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口之家日本东京富士山河口湖大阪京都12日自由行

关于行程

提前两个月就计划本次行程,还好基本按行程计划进行,插曲就是提前很早预订的三鹰之森宫崎骏美术馆的门票没订到,当时很着急,这是本次行程中很重要的一个节目,后来买到了数倍于原价的高价票,满足了孩子的一个心愿。最后看来还是值得的。

第一次写游记,一是想给自己和家人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再一方面也是想把自己的所见所闻介绍给大家,希望能有所帮助和参考。

行程计划

日本行程列表(简版)
Day1 7月19日星期二 沈阳--东京,入住东京台场格兰日航大酒店,台场夜景、自由女神像。
Day2 7月20日星期三 迪士尼SEA
Day3 7月21日星期四 台场周边,富士电视台,三鹰之森宫崎骏美术馆。
Day4 7月22日星期五 东京---富士山河口湖,入住山梨县湖乐御宿富士吟景酒店(Fuji Ginkei Yamanashi),体验日本和式住房。
Day5 7月23日星期六 富士山登山,下午乘大巴河口湖---东京新宿, 入住东京京王广场大酒店(Kei Plaza Hotel Tokyo)。
Day6 7月24日星期日 Hellokitty三丽鸥彩虹乐园。
Day7 7月25日星期一 东京--大阪,入住大阪南海瑞士大酒店(Swissotel Nankai Osaka)。
Day8 7月26日星期二 大阪环球影城
Day9 7月27日星期三 京都岚山一日游、京都市内祗园、花见小路。
Day11 7月29日星期五 市内黑门市场、高岛屋、心斋桥、道顿崛,购物、吃吃喝喝。
Day12 7月30日星期六 大阪--沈阳

日本行程列表(详细)
Day1 7月19日星期二 沈阳桃仙--东京成田机场 全日空NH926 10:40-14:50 乘橙色利木津巴士(limousinebus)到台场格兰太平洋大酒店(Grand Pacific Le Daiba),当时该酒店已更名为东京格兰日航大酒店tokyo.grand-nikko,办理入住,预定了第二天10:00迪士尼去程巴士和22:05的返程巴士。
Day2 7月20日星期三 迪士尼SEA。
Day3 7月21日星期四 台场周边,富士电视台,中午12:20乘水上巴士HIMIKO到浅草,吃附近一家鳗鱼饭。15:30乘地铁换JR中央线到达三鹰站,去三鹰之森宫崎骏美术馆。
Day4 7月22日星期五 早晨退房后乘地铁,后换乘JR中央线到大月站,换乘富士急行线到河口湖站。购买第二天回程巴士。入住山梨县湖乐御宿富士吟景酒店(Fuji Ginkei Yamanashi),体验日本和式住房。
Day5 7月23日星期六 体验一下纯日式早餐,退房后乘酒店班车到河口湖站,买票去富士山(来回程),登山,下午返回到河口湖站,乘15:40巴士到新宿,入住东京京王广场大酒店(Kei Plaza Hotel Tokyo)。
Day6 7月24日星期日 新宿乘京王线到多摩中心站下,去Hellokitty三丽鸥彩虹乐园,东京晴空塔(skytree)。
Day7 7月25日星期一 退房后去东京站,乘JR新干线去大阪。到达新大阪站,乘地铁御堂筋线到难波站。入住大阪南海瑞士大酒店(Swissotel Nankai Osaka),晚餐道顿崛松阪牛M。
Day8 7月26日星期二 大阪环球影城。
Day10 7月28日星期四 大阪海游馆、大阪城公园、天守阁。晚餐道顿崛蟹道乐中店。
Day12 7月30日星期六 大阪关西机场(Kansai airport)--沈阳桃仙,南航CZ612 13:10—14:50 包车,也可乘南海电铁或巴士。

有用的信息和网址

东京观光官方网站           http://www.gotokyo.org/cn/index.html
JR东日本旅客铁路公司   http://www.jreast.co.jp/sc/index.html
利木津巴士           http://www.limousinebus.co.jp/ch2/
东京迪斯尼度假区   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c/
e路东瀛      http://www.japanican.com/cn/tour/
台场格兰太平洋大酒店(Grand Pacific Le Daiba)http://www.grandpacific.jp
(已更名为台场格兰日航大酒店http://www.tokyo.grand-nikko.com/)
东京新宿京王广场大酒店    www.keioplaza.com
JR 新干线时刻表(东京<=>大阪) http://ekikara.jp/newdata/line/2301011/up1_7.htm
日本之窗网址 http://www.jpwindow.com/jrpass/japanrailpass.html
日本旅游网     www.travel-japan.cn

上面的网址有些我用到了,比如酒店的网站可以查询周边的交通、订巴士,利木津巴士的网站、新干线的时刻表,有的旅游网站用了他们的一些链接,查询方便。另外,我们全程飞机、酒店、包车都是在携程上完成的,有很多人喜欢用e路东瀛,应该差不多吧。

前期准备

其实没有太认真的准备物品,正常的国内出门旅行差不多,7月份夏季出行。
1、准备换洗衣服,儿童、女士用品。
2、办理签证,蚂蜂窝上有家可以办,但咨询后挺麻烦的,还要x万的押金,于是换了一家沈阳本地的旅行社,口碑比较好,没有要押金,很顺利。回程时在大阪机场办理托运行李时把归国报告书交给工作人员盖上章就ok。到家后也没用再去旅行社,旅行社说拍个照片再连同签证页给传过去就行了,非常人性化,效率也高。
3、电源插座是两孔的,苹果手机直接插就行,如果有一转多的USB电源就更好了。
4、日币我们换了26万日元,基本都花掉,其实换多少都可以,通过刷卡来调节。
5、必备的药品:感冒、消炎、拉肚子、创可贴等。
6、带了泳衣基本没用上,时间不够,一般白天出去玩,回来时都很晚了。另外有些酒店游泳池小孩不让游,还不免费。去日本应该泡泡温泉,泡温泉的地方都是男女分开,裸泡。
7、自拍杆用的比较多。这次去相机碰巧故障了,都用的手机拍照。
8、如果去富士山的话,一定要准备防晒,半天就可以晒黑,这点没想到。
9、洗漱用品酒店都有,而且一般质量都很好,不用带,除非自己习惯了。
10、app下载:谷歌、大众点评、百度地图(日本能用)、换乘案内jptransit(这是个中文版,好用)、日本线路图、有道翻译官、旅行翻译官、wpsoffice、adobe Acrobat。
          总之,去时东西尽量少带,换洗衣服带多了没用上,另外,日本是保留汉字的国家,这点对于旅游者很方便,大部分能看懂,但是,基本的英文还是必要的,在车站、机场有时候还是要英文沟通的。

关于交通

1、交通卡。我们没有买一日或多日的交通卡,因为带小孩也不想太赶。在东京买的suica卡,在大阪买的icoca卡,在当地买小孩的卡可以半价并且卡上刻上孩子的名字。如果没有小孩的话,也可以在国内买好。这两种卡必须买,非常方便的,就像国内的地铁卡、公交卡,什么车都能乘坐,还能买东西,充值也方便,但一定要在各自的区域退卡。
2、日本有几家不同的交通公司,JR铁路、都营地铁、私铁、巴士,公交,新干线(隶属于JR,但不能用suica买),同一家公司换乘一般都不用出改札口,只在开始和最后刷卡扣款。
日本的交通费确实贵、确实贵、确实贵(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卡内充个三千五千的很容易花掉的,最狠的还是新干线,东京大阪的距离感觉与沈阳大连差不多,单程不指定座席也要13620円,换算成人民币900多呀,在国内都跑两个来回了。体验了一下,没有太大差异,速度也差不多,并且震动较大,感觉不如国内高铁平稳。
3、用谷歌地图和百度地图步行导航还是很方便的,用换乘案内时一定要把时间输准了,在市内地铁车次很频繁,不用看时间,看好地图换乘的方向(XXX行)别错了就行。远行时就要注意时间和方向了,还要找准站台(日本叫X蕃线,就是X站台)。
4、东京水上巴士不错可以去体验一下。

关于吃喝

关于吃喝没做深入研究,基本都是就近解决,了解了一些知名的地方,做个列表,有的去了有的没去。
拉面类:乌冬面(河口湖车站,非常好吃)、一蘭拉面(道顿崛),金龙拉面 (道顿崛,全家更喜欢吃)
寿司类:大和寿司(没吃)、和民寿司(没吃)、元禄寿司(吃过,新鲜便宜)
烤肉类:松阪牛M(道顿崛法善寺横丁)、神户牛(大阪黑门市场)、佐贺牛(大阪黑门市场)
定食类:鳗鱼饭(浅草寺旁边,蚂蜂窝上有介绍)、竹叶亭(在高岛屋看到,没吃),京都岚山嵯峨豆腐(没吃)
其他:蟹道乐(道顿崛中店,体验一下,吃不饱),王将饺子,蓬莱包子(好吃),章鱼烧(好吃),元祖炸串(没吃)
甜品类:抹茶冰淇淋,一般都不错,也有不太好吃的。
另外,在全家、711、拉森超市都有一些定食,各大商场的负一层一般都是买食品的,有很多好吃的糕点、定食,晚上八点以后还打折,吃了几次,都挺好吃的。

关于住宿

由于第一次去,没有订民宿,以后再有机会可以体验一下,酒店的选择地址位置第一,然后考虑舒适性,毕竟出去旅游还是比较劳累的,可以通过较好的睡眠和休息来缓解。全程共入住了四个酒店,分别是东京台场的格兰日航大酒店Grand Nikko(原名是格兰太平洋大酒店)、富士山河口湖的乐御宿富士吟景酒店(Fuji Ginkei Yamanashi),东京新宿的京王广场大酒店(Kei Plaza Hotel Tokyo),大阪南海瑞士大酒店(Swissotel Nankai Osaka)。
          实际的感受是,台场格兰日航酒店性价比最高,舒适度和服务好,房间宽敞,距离迪斯尼近,门口就是私铁线路入口,所以交通方便,缺点是不在市中心,去市内远;河口湖的富士吟景酒店价格最高,超出2000以上,还很难订到,最具特色,体验和式房,日式早餐,当时没有晚餐的选项要不我晚餐也会订的,因为到酒店后是不能订当天的晚餐的,缺点是房间非常小;东京新宿京王广场大酒店档次最高,服务好,酒店洗漱用品为资生堂,地理位置也不错,由于时间所限,周边没太逛;大阪南海瑞士酒店的设施是四个酒店中最差的,烧水壶是最普通的金属外壳壶,马桶还出现故障,最后一晚孩子被蚊虫咬了。但最后,酒店解决的还算满意,进行了道歉,并给升级了一个房间和早餐。优点就是位置太方便了,旁边就是道顿掘美食街,大丸百货、0101、BIC Camera都在附近,吃饭购物非常方便,我们主要的吃饭体验都是再说这附近完成的。另外,南海瑞士酒店距离环球影城和海游馆都不远,就换一次车,去大阪城公园也是换一次车。

DAY1 沈阳---东京

当地时间14:50到达东京成田机场,看到了吗大厅中橙色的柜台就是卖利木津巴士票的地方。

机场外巴士乘车地点,10号是开往台场去的。

巴士到站顺序。

沿途景观。

台场夜景,自由女神像。

对面是入住的酒店外观夜景。前面是希尔顿,后面就是格兰日航GRAND NIKKO。

日本的第一顿晚餐就是在这家解决的,地点就是在酒店附近一家叫AQUA CITY的商场里面,米饭有点硬,吃的不太舒服。

DAY2 迪斯尼SEA

我们昨天晚上到达酒店后预订了今天的往返迪斯尼的免费大巴,但时间上只订到了上午10点去晚上22点返回的,但对我们来说还是不错的,因为我们不太想赶,能玩多少是多少。实际上我们玩的项目确实不多,但开心就好,其中,地中海表演很精彩,古塔惊魂很刺激,玩具总动员就是一顿射击,还有潜水艇、碰碰艇、哥伦比亚号。说到迪斯尼还要提一下门票,我们前一天才拿到电子票,来不及在家打印了,只能去了再说,还有点担心。到了酒店后,发现没问题,台场格兰日航酒店考虑的很周到,他们有自助投币的电脑和打印机,投币,100円10分钟,上网、进信箱、下载、打印,ok了,时间如果不够还需再投币,打印是要扣时间的,但要注意,如果打印彩色的话,扣时会更多呀。

早上10点,乘免费巴士出发。

迪斯尼大门口。

地中海水上表演,非常精彩热闹,人们浑身湿透,很尽兴,完全参与其中。

迪斯尼里的一顿午餐,忘记餐厅名字了,还需要订位,等了大约一个小时。还算可口,比较精致,量少。这是儿童套餐和天妇罗套餐。

进入玩具总统动员城堡,一顿炮火射击,看看我的成绩吧,得分是很高很高的。虽然命中率不高。

穿插一些巡游的表演。

乘坐小火车。

哥伦比亚战舰,上面有一些节目,进去参加的一个类似脱口秀的节目,都是说日语呀,结果一句也听不懂,至少煎熬二十分钟。

夜景。灯光很漂亮,可惜的是晚上没有烟火表演。

DAY3 台场富士电视台、三鹰之森宫崎骏美术馆

今天东京下雨,昨天走了一天比较累,今天起的很晚。由于我们参观宫崎骏美术馆的入场时间是16:00,所以之前我们计划去旁边的富士电视台看看,中午乘坐水上巴士(之前订好的票),下午争取16:00以前赶到美术馆大门口就ok了。美术馆停馆装修了好长时间,今天是刚开馆的第三天,7月份的票都非常难买到,我们幸运的是错过了装修期间,虽然买的是高价黄牛票,毕竟是去上了,女儿非常高兴。但美术馆需要验证票面本人,由于是黄牛票,票上姓名不是我们,就需要票上本人同去,这点还是很守信用的。

电视台内部有一个小学生的书法和美术绘画展览。还有一个交通御守的活动,工作人员非常认真地帮助女儿制作了一个纪念品。

这是电视台顶部大球。

窗外能看到台场的彩虹桥和水上巴士的码头。

从富士电视台出来10多分钟走到水上巴士码头,在服务窗口用事先订到的订票号码换取船票,就是这个样子啦。

这就是我们马上要登的水上巴士,外观很有未来感,不是吗?

水上巴士内部,空间还是很宽敞的,每个人都有座位。

沿途景观。

刚从这座对开桥下经过。

中午就这这家吃的鳗鱼饭,没有拍照,用的是蚂蜂窝上的图片,很好吃。但由于菜单没研究明白,没有点那个特色的吃法。烤串也有特色,包括鳗鱼的不同部位,以前没有吃到过。

在神田的JR中央线车站,准备去往三鹰。到处都是自动贩卖机。

显示屏显示到三鹰有十站。

到三鹰后,根据导航,沿着这条小路就可以到达三鹰之森宫崎骏美术馆。

到了,这是大门口。美术馆内部不让拍照,外面可以照相。内部展示一些宫崎骏的动画手稿,还有一些动画片的制作过程、范例,我们观看了一个大约15分钟的龙猫动画片。最后去纪念品商店买买买,最喜欢的龙猫少不了。

美术馆的外景。

从美术馆出来后乘公交车到达三鹰站,发现附近有一个超市,这个超市应该是普通市民的生活超市,价格明显比中心区要便宜很多,饮料只有80、90円,中心区都在110左右。

发现海鸥线的列车站名有特点,不仅有中文,而且一侧大门边上是繁体中文,还有一侧边上是简体中文站名,挺有意思。

我们的晚餐,在刚才三鹰站那个超市买的,再喝点清酒,还不错呦。

DAY4 富士山河口湖

早晨退房后,从台场乘百合海鸥线到新桥换地铁再到神田换JR中央线,下面是神田的站台。随便拍拍。

坐JR中央线到大月站再换成富士急行线就可以到达河口湖了。这里面有个插曲,我们耽误了不少时间。乘换案内原来没太研究明白,要把时间输准确,另外日本的几番线就是几站台也要弄清楚,这样换乘时就来得及了。还有,要看清楚终点站,乘坐JR中央线如果是大月行就最好了,直接到大月站,如果不是大月行,就意味着中间还要换乘。我们前后换乘了好几次,耽误了一些时间,下面就是大月站了,等车准备上富士急行线了。

到河口湖站后,到服务窗口帮助联系酒店,酒店很快就派车来接了。到达河口湖富士吟景酒店,这是窗外的景象,今天是多云的天气,天空晴朗时从窗户可以看到富士山

酒店的老式房门钥匙,牌是纯铜的。酒店的顶楼有温泉,户内和户外的池子都有,晚上泡了一下,很舒服。

当天入住后,出来逛一逛,乘坐河口湖公交车到达河口湖美术馆,由于我们到的晚,已经闭馆了。我们在河口湖站买了两日公交票,由于时间不够实际没怎用上,因为第一天我们到得晚,第二天都在富士山

这是酒店帮我们订的一家烧烤店,本来想在入住的酒店吃晚餐,由于没有预订,酒店不提供。于是我们就到这家酒店帮我们订的旁边的一家烧烤店。

这瓶当地的啤酒比较贵,不过很好喝。

晚餐的牛肉味道也很好。

回到酒店,体验一下榻榻米,美美地睡上一觉。

DAY5 富士山

酒店纯正的日式早餐,很精致,也算对得起两千多块的房费了。

乘大巴车达到富士山五合目,拍了一张全景图。五合目有餐饮和购物,都是跟富士山有关的东西,我们从山上返回后买了不少。

今天天公作美,蓝天白云,不遮挡时就能看到富士山山顶。

沿途中云雾缭绕,还是比较漂亮的,但其实跟国内的名山大川还是没法比的。

由于是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堆积,山上植被并不多,

根据提示牌,向六合目进发。

很多人都带着登山杖,沿途都是自然路,不像国内一般都有阶梯蹬。

沿途路边发现两种颜色的花,应该是一个品种。挺好看的。

到达六合目,发现一伙日本幼儿园小盆友,还是很佩服他们的,每个人负重都不少,从小就经历这样的锻炼。

一个个很可爱,也很守规矩。

提示牌,禁止疲劳登山。

由于时间的关系,另外孩子也有些累了,爬不动了,下午还要乘15:40的大巴赶回东京,就没再继续向上爬,决定返程,下山。

一棵顽强挺拔的松树。

嗨一下。

富士山露脸了。我们返回了五合目。

乘车先回到河口湖站,再向新宿进发,这是大巴车票,昨天就已经买好了。大人1750円,小孩880円。

到达新宿巴士车站,下车后有点转向,导航查询一下,京王广场酒店应该不远,但由于我们带着行李,就不想再转来转去,直接打个出租车日本的出租车是老式的皇冠,司机年龄很大,车内收拾的很干净。看看吧,车内的电子设施还真不少。起步价730円。

DAY 6 东京三丽欧彩虹乐园、晴空塔

由于三丽欧彩虹乐园没有进场时间限制,所以我们不用太赶时间,早晨吃完早餐,乘JR京王线到多摩中心下车就看到提示,走大概15分钟就到了,沿路都是步行街,都是HELLO KITTY的风格,感觉挺好玩的。由于今天是星期天,又是假期,感觉到人很多,日本的学生、带小孩的家庭都不少来玩。

通往乐园的步行街。

进去后,主动向工作人员要一个中文的指南,外面摆着的都是日文的。然后先排队玩4号的游乐项目,是一个游船的节目,人超多,不过这个节目应该是乐园的主打项目。

坐游船沿途的景观,可爱的卡通动物。

沿途还有拍照,这里是取照片付款的地方。

大厅里有一个日本小伙和美女给人画卡通人像,很有意思,看看吧。

三口之家。

女儿超喜欢这个鸡蛋的形象。

去返程车站的路上,沿途的学生妹也不少哇。

从三丽欧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决定晚上去晴空塔。到了以后先领了一张入场券,然后按照入场时间买票排队,记得是晚上7:30入的场,人也是不少。竟然还有一对外国人我们在富士山上就碰到了,真是太巧了。

晚上的晴空塔。

电梯很快到达350米展望台,如果要上450米展望台还需再买票。在晴空塔上350米和450米的展望厅拍了一些照片。能看到远处的东京塔。

可以看到台场的彩虹桥和摩天轮。

DAY 7 东京-大阪

说一下京王广场酒店的早餐,分为西式的和日式的,都尝试了一下,还是更习惯西式的,品种比较多。早餐过后,退房乘地铁前往东京站,东京大阪新干线的列车大概都是在中午左右出发,到大厅后,找到了买当日票的窗口,购买当日的自由席,对了,自由席是不限定车次的,只要当天的就可以,而指定席是要限定车次的。由于没有出站,在购票窗口工作人员用西瓜卡把地铁的乘车费用刷掉,然后询问一下工作人员,找到JR office,退掉西瓜卡suica,由于孩子的卡上刻上了姓名,就没有退掉,留个纪念吧。再说一下,新干线的票价是真的真的真的很贵呀,成人票折算人民币900多块,不过体验一下还是可以的,感觉跟国内高铁差不多,甚至不如国内高铁稳定,震动有点大。

车厢内的状况。

即将达到新大阪站。

到达新大阪站后,先去购买了关西地区的公交卡ICOCA,然后乘地铁御堂筋线到达难波站,从4号出口出来,有提示,进入一个玻璃门乘电梯就来到南海瑞士大酒店,酒店就在高岛屋的楼上。这是窗外的景观,正对着就是0101百货,再往前就是道顿掘商业区。最后看来,住在这里还是很方便的,吃饭、购物都不用走太远的距离。

附近的法善寺。

法善寺附近的一家松板牛M,一楼是串店,旁边的门口电梯上二楼才是烧烤店。这是我们计划内的一餐,由于没有预定,今天晚上我们试探着进去问了一下,刚好7点半以前有一桌空闲,就美美地吃了一顿。

内部的样子。

点了两瓶当地的饮料,味道和果味汽水差不多。

这是一道主菜,里面有7个部位的的牛肉,在对照一下说明,大概了解了一下,味道很不错,嫩嫩的。这个店里面服务员有台湾人,用中文交流方便多了。刚坐下不久,旁边一桌来了一伙韩国人,他们也很好这一口。

晚饭后在周边转了转,这是道顿掘的蟹道乐中店,不预定是没有位置的,我们预定了28日的一餐。其实总店也不远,但总店却更难预定,好像当时只能订6天以后的。

DAY 8 大阪环球影城

南海瑞士酒店所在的难波站交通还是很方便的,乘坐阪神线私铁到西九条站换乘JR梦咲(读音同笑)站出站就是啦。我们之前都已在万能宝上买好票了,还买了三个项目的快速票,后来也只用了两个,浪费了。由于快速票上有进场时间要求,我们就直奔哈利波特,后来工作人员说没关系,就不着急了。哈利波特那个节目用快速票也排了好长时间,腾空飞起、穿山越海,真实感很强,挺好玩的,只不过今天女儿状态不好,有点害怕,在入口处纠结了好半天,差点没完成。今天是雨天,看到了吗,透明雨伞,日本的特色雨伞。

雪景还是很逼真的。

非常畅销的黄油啤酒。

三种杯子的黄油啤酒,不同价格。

就是这个啦,味道还不错,有点甜。

下面是侏罗纪公园的一个游乐项目,开始是游览公园,最后是俯冲,激流勇进,挺刺激的。

在激流勇进和飞天翼龙的下面休息,买了一个大大的火鸡腿。

这应该就是最刺激的飞天翼龙项目了,我们的快速票上有的,最后女儿不敢玩,也没让我玩,哈哈。拍下来了,大家看看吧,看着都很刺激,我是挺想玩的,就是女儿担心我,说啥也没让我去。

吃两个飞天翼龙造型的大鸡翅吧,弥补一下遗憾的心情。

看看这是什么,小黄人,超可爱吧,猜猜是干什么的!?

咚咚......,原来肚子里面都是爆米花呀,超级畅销,很多人都跨一个。

就是在这里买的。

这里是十五周年花车巡游的特殊观看场地,也是快速票里面包含的。

舞台上开始表演节目了,演员们与观众互动很好,人们非常配合,很happy。可我们一点也听不懂呀,看看周围好像都是日本国民呀。

路边合影的小黄人,偷拍一张带美女的。

回到大门,准备返程了。

这是西九条车站站景。

今天的晚餐是道顿掘的一兰拉面。

有特色,可以选择口味。

很有特点的小隔板,特意选的这样的座位,应该还可以选择普通桌的。

味道不错,但家人感觉后来又吃的金龙拉面更好吃。

回去的路上又买了元禄寿司作为第二天的早餐。

DAY 9 京都岚山、祇园一日游

前两天订好的京都岚山包车一日游,早晨约定的8点半准时出发,本来定的是舒适型,来的却是阿尔法豪华型8座,三人乘坐宽敞舒适。司机是个中国人,在日本也待了10年了,一路聊的很愉快,也增加了我们对日本的了解。据他说,因为中国人买这款车特别多,车价都涨了。
        京都日本的古都,仿唐建筑很多,以寺庙为主,选择路线时犹豫了,我们并不想去太多的寺庙,最后决定已经都岚山风景区为主,再根据时间安排,实际来看岚山风景区很美,能玩一天,有桂川大河、渡月桥、周恩来纪念诗碑、嵯峨野小火车、岚山音乐盒博物馆等景点。从岚山返程时,还有点时间,我们就去市内祇园、花间小路转转。

到达岚山风景区后,首先来到天龙寺,一座古老的寺庙,汉唐风格明显,都是汉字。

汉唐的建筑风格。

进去是要脱鞋子的。

风景独特,古朴而清新。

有点江南园林的感觉。

洗心池。

天龙寺庭园。

竟然还发现了有周恩来总理的纪念诗碑。

渡月桥。

今日的午餐,在一家名为三日月的餐厅。下面是天妇罗定食(套餐)。

豆腐汤定食。

这个忘了叫什么名,有炸大虾。

这个是我的最爱,鳗鱼饭,甚至跟浅草那家一样好吃。

岚山风景区的竹林,使我想起了成都武侯祠里的竹林,很高很直很密。

准备坐一下嵯峨野小火车,由于时间紧,买了基本联程的往返票,到了终点就得立刻返回。现在看,这个小火车还是很值得坐一坐的,沿途的风光很美,有大峡谷的感觉。这是候车室和售票窗口。

除了候车室就是站台,旁边就是小苍山隧道。

小火车来嘞!

沿途的风景。

有一处弯路,正好可以拍到小火车全列。

到达终点站龟冈站,就立刻乘坐原车返回了。要不还得等一个小时。

从岚山站步行往天龙寺停车场的方向走,沿途看到一所小学,京都嵯峨小学校。

自动收费停车场。

岚山音乐盒博物馆。

买了一个小的,很好听,千与千寻,也是本文的背景音乐。

来到祇园,花间小路旁边,一家老字号的点心店,京煎堂,里面的抹茶冰淇淋最有名,口味上感觉他家的浓一些。另外,还有很多有特色的点心,我们买了不少带回来。

这个姜味的不错。

拐过去就是大名鼎鼎的花间小路了。

过马路时正好赶上有一辆小轿车等红灯,里面坐着两位艺伎,可惜我当时没在旁边,没拍到。

花间小路走到头看到了建仁寺,时间的关系,没有进去。

两侧的小路随便拍拍。

八坂神社就在旁边,路过。

高速收费口的刷卡机。

回到了南海瑞士酒店,结束今天行程,晚上继续道顿掘觅食。

最显眼的格力高广告牌。

牛肉饭,看到了吗,好像有点熟悉的样子有没有?对的,吉野家,女儿很喜欢的。日本吉野家店面真是小,一共也就10来个座位,在日本算是非常便宜的快餐了,味道跟国内基本一致。

继续金龙拉面。

还是他家。

他家辣白菜是随便吃的哦。

这好像是比较有名的一家铁板烧店,我们没有去吃。

附一张街景,各家店人都很多,大中华的人最多,我们碰到过香港的、台湾的,国内的更多。

DAY 10 海游馆、大阪城公园一日游

今天的计划是海游馆和大阪城公园。从难波站乘地铁御堂筋线然后换乘地铁中央线到达大阪港,就会看到海游馆的方向指示了。

在国内买好的门票。

沿途的街景。

先经过天保山高空观览车。

这就是海游馆了。

刚路过的天保山摩天轮。

在海游馆里面拍了一些照片,但从规模看,海游馆可能不如国内的一些海洋馆,但是这个馆动物品种比较全,人性化的东西比较多,另外就是感觉这个馆最有特色的一个地方是,在临近出口的大厅里,可以伸手触摸小鲨鱼、鳐鱼,当然如果想触摸的话需要先把手洗干净。

头部有黄色部分的是帝企鹅。

超可爱的小丑鱼。

这个动物是什么名字忘记了,我在照片上拍的,介绍的内容挺多,名气挺大,好像是介绍了它生长全过程。

另外一个品种的小企鹅。

中午在海游馆附近的一家商场里面解决了午餐,然后向大阪城公园进发,乘地铁中央线到森之宫站下,步行就可以到大阪城公园了。

跟据指南和导航就朝天守阁的方向走。

天守阁的护城河。

碰到有一个剧组正在拍电影,好像是四五十年代的日本,有美国兵和日本鬼子。

刚才拍电影的那幢楼,大阪市立博物馆。

来到天守阁了。

可以自助购买门票。天守阁里面介绍一些日本幕府时期的历史,我们对日本的历史并不感兴趣,在里面随便看看。

俯瞰天守阁东北方向的大阪市。

晚上品尝螃蟹宴,按照之前定好的时间来到道顿掘蟹道乐中店。服务员将我们带上二楼。里面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但服务明显不咋的,给我们上一壶水,放下就走。而后来看到日籍的服务员小伙还是中规中矩,上完水还一杯一杯给倒好。里面的食客一说话都是中文,基本都是国人。我们是冲着名气去的,品尝一下罢了,真的吃不饱。

DAY 11 黑门市场、周边购物

今天是返程回国的前一天,准备在周边逛一逛,我们没有专门的购物计划,后来在BIC Camera买了一些东西,象印的水杯什么的,发现哪里的价格比国内便宜不少。不过象印杯子基本都是泰国制造,个别日本造价格贵不少。黑门市场必须去,我们后悔了,后悔去晚了,之前在市内很少能买到水果,黑门市场还是比较多的,价格相对能优惠一些,不过跟国内比那还是高的离谱。回国后,感觉在国内真幸福,买水果、坐车、住宿时总要跟在日本的比一比价格,任何时候都不感觉到贵了。

从酒店走路大约20分钟到达黑门市场。

黑门市场里面一家水果摊。

市场里面并不是很大,东西还是挺丰富的,小吃、超市、海鲜、水果、烤肉等等。我们在里面品尝了烤肉、鱿鱼、牛杂等。

一家较大的超市,主要经营水果、食品。日本的海产品还是比较便宜的。

中间红色口袋这个虾条味道不错。

这家牛杂味道很好,有特色。

扇贝串和墨斗,看着直流口水,但品尝后感觉味道一般。

这家烤肉店虽然门脸小,但肉的味道很不错,主营佐贺牛,也有一些神户牛。

两个桃子1000円。

回到酒店发现了这个小纸条和小礼品,酒店承认了马桶的故障,对我们表达了歉意。后来我们见到了写字条的工作人员,她是中国人,已经在日本10年了。

今天天公作美,再拍两张窗外留念。

DAY 12 大阪-沈阳

返程了,原计划是要乘南海电铁,由于行李较多,就改变主意了,前一天订好车。上午出发,发现来的又是一辆阿尔法,惊喜,看来这车确实比较畅销。

先找到ICOCA OFFICE,办理退卡,孩子的没有退,上面刻有名字,就留作纪念了。

办理退卡的地方。

全篇完,第一次写游记,感谢大家能够花时间看,还请多多指点,以后会持续改进的。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23 17:26

引用 xiebowen 发表于 2016-08-23 17:26:49 的回复:

回复xiebowen:说的真对。

2016-08-24 08:38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29 16:52

引用 tomny_wcy 发表于 2016-08-29 16:52:13 的回复:

回复tomny_wcy:一定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2016-08-30 13:37

2016-09-13 09:01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9-13 09:01: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