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亲子游

大TA与小ta LV.3
2016-08-23 14:51 782/8

芽庄--珍珠岛篇

芽庄一名是源于占婆语的「Yakram」意思是指「竹林河流」,原是一个渔港小镇。越战期间,芽庄附近金兰湾是美军的度假胜地。近年来,越南政府利用此地终年气候适宜(气温全年在28℃-30℃之间,没有台风),海产丰富,海岸绵延悠长,水清沙幼,离岛众多(附近的海域,海水非常清澈,很适合钓鱼、浮潜、水肺潜等水上活动)的天然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6月份确定芽庄行程的时候中国越南的局势没有最近那么“紧张”,咋我们要去了搞这么复杂还拖家带口的,也是担心了好一阵子。此次访问芽庄一共11人(6大5小),秉着⛱️的格调加上亏了大人也不能亏了孩子的宗旨,在booking上预订了Vinpearl Nha Trang Resort度假村坐落于私人的芽庄湾(Nha Trang Bay)。Vinpearl Nha Trang Resort度假村距离珍珠岛码头(Vinpearl Pier)有10分钟船程。客人可以在700米长的海滩进行多种水上运动,还可无限次乘坐缆车、快艇或渡轮往返岛屿和大陆。度假村亦设有儿童俱乐部以及迷你高尔夫球设施。

先从飞机上俯瞰一下珍珠岛,已经醉了对不对

就是酒店大堂哦,还送每人一杯芒果汁(据说是鲜榨,但喝着感觉就是盒装饮料)登岛有两种途径,酒店的客人先在岸上的大堂Check-in,然后乘坐酒店的快艇(半小时一班)登岛,或者乘坐跨海缆车登岛,登岛后有10人电瓶车把客人直接送到客房。如果不是珍珠岛酒店的客人,想去游乐园玩儿,就在岸上直接买票,之后乘坐跨海缆车登岛,但只能到游乐园,不能进入酒店区域,私密性非常好,感觉非常安全

远远看就这么美了vinpearl芽庄缆车乘坐这趟时长15分钟,缆车全长3320米是鸟瞰芽庄和周围岛屿的最佳途径。从大陆Phu Quy Tourism旅游码头一直延伸到对面Hon Tre Island岛上的Vinpearl Land Resort & Amusement公园。也是东南亚最长的海上缆车

因为班机抵达已经是傍晚了,我们就决定登岛选择快艇,回到市区的时候因为是下午光线视野都非常好再选择跨海🚠(反正俺们的房卡是无限次进出岛的

晚上到的别墅门口,竟然忘记给别墅大门拍照了。(真是猪脑,到现在还在懊悔的事情之一)进入房间以后只能用的图片来形容我们一群人当时的表情,偶们土包子来啦

真的就是前脚踏出去就是咱滴私人游泳池,收回来就是咱滴家,那个心里美的不要不要滴大人们都这样,孩子们的小心脏就更承受不起了,当晚就欢快的游起来

前后院种满了黄澄澄的鸡蛋花,烧包者自拍的好背景哦苦于没找到完美的自拍角度,练习照就不拿出来现世了,偶还是愿意去发现更多的美。在这里征集会拍摄、善于发现美的小伙伴,明年的海外之旅有你有我,不拍个写真集绝不回来(名额不限

享用自助餐的地方风景也不是盖的,美食也很不错,食材都很新鲜,烤大虾(每人限拿3只,经常装听不懂越南语限制这个词,一拿拿一盘想想也有点丢人)、烤生蚝、烤牛排反正无限量,只要你能吃的动。二宝因为年纪比较小担心食物不适合小小孩,准备了不少辅食,没想到孩子们都特别适应东南亚的食品。越南那些汤啊粉啊的都不辣特别适合小孩,大人们吃的也很欢。因为预订的别墅是包食宿的,价格非常划算。(不过连吃三天以后就开始怀念我大帝都的各类美食了

三天以后就……………(此处第一次提起)

好吧,重头戏开始了。岛上有精彩游戏区、家庭游戏区、海洋广场和水上乐园真的是孩子们玩一天不出来都可以,每天孩子们玩到筋疲力尽做梦都是玩水,当初选择带孩子到珍珠岛度假也是这个原因,非常适合孩子。之前我也说了我们订的别墅是包含住宿、食宿、门票的,一天不限次数进出,所以小伙伴们预订房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有的包有的不包。提醒一下,也是我们的经验教训无条件的先去玩水上乐园然后再去玩游戏乐园,两个乐园关闭时间是不同的,水上乐园晚上6点半闭园主题乐园晚上9点半,白天去游戏乐园很晒很热晚上玩夜场就很舒服,适合我们这种住在岛上的游客。珍珠岛上俄罗斯韩国人去的多,白天很多当地人也都带孩子去玩,到了傍晚真的就少很多人也免得排队哦。

水上乐园的游乐设施适合不同年龄层的人群,像二宝这样小小孩玩的各类水上滑滑梯也有,真的是很周到很贴心。水上乐园门口有储物柜可供租赁,和冲凉换衣服的地方。另外乐园里面卖的水和水果有点贵,酒店提供的免费矿泉水都带上,如果不想回酒店吃午饭园里也有快餐卖,我们没吃过无法提供价格情报。反正岛上除了酒店餐厅外很难再找到点餐的那种饭店,买个热狗之类的到是有。

接下来就是游戏乐园啦……游戏乐园分为精彩游戏区、家庭游戏区、海洋广场、魔法楼台等几个区域,值得注意的是精彩游戏区适合1米4以上的孩子,1米4以下的更适合家庭游戏区。家庭游戏区里面很多游玩设施是规定孩子身高的,超过多少厘米的孩子可以玩,规定很严格,最最重要的是超过身高以后只允许孩子一个人玩,不可以说家长抱着玩。所以说那些胆子小的宝贝可能就要遗憾了(为数不多的一两个设施是可以家长带着的)

👇这个是最著名的高山飞车啦,刺激惊险只能一人一辆车哦

海洋广场里面的4D电影和水族馆的队伍老长老长,有冷气正好休息一下哈各类种族的鱼类特别吸引人。

忘记说啦游乐园按照地势结构建造的,所以有两层乘坐空中扶梯就可以轻松转换各种场景,而且指示牌做的很详细妈妈不用担心认错路哦,我们带着小推车也能很自如

该看看随手拍的海滩啦

👆孩子们无忧无虑的笑容是天底下最美的笑容

离岛了,让我们最后一次俯瞰珍珠岛吧

芽庄市区--人文景观篇

来到市区,我们预订的是洲际酒店位置很好去哪里都比较方便,放下行李就去觅食啊。岛上这么多天宝宝唯一不满足不开心的就是美食,说好的海鲜大餐龙虾、滴漏咖啡、法棍呢……民以食为天哪能天天自助餐呢,你能顿顿吃不厌

关于美食

瞧好吧各位,上菜咯龙虾、海蟹、贝类、大虾、鱼轮番吃,国内国外各大品牌的啤酒轮番喝,还有重头戏胆小的闭眼从缝里瞅哈。感谢强大的大众点评网,给我们这些迷途吃货们指明了方向推荐MIX restaurant这家餐厅,一定不要周末过去晚上8、9点都等位(图片亲懂的)我们果断换一家第三天中午再来的,果然好很多不用等位而且空调房冷气足足。(地道菜系都可以试试,千万别点什么红烧牛肉之类的,跟你们想象绝对的十万八千里。还有图片里面的海鲜火锅也别试了食材不多而且偏贵)

下面就是我们去的海鲜一条街,就在小吴哥窟的对面很好找。每家人都很多,我们也是按照别人游记攻略里面推荐的一家吃的,比市区里面的海鲜店价格实惠许多,如果住在市区位置比较中心的话可以每天打车去吃,省的钱够打车费了。

说到美食不能不提滴漏咖啡、越式三明治、越南春卷这三样了,个人口味比较喜欢前两个。春卷里面的食材很新鲜,也许是为了突出食材原始的味道很是寡淡,需要搭配越南的各种酱料。越南是不用酱油的,但是有很多的酱汁,酸甜辣各种口味都有。反而我更喜欢酒店自助餐里面的各种凉拌菜,凉拌菜里面有各种新鲜水果蔬菜,大虾、牛肉、鸡肉都是常用的食材,味道

我们逛了逛大教堂、小吴哥窟、还去洗了泥浆浴,欣赏了芽庄白昼、夜景和日出,真不枉费我早上4点多钟爬起来看,确实很美。感谢志同道合的蔡总,背影借得很值

泥浆浴的重点不是在这个大缸里洗泥浆浴,而是里面还有个硕大的水上设施让孩子们玩耍,泥浆浴可以按照人数选择套餐,套餐价格不等里面服务的项目有一点差别,个人感觉按照人数选缸的大小和基本套餐就可以了,泡泥浆浴的时间都是20分钟只是另外延伸项目不同。带孩子的话你根本没有时间去另外享受,就会直奔水上设施去了。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和我们一样从早待到晚上再出来。累了有很多的躺椅供休息,里面只有唯一的一家餐厅,碗头特别大价格非常公道没有因为是唯一就宰客,如果女士和小朋友一份就可以了,鳄梨汁也才10几元人民币一杯很好喝,鳄梨很多的。

关于交通

越南的出租车是可以讲价的,前提是你和司机的英文都要互相明白,有些就装听不懂所以就只能按表付款。出租车身上有383838标志的车很正规,可以放心选择,不要乘坐那种路边等客的容易被骗哦。如果去机场打车不划算,可以和出租司机谈包车价,一般都是对半砍价,机场有个进出费用15000元越南盾是乘客另外承担的,不包括在包车价里面。

关于花费

来一张最最经典的照片👇(吓死宝宝了没有,我们的零花钱)自从到了越南每天晚上搂着孩子他爹都有种傍到大款的感觉。越南盾是1比3000,大家自己算算吧,前几天我们都是包吃住所以没什么额外消费,到了市区自己吃饭就花费多了,这也根据你吃什么来决定每天的消费金额。一碗正宗的越南米线你在路边吃我们吃过感觉很像牛肉粉丝汤,价格一般都在12000--15000元。但是我们在酒店或者是越南餐厅点就要翻一倍了。

关于--TIPS

最后提醒大家:1.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出入境关口检查时一定要在护照夹10元RMB、出入境关口检查时一定要在护照夹10元RMB、出入境关口检查时一定要在护照夹10元RMB(如果是以家庭为单位就在成人护照里面夹,小孩不必)2.在岛上玩一定要带够防晒霜、遮阳帽等等一系列可以挡住紫外线的东西和晒后修复产品,男士一般都是晒伤,女士无论年龄大小胶原蛋白走的时候会连招呼都不打的。给孩子们尽量选择速干连体衣在外面玩水玩沙都安全,孩子们很烦抹了一遍又一遍的防晒产品。带小宝出门的小伙伴还是推车吧,宝贝累了可以睡,不睡的时候可以做行李架好处多多,就是上飞机下飞机有点麻烦但别因为这小小的麻烦就不带,将来有你后悔的时候。3.市区一定不要贪图小便宜买那种老婆婆老爷爷卖的大龙虾,真的是不知是死是活的情况下烹饪的。街边的水果可以买但是一定要砍价,注意斤两,推荐红毛丹、龙眼、榴莲(个头不大但是很糯很甜)。滴漏咖啡嘛不推荐在街边咖啡店买就去超市买好了,价格公道也放心,特产腰果可以在街边那种批发小店买,价格比超市公道,买多可以压价哦.......

关于---感谢

7天的行程嗖嗖的就过去了,孩子们还没玩够,大人们在缝隙之间也还没享受好就要回程了,最最重要的是更加想念大帝都和妈妈的家常菜了最后感谢以上出镜的郝先生郝小姐蔡先生蔡小姐,以及当作背影出镜、没出镜的郝先生郝太太蔡先生蔡太太,没有你们的辛苦付出就没有这次的美好芽庄之旅……美国之旅计划已启动,下篇游记再会吧……开始写游记之时正逢中国女排夺得奥运金牌,女排不容易,偶也不容易啊.......上图表达一下偶的心情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8-23 18:04

谢谢,希望对你以后的出行有帮助

2016-08-24 00:17

求珍珠岛别墅的酒店 和房型  .................谢谢拉

2016-08-24 10:27

引用 吴小兔 发表于 2016-08-24 10:27:02 的回复:

回复吴小兔:这个BOOKING上面都有介绍,还有图片,比我描述的要详细。你可以参考

2016-08-24 10:42

引用 大TA与小ta 发表于 2016-08-24 10:42:07 的回复:

回复大TA与小ta:好的 谢谢 请问你们大概的人均消费是多少哦  大人or小朋友?

2016-08-24 11:04

引用 吴小兔 发表于 2016-08-24 11:04:14 的回复:

回复吴小兔:我一家4个人,2万的样子,

2016-08-24 11:36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29 20:52

引用 大TA与小ta 发表于 2016-08-24 11:36: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