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小宝,一起在17岁的夏天,去遇见厦门

豆几块 (成都) LV.4
2016-08-23 14:30 1255/10
  • 出发时间/2016-07-03

厦门之旅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了,其实没想过写游记,但是今天翻着照片,突然有了想写这篇游记的冲动,我想有些回忆是值得花费时间去纪念的。💓

七月三日凌晨三点,我们定的闹钟响了起来。刚结束高考的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想象,毕业旅行当然是必须要完成的一项任务啦。没有对这么早起有抱怨,是因为知道我们的旅行就要开始啦。

之前约好的四小花旦一起出游,因为另外两个花旦的时间原因变成了我们俩的单独旅行。👭

因为不需要再征求其他意见,我们很快就选好了我们的目的地,厦门

虽然初中我有去过一次厦门,但是因为跟团和有小朋友的原因,对厦门一直抱有再去一次的期待。

这一次,我想我会和你一起,去认识一个不一样的厦门

六点的机场,下起了小雨。

one

第一站,吃货天堂曾厝垵。
下了飞机后可以直接坐机场的直达大巴,在大巴上可以休息一下,毕竟这么早起床真是伤元气哈哈。
对了,记得在机场可以拿手绘的厦门地图,可爱又实用。

这里有必要安利一下我们在曾厝垵的酒店,店家超级nice,给我们分享自己画的路线图,还帮我们调整行程,住宿的名字叫米娜。

看起来人蛮多的,小宝有总结过我们这次厦门之旅的攻略,有写到一个特别提醒,厦大在周一到周五12:00-2:00要限制人数,5:00以后就不会限制了,星期六和星期天是全天开放,而且不限制人数,所以要去逛厦门的小伙伴记得安排时间哟。然后在这里推荐我宝的微博,中小戏宝,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纸,往后翻翻能看到她总结的攻略,都是我们的血汗教训。

可能是学校太好,站在它面前照一张游客照都如此紧张。
放这张照片是想告诉大家,人多没关系,快准狠就能让你的游客照变得不那么拥挤,点赞小宝的技术。
因为是两个女孩纸的清新之旅,所以这次没有带单反,所有照片都是手机随手拍,厉害伐?虽然不是那么高清了,但是谁要求一定要很完美,我们开心就好💅🏻
不过没带单反这类减肥利器真是夏天旅行的明智之选。

可爱的小宝
是万年的别人拍照不满意星人,所以我能拍到她认可的她的照片,我真的打从心里的开心哈哈哈

阳台挂的衣物告诉我们,恩,这里是宿舍

厦大的风景真的蛮棒,在这里逛一逛会让你心情好到飞起来,如果你迷路了,可以问问伞下的学生志愿者。
看到最后一张的喷水器没,我觉得厦大真是浪漫,这些沿路的喷水器不仅可以完成浇花,降温的作用,最最重要的是,简直是为小情侣漫步,亲子嬉戏,好基友游玩提供的互动利器。一路都可以看到一些可爱的人主动迎接旋转的水柱,夏日小清新就靠这个了。
在厦大,我们是奔这一个目的地去的,就是,芙!蓉!隧!道!

表情动作很配后面的背景系列

手里拿着水果拼舍不得放下

我们都不喜欢打伞,也没抹防晒霜,总之就这样把自己交给厦门的阳光炙烤。
在厦大,为了找这个芙蓉隧道也是走了好多路,所以小伙伴们记得要问一问路。
因为只有我们两人出行,那么想拍两个人一起的照片的话,就要请路人帮忙啦。为了节省路人的时间,我们在问之前都会先想好动作,哈哈。
最后一张拼图里,她抱我,结果好像很吃力的样子,对此我表示很不满,我很瘦好伐?!😠

我们又一次走错路了,不过偶遇一个自拍神器

逛完厦大后我们问了问路就直接去了不远的南普陀寺,这两个地方可以安排在一起,因为离的比较近。
在南普陀寺没有照太多照片,好像就这一张吧,在里面可以拿香,给家人朋友或者你自己许一个平安。
普陀寺里蚊子蛮多的,记得带six god

可能,年轻,真的,精力,比较充沛吧,南普陀后我们又转战植物园。
这个行程安排完全是因为我们有了地图以后,看到它们三个都挨得蛮近所以打算一起去。
所以,要好好用上地图哟

又是一个完美攻略,这些都是我们靠缘分堆积起来的,可遇不可求的攻略哈哈。植物园六点半后作为居民散步的地方就不收门票了哦。
所以为了等植物园六点半下班,我们在外面吃东西,还是一个感受,不辣。

植物园超级大,也很漂亮,可以来看看各种平时没见过的品种。
当然,蚊子,也是,超级多。

这两张照片,说多了都是泪,是我们把自拍杆,举得超级高,拍了无数张的成品,举高意味着你无法看到画面内容,都靠缘分啊。

这张是请一个坐在湖边休息的游人拍的,手把手教学,大叔对最后成品感到十分满意,虽然他的家人对此感到嫌弃。
为了这张照片我们还跨过这个宽宽的石凳,辛苦了两个僵硬星人。
棒!

厦门的第一个白天就这样丰富的度过了,回到我们小小的房间,我们这次的住宿都选择的是很便宜的类型,所以都很小,甚至有两天连箱子都没办法打开放在地上哈哈,每一次要是遇到不好的环境,我们都安慰自己说省下来的钱可以买好多吃的,也就释怀了。

这个就是竹笋冻。

这是我们第一天晚上的战果,还有一些照片有些丑就不传了,总之就是一路逛吃逛吃,我都还记得我们刚进曾厝垵的巷子的时候忍了一路,因为我们住的地方在巷子深处,所以每次来回都很折磨。但是还是忍住了,因为我们原本就打算晚上再细逛曾厝垵。
曾厝垵的吃的真的超级多,一旦开始吃就无法停止,我们也尝了尝当地特色竹笋冻,感觉口感清奇,凉凉的,可以试试。其他的小吃其实作为川妹子来说,总觉得少了点刺激哈哈哈。

before

after

这两张照片放出来就是为了告诉大家,厦门这一带的食物,真的,作为川妹子是无法满足的。在去之前我们也有看过厦门的攻略,就有介绍当地的沙茶面,抱着这一定很好吃的想法,我们当天晚上就去到了曾厝垵一家店里点了沙茶面。对我们来说,味道就像是在吃绿豆糕面一样,哈哈哈哈,所以我们忽略了服务员的一脸无法相信的表情,去前台舀了一勺又一勺的辣椒,问题是,就算是这样加辣,还是满足不了我们啊!因为这里的辣椒也就不是很辣。

怪自己,吃着吃着辣椒水弹到眼睛里了,酸爽。

小宝很喜欢吃芒果,所以对这个超大芒果杯很感兴趣。但是经过我们亲身试验,这种芒果杯并不是很好吃,中间会有很多奶油,不过看起来很棒哦。

和曾厝垵的美食暂时说goodbye,我们准备去外面的沙滩散散步。
细软的沙子简直让我们想就这样陷下去,白天走了太多的路,脚都要罢工了,好好让它感受温柔的沙子的包围。

two

早早起床啦,因为我们要去环岛骑行!
厦门清晨的阳光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拥抱,勇敢的我们还是没打伞就出了门。

清新早餐。
其实并不好吃。

我们租的车是看起来很洋气的电动车,没有座椅,所以我只能站着。
虽然按理说骑自行车才是环岛骑行的正确打开方式,无奈我们真的好懒,放弃浪漫,我们选择不费力的。
不过事实证明,电动车真的好爽,迎着海风顶着骄阳。

环岛电动车是由小宝全程掌控的,中途她有让我试一下我来开,结果就是我们为了生命安全还是让她来开。
洋气的电动车没有后座,最开始我都不敢站上去,后来站爽了之后就开始解锁各种高难度动作,拿自拍杆录下我们一路的美妙歌喉哈哈。
小宝总怕我一杆子把她勒死,又或者被沿途的车勾走。

买了一个椰子,皮臭臭的。

沿途我们要是遇见好看的风景,就会停下来。

环岛游后,我们就提起行李,前往中山路,在这之前我们都有提前把住宿的地方定好,所以整个行程都显得很井井有条。没错,就是这样夸自己。
中山路属于商业街,所以我们还是决定晚上等太阳下山时,再来好好逛中山路。
所以下午我们去了一个有些小众的地方,大部分的攻略应该都没有提起过它。
名字叫鸿山公园。

鸿山公园下方有一条防空洞,也有作为军事科普的作用,沿着长长的洞走,热爱军事的盆友可以一路看墙上的科普介绍。
防空洞一般情况下也作为城市居民避暑的一个选择。
说的这么好,其实进去这个防空洞完全是因为我们走错了。

这才是正确的路线,向上爬。

鸿山公园地势还算高,所以可以俯瞰厦门的景色

小宝总是喜欢偷拍我,放一张最看得过去的。

蚊子超级多,瘫在石凳上想休息一下也不行,受不了蚊子大军的轰炸。

登顶!

等到我们从鸿山公园往回,太阳都已经下山了,我们在厦门的交通工具基本都选择的是公交车,因为真的很方便,把几个景点都很好的连在一起。

跑去商场吹空调,带不会买的浮夸戒指。

中山路游客照

我们都很喜欢喝水
这个八婆婆烧仙草也是厦门游记里常出现的一个明星产品,没有去刻意的找,偶然往旁边一看,欸,那不是八婆婆嘛,就买啦。
他们家还有花生汤,不过我和小宝都不喜欢花生,所以就不推荐了。

中山路也有很多好吃的
女人街,逛的比较多。

three

因为我们真的太能走了,以至于到了第三天暂时想不出来还能去哪儿
所以我们在第二天晚上临时决定报一个当地的一日游团,在众多一日游团里我们选择了土楼。

跟团就是要起来的很早,路上都没什么人,晚上一点才折腾完睡觉的我们需要六点就起床。
呼吸新鲜空气,去土楼啦。

我们这个团的人都很准时,早早的就发车了,到土楼时比原计划都还早。
又是一个艳阳天。

土楼游客照,我们还照了在土楼里的照片,这些都是这里的人帮照的,还可以封塑。

小宝手里的两张照片就是我们的游客照。

没办法,就是喜欢,拍照

土楼的墙体是由生土,细沙,石灰等材料作为主要建筑材料,还有说加糯米,可能有加一些来增加粘性,
不过在当时的年代,这样大面积加糯米是不可能的

自由活动的时间,可以爬上观景台,听说这里可以俯瞰土楼全景。
懒如我们,爬到一半就下去了,毕竟是已经有游客照的人哈哈。

这里的小菠萝真的是超级甜
一口一个

土楼一日游伴随着跟团的常规,逛珠宝店,就这样结束了。
回来的路上我们还差点就掉队了,找不到大部队。

当当当当,晚上在中山路的我们,决定今晚好好吃一顿海鲜,来了厦门,当然要吃海鲜大排档,看着都好爽。
每晚住的都很惨的我们,就为了这一刻。
海鲜上桌的时候,都要感动哭了哈哈

心满意足的结束这一天

four

第四天,我们要去鼓浪屿啦。
在对鼓浪屿的印象中,一直都有鸡蛋花,是种清新的感觉
在去鼓浪屿的途中也是充满了心酸,赶车路上行李箱坏了,又重新回到女人街买行李箱,再赶车到轮渡码头,顶着骄阳,我们迈着沉重的步子。
这几天真是把这一年的路都走回来了。

说到鼓浪屿,我也要感动哭了,在这里是我们这几天住的最好的一次。
房间也够大,外面的视野也很棒,虽然要爬很久的楼梯,不过这比起我们前几天各种穿街走巷真的不要太好。

跟风去喝张三疯。
其实吧,我和小宝
都觉得
并不是很好喝,哟

晚上到鼓浪屿,想要拍一些浪漫的照片,结果怪技术怪像素也怪自己太开心,总是照的很傻哈哈

晚上的鼓浪屿吃的也很多,不过我们来晚了,所以基本都收摊了,买上能看见的食物,回住的地方吹空调。

打开摄像,映入我眼帘的就是这幅辣眼睛的姿势。
哈哈哈真的绝了

晚上泡上我们在中山路就已经买好的足疗盐
找不到盆子
这是两个垃圾桶,套上我们的袋子,真是心酸的浪漫。

真的被晒成黑妹

five

这一天就呆在鼓浪屿啦,没拍什么照片,我们都在购置带给家人朋友的礼物。
后来我们回成都了之后,寄礼物的人打电话说,礼物给寄海里去了哈哈,又重新发了一遍,真是可爱。

鼓浪屿没有照太多照片,呆的时间不长,所以什么钢琴馆什么的都没去成。
这是坐回去的渡轮的照片,人超级多,没伞的我们就在人群里寻找有太阳伞的人,悄悄的站在他的伞下。
这就是特殊的生活技能。

这是小宝抠的图,我觉得她就是个灵魂p图师,拿这张照片作为我们这次厦门之旅的收尾照哈哈,厉害的!
我们的毕业旅行就这样!阳光满满的结束啦!

2016-08-23 17:46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8-23 17:46:12 的回复:

回复向阳生活:😄

2016-08-23 23:51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24 09:26

引用 阿政乌啦啦 发表于 2016-08-24 09:26:15 的回复:

回复阿政乌啦啦:哈哈😄去吧,和好玩的人一起就会很棒

2016-08-24 09:28

楼主写的好好,线路安排很赞👍

2016-08-25 10: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5 10:00:4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谢谢

2016-08-25 10:14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29 09:52

引用 guoguo 发表于 2016-08-29 09:52:22 的回复:

回复guoguo:谢谢😄

2016-08-29 17:43

引用 豆几块 的图片:

妹子好漂亮呀!

2017-02-05 16:28

引用 遇见你 发表于 2017-02-05 16:28: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