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 我想趣看看 我俩的另一种出游方式《欧洲行》

2016-08-23 15:03 1725/10
  • 出发时间/2015-09-29
  • 人均费用/22000RMB

出发时间  2015年9月29日   出行天数  18天    人物  老俩口   人均费用  22000元
当决定去“欧洲”看看的时候,就在想我们要以怎样的方式出行,跟着传统旅行社,走马观花不说,好不容易出国一趟,旅行社用太多的时间购物也是极不愿意的;自由行我俩是”英语盲“,想想也头疼,就在网上不断看攻略的时候,发现如今有一种旅行方式——欧来欧去的“循环巴士旅行团”,这是一个以半自助游形式的游览欧洲各国的华人旅行团,由至活旅游独家打造。目前有红、绿、蓝、黄、紫五条路线,每条线路行程为七天,每天固定行程,全年出发,循环不停。五条线路分别覆盖了欧洲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德国法国意大利梵蒂冈摩纳哥捷克奥地利瑞士英国苏格兰葡萄牙西班牙,共15个国家50多个城市。这意味着在欧洲各国游玩,像换乘地铁一样方便。 可以任意在这些线路中转线,费用也只是按天计算。太好了!随即决定了我们的欧洲之行,于是买机票、办签证、预订了欧来欧去的红色+蓝色游线,这样,我们的欧洲行便正式开始。
“欧来欧去”在2016年又加了两条线(橙线和紫线);现在还可以去冰岛看”极光“了
我们的安排:(由于我们机票预订在前受限,来回共17天)
飞机上两天;行程初到巴黎,我俩自己在巴黎玩一天,第二天开始跟团走蓝线+红线,共十四天,最后一天从巴黎回国  这样 时间安排上无缝对接 ,不错哦!
 呵呵!我们开始一步一步地做好出发欧洲的行程准备
这是网购的vip 凡尔赛和卢浮宫免排队门票 ,听说到展馆门口排个2~3小时是常态喔

世界那么大 我想趣看看 (欧洲行之一)
从5月订机票开始,做了几个月的功课,打印好网购的订单.门票,我们有点自信,有点忐忑地出发了。
一路顺风,过关一个钢印搞定,什么入境卡统统没有出关,司机接机,一个小时到了酒店。
两人一天的自由行开始了
闹笑话---拿着网订的循环巴士一日游车票,到了任意站点不让上,鸡同鸭讲不懂,幸亏遇到一美女帮助,才心满意足地巡游了巴黎的几大著名景点
巴黎的旅游巴士是分有几个旅游公司的,每个旅游公司的站点不同,所以购的票是要对应站点的,旅游巴士票现买就好】
中途出现的小插曲,导致我们往返两圈,下车想当然的只顾前行,穿行凯旋门地下通道两次,最后终于找到了酒店; 感触颇深的是,语言不通是自由行的最大障碍,
一路看到,一群人跟着导游赶路的都是大陆人,现在的我们还能学点外语吗?
期待那些开发软件的,能为我们开发出词汇量大的,用微信扫一扫的方式,就能交流的翻译软件供我们使用多好。
做梦吧!也期待美梦成真!

巴黎 → 凡尔赛→ 巴黎(60公里)

世界那么大 我想趣看看 (欧洲行之二)
10月1日开始跟团,凡尔赛--震撼的美!
16世纪啊!法国皇室无与伦比的富有,极致的奢华,我拍摄的照片,贫瘠的语言远远表达不出来,身临其境,太美太美!

法国人民真幸福
卢浮宫是学生们历史教科书之地,老师带领孩子仔细讲解;一位老者在卢浮宫旁若无人描绘;歌剧院里业余歌唱爱好者练声歌唱
羡慕吧!

10月2日协和广场 卢浮宫 巴黎歌剧院

巴黎→ 汉斯→ 卢森堡(420公里)

世界那么大 我想趣看看 (欧洲行之三)
10月3日,结束了3天的巴黎之行,今天出发去汉斯,目的地卢森堡,参观了13世纪的歌特式建筑大教堂,在巴黎圣母院未建成之初,法国多位国王都是在这里加冕的。
再见了巴黎!我功课里想去的奥塞博物馆,蓬皮杜都没去成,遗憾啊!

小而精致的卢森堡

卢森堡→ 特里尔→ 哥本伦茨→ 法兰克福400公里)

世界那么大 我想趣看看(欧洲行之四)
清晨随车行进,进入德国特里尔,游览了马克思故居;船游莱茵河,两岸风光尽入眼帘;中餐享受了德国猪肘大餐,傍晚抵达法兰克福

随手拍--
张张都是明信片

法兰克福 → 布拉格(530公里)

告别法兰克福,我们红转蓝线,向捷克美丽的城市布拉格出发,欧来欧去5条线,每条线循环7天,我是非常想去黄线西班牙的,未能入愿,误打误撞选择了红线和蓝线共14天,后来才知道蓝线是欧洲最美的一条线,有捷克布拉格匈牙利布达佩斯奥地利维也纳;也有些小满足感啦!
窥见一斑
高速公路上的付费卫生间,0.7欧元,随后会打出一张0.5元的小票,拿着这张票去旁边的商店购物,可以抵扣现金,让我们2次消费,我们就又加了许多钱买了薯片等,听说有的地方还不能叠加小票的,德国人太精明了!

世界那么大 我想趣看看(欧洲行之五)
今天坐车在下午4点钟来到东欧国家捷克布拉格,相比而言,东欧国家消费水平和西欧没得比,收入每月平均大概在400-600欧元,我们吃晚餐也感觉便宜多了
明天的游览节目:嘉斯登古堡;皇宫花园;圣维特大教堂;市政厅等。

美丽的布拉格,可惜天公不作美,照片有些雾蒙蒙的

布拉格→ 布拉提斯瓦(330公里)

早晨8点出发,驱车直达市中心,我们参观了嘉斯登古堡和建於十世纪初的圣维特大教堂,再途经查理士大桥跨过伏尔塔瓦河,辗转到达旧市中心,市内狭窄街道纵横交错,每个角落都洋溢着古典清雅气色,团友们手中的相机.手机咔咔咔,留存下美丽的景色,依依不舍,再见了!布拉格

布拉提斯瓦 → 布达佩斯(200公里)

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趣看看(欧洲行之六)
再见了!布拉格
10月6日下午告别了美丽的布拉格,前往斯洛伐克的首都布拉迪斯拉发,晚上7点抵达目的地。

旅行的意义
这次随团,身在国外,但从腾讯新闻获悉,国内高速公路堵的一塌糊涂,这样的旅游,使本想快乐的心情頓失,听导游说,欧洲绿线意大利.米兰也沦陷了,中国人强大无处不在啊!本周东欧循环蓝线我们都有4辆中文旅游巴,怕不久也快被中国人包围了吧!
走出来,看看不一样的风景,尝尝当地的小吃,带点有特色的小物件,对奢侈名品不膜拜,我们工薪阶层也消费不起,这样足矣!
旅游途中,有感而发,没有华丽的词藻(主要是不会写),不为显摆,不为炫耀,和我喜欢的跳舞一样,录制视频,在以后老得不能动时,翻阅游览,也足矣!
我们赶到了好时候,有强大的互联网,有qq、微信这么好的沟通平台,更足矣!

世界那么大 我想趣看看 (欧洲行之七)
10月7日早晨,我们驱车直达匈牙利的美丽城市布达佩斯,开始游览这个被多瑙河分割为二的城市,河之西岸称布达,河之东岸称为佩斯
游览英雄广场;伊丽莎白大桥;历代匈牙利国王加冕的大教堂;渔夫堡;乘船游览多瑙河;晚上全团人员欢聚一堂,享受匈牙利美食鸭腿餐。

美丽的布达佩斯

布达佩斯B→ 维也纳(250公里)

10月8日 早晨出发前往奥地利维也纳,天公不作美,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导游说这都不错啦,10月欧洲就进入了雨季。不过我们还是祈祷吧!希望到了维也纳雨停吧!

20151008 雨停了
奥地利美泉宫
美泉宫是伊丽莎白二世(茜茜公主)的行宫,又称夏宫;宫廷内富丽堂皇,美轮美奂,(可惜不能拍照)花园终年繁花似锦,宫内共有1000多个房间,参观票价15.9欧;可以参观40个房间,领取中文讲解器,对照房间号码摁选数字,中文讲解就开始了,很方便很清楚,又不吵闹;巴黎的卢浮宫,凡尔赛都是这样;和国内旅游点导游拿着大喇叭讲解吵闹相比,很人性化,是不是我们也要学学人家的先进方法呢!

世界那么大 我想趣看看 (欧洲行之八)
雨一直在淅淅沥沥的下,因为天气的原因,还是审美疲劳,照相的热情在减弱,拍出来的照片也雾蒙蒙的,所以好多的景点我都没照。
晚上的音乐会,不是我期待的金色大厅演出,导游说金色大厅每年演出的次数不多,而且票价昂贵,那我们平民百姓肯定是消费不起哦!

维也纳 → 萨尔斯堡→ 慕尼黑或邻近(440公里)

驱车前往萨尔茨堡,萨城是音乐神童莫扎特的诞生地,也是著名电影《音乐之声》的拍摄地;随后我们会去游览莫扎特的故居.花园等,游罢萨城,我们会去慕尼黑
天晴了,真好!

世界那么大 我想趣看看(欧洲行之九)
在车上,导游给我们放了电影《音乐之声》,萨尔茨堡因为《音乐之声》出名,萨城小镇太美了!
中午在萨城吃了不错的中餐,继续出发前往慕尼黑,情况突变,高速公路堵车,导致我们傍晚才到目的地,每个景点匆匆而过,只能拍照而已。
我们遇上了慕尼黑一年一度的啤酒节,导游带我们去了慕尼黑最好的一家啤酒屋,看到德国人的热情奔放,满满的人围在桌旁真会享受,可惜时间不早了,只能回到酒店,。
团里肯定会有人出来疯狂的啦!

10月10日
清晨驱车前往今天的游览地,从德国进入瑞士,沿途的田园风光实在太美,虽然导游说今天的行程有点辛苦,可疲劳被美景一扫而光。

慕尼黑 → 铁力士雪山 → 琉森 → 苏黎世488公里)

世界那么大 我想趣看看(欧洲行之十)
今天的行程,我们路过列支敦士登,这是个只有160平方公里;拥有三万人口的小国家,可它的收入人均月7000欧元哦!太富有了;离开列支敦士登,我们在下午2点左右抵达铁力士雪山,抵步后我们转乘世界第一360度的旋转登山缆车,雪山美景,冰川奇景,尽入眼帘,真是不枉此行;游罢雪山转赴风景如画的琉森市,最后游览了著名狮子纪念碑,天太黑了,照片效果不好。

铁力士雪山美景尽收眼底

苏黎世 → 莱茵河瀑布 → 滴的斯湖 → 法兰克福

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欧洲行之十一)
今天行程比较休闲,早晨去了瑞士苏黎世最大的湖,随后游览了欧洲最大的瀑布--莱茵河大瀑布,最后过边境驱车前往德国小镇嘀嘀斯湖,沿途秋景风光无限,色彩斑斓,绿色翡翠;黄色妖娆;红色妩媚;太美太美!
今晚我们又会回到法兰克福,蓝线结束;明天转红线继续行程。
欧来欧去,每天都会有团员上车,每天也会有团员下车结束或者转线,刚刚认识有了感情又要分离;团员相互问的最多都是走了几条线?绿线?红线?蓝线?呵呵!好好玩!

今天我们又回到法兰克福,一周的循环蓝线结束;蓝线铁力士雪山和沿途的田园风光美不胜收,而且我们非常幸运,导游说他一年带团300天,一年之中上雪山大概15次左右,这样的好天气只有2、3次;当我们乘坐第三段缆车(共有四段)冲破云层,见到雪山巅顶云烟环绕,整个缆车里的人都惊呼起来,站在雪山山顶,真的深深体会什么叫美到窒息、美极而泣的感觉。
我们从德国驱车前往瑞士,沿途的风景如画,在车速120码的速度下,照片都是我用手机在车内拍的,真真切切的太美太美!
还有3天的红线行程,我们的游览行程就结束了!时间过得太快太快!

这次出行,做了功课,借鉴许多欧洲行网友攻略中的意见,我准备1500毫升的保温杯,完全可以供我们俩一天的热水喝水量;(欧洲酒店是没有热水壶的),网购了个迷你电磁炉,可以烧个水呀煮个面的,很方便;在淘宝店租了个漫游宝,买了个一拖四的充电器,每天可以waifi上网;有了这三宝,给我们的欧洲之行带来了很多方便。
呵呵!所以我称它为吉祥三宝。

法兰克福→ 波恩→ 科隆→ 阿姆斯特丹(500公里)

世界那么大 我想趣看看(欧洲行之十二)
今天早晨8点出发,前往德国波恩,参观贝多芬故居等,我们逛了波恩的大市场,最深的印象就是水果太便宜了,买了橙子,苹果,草莓,一共才4元多,团员们个个都拎着水果袋满载而归,(欧洲的水果买来就吃,都不需要洗的哦!)
随后驱车前往科隆,这是德国的最后一站,大家
买的不亦乐乎,我俩坐在街边,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好舒心的。
每人12欧的中餐还不错,七菜一汤。
下午2点45分直奔荷兰,我们在晚上7点钟抵达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
今天的行程没有亮点

世界那么大 我想趣看看(欧洲行之十三)
早晨8点出发,金色的阳光慢慢照射大地,又是一个好天气,今天游览了阿姆的风车村;见识了传统木制鞋的全过程;还有奶酪的制作方法;随后驱车前往阿姆斯特丹著名的渔村,小镇风光秀丽,很美很美!
渔村用完中餐,下午我们参观了阿姆的红灯区.水霸广场.最后自由活动,一天的阿姆行程结束。
呵呵!流水帐哦!

阿姆斯特丹是一个大站,熟悉的团友慢慢都离团了,又上来了20多位巴拿马的华侨,叫中国寻根团,我们明天也要离团,短短的14天行程,来自世界各地的团友,有从美国纽约加拿大多伦多荷兰等等的,在行程中从认识到离别的不舍,感触良多,祝愿吧!愿快乐常伴我们!祝愿大家幸福永远!

阿姆斯特丹 → 布鲁塞尔→ 巴黎(500公里)

世界那么大 我想趣看看(欧洲行之十四)
今天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站,我们从荷兰的首都阿姆斯特丹出发,中午抵达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游览了著名的原子球塔;再来到市中心游览了歌徳式的市政厅;外观了马克思在世时经常吃饭的天鹅餐厅(现在在里面吃饭要比外面贵很多);撒尿小童雕像;午餐后驱车,约晚上7点到达法国首都巴黎;一天中途经三个国家的首都,呵呵! 神奇吧!
到今天为止,我们的一天自由行+14天的红、蓝线行程全部结束。
明天就要回家了!
外面的世界再好!时间长了还是会想家!想常伴我左右的姐妹们!也非常感谢一路随我同行,共欢乐的姐妹朋友们!
回来见!

我们9月29日出发,10月16日到家,共18天行程;红线从法国巴黎出发,途经汉斯,卢森堡,转蓝线法兰克福布拉格匈牙利布达佩斯奥地利瑞士雪山,再回到法兰克福;继转红线荷兰比利时,最后回到巴黎
有人问我费用多少?
机票因为我们在5月订的比较早,两人13200元;14天团费+接送机16000元;18天的保险+签证费1700元;另外网订了部分门票;共支出32000元;一路上我们自费门票、导游小费、餐费12000元;总共相加两人支出44000元;人均22000元;我觉得和国内报团游相比,整个行程没有购物点,所有自费景点自愿不强制,还是很好的啦!

到此,我俩的欧洲游记已近尾声,因为迟迟没有动笔,“欧洲游”美好的记忆已渐模糊,感谢“蚂蜂窝”这个平台,让我得以时间记录留存下来。
今天是我六十二岁生日,也是献给自己的一份礼物吧!

我的另一篇游记  请观赏并提出宝贵意见
爱那天空的一抹蓝 2016年夏 我们一起看草原,呼伦贝尔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611538.html

引用 胡为民 的图片:

可以到处去玩 到处去看看真好!!
可惜我毕业之后再也没有长假期啦!

2016-08-23 17:0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23 18:26

引用 christina 发表于 2016-08-23 18:26:37 的回复:

回复christina:谢谢你的支持和鼓励!

2016-08-23 18:31

棒棒,向往到你们的年龄也能活得像你们一样精彩!

2016-08-24 17:20

引用 dai_er 发表于 2016-08-24 17:20:03 的回复:

回复dai_er:你们一定会比我们更棒!

2016-08-24 17:49

下个月也要出行,德国荷兰比利时十一天,自由行,只会简单的英语,还不知道什么状况,现在拼命看攻略,明年就要退休了,要好好安排啦

2016-08-28 15:21

引用 墨石 发表于 2016-08-28 15:21:56 的回复:

回复墨石:身体语言最管用啦

2016-08-28 23:3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29 09:52

给二老点赞

2016-09-30 14:07

引用 涂着红唇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9-30 14:07:55 的回复:

回复涂着红唇游世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