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时间的彩云之南

• 出发时间/2016-03-01

旅行,可以让你放松心情,释放压力,也可以让你有喜有悲。
旅行的过程中,你会快乐,也会难过。你会觉得舒服,也会觉得辛苦。
这些在这次的云南之旅我都遇到过。

游记

厦门篇:http://www.mafengwo.cn/i/3508183.html

出发前及预告

在去年和几个朋友就商量好什么时候去云南,就马上到网上留意机票的动向,在去年的10月份留意着机票到12月份才决定买机票,3月份的飞机,就一直期待着,向往着。
     机票是在去哪儿网站上订的,丽江入,昆明出。因为是淡季,所以机票比较便宜,来回才1300左右。在广州丽江有些飞机是需要转机的,因为觉得太麻烦,就选早班机直飞了,早一点比转机省时间省力气一点。
     在购买机票之后就一直说要看的攻略,到出发前的一两天才看,也是够懒的。毕竟要走的地方很多,去的景点与景点又比较远,所以一直在考虑车啊,住宿的问题。
     一起去的朋友中,有一个是导游,所以担心的问题都不是问题,一切有她来解决。

关于行程

Day1:广州-丽江-拉市海-黑龙潭-丽江古城
Day2:玉龙雪山-蓝月谷-束河古镇
Day3:香格里拉-虎跳峡-扎雅土司庄园
Day4:普达措公园-松赞林寺-大理
Day5:大理双廊-洱海-南诏风情岛-大理古城
Day6:洱海-双廊-昆明
Day7:昆明-广州-回家

关于住宿

住宿这方面的,都是住客栈,原谅我都忘记名字了,因为是淡季,所以不是在网上预订的,而是直接让司机车到我们什么地方觉得满意就住上的。
    在丽江香格里拉,我们去的景点全程都是包车的,包车的费用大概差不多2000。
    在这里我就简单的说一下我记得的客栈吧。
Day1-Day2:在丽江古城外面住,但是离丽江古城很近的,因为在古城里面住很贵,哪些路又不好走,拖车行李箱很不方便。
Day3:楚豪客栈(在香格里拉,是司机带我们去的,老板是山东人,房间价格很合适,洗手间和冲凉房是分开的,很方便。)
Day4-Day5:大理云廊客栈(在这里住了两晚,双廊的客栈价格都是高的,就看你想不想住得更好,我觉得这客栈很好了,老板人又好,客栈有电瓶车租,也有饭吃,对于广东人来说,他家的饭菜还是可以接受的,起码比在外面吃好。)
Day6:到了昆明都已经很晚了,所以就直接去昆明机场附近住下了,随便吃一点就会旅店了。
Day7:昆明-广州广州回家咯。

Day1 艳遇之都-丽江

到了丽江,一定要吃这个土鸡米线,真的很好吃,在丽江因为那些饭菜都不太合胃口,就吃了两天这个土鸡米线。

找到客栈就直接去拉市海了。包车去的,司机人还是很好的,除了会推荐其他之外。
个人感觉吧,拉市海也就那样,就骑骑马,划划船,没有了。价格偏贵。

在拉市海走之后就叫司机车我们去黑龙潭了,没有在正门入,在侧门,就是一个公园,那时候很静,没什么人,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走侧门的原因,就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人了。

据说晚上的丽江古城才好看,所以就选择晚上去逛了一下,第二天的白天也有去,在丽江很晚才天黑,到了8点钟了,天才黑下来。有酒吧一条街,晚上想去喝一杯的可以选择,挺热闹的。本来想在第二天晚上去的,但是每个人都高原反应,可惜了。

感觉这里的鲜花饼最好吃了,尝试了一下,还是热着吃好吃一点,不过还是各人口感。

酒吧一条街和商店是隔着一条小小的坑的,淡季都很多人,就不要说旺季了。

白天的丽江古城。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白天,虽然没有那么热闹,但是晚上太黑,都看不到什么。
注意哦,白天的丽江古城需要通行证才能过哦 到晚上六点才能自由出入。

Day2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有分大索道和小索道,我们坐的是大索道,大索道门票好像在180元左右。我们是自己包车去的,加上玉龙雪山门票之类的,都在300左右。可以选择在网上报一天团的玉龙雪山,可以上去参考一下。

坐缆车上去之后 我在山中间走了一下就没有和朋友们上山顶了 ,因为很大风,吹的很头疼,而且高原反应很不舒服,呼吸有点困难。

玉龙雪山下来已经很不舒服了,在这里可以直接坐车到蓝月谷,那里很热,可以不用穿防寒服了。

坐车到蓝月谷,你可以选择坐车,也可以选择走路或者拼车。因为去买车票太贵了,本来想走路的,但是看到有几位美女就选择一起拼车了,不贵,好像是10元一位。

到了蓝月谷,简直和玉龙雪山冰火两重天啊。而且有很多人在照婚纱照

玉龙雪山回来之后,看到有时间就直接去了束河古镇,没有什么好玩的,和丽江古城差不多,但是丽江古城人气比较好,比较大,不知道是不是白天的原因呢,就逛了一圈就走了。

DAY3 香格里拉

因为去香格里拉比较远,所以我们一早就起床了,在途中去了跳虎峡。我们那个时候去香格里拉风景没有那么美,草还没有生出来,比较干旱。看点没什么。

在去跳虎峡的途中,去了那个所谓的漂流,都是骗钱的,就是包车的人都会赚你一点钱的啦,我们都是觉得反正都来了,就坐一下,图片就不多放了。在云南真的是到处都能看到雪山,因为不止一个玉龙雪山,还有其他,忘记叫什么名字了,但是好像没有那么好玩。

我们来到的是上跳虎峡,跳虎峡有分上中下的,上是最无聊的,好像记得中和下是比较刺激危险的,但是有点高原反应,上来的时候比较难呼吸,要慢慢来,而且太阳很毒,又很大风。

晚餐是在这个庄园吃的,上面二楼有他们摆放的藏族东西,可以照相。有很多旅游团来这里,所以我们坐得比较后。一个人是两百多块的,我们让那个司机讲价,就160一个人。东西就一般般,可能不太合适我们广东人的口味,这个要看各人啦。
吃饭途中还有表演,吃完饭之后还有篝火晚会,不过一般般,不太好玩。

DAY4 普达措公园

晚上吃完饭就没有去哪里了,就直接回宾馆了,这里的宾馆还是很便宜的,才一百块,双人房,可以我们四个人一起住。

因为在香格里拉的时间比较少,所以时间比较紧迫,一大早就起床去普达措公园的,可惜的是因为季节的问题,这里没有什么好看的,都是枯草,普达拉公园分三个阶段,带个氧气比较好,毕竟还是有点高原反应的。总体来说也不枉此行的。

在逛完普达措公园之后,还有时间就去了松赞林寺。在那里自己买门票比较贵,我们是坐那个黄鸡车进去的,那个路啊,简直就是难找,还害怕被人拐卖了呢,那些人看起来比较坏。记得好像是几十块钱一个人。

里面卫生还是不错的,走的时候有看到一群叔叔阿姨在聊天

进到庙里面会觉得很恐怖,不像一般的佛寺。听说对面还有天葬的。真想去看一下、。

DAY5 大理双廊

到了下午的时候,我们就赶路去大理了。想过自己坐车去的,因为这个司机包车去太贵了,后来我们一直压价,最后还是包车去了,价钱我不太记得了,总之到了云南,要不就拼车,要不就报团,要不就自己包车,能压价就尽量压价,自己觉得可以就行了。

来到大理都快要晚上了,所以就赶紧找了客栈入住,然后就出去吃点东西就回客栈了。

我们住的地方还是挺不错了,在双廊有很多电瓶车出租。但是我们选的客栈,他这里就又电瓶车租了,又不贵。老板坚持不让我们四个一起住,让我们最后一点口水都说干了才同意。老板挺好人的,进来时有一个餐厅的,和客栈老板有点关系吧。在双廊没什么好吃的,就在这里吃了一下,感觉吧,在云南就是最好的一餐正餐了。

终于来到了我一直期待的洱海双廊了,其实双廊和洱海都是一样的,地方都是在那里。大理的天气真的比丽江香格里拉那边好很多啊。

要去长椅子照相是要坐船过去的,船票不贵。开着电瓶车到了南邵风情岛停车就去坐船过去,随便逛都可以,很多人的,这个岛不算大。这地方就算是淡季都有很多人照相啊。比丽江那边多人。

晚上还有点时间就直接去了大理古城了,就在那边吃点东西就回客栈了。所有古城都是晚上热闹的。

到了古城之后才发现,原来有很多个门口的,我们去了一个比较偏僻的北门,逛了很久才到了南门。
我们去古城是拼车去的,20块一个人,但是晚上回来就比较贵。

DAY6 昆明

睡到自然醒,还有点时间就开着电瓶车在附近随便逛了一下,到了中午就在车站坐车去昆明了。

DAY7 昆明-广州

看着昆明没什么好逛,所以就直接回家了。

因为这篇游记是哥隔了三段时间写的,本人记性比较差,很多都忘记怎么写了,这次的云南之旅就这样子结束了。
来说一下后感吧:在云南有很多地方,但是就按照这次去的地方来说,除了大理,其他都不太想去了。大理真的是一个很舒服的地方。值得一去。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24 09:26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8-24 09:26:19 的回复:

回复cherry:写的不太好

2016-08-24 09:34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