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辣辣的城市、火辣辣的美女] 成都——西藏——尼泊尔四十天之(六)归程成都、重庆

绿舞诗轩 LV.8

但旅程结束了
不知何时再相见

D37 西宁-若尔盖草原 607公里

D37 西宁-若尔盖草原   607公里 :出西宁没多久,就是一片草原,有一半的路程都是在草原上驰骋,满眼的绿,蓝,白,没有人,只有牛羊,又回到了想要的生活。
      下午到了若尔盖草原,它宛如一块镶嵌在川西北边界上瑰丽夺目的绿宝石,素有“川西北高原的绿洲”之称,是我国三大湿地之一。
       晚上住在草原上的蒙古包,一个标间一百,为了方便看星星,看日落,但缺点是,又没水了。
     来这边人多的话可以点个烤全羊,价格有点贵,但绝对是货真价实的,羊肉串十块钱三串,不算贵,味道特别好,很嫩。
      如果有旅行社来这住,晚上就会有篝火晚会,一群人围着篝火蹦蹦跳跳,也是蛮惬意的。

草原上的秋千

你无法想象,这么清澈的水是黄河黄河在我印象当中一直是黄沙滚滚的,没想到在这处能看见如此美景。

草原上的牛羊,遇到车少的路,经常会看见它们悠然自得的公路上散步,这时不要按喇叭,耐心等它们过去就可以了。

草原日落

草原日出

这条河是黄河

D38 若尔盖-彭州 487公里

D38  若尔盖-彭州   487公里 :早上看到了草原日出,今天一天经过汶川松潘古镇、羌族古城,路上也堵了一个多小时,到这边又开始堵了。汶川新城现在建设的非常好,新气象,新气息,新未来。
      今天一天穿越了青海甘肃四川三省

大禹治水的雕像
汶川素有“大禹故里、熊猫家园、羌绣之乡”之称,是华夏始祖大禹的出生地,是全国四大羌族聚居县之一,是国家羌文化生态体验区。

并不是河南省,河南蒙古族自治县是青海省唯一的蒙古族自治县,俗称“河南蒙旗”,是中国蒙古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县。

松潘古城
 进入松潘县城,方圆十里的城门城墙高大古老,保存完好。
松潘古城墙始建于明朝,当时所用的青砖长50厘米、厚12厘米,每块砖重达30公斤,所用的灰浆由糯米、石灰加桐油熬成,因此城墙异常坚固。城墙高10米、宽30米、长6200米,是中国苜屈一指的古城墙遗址。位于城东、城南、城北的三座城门顶部均呈半月形,门基大石上镂刻着各种别具匠心的浮雕,古色古香,至今保留着远古的韵味。

古羌城
中国古羌城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凤仪镇。
中国古羌城主要由中国羌族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中心、羌文化广场、羌王官寨、羌文化主题酒店、演艺中心、萨朗广场、羌圣山、炎帝广场、天碉、祭祀广场、羌乡古寨和停车场、彩虹云梯、古羌城门、古羌城景观支道、水系景观、古羌磨房、古羌绳渡、古羌木桥、金银路、水西路、金龟寨等景观、景点及特色建筑组成,其中,中国羌族博物馆拥有近万件珍贵文物藏品(其中,国家一、二、三级文物313件)。是羌族悠久历史和文化源远流长的实证。是目前全国,乃至世界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功能齐全,设施完善,世界唯一的羌文化最大核心展示地。
 所以有时间一定要在这停留一天,全方位了解羌族的历史文化。

D39 彭州-成都

D39  彭州-成都:上午去的白鹿欧洲风情小镇,还看到了汶川地震中的最牛教学楼遗址,下午赶到成都住宿。

D40 成都-重庆

D40   成都-重庆
     宽窄巷子位于四川成都市青羊区长顺街附近,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免门票参观,集购物、餐饮于一身,很多地道的成都小吃都可以看见。
上午逛了宽窄巷子,人潮涌动,巷子里建筑古朴娴静。有的商店走进去大家都自觉的不会大声说话,生怕打破这种安宁感。
      下午到的重庆,晚上就去了重庆有名的洪崖洞看夜景,遇到一个重庆帅哥请吃火锅,感谢。

游客很多,照相得排队,而且不能耽误。

你可以找到出生那天的报纸,没问价格。

一个吃饭店内的装饰物,这条龙的成本应该要不少吧。

成都特色,专业的掏耳朵。

洪崖洞,位于重庆直辖市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以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解放碑直达江滨。
     洪崖洞整体业态分为纸盐河酒吧街、天成巷巴渝风情街、盛宴美食街及异域风情城市阳台四条大街。四条大街分别融汇了时尚元素。

人民解放纪念碑位于中国重庆市渝中区,是抗战胜利的精神象征,  是中国唯一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纪念碑。

D41 重庆-飞机回家

D41   重庆-飞机回家:一天安排的满满的,先做长江索道,然后去渣滓洞缅怀革命先烈,最后提行李直奔机场,这趟旅程算是正式结束了。

长江索道是影视剧在重庆取景必选地,凡国内影视剧中有索道镜头,观众们就知道是重庆。其代表作有:2001年《周渔的火车》、2006年《疯狂的石头》、2006年《好奇害死猫》、2007年《门》,及《新妈妈再爱我一次》、《宝马狂想曲》、《日照重庆》、《第五个空弹壳》、《团圆饭》等10多部影片。
综艺:《极限挑战》、《巅峰拍档》、《了不起的挑战》

轨道6号线坐至小什字站下,5号出口出站。十块钱一趟,往返二十,办一张重庆交通卡好像只要一块多

双子塔

渣滓洞在重庆市歌乐山麓,距白公馆2.5公里。渣滓洞原是重庆郊外的一个小煤窑,因渣多煤少而得名。渣滓洞三面是山,一面是沟,位置较隐蔽。1939年,国民党军统特务逼死矿主,霸占煤窑,在此设立了监狱。分内外两院,外院为特务办公室、刑讯室等,内院一楼一底16间房间为男牢,另有两间平房为女牢。
免费参观

小萝卜头

江姐

都有讲解,不过也可以不花钱蹭着听

后记:回来已经十多天了,昨天问一徒步四个月的妹子,你走完了有什么感悟吗,能有什么感悟,这只是一段经历罢了。
     对我来说,意义不同,从小顺应父母意思生存的我,先是辞职,后又决定去西藏,第一次独自一人出门几十天,而且之前对西藏不了解的我内心也是充满未知和害怕,这算是一个大胆的决定,但是我毅然决然,甚至不惜和父母冷战几天,因为我明白,人生没有那么多几十天供你挥霍,特别是我再重新工作以后,唯一奢侈的就是每年几天的年假,可这对于西藏之旅来说根本不足够,所以,如果不把握好,也许这一辈子都没有这种机会了。为了自由,为了追求,放任自己一把。
     事实证明,回来之后,心里面充满怀念,怀念那里的山、水、人,走在那种一望无际的马路上,放佛感觉天地间只有你,这些美景也只属于你,尽情的欣赏,尽情的享受,恣意挥霍,无须担心它会消失。
     我算是一个喜欢追寻新事物的人,看过的景,做过的事不会愿意尝试第二遍,但是西藏,这个上天馈赠的地方,我没有勇气和决心与之相伴,但是如果还可以,我愿意再去一次,走同样的线路,看同样的风景,以不同的心情。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23 17:26

引用 leozhenhai 发表于 2016-08-23 17:26:47 的回复:

回复leozhenhai:我以为我写的还好了,因为吃住都是随便路边找的,我也不记得名字,其他的还要怎么完善,有什么建议

2016-08-23 23:45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