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BUY新罗# 思密达的吃喝玩乐之旅

准备篇

第一次去韩国抱着很期盼的心情,毕竟是思密达啊,韩剧的故乡,机票的话蚂蜂窝、穷游、携程也看了很多天,攻略的话也看了不少,看许多峰友都推荐韩亚,说飞机餐啊。服务态度不错,最后决定还是买韩亚。但是事实总是残酷的,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嘛,飞机餐也就这样,最坑爹的是行李托运还只有23KG。如果朋友你是去韩国买买买的话,还是选择东航吧。

一般的话是办好签证再订机票和酒店,但是个人觉得韩国完全没必要啊,因为韩国的个人旅游签基本没有什么拒签的情况,所以可以大胆的先挑好机票,定好酒店。签证的话,现在很多都可以代办,首富家啊,蚂蜂窝,穷游都有 填好表 身份证 护照 准备好相关资料,基本上五日出签,很方便。
随身wifi,个人觉得备一个还是很有必要的,出门在外,有网基本上就解决了很多问题。

住宿的话,第一次去首尔用的是airbnb定的民宿,也是挑了好几天才做的决定,基本上都有洗衣机啊、冰箱啊,自带厨房(然而出门在外并没有什么用),airbnb的话基本上都要交清洁费,韩国的民宿给我的印象就是干净、温馨,在首尔站附近,打车到明洞的话也就3000多韩币吧。
第二次住的是高利亚娜酒店,虽说是五星,但性价比还是极高的,服务态度一流,地理位置也比较好,出门左转直走就是地铁站,打的到明洞也就34000多韩币。

路线的话:光华门——景福宫——北村韩屋村——三清洞——仁寺洞
三号线景福宫出口5走五分总或者五号线光华门站2号出口步行10分钟,光华门就是景福宫的正门,光华门广场就在光华门前,每到景福宫开门时可以看守卫换岗,然后参观景福宫,其实也没多大意思,,想要拍照的童鞋可以借韩服。中午可以在土俗参鸡汤吃,明洞其他地方的都没有这家好吃。
北村韩屋村
吃完鸡汤可以打的去北村韩屋村,屋塔房王世子就是在这里拍的呢,可以拍拍照。
三清洞步行街
从北村韩屋村到三清洞步行街很近,三清洞是韩国很小资的地方,无论咖啡厅、餐厅还是民俗特色店都很精致,很小清新的感觉,很适合逛街。
仁寺洞
仁寺洞的话以传统纪念品为主,感兴趣的童鞋可以去参观一下。
新沙洞林荫道
林荫道被称为艺术街,深入后面的街道可以看到很多有特色的艺术品,也比较时尚。

龙山区 首尔南山塔
对于喜爱韩剧的朋友们应该对这里都很熟悉了。“来自星星的你”、“我们结婚了”、“魔女幼熙”等电视剧都与南山结下了情缘。所以这里的爱情锁风景角也成为年轻男女朋友,对爱情的憧憬和播撒希望的神圣之地。游客们带着不同的心情,锁着各式各样的爱情的故事,让这里充满着幸福。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龙山洞2街1-3

交通: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换乘南山旅游巴士05路

美食篇

土俗村参鸡汤
地址:地铁3号线景福宫2号出口附近,人气超级高,排队的人很多,店主很热情教我们如何吃,英语很好
乌云冰激凌
地址新沙洞林荫道,棉花糖里面有跳跳糖,和国内的乌云冰激凌比,韩国的比较正宗。
twotwo炸鸡
就在三号出口出来往南山公园走的小路上,生意啵棒!人家的炸鸡都是一整只鸡,所以端上来还是有点吓人的,四个人两只鸡应该是吃不完的!我们点了最普通的原味炸鸡(我觉得任何食物都应该最先嚐原味的)超级无敌推荐,很鲜嫩,鸡肉口感很好,炸的很松,不会很硬,也不会很软强烈推荐啤酒,跟国内啤酒味道不一样哦,回口的时候没有像国内啤酒怪怪的味道,反而是甜甜的香味,一定要尝试。

韩国这几天的感受就是人多,而且中国人真心多,明洞啊、弘大、梨花大学那种热门景点都能听到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