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西行记游之三:延安,宝塔

“宝塔高来延水清”,“宝塔山上有宝塔,清凉山上有万佛洞。”“饮马延河边……”“离别三十年,今日回延安……”等等,革命圣地延安在许多文艺作品中屡屡出现。2016年6月1日,我是第一次来到延安
下火车,出站找预定的“盛唐商务酒店”,让我找不着北。问出租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大嘴一撇,“‘盛唐’!远了!在枣园那啦。”我说:“不对,就在火车站周围。”“周围?没有!”打电话问酒店的服务员,服务员告诉我,出站向*走,十分就到。她这一说东西南北,我晕了,我最大的特点,自从当兵后,到那个地方都是以前后左右为准,从不管东西南北。正在判断东西南北时,遇到一好心女孩,她先是用手机上网查找“盛唐商务酒店”的位置,又陪我们去寻找“盛唐”。果如服务员所讲,走了不到一站地就看到“盛唐”大楼。谢过帮我们寻找“盛唐”的女孩,分析刚才为什么没看到“盛唐”,路边施工的脚手架进入我的视线,这些不会说话的脚手架在作怪,是路边的脚手架挡住我们的视线,使本来简单的事情变复杂了。
没想到“盛唐”门前的公交车站有可到达延安各个景点的公交车。放下行李,我们乘13路公交去拜访“宝塔山”、“清凉山”和“延河”。山、塔、河依旧在,景也不错,处处可以寻找到革命者当年战斗过的痕迹。有一样,有点难以补充的遗憾,延河河中无水,只有干干的河床。
傍晚,延河桥头广场热闹起来,音乐一响,街舞开始,没弄清有几支队伍在跳,人可不少。还有一些单独锻炼者,伸腿、踢脚、挥臂,是什么动作没去考究,但都能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在广场上还有一些摆摊叫卖者,开始他们还是精神头十足,大声招揽顾客,城管一到,立即噤若寒蝉,“撤”之大吉。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23 17:2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29 11:52

引用 njmzl 发表于 2016-08-29 11:52:07 的回复:

回复njmzl:谢谢支持。

2016-09-12 12:42

2016-09-25 17:27
相关目的地:   陕西
相关目的地:延安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