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湘西记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虽然水平有限,但绝对是用心了。我的点点滴滴全在这里。

这个好像是我人生中第二次坐🚂🚂🚂,而且坐的很久、很久,因为孩子没有坐过🚉🚉🚉(✈️和🚄都坐过了),所以就🚊了。(其实,已被我老公嫌弃死了)🚊确实跟🚄没法比,里面脏的要死。(💕好才是最重要)当然,也要有点自娱自乐的精神,(斗地主是最好的消磨方式,斗牛也不错喔)。我们在🚊上斗地主,什么的大叔觉都不睡,看我们打牌。(我打牌会气死说有人)!

坐了一天的火车,终于熬过了那难熬的时刻,🚅从武汉-宜昌,🚅宜昌-张家界,到张家界都10点多了。入住张家界小屋顶客栈,事实证明我选对了

选择“小屋顶”,因为考虑到这是一个新开的客栈,评价都没有几条,所以造假成份几乎没有。(而且新开的店,服务应该很到位,事实证明,卫生干净,🛏️很舒服)位置也超级方便,就在🚉站旁边的“经纬🏨”旁。出门到处是小吃(烧烤还可以),过马路就是“天门山”的上山口

张家界吃饭,可以去步行街的大排档,坐个🚕6块钱,我去了“老大庸食堂”!味道真的比那所谓的有名气的餐馆好吃!还能团购!团购!团购!

这个就是“老大庸食堂”的菜,都还蛮好吃。在景区吃了几餐了,实在是不敢恭维了。贵就不说了,不好吃是真的。这是我找的地方,(记住了,地址:张家街步行街的大排档)同伴快恨死我了,爬了一天的山,我又带着她们走了几公里路,我以为不太远。好歹,东西味道不错,全部吃完,好吧

这两个图,还是“老大庸食堂”,188团购的,美团上。(因为是市区,都是做长期生意,所以水份就不大。)张家界的三下锅很有名,食材:核桃肉、🐷肚还是🐂肚、🐷肠、鸡杂好像还有熏肉,一般你可以选3种的。正常的是干煸,水煮的全是假的!假的!假的

这是“天门山”B线路的票,去哪儿购买,在取票机上取的票。取票方便,不排队。比起窗口便宜且快。(⚠️⚠️⚠️:上面标注了检票时间:13:00—14:00!窗口的工作人员会告诉你说:让你那个点来,差点听了她的话。脑残!那个点来还能玩什么!的亏!问了别的工作人员,告知上山没有点的限制,直接排队就O了

排队中!买娃的票,真是慢的可以(兴奋小蜂

排了半小时,终于告诉你:儿童票直接上山补(上山检票口,手开发票)!到现在都没搞明白,收费的窗口不收费

这张图已经到了天门山的山中间了,有3条线路,当然我选的是B线。3条线分别是A线:🚠上山-🚌下山,B线:🚌上山-🚠下山,C线:🚌上山-🚌下山。A、B线都可以上网定,C线只有去售票处有。我定的B线:去哪儿,231一张。儿童票网上没有,超过1.3米就要买票,票价155。我孩子刚刚1.3米

此处有合影

上天梯,我是路过的

这张图是:山上看下面的,公路图。其实很刺激的。而且车速很快很快,底下全是悬崖峭壁,绝对恐怖。但是感觉很好。什么过山车、大喇叭,统统不刺激

因为坐🚌上山,🚌的终点是山的中间-上天梯,接着是-天门洞。听说天梯是999节台阶,但是我们还是选择徒步走(不想走的,可以做扶梯,这个要收费,在面对上天梯的右手边),因为我想锻炼孩子的耐力!好吧!我承认我坑娃了

看999部天梯,梯上是天门洞。雾太大了,完全看不见🙈🙈🙈。但好在☁️凉爽,爽歪歪。大家要注意几点:1记得带件薄外套,山上☁️湿度很大,反复无常2注意防晒啊!紫外线还是很强的。3如果不闲麻烦,起码带一把☔️,上山🌧️下的频繁,而且还是很大的雷雨。4带孩子、带老人的上扶梯时要扶着栏杆走,地上很湿滑,小心摔跤、摔跤、摔跤!切记!

这就是传说中的自动扶梯,爬完那999节步梯,走一会,就要做这个了。大概坐7-8段扶梯的样子,每节都好长好长的。(我在想,如果爬,会不会累死加吓死

我家的娃儿和他老爹的照片,真的!是我硬要给他们照的

到达山顶了,看不见任何景吧!(因为全是雾。而且你看山底,每秒的形态都不一,很美妙)当然不能错过,要趁镜头了。哎!都是圆圆脸,实在不上相。可怜我的👒,带了一次就掉下去了,看不见🙈🙈🙈,也找不到。我好想

顶上的盘山路,看见没有,雾还是有的,没有完全散开

是不是很美,很鲜啊!原来天空离我们很近,跟雾霾see goodbye

此刻,我已成仙。(你做梦去吧!)。

看见没有,远处的玻璃隧道。从对面拍,我都这么鸡冻

玻璃底下的风景,不要腿麻。很美、很美、很美

远处的风景,只有青山绿水,什么🏠、🚗。全部滚出我的视线

坐观光车的票,成人:25,儿童:15。A、B线都是必须要坐的(C线:🚌上山—🚌上山,这个应该可以不坐),要不,飞过去。坐这个去山顶,在去坐🚠🚠🚠。

一天的旅途快结束了,我们坐上了🚠。一车8个人。虽然排队几小时,此刻很享受。半点都不怕、不怕。(要不,你想咋地,半路下车)把俺们家的男票吓坏了,下次带个红领巾,蒙住你的双眼)🚠真的很快,1000多米高的高空下来,速度却没怎么减。全程30分钟!下尿裤子的,提前做准备

这个是在张家界的最后一餐,离🚊站很近。“胡师傅三下锅”,我就不评价了。高峰期,排队排的门外。百度:排名靠前。当地人一般去:“富正毅”吃,连锁的,你们自己去选吧!你们应该懂吧!

张家界坐🚄到吉首,票价20。再从吉首-凤凰。全程3个半小时吉首火车站出门左手边就是个客运站,直接坐🚗去凤凰,人满开车。成人24一张票。儿童不坐💺就没有收钱。我们是两个小孩一张票。放了行李迫不及待的拍凤凰🌃,吃饭什么的-在等等!

这个是我们住的凤凰“本先生客栈”,去哪儿评价很高的,很清新的一间房。(老板是一对年轻夫妻,还有一个小帅娃)本来想住吊脚楼的,因为还有闺蜜一家,好多房都订完了,就选了这家凤凰的夜晚很美,住在客栈都可以欣赏酒吧里的音乐(反正我不介意他吵)!有一点:凤凰整体水很小,🚿……。11点半的酒吧很安静,要不就扰民了

你们切记,这个真的不好吃,10块一个。就像什么菜瓜的味道,我说的是生的菜瓜味。千万别买,别买

她是会💃的饮料,有点意思,冲名字买了三杯:一个蜂蜜柚子味,一杯猕猴桃🍋味,一杯🌹味的。单卖20啊!!!美团8.8。可以尝一下

这个好像是袋子饮料吧,10块一杯,味道我没尝,老公说:不咋地!底下一个是:虾饼,5块一个。还行吧!先垫个肚子

名字好屌啊!赶尸。没人陪我,我放弃。另一个,泡吧规则

这是什么桥,我不记得。反正9景连票我不打算买,我是来看古城的

这个好玩,上午水比较急,也很冰冰凉的,走一走不错(不要掉下去了)。我的大神小神

坐在这里静静的欣赏,凉风习习!武汉的40度天气与我和干

凤凰的景,慢慢回味。白天的凤凰有白天的味道

沱江边真的很凉爽,对比武汉的热🔥朝天……!(真是够了

看着感觉水很干净,有一种想跳下去的冲动。哎!不会🏊真可怕!“静静的”欣赏吧!(静静的,是我的微信名)哈哈!

沱江边的“花环少年”

这是我啦!不好看也要趁几张。头上的彩编10元编8个。(武汉的盆友,想编的找我

白天的古城,看起来很宁静!(可能都在睡懒觉

晚餐!南天门前“美食一条街的彭厨”,环境很现代喔

还是“彭厨”菜品,团购,118块6个菜。凉拌皮蛋太有才了,打底青🌶️🌶️🌶️,湘西人太会吃了

依然是“彭厨”!大家切记,这一片团购很死板的。说是5个人的团购多一个都不让你吃,哪怕你在点一桌,别人都不搞的。我们一行加小孩7个,点了5人团购不让吃,后面点再多都百搭。分开了两个单独点菜,点完付款又坐到了一起。咋地!花钱都不让吃啊!还好武汉的人哪有那么好忽悠,不还是做了一桌团了菜吗?此刻的,店里所有服务人员像是发现了“新大陆”,时不时过来瞄一下。别人说:从来没有这样搞过”。那是武汉的没有来

说实话的,“彭厨”味道真的不错,吃完边上厕所边欣赏他的“厕所文化”。屁股可真是大

我们加的小“拖油瓶”是可爱型的!服装5块钱一件,可以自拍📷,10块钱的可以帮你洗一张照片。我谈的是15块2套服装,洗2张照片。(其实白天拍也好美,照相之前自己去去脸上的油,整理一下自己)

被P了妆的“小阿哥”

其实这张照片,我们是在沱江边上的饭馆里。菜不咋地,就不做宣传了,照我的相去!

快到晚上了,水退了不少,不过依然很美,很有韵味

晚上的🐠乐活动,亲亲小🐠🐟🐟!本想去酒吧的,结果没有时间啦凤凰这种小店也有不少,我选择的这家是新开的,团购9.9。一次团了7张,结果比街边不知道好到哪去了,🐠🐟🐟真的很多很多,街边的估计就20条🐠左右,纯坑。(地址:肯德基二楼二楼二楼)

泡完脚之后,我们要经过这里“蜡像馆”。(我觉得半点都不像,特别一女蜡像,像鬼似的)没事拍几张,好玩凤凰好多店都是拼租的门面,不明显的标志,搞得像走错门一样

准备买熏肉送给亲戚、盆友的,真的!!!掉秤太严重了!你们懂的。只买了3斤,回来就变成2斤了。可能🌞太大了,烤干了

最后都一张“凤凰古城”,因为要走了,特此留恋一下

最后,我们在南天门坐-1路🚌到了客运站,从客运站坐-怀化火车站,在从怀怀-武汉。凌晨四点半回的武汉。车上太冷了,把我的衣服给娃穿,以后不穿就给他穿

回家了,我的枝藤成了枯草我的树桩月季严重缺水,我要救我的

这是修剪后,杀虫,上了肥的图片,总算是活过来了。枝藤原本爬藤老高了,好好养着,期盼秋天开🌼🌼🌼

我的微信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23 17:54

谢谢!也是偶然想起才存档的,一次美好的记忆吗!大家目标相同,相互学习

2016-08-24 10:50



2016-08-24 14:1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29 13:51

引用 腾飞211314 发表于 2016-08-29 13:51:37 的回复:

回复腾飞211314:呵呵!我是打着带孩子出去的幌子自己想出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