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小城故事 香港清迈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6-20
  • 人物/带小孩

穿梭机

2015年11月 泰美丽-穷开心 普吉之旅(携老带小5口自由行)  http://www.mafengwo.cn/i/3251320.html

照片集锦

目的地选择

琪琪转眼就要上学了,想着趁时间还算自由的时候带她多去几个地方。欧美太贵,假期时间也不够,韩国媳妇早年间去过,她还是个半吊子愤青,日本菲律宾这些国家不在考虑范围之内,甚至因为马航事件把马来西亚也给pass了。想来想去还是泰国休假比较舒服,没啥购物需求就把地点定在小城清迈,同时可以在香港转机顺便带琪琪去趟迪士尼。
PS:80后都有一点点邓丽君情节,因为当年录音机刚刚兴起,我们从呱呱坠地开始就听着靡靡之音长大,内心里确实也挺想看看这座邓丽君最喜欢同时最后也是在此离开的城市。

计划行程

还是使用穷游行程助手搞定,以下是我主要行程计划:

总体费用

换汇:
国内 1港币=0.8人民币 (不用预约),
清迈 1港币=4.26泰铢  1美元=33.4泰铢
国内换3000港币,上次剩5000泰铢,去清迈后剩余720港币换泰铢后又换了300美金。
机票:2大1小 北京-香港 香港航空 2013元(稍贵)
香港-清迈 亚航 1104港币 约880元
清迈-吉隆坡-北京 13180泰铢 约2507元
总费用5400元 人均机票 1800元
酒店:香港迪士尼好莱坞  艺龙1晚1700元 (平日应该900元左右)
香港丽都酒店 agoda 3晚 255.30刀 约1585元 530元/晚
清迈皇后酒店 asiago 2晚 472元  236元/晚
清迈精品屋酒店 asiago 2晚 316元 约158元/晚
总费用4073元 人均住宿 1358元
签证:京东国旅 签证费228元。
餐费:
Day0   7-11 面包 饮料 50港币
Day1   早餐 千烧百味 3个套餐 80港币  午餐 迪士尼乐园3合1超值餐券 157*2元
Day2  晚餐 pizza 方便面 鱼丸 约60港币
Day3  海洋公园 餐券67*2元 中环麦当劳 50港币
Day4  晚餐美心MX 130港币  松记糖水店 130港币
Day5   飞机餐(鸡肉饭+腰果)180泰铢   晚餐Shabushi 日式旋转自助火锅 873泰铢
Day6   夜市 500泰铢 约100元
Day7   清迈动物园 50泰铢  周六夜市 500泰铢
Day8   白庙 饮料 冰咖啡 100泰铢 周日夜市400泰铢
Day9  清迈机场蛋糕 60猪 吉隆坡机场麦当劳 30林吉特 意面20林吉特 飞机餐儿童汉堡15林吉特
用餐总费用1506 人均502 (吃不惯香港的餐,所以费用很省)
活动费用:
Day0 北京赴机场 国航到机场  免费(滴滴15元快车券)
Day1 香港机场到迪士尼 打车145港币 两大一小两日门票1265元
Day2 迪士尼到丽都酒店 港铁
Day3 酒店到海洋公园 打车40港币 两大一小门票 569 公交629至中环 天星小轮 至尖沙咀 港铁回酒店
Day4 杜莎蜡像+山顶缆车+摩天台 两大一小424元 公交往返
Day5 机场快线 两大一小210港币 清迈接机9元(懒猫)3d艺术馆39*3元 好评返现10元
Day6 美莎大象营+从来飞跃 439*2+395元 (懒猫)
Day7 清迈包车一日游(8小时) 2000泰铢+200泰铢小费  60元叮叮手续费
Day8 白庙黑庙温泉一日游 149*2+89元(Q家旅行)
Day9 清迈送机9元(Q家旅行)T2回家 83元 (易到)
活动费用合计:5220元 人均1740元
费用总合16200元  人均总费用5400元

正文

往东南亚方向飞,亚航还是有优势的,虽然去年掉了一架(下属印度公司),那也总不能天天掉吧。亚航的大促一年好几次,赶上一次就买,也别太纠结。拿着去其它国家的签证和机票可以用护照在香港停留7天,不过好像不能顺便去澳门。带琪琪出门必须得选游泳池,其实她在每个游泳池的时间都不到1小时,却使酒店费用涨好多,不过后期泳池也发挥了一定作用。这次酒店的顺序基本是由奢入俭,琪琪小朋友还是很能适应环境的。带小朋友出来一定要把时间安排宽松些,因为不知道有啥突发状况,不过琪琪的体力和精力确实令人抓狂,旅行中的自我调节能力比我们还强,达到了我通过旅行锻炼她的目的。

Day0

晚上8点的飞机,一整天用来收拾行李,5点从家出发开到国航大楼,然后换个快车免费到T2(感谢嘀嘀15元的券)。香港航空的柜台人很多,且没有优检通道。因香港航空规定只能带一件随身行李,只能将拉杆箱托运。我买的机票稍贵,两大一小含税2000元,估计每天关注机票的童鞋1800元以内应该搞定。顺利登机后,用罢飞机餐,琪琪就开始专心的看动画片,还不忘和我说这个飞机真好。听说香港航空是海航的子品牌,但为啥区别这么大呢,机票便宜不说,座位宽敞并配备了独立的影音娱乐系统。下飞机入关也顺利,填好入境卡拿着护照和飞往第三国的机票顺利入关。一切搞定已经快凌晨1点,之前商量好在机场过夜,因为这个时间港铁已经没有了,打车折腾到城里也睡不了几个小时还得往回返,想着要直接去住迪士尼还得多花1700元一晚。香港机场在2014年全球宜睡机场里排第三,我们从T1溜达到T2,在一家7-11门口找到几处并排三个没扶手的座位,铺好睡袋安排琪琪就寝。

小丫头特别精神,折腾到2点才睡。其实睡袋真多余,媳妇还非要背两个,占了大量行李空间还没啥用。我开始侦查地形,在7-11充值八达通,并通过服务员的帮助换好手机卡(PS:中国移动香港4G卡,28元含4天无限量上网+60分钟通话)。采购点面包、方便面当做住在迪士尼的早餐(PS迪士尼好莱坞酒店的早餐自助成人228港币 小朋友158港币,不差钱的童鞋可以忽略)。继续溜达我来到T2的离境大厅,发现这才是过夜的好地方,放眼望去一排排椅子睡满了人,好多老外枕着自己的背包直接睡地上。因为12点过后就没红眼航班,所以这个地方基本不会被打扰,而我在的那层每个小时还有一班去内地的巴士会吵到,我说这么容易就找到这么舒服的位置。不过影响不大,我也很快就睡去。

Day1

一大早还是被扫地机吵醒,等着琪琪梳洗完毕已经7点多了,按照昨晚的功课,我背后这家千烧百味在大众点评上的评价还不错,在机场这个地方就算是物美价廉的代表了。我们把所有行李放在门口,点了三个套餐一共80港币,还是很实惠的。味道也不错,不过琪琪不大适应,我和媳妇吃挺饱。香港寸土寸金,餐馆都很小,稍微胖一点的想从桌子间穿过都费劲。用罢早餐,在机场的万宁买了点朋友要的无比滴,打车向迪士尼出发。
        机场出租车有三种,据说绿色的去迪士尼便宜些,不过车不到50辆,这么早大部分航班还没落地呢,打车的人很少,我们顺利的到达了迪士尼好莱坞酒店(港币131港币+三件后备箱行李15港币)。因为是小长假,房间的价格翻了一倍,我之前经常见900元左右的好莱坞,结果跟踪多天都是1680-1720元,最后我花了1700元订的,所以大家还是尽量避开小长假(PS:我当天去查当天入住的还有空房,且才1500元,所以大心脏的同学可以到了再定)。
        到酒店大堂很快办理完预入住(搞不懂这种连房号都不给的手续有啥用),琪琪也换上了爱莎的公主裙,门口寄存行李,搭乘乐园免费摆渡车向迪士尼进发!到了迪士尼乐园门口发现餐券放在行李箱里没带来,苦命的我只能继续坐着摆渡车再转一圈。
        10点前顺利与门口的娘俩汇合,检票采集指纹换实体餐券,穿过美国小镇,来到的大门口。也看不见里面的开园家庭,就跟着一堆人往里冲(一定拉住小盆友,还是有点危险)。因为迪士尼乐园里面的攻略和行动路线媳妇负责,我们就跟着她快速向里面移动。莫名其妙开始排队,结果排到了才发现这是一个和安娜爱莎公主合影的预约,拿到预约再返回冰雪奇缘剧场时预约的长队已经看不到头,果断放弃明天再来。顺着剧场门口出来瞎走,来到灰熊山谷,遇见第一个游乐项目是灰熊极速矿车,限1.1m以上可以参加,琪琪刚够标准,我们就冲进去了。没人排队我们快速通过了冗长的通道坐上矿车,结果上车后琪琪就开始害怕,其实这个游戏不算特别刺激的,但是对于琪琪还是有点hold不住,双手紧紧扣住我的胳膊,全程都在喊怎么还不结束。下来后强忍着没掉眼泪,但奇怪的是还要站在小桥上看其他玩矿车的人大喊,小朋友的世界确实搞不懂。迷迷糊糊走到迷离庄园的迷离大宅,想着这个应该问题不大,结果还是给琪琪吓哭了,看来玄幻系列的琪琪也不适应。继续走到反斗奇兵大本营,看了一眼各种刺激的项目,继续放弃。走进幻想世界,第一个遇见的是米奇幻想曲,想着这个总没问题了吧,结果巨大的音响效果还是把琪琪弄崩溃了,终于熬到结束,看着琪琪梨花带雨的确实有点心疼,惦记了好几个月的迪士尼没想到给的全是打击。指着媳妇做功课真不靠谱,赶紧买个冰激凌稳定一下情绪,一着急花了32港币后才想起来我的餐券是含冰激凌的,算了多给琪琪吃一个当补偿了。

预约时间到,赶紧回到童话艺坊和公主去合影。让安娜和爱莎公主抚慰一下受伤的心。

与最喜欢的卡通人物合影后,琪琪又满血复活,在幻想世界里又玩了些简单的小飞象旋转世界、灰姑娘旋转木马等游戏。小小世界居然也没人排队,琪琪连续玩了两次。本来打算去吃午饭,可大家早餐吃太饱,都没啥食欲,一致决定先回宾馆check in,琪琪又来了一根冰激凌当午餐。

2点40左右,酒店开始办理check in,即使办理过预入住也要排长长的队。进房之后满眼的迪士尼元素,琪琪看什么都爱不释手。为了晚上能有精神看烟花表演,赶紧哄琪琪先睡一会。6点准时向迪士尼乐园进发,因为想看巡游就基本在明日世界转悠。先在火箭餐厅用晚餐,这里基本就是薯条、汉堡、炸鸡之类的快餐,没办法琪琪的最爱。吃罢晚饭就在旁边的UFO地带玩水,7点左右来到巡游路线却被告知由于下雨,夜巡取消。其实根本就没几个人打伞,估计是怕雨天会影响光电效果。我们只好又去玩了两遍小小世界和疯帽子旋转杯,好在都没人排队,我发现旋转类的东西才是琪琪的最爱。

还好焰火表演正常进行,琪琪也被美轮美奂的焰火搞得很兴奋,就是飘下来的烟灰迷了我的眼。焰火表演结束,所有人开始往外撤离,来到BUS站大家都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队上车。虽然下着大雨,但因为BUS一辆接一辆,大家都特别有秩序。回到酒店,琪琪还在浴缸里泡个热水澡,因为是两张大床,两大一小,人均面积都很大,累到不行,全家躺到床上就都睡了。

Day2

今天还是迪士尼乐园,但晚上得到城里的酒店住。琪琪总惦记酒店里的泳池,没办法泳装干不了就只能塑料袋装着了。上张福利图,琪琪销魂的背影。

刚进迪士尼园门,大雨又不期而至了,就在我和琪琪躲雨的时候,媳妇发现有个教小盆友画米老鼠的教室,本着不浪费时间的精神,我们全家都进去学习。可惜教画画的老师只是用英语和粤语讲解,琪琪只能靠悟性去领会了。

画画出来雨也基本停了,我们又来到媳妇念念不忘的冰雪奇缘表演,发现预约的队伍比昨天还长,工作人员解释说现在排一个小时的队,也不一定能赶上预约晚上最后一场8点的表演。媳妇很失望,琪琪倒是无所谓。又走到狮子王庆典表演入口,矛盾终于爆发,虽然只需要等10分钟,琪琪还是不想看表演。媳妇很生气,决定分开行动,用对讲机保持联系。我带着琪琪独自往前走,琪琪终于忍不住和我说:她最讨厌排队,她只想看她喜欢的,她不喜欢在这里看表演。其实这类表演琪琪在北京没少看,也非常喜欢,只是她觉得来到这里应该多玩一些在家玩不到的项目,媳妇的想法是这种表演在北京一张票就上百元,趁着免费看还不赶紧把乐园门票钱赚回来!没办法,我们总习惯拿自己的价值观去衡量孩子的世界。
        我和琪琪坐着竹排过河,爬过泰山树屋,又来到灰熊矿车旁边看玩的人大喊,琪琪高兴的不得了。最后不忘补刀一句,妈妈就喜欢排队看那些表演,多无聊。我跟着琪琪又玩了几遍小小世界、疯帽子旋转杯,最后来到UFO地带玩水等媳妇回来。这时候对讲机发挥的重要作用,通过简单描述我们在小飞象下面聚齐。午饭还是放在火箭餐厅,这种炸鸡薯条是琪琪的最爱。午饭过后我们看了米奇金奖音乐剧,觉得时间差不多了就往美国小镇方向寻找礼物。

来迪士尼之前我答应给琪琪买个礼物,但只能是要离开的时候买,这样不耽误时间。琪琪拿很多东西都爱不释手。最后琪琪在一个艾莎公主玩偶和一个冰雪奇缘魔杖犹豫不决。既然都这么喜欢我就想着都给琪琪买了,这时候琪琪却说买一个就好了,买两个礼物太浪费爸爸钱,一句话差点给我整泪奔了。(PS:写这段话的时候已经过去50多天,我早想不起琪琪另一件中意的礼物是什么,特意打电话问琪琪,小盆友仔细给我描述了魔杖的形状、颜色和功能,看来还是念念不忘,所以当初主动放弃不买是下了多大的决心)。

出到大门,留了一张合影,感谢老郑同学的自拍杆,貌似我离开香港后迪士尼乐园从安全角度考虑不允许游客使用自拍神器了。

接下来的转场工作还是比较辛苦,回酒店拿行李,再返回迪士尼乐园门口坐地铁,迪士尼线转东涌线(一直以为念yong,差点露怯),到香港站后等酒店的shuttle。来到丽都酒店办理入住还算顺利,不过即使关闭所有消费还是要刷抵押。来到房间发现真是够小,还好有心理准备。赶紧出去觅食,大家好像没啥食欲,好不容易在一家看起来不错的饭店找到位置,结果还因为空调太冷放弃,最后在街边的店里买了一大角pizza还有些鱼丸之类的,然后在7-11补货水果早餐,回到酒店进食完毕就睡了。
        PS:傻媳妇拿单反给琪琪录狮子王的表演,很快就把卡塞满了。因为我带的是张eye fi卡才4g容量,走之前特意把媳妇的手机清理干净可以用来随时倒照片发微博,结果她临走前把手机扔到沙发上没带出来。我只能一点一点把照片倒到我手机上才上传到云端,每天1Gb的4G流量基本全用来倒照片了。

Day3

今天的主要活动是海洋公园,酒店用罢早餐考虑到外面下雨就打车前往。来到门口刚把雨具准备出来雨又停了,按照之前设计先去小火车上山,进门之前被拦下照相,下了火车就被人拦下买相片。其实一张放大的照片、两个钥匙扣和一个小摆台就要400港币实在有点贵,不过相片效果不错,琪琪还特喜欢那个海洋公园主题的摆台,我们最后还是买了,并约定送到门口我们下山的时候去取。

上山后先来到了冰极天地,琪琪第一次近距离观察企鹅、海狮等动物,虽然室内温度不到零下10度,大家还是都不舍得离开。

动感天地的娱乐设施都太过激烈,琪琪看得很Happy但没有玩的勇气,只是在旁边选择一个砸气球的游戏,虽然只得到个small size的玩偶,但琪琪出手的速度和力度着实吓我一跳!

提前在淘宝买好的餐券,在湾景餐厅选一处景观卡座,琪琪不出意外的又把饮料弄撒,好动的人伤不起!

下午的活动比较精彩,在海洋公园里看了各种表演,因为人不多所以位置相对都非常理想。想去的朋友尽量规划一下时间,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们这么幸运,每到一处表演都是马上要开始的节奏。话说琪琪还是很有爱心的,每每听到需要捐款帮助小动物时都要求我们掏钱,甚至用给她买玩具的钱去交换,这样的小朋友一定要鼓励!

山下的活动相对轻松些,琪琪看了很多动物,玩了会蹦床、跳跳蛙和木马,不知不觉就5点多了,想着晚上还得去海港城转转我们就向门口进发。

629双层巴士到中环,还没下车琪琪就喊饿,还好下车第一眼就看见个麦当当,中环租金高,商家把空间利用到极致,大家都是拼座,目测再过两年我就无法顺利从桌子间穿过。
乘坐天星小轮来到尖沙咀,下船走几步就到海港城,没有购物的任务只是帮朋友买几袋钙片,看看时间不够去庙街宵夜,赶紧港铁往回返。琪琪的体力真不是一般人可比的,我都有点腿酸脚痛,她还精力充沛的快步狂奔,下次真得拿绳牵着走了。

Day4

今天的行程以休闲为主,睡到自然醒,坐公共交通去山顶缆车总站。说是缆车,其实是个爬山的小火车,不够倾角很大,确实是种不错的体验。

摩天台号称香港最高点,上去放眼远眺顺便歇歇脚。琪琪很贴心的主动帮我们合影,认真的写心愿卡片,女汉子也有柔软的一面。

杜莎蜡像馆没啥可说的,就是一顿拍拍拍,我对这些一向不感冒,就专门给她们母女俩服务。本以为琪琪不会有太大兴趣,后来发现有漂亮的哥哥姐姐还是愿意凑上去来一张,还有就是在电视上见过的也必须合个影!

下午就回到酒店,简单休息一下就出去觅食。因为在机场千烧百味那顿饭他们并不感冒,所以这几天基本都是快餐+面包对付。离酒店不远有一家美心mx,进去点了三个套餐,也许是走饿了的缘故大家对这顿饭评价不错,回去的路上又在酒店旁边的小公园玩了会,然后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转场。

Day5

早起出发坐上酒店的免费shuttle到达机场快线的香港站,正要用八达通刷卡进站,被热情的工作人员拦下告之买两大一小家庭票比直接刷八达通省40港币,真是够贴心,其实这次来香港发现大多数香港人还是很乐于助人的。下了车之后在站台上就能退卡,我到的时候由于太早没人排队退卡就没在意那个服务台,等走到机场里面问明白了才又返回去退的。香港机场亚航的行李是要挨个称重的,本来做好重新打包的准备,称重时果然所有行李都在9kg左右,不过地勤还是给过了,又一次感受到香港同胞的温暖。

候机厅里的儿童乐园还是不错,小朋友们很快就玩到了一起。短暂的飞行后抵达清迈机场,找了半天没发现快速通道,还好入关排队的人不多。接机的也准时到达,通过蹩脚的英语交流,我们住的酒店和3D艺术馆及周末夜市都很近,与攻略做的一致。
皇后酒店比预想的好很多,虽然设施有点旧,房门居然还是用钥匙开,但服务确实没得说。Welcome drink直接换成3张酒吧的饮料券,可以任选三杯无酒精饮料而且还配免费小吃,进屋本想休息一会,可是服务员一趟趟的叨扰,分别送来鲜花、果篮和一大兜子小食品,考虑到每晚236元的房费价格,你已不能要求更多。

步行5分钟来到3D艺术馆,其实类似的3D照相馆国内很多,琪琪也去过一些,不过异国风情还是要体验一下。一顿狂拍之后发现时间还早,但因为都没吃午饭就赶紧出去觅食。
        说来真是巧,又遇见Shabushi 日式旋转自助火锅,我们两次来泰国的第一顿饭居然都是个日本火锅。不过清迈这家店的人气可远不如普吉岛的,也许是还没到饭点,里面只有两桌中国客人。服务员业务也不甚熟练,甚至连英语都不会说,却兼职服务员和收银员,结账回宾馆的路上发现点的啤酒钱没收!给大方的店家打个免费广告吧。

回到酒店就立刻来到琪琪念念不忘的泳池,泳池在酒店的顶层,因为天气有些凉,泳池里就两个壮硕的老外在游。还没等热身琪琪就蹦进水里,我也只能跟进。

游累了,来到酒店的Bar里享用完免费的welcome drink,时间尚早,全家向夜市出发。路过一处较大的exchange,看着汇率还可以就把兜里剩余的港币全换成泰铢,而且只要不是硬币,小额纸钞也可以换。大家转了半天也没啥购物的欲望,最后来到一处大排档宵夜。味道一般价格也稍贵,不过贵在体验音乐嘈杂的环境。回酒店的路上在7-11里买了一大瓶纯净水,心里还奇怪酒店送了那么多东西怎么就吝啬两瓶水呢。到了酒店就累得不行,本来用小米小盒子给琪琪放最爱的综艺《奔跑吧兄弟》,可没等看10分钟就睡着了,我临睡时又仔细看看minibar,发现两个玻璃瓶应该是我们的free water,包装太高级,一直以为是伏特加呢!

Day6

今天的主要活动是美莎大象营和飞鼠丛林飞跃,酒店的早餐不错,旅游巴士也很准时,9点左右准时来到美莎大象营。关于大象营的问题我还是纠结很久,因为我本人很反对这种通过残忍方式驯化野生动物取悦游客的活动。原本计划是去清迈附近的一家elephant natural park,是以让游客们去服务受伤或被遗弃的大象为宗旨的大象营,但因为火爆的预约无法成行。为了满足琪琪近距离观察大象的愿望,还是选择了这个美莎大象营。
        活动比较简单,先骑大象走一圈山路,因为琪琪超龄无法和我们共骑一头大象,经过慎重考虑琪琪选择和我一起,让琪妈在后面负责照相。哪成想我们那头大象从开始就一路狂奔,各种超车并线,给琪琪兴奋够呛,她妈自然也啥都没照成,最后花150猪选了一张工作人员拍的。骑过大象后导游每人发一串香蕉,大家开始喂大象并和大象合影留念。

后面的活动就是看大象洗澡、踢球以及画画表演。话说大象的画还是有一定水准的,虽然很可能只会这一副,但琪琪小朋友还是非常佩服,据说每张都能卖到1w泰铢!

从大象营出来坐了一小段车就来到丛林飞跃的地方,满车人居然女生居多,我也有点担心琪琪无法完成。吃过简单的午餐(蜜蜂超多)把随身物品存在箱子里,换装准备出发。琪琪表现的非常淡定,只有在第一站有些许紧张,之后就一马当先独立完成,到最后几站的时候居然和我说一点都不刺激,都快要睡着了!

回到宾馆简单休整,又开始闲逛之旅,一直溜达到塔佩门附近吃了点冰淇淋和炒面,又折返到前一天的大排档夜宵,真是逛吃逛吃的节奏。

Day7

今天主要活动是包车一日游外加酒店转场,之前在上预定的包车一日游,第一次使用叮叮租车心里还是有点忐忑。司机师傅准时出现在大堂而且可以中文交流,完美!按计划第一站上素贴山双龙寺,我一个无神论者来到清迈这种遍地寺庙的城市旅游本身就是一件怪事,但这种地标性建筑还是愿意过来走马观花一遍。出门的时候遇见清迈大学的学生在给贫困失学儿童募捐,琪琪又把自己玩具配额的费用拿了出来,这个小朋友有时还挺让人感动的。

从双龙寺出来之后我们来到了清迈动物园,一个中国游客很少涉足的景点(八成因为淘宝没有卖这个一日游项目),我是在很多游记中了解到这个动物园还是值得一去的。没想到琪琪在里面疯玩了大半天,去了水族馆,喂了各种动物,还尝试自己驾驶小电动车,出门时恰巧遇见动物表演,只好让司机师傅再多等我们一会。

由于时间全被用在动物园里,剩下的时间只够去商场转转,全家人都有战利品,还帮同学带了几条Levis。泰国的Levis确实挺便宜的,但是清迈的商场因为搞特价不能退税,价格基本在200多元一条,回国后才发现Levis美国官网搞特价时转运回来价格更有优势。
        晚上6点左右师傅把我们送到了清迈门附近的清迈精品屋酒店,为了感谢司机师傅优质的服务,多给了200猪小费。因为考虑到最后一天的行程比较紧密,所以选择最后两晚的酒店时只要有泳池含早餐即可,结果两天的早餐都因为开餐时间太晚没吃上(我曾经问过琪琪是愿意把旅游经费花在酒店上还是活动上,琪琪和我的想法出奇的一致,酒店就是一个临时睡觉的地方,有床就行)。
        体验了一会酒店的泳池,出门觅食,按照之前的攻略来到清迈门外的周六夜市,真是人山人海感觉又回到了天朝,吃了一堆莫名其妙的东西把肚子填饱,往回走的路上发现了泰国特色的挎包。当年在普吉的时候因为买少了,回国后老妈一顿埋怨。店家还剩10个,打包全部买走,可惜兜里泰铢不够了,没想到地摊上人民币也收,1:5的汇率虽然低些,但也可以接受。

Day8

来到了行程的最后一天白庙黑庙一日游,当初计划行程的时候在白庙和pai县纠结好久,不过给媳妇看了一眼白庙的照片就被彻底震撼到了,果断决定选择白庙黑庙一日游。
        因为单程3小时车程,旅行车早早就来到酒店接我们,酒店的早餐我们是无法享用了,匆匆啃了两口面包就踏上行程。因为第一个接的我们,就选择了靠前并排的三个座位,方便琪琪睡觉。一路颠簸,就在快要反输的时候停下来休息。说是温泉泡脚,我看就是一个放水的地方,好在环境不错。买了点当地的小菠萝,特别甜!

中午11点左右到达黑庙,庄重古朴,小朋友自然不感兴趣,随便拍了两张,上个厕所就奔赴下一地点!

又开了半个多小时,来到白庙附近吃午餐,团餐味道应该还说得过去,但大家的心早就飘到马路对面的白庙去了。一进白庙真是相当震撼,我总在想是什么样的脑袋能设计出如此匪夷所思的建筑!

小朋友非常虔诚的又一次挂上了的心愿牌,然后就跑到旁边的咖啡馆里等拍照狂的凯旋。插一句白庙附近的消费和天朝比真是白菜价。心愿牌象征性的收了20猪,一大杯冰卡布外加一大杯果汁才100猪!有钱的赶脚真好。
        回程一路无话,就在我们睡得正香的时候坐在最后排的一个小女生说自己丢了2000猪,车上变得更安静了,导游让她再好好找找,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估计是在其他口袋里又翻出来。我脑子里的第一反应是如果我钱包里丢了2000猪,我是否能发现。
        下午3点旅行车把我们放到了塔佩门,来来回回路过几次,琪琪一直吵着要来看鸽子,终于在最后一天满足了她的愿望。

从塔佩门回酒店的路上又出意外了,我在前面走着走着一回头发现人不见了,在原地等了10分钟无果后,我决定先回酒店看看她们是否从其他路线返回,结果发现没人后又赶紧出来找。一个没有手机卡,不带对讲机,甚至连钱都没有的路痴妈妈带着我闺女正在流落街头呢。结果在古城的中心终于找到了,发现走丢且兜里没钱的母女两个还在挑东西,心可真大!白痴媳妇记不住酒店名字,只记得酒店有个小泳池,还好古城里有泳池的酒店就两家,才使得他们没偏离大方向(此后的每次出游琪琪都紧紧跟在我左右,并回头焦急的催促慢悠悠的妈妈)。晚餐是在清迈古城中心的夜市用的,又是一大堆自己叫不上名字看不出食材的东西。回酒店的路上琪琪特别想尝试一下清迈的蹦蹦车,可惜因为路途太近不给拉,好心的司机把琪琪抱到车上照了张相。

到了酒店琪琪很快就睡了,和媳妇请示后我独自来到酒店旁边的一家连锁lila massage。做攻略的时候就对这个女子监狱按摩连锁店好奇,终于有时间来试试。因为没有预约,可以选择的项目有限,就挑个最简单的traditional thailand massage,印象中是200猪90分钟。由一个大妈引路换好衣服来到按摩的地点。可能因为选的项目便宜,一排大通道用布帘隔开,环境和普吉岛的lets relax差太远。好在大妈的力度到位,而且在大妈的胳膊上看见的满满的刺青,估计当年在道上也是位人物,不免产生敬畏之心。结束之后因兜里泰铢不多给了10元人民币小费,大妈一脸茫然后立刻出现惊喜的表情,并一直把我送到大门口,看来她接中国客人的时候就没打算能收到小费。

Day9

最后一天主要在机场和飞机上度过,一因为9点多的飞机,一大早就来到机场。想把兜里的泰铢都花掉,逛了半天没啥可买的,就给琪琪买个曼谷包(小家伙非常喜欢这个属于自己的包,回家之后一直用来存放她最喜欢的小东西)。到达吉隆坡转场的时候时间比较宽裕,半年前琪琪合影的mm豆已经搬到别的地方,改成了一间大型outlets,里面的ck、LeSportsac折扣还不错,可就是勾不起购物的欲望。回北京的飞机1点才落地,因为有了前车之鉴特意提醒她在飞机上吃过东西就休息,小家伙还是很给力,下飞机时基本上自己拖着行李出关,一早定的专车也准时出现,顺利的结束了这次香港清迈之旅。

后记

这篇游记拖拖拉拉写了14个月,甚至在写最后部分时我们已经完成了新加坡巴厘岛的出游。可能是心境的变化使得写游记时没了那么多动力,但发现目前的琪琪只能记住出游时一个个经常的片段,还很难把整个行程完整的复述时,我觉得我还是有必要帮她把那些碎片记忆穿在一起。随着琪琪上了小学,出行的时间变得更加不确定,只盼着我们不变初心-——一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心!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24 10:26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29 16:52

亲们,我们是一行人出门,不知怎么去酒店比较方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