厦门不仅有诗 还有远方和你

Day one 重庆厦门 动车
Day two 厦门大学 南普陀 曾厝安
Day three 云水谣土楼
Day four 帆船 中山路 白城沙滩 胡里山炮台 珍珠湾
Day five 鼓浪屿 中山
Day six 环岛路自行车 集美大学
Day seven 厦门重庆 动车

Part two

厦门是一个美丽的海边城市 是多少文艺青年梦中的城市
但是梦幻抵不过现实 没有防晒霜防晒衣太阳伞的你 会逃不过晒到极致黑的命运
so 以上三样是必备品 太阳伞最好也能遮雨 因为变天比翻书还快 上一秒艳阳下一秒暴雨
然后 相机 衣服等日常用品
说说厦门的住宿吧 全程我们住在黄厝 一家很漂亮的客栈 名为海边相约客栈 里面布置得也很干净文艺 老板娘是个特热心的人
标间是两个一米八的大床足够四个人 价格在290左右 客栈楼下便是一条小吃街 可以吃到厦门的沙茶面 炒面线等特色小吃 出门走路十分钟便可到达黄厝沙滩
在网上你会看到许多住宿评价特别好但是真实度不高 有些会在偏僻的角落很难找 如果到达得晚建议可以先定一晚然后第二天在寻找住宿
厦门分为岛内和岛外 一般厦门景点都会在岛内 所以很少会有客栈的车愿意送你去岛外 相对会远很多

重庆厦门的动车大概十五个小时 重庆北到厦门北 早上七点半发车晚上十点半左右到达 票价561 需要提前四天订票

Part three

厦门的绝大部分景点都可以说是绕着环岛路的 都在一块地方 所以29路公交车那叫一个万能
厦门也没必要打的 那一边公交车就足够了 不过晚上的时候那叫一个挤 挤了这么久你会发现去曾厝安的人最多 因为那站过了就不挤了
一般来说你入住客栈老板是会给你推荐旅游路线的 也会给你发地图

第一站 厦门大学

从黄厝乘坐29路公交车 在厦大西村站下车 进门需要身份证 在学校上课期间周一到周五厦门大学每天会限制1000人入内

称为中国最美大学的厦门大学 是每个人去厦门的必游路线 作为211和985工程的重点大学 校园内有着浓郁的书香气息 进门便会看见左边长长的走廊书写着厦大悠久的历史

厦大每处都是一幅画 如果你有发现美的眼睛 你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涂鸦隧道 清新搞怪 照相绝佳地

厦大最著名的芙蓉餐厅位于涂鸦隧道前一百米处 算是一处学生食堂吧 现在游客多了楼上也专门接待游客了 在芙蓉餐厅吃饭需要先买卡 用不完是可以退钱的 价格偏贵 不过味道还是可以 可以去尝试一下 中午人暴多建议找好位子再就餐

厦大对面就是南普陀寺 常年香火不断 信奉佛教可前去参观 不需要门票香火免费 南普陀寺依山而建 登到最高处可一览厦大全景和厦门城市

第二站 曾厝安

游览完厦大和南普陀之后 又乘坐29路公交车向曾厝安方向行驶
曾厝安类似于重庆磁器口 特色小吃街边都是 还有些卖东西的 价格不贵很适合吃货 生蚝扇贝基本都是10块钱10个 海螺大的三十四十 小的二十 在里面还能看见台湾特色小吃 还会有凤梨酥啊什么的 很是热闹

第三站 云水谣土楼

位于福建漳州南靖县的云水谣距离厦门市大概三个小时的车程 一般去那里的游客都会选择报团一日游 基本客栈都可以帮你安排出行 155一个人包午餐有车送有导游 不过确实很水 除了往返六个小时车程 导游还会带你去购物 来来回回除去这些时间真正玩耍的时间并不多 会开车的朋友其实可以自己租车去 实在太晚了可以在那边住一晚 客家人还是挺热情好客的 没有这些琐碎的事情 云水谣的风景可谓山清水秀 亲近自然 可以看到几座著名的土楼 不过几乎都被商业化了 土楼里都是些买东西的人第一层可以免费观看 若要上楼五块一个人
在土楼 竖着一列上去的房间为一家人
最近很火的电影《大鱼海棠》还有《爸爸去哪儿》便是在这里拍摄的

第四站 厦门帆船

位于厦门五缘湾 总的来说还是很刺激 一身衣服都湿透了我还贡献了我的一只拖鞋
我们是早上去的那时候人还不多 在帆船上有海风还是挺凉快不会觉得太晒
在客栈 老板帮安排的票然后送我们过去的 118一个人 时间大概在一小时
在船上还是不好拍照的不然手机就会跟我的拖鞋一个下场了
但是风景很不错 蓝天白云的海边城市画面感即现 可以远远的看到大小金

客栈老板送我们回到黄厝换了衣服换了鞋子便匆匆赶去中山
说实话中山路大白天真没什么好看的 人都没几个还晒人 因为它是这样的

然而晚上的中山路是这样的

第五站 厦大白城沙滩 珍珠湾

中山路十分多的小岔路 这些岔路里面有许多好吃的 不一定是名气最大的
有时间真的可以逛逛 很不错的地方 价格也不贵
当天下午我们在中山路吃了午饭坐了一下 便往回乘坐29路 在厦大白城站下车
厦大白城站就是白城沙滩那里 人超级多来来往往络绎不绝
但是拍照 很!好!看!
你会看到一群小朋友和一群小情侣

面对大海在沙滩左边有一条木栈道 拍照绝佳位置

在木栈道的尽头 便是珍珠湾 我自认为那是我在厦门去过的最美的沙滩 阳光刚好风光无限
但由于要上胡里山炮台 就只能远观了

第六站 胡里山炮台

这个地方我只能说 有兴趣的很好玩 没兴趣的就像我一样 干晒太阳没事做
直接放图好了
门票我们四个人花了75
学生证可以半价
上午十点和下午四点有个表演 也没啥好看的十几分钟搞定

第七站 鼓浪屿

这天 我五点多钟就起床了
因为 我要 赶!公!交!
从黄厝乘坐112或者29路公交在中山路那个邮局那里下车 然后乘坐51路专车到达厦门港口
鼓浪屿的票一定要提前订鼓浪屿的票一定要提前订鼓浪屿的票一定要提前订
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票价35一个人包往返轮渡
每天上岛人数几乎都在四五六万左右
可想而知 挤死了
但是 这是文艺青年的宝地 拍照都是清新感 但是首先你需要一个会拍照的人
so 我没怎么拍照

想要看到正脸的郑成功 需要到对面中山路那一段去看 会更清楚

菽庄花园 门票原价30 学生半价
是原来的私人庄园

风琴博物馆和钢琴博物馆 有兴趣可以去看一下 陈列了不同时代不同国家的琴 很有特色
日光岩 门票原价60

五块钱三串 吃起来酸酸的 很多水分

第八站 中山

中山路 吃得多卖得多人也多
晚上是真的热闹 大大小小的巷子交叉纵横 有一条台湾美食街 有一个美食城 价格都差不多了旅游区嘛
推荐 黄则和的花生汤 还可以

第九站 黄厝沙滩

最后一天呆在厦门过得相对比较清闲
早上也是起了个早床 想的是去海边看看日出 结果那天是阴天...
但早上的厦门 清丽脱俗

第十站 环岛路

吃完早饭后回去休息了半个小时 就租了自行车 两辆单人的一辆双人的
在环岛路上感受休闲时光 看海吹风听歌
自行车是需要付三百押金的 30块一天 10块一个小时 三个小时后按一天计算
其实我觉得体力好的人 可以骑车去曾厝安和沙滩 沿路都可以玩水
每个景点都会有免费的自行车停放处

第十一站 集美大学

下午去的就是集美大学 相对来说我觉得特别远 在岛内需要经过跨海大桥
从黄厝乘坐112到海滨大厦 然后乘坐950到集美学村
路途大概两个小时
集美大学是陈嘉庚办的另外一所大学 在厦门当地也挺有名

第二天 厦门北到重庆北 十五个小时 7.15发车 票价561

Part four

出门在外 吃怎么可以少
海边城市的厦门 是我这种海鲜小迷妹的大福利
可是...当地著名的海砺煎我吃不来 海鲜粥海鲜沙茶面那是杠杠的
在黄厝可以去吃那家 在这里沙茶面 是一家小店但味道我觉得很好 二十三十一份
海鲜餐厅都找得到了 到处都是

帆船 472
自行车 60
专车接送 180
(以上均为四人总消费 零散不计)

Part six

七天的厦门之行终究是告一段落
接下来的两年将会是辛苦而又憧憬的两年
旅行可以教会人很多东西 可以让人体会很多东西
奔波忙碌从来都不是旅行的重头戏 换个方式去了解世界 让你可以看到真正的自己
三毛曾说 “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 有一个理由去坚强 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 到哪里都是流浪”
愿你的心可以不再漂泊流浪 终可以栖息在你梦想的路上

希望你过得好 和照片一样好 不用PS 也是暖色调

世界上本没有路 走的人多了 便也成了路

旅行的意义在于大千世界中你看得到自己的足迹和你的心

生活不只有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

推荐背景音乐:陈绮贞-旅行的意义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23 17:2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