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东极,遇见海…

Yeah (海宁) LV.4
2016-08-23 14:31 721/7

6月底的舟山游😳😳
         连日阴云阵雨,我们终究踏上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每个女孩子都有着对大海的向往,面朝大海,浪漫美好。虽说是说走就走,我们也做了简要的攻略。但后来考虑到海岛上景色的雷同,我们除去了清浜岛的行程,清浜岛很幽静,房子很多,被称为“海上布达拉宫”远远看去真的很美很美,不过游客很少,适合想去修养身心、静静海钓的人去…

Day 1 从海宁客运中心坐了近五个小时到达沈家门客运中心,和各地旅游景区一样,一下车就有很多黄牛来兜售住宿景点票,包接送,听上去很心动,但后来才知道住宿都在很偏僻的地方。我们决定按原计划住在半升洞码头附近。因为不是假期时间,到那边都可以还还价。五人260住了套间,三张床。因为是休渔期,窗外是一排排大船,很壮观。住宿附近是一条条小街,可以吃到很多小吃。

到舟山几乎都会去南沙东沙,但是过去很不方便,我们选择打的去南沙,花了50,景点门票每人75,上面写着沙雕艺术,但这个真心有点坑,还好有海滩能让我们玩很久。如果安排好些可以5点半进南沙,那个点之后是免费的。沙滩摩托水上自行车都很贵,每人都要150。可以在沙滩上玩玩沙子,朝着海浪跑,沙滩边有情调的走走,不过没有想象中美好,海水里有小虫子。
        打的回沈家门酒店,晚饭后在海港边走走,人很多,老人都在跳广场舞,舟山的人很会享受生活,很健康。回来的时候买了海鲜夜宵,炒花蛤清蒸生蚝,不过有点坑,生蚝太小了,肉都找不到。

Day 2早起赶车去半升洞码头,票子可以提前网上买好,那就不用排队了,7点半开始卖票,8点45才开始发船。如果晕船可以买中舱,相对较舒服。下舱最不容易晕船,但是环境很差,上舱环境最好。后来发现站在甲板上是最舒服,所以不管是买了哪个舱的,我们都选择在外面,吹吹海风,几乎不会有晕船的感觉。不过海风真的能吹黑,做好防护工作啊
        去东福岛需要到庙子湖的码头转船,再坐近半个小时到东福,中间停靠清浜岛,下船的没几个。东福岛中国最东边的小岛,周边几乎没有其他小岛。房子都在山上,一下船全是接客的人,可以选择跟着走走去看看,选择干净些的,我们住的是爱琴海客栈,还不错,很干净,值得推荐的是他家的海鲜面和饭菜,鲜美好吃。之后没再吃到过那么好吃的了。

下午我们去岛上逛了逛,听当地的人说环岛大概需要三个多小时,我们先绕住宿客栈往后走,看到了福如东海的那块福石,之后又原路返回从另一个方向走去到日出最佳观赏点,大树湾石屋群,一定要去,那边真的很美。石屋很有特色,不过稍微有点小恐怖,毕竟没人住。当地人称的带菜就是青口贝,很新鲜美味,花蛤也很好吃,可以去试试哦。如果想吃蔬菜也可以,就是有点贵,东福岛20一盆,庙子湖25一盆。去的时候可以自己带点水果干粮啥的,因为岛上很多东西吃不到。

Day 3晚上下起了雷阵雨,东福岛上停电没信号一晚上,可以享受与世隔绝的一晚。早上穿雨衣敢船去庙子湖岛,票是10点半开始卖,11点半来船。
         庙子湖岛很大,也相对比较现代化些,建设得比较好,岛上有医院、电站等,不远处有清浜岛和黄兴岛,黄兴岛也属于东极的一座大岛,但没有人去,据说只有十几户老人家在那边养老,岛上每天的来电只有两三个小时。
         到达庙子湖岛住在半山腰,阳台对着大海,很美,不过阿姨做的海鲜面相对东福岛差很远,不鲜美,料又很少。下午天开始停雨放晴,我们就出去走走,往山上的小路走,栏杆都漆成蓝白色,很符合海边风情。走到财伯公雕像,看到山背后的小岛,很壮观。庙子湖很大,不过不管多高多远一定要去走,那样你能看到完全不一样的震撼的风景。
         晚上可以在大排档吃吃海鲜,海边走走,网上攻略推荐的小林面馆我们也去吃了,还是觉得没有东福岛那阿姨做的好吃。晚上海边风很大,海浪都打上岸,走过当心全身被打湿。

Day 4因为那几天的天气都阴沉沉的,我们都在遗憾不能看到日出,但还是开了4点半的闹钟起床看。走到阳台看到天气非常好,一个老伯告诉我们要去看日出要快点了,太阳马上要升起来了。马上穿衣跑出门,很感动的是老伯一直在等我们,说带我们走近路赶过去,不然来不及。真的是一路披荆斩棘,往山上没有铺好的路,都是山间小泥路,泥泞不堪,脚踝都被草割破。如果要这样走记得穿长裤球鞋啊。不过庆幸的是我们还是在太阳升起前赶到了山顶,朝霞映衬这海岛、海洋,那样的美只有看到才能感受到,我们一路“哇哇哇哇”激动得喊着。

日出回来我们选择走村落的小道,岛上的人都很早起床,打鱼回来的,买菜的,宁静、安详,若影若现远处的湛蓝的海洋。吃好早餐我们又马上出发了,坐上岛上观光车,建议要做观光车,因为庙子湖很大,而且观光车很刺激,山间穿梭。到景点司机会把你放下,自己步行一段路观赏,沿路野花丛生,庙子湖还有一个北岙码头,大风大浪时想对较安全的停靠点,附近有一个小沙滩,再过去吃解放军战士的驻扎地,游客是不能靠近的。阳光下的大海特别蓝,跟之前看到的大海又是不一样的风景。
        下午在岛上静静地逛逛,买买特产,给自己给朋友寄点明信片,坐在客栈的阳台上静静的看着大海听听海风,享受一下静谧的时刻。

Day 5踏上返程,一般情况下是11点的船次,如果有大风浪会提前至9点,这个客栈阿姨会告知你,岛上的村民都想对比较淳朴。

楼主去的那会儿天气会不会很热?

2016-08-23 17:49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3 17:49:03 的回复:

回复如飞*.:六月底去的,不热,去岛上还有点小冷

2016-08-23 17:50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24 15:25

引用 D_花花 发表于 2016-08-24 15:25:36 的回复:

回复D_花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8-24 15:33

拍的很好啊

2016-08-27 12:39

引用 丑七怪 发表于 2016-08-27 12:39:15 的回复:

回复丑七怪:嘿嘿,过奖啦,刚去天气不怎么好

2016-08-27 14:2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