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珠海长隆三日游

C_YU_琛 (长沙) LV.5
2016-08-23 15:08 475/2

出去玩之前总会在这里看各种大神的游记攻略,之前一直忙没时间,现在比较空闲也想写一写自己的旅游经历。
           前年去香港的时候有想过香港澳门一起玩,但是时间有点紧,又不太想坐船,就没去澳门。这次表弟和她妈妈说呆在家里没事干,想我们陪他出去玩,于是临时决定去比较省事的澳门珠海玩一圈。
     (无视我拍得相当糊的图,出发之前,手机照相机不知道怎么的拍不清楚照片了

准备

首先,港澳通行证需要续签,长沙续签要5天,由于时间赶,我们真的是在续签完成的第二天就出发了。
      关于做攻略,知道澳门非常的小,妈妈要我把攻略给做出来,开始我懒,觉得这么小个地方车到山前必有路,但她不买账,要我规规矩矩把路线什么的写得清清楚楚给他看,毕竟不是你一个年轻人,还有不想事的我姨和表弟,于是乎我看了很多攻略,做好了规划
      除了规划,最主要的就是买门票,每次出去玩我都习惯于先把门票买好,不仅便宜些,还可以省去排队买票的时间。渠道还是淘宝

关于订酒店的攻略

关于定酒店:想着只在澳门住一晚,所以决定住威尼斯人,于是我翻遍了国内外定酒店的网站以及团购的网站,但是由于我们几乎是去的前三天才定,所以价格并不可爱,一晚将近1600。
       以我定酒店的教训,总结出了几点:1.一定要提前定,越早价格越低
                          2.尽量定周一到周五的,最好是周一、二,澳门是一个赌城,周末来的游客特别多并且专门来赌博的也很多,当然这一点也不局限于澳门,每个旅游城市都是这样,像香港我们住酒店周末的价格是500多,但是非周末价格就降到300多了。
                         3 .多比比各各不同APP的价格,包括像booking ,agoda等软件,找价格相对最低的,而且booking还可以免费取消
        珠海的酒店,因为我们想去的只有珠海长隆,所以打算酒店就定在珠海长隆,珠海长隆有三家酒店,横琴酒店,马戏酒店和企鹅酒店。价格最高的是横琴酒店,企鹅酒店离入口最近,马戏酒店价格最低,距离在三家酒店中排中间。我们看了下马戏酒店性价比还是挺高,而且挺便宜,于是就选择了马戏酒店

行程

Day1:因为计划时间只有三天,所以我们选择了一大清早就出发。
        高铁长沙——广州南     广州南——珠海
        拱北口岸就在高铁站边上,葱高铁站出站一直往左走就可以看到了。
       过了关,跟着人流走就可以看到停着很多赌场大巴的停车场,几乎每个赌场都有免费大巴(在澳门不管去哪我们都坐的免费赌场大巴,没有花一分交通费。并不麻烦。下大巴由于澳门很小,而且找到威尼斯人酒店排队,很快就可以上车了!

到了酒店,跟着指示牌走,就可以到check in 的地方,需要排队,但是排队的过程中会有人发水啊糖给你吃,小朋友还可以到边上看小丑的表演。

去酒店的路上可以看到澳门塔,因为我们胆子小没人敢蹦极,就没去了~

酒店房间有70平方吧,威尼斯人很大,开始我们找房间还差点转晕了......

在房间休息了会,就差不多三点半了,要准备出去逛了~

澳门就是这么小,几个主要景点大三巴、大炮台、议事厅前地、民政总署大楼、玫瑰圣母堂都在新马路这一块,通往大三巴的路上~所以我们避开中午酷暑出来逛是相当正确的。
      从威尼斯人坐赌场大巴到拱北口岸,转去新葡京的大巴或者英皇的都行,我们本来打算坐新葡京的,但是因为小孩没满18岁不能上,所以只能选择坐英皇的了,但是这几个赌场都在一块没什么区别。‘

然后之前看攻略说那个玛嘉烈蛋挞在葡京的附近,我们走了几步就到了葡京赌场了,于是决定先去找蛋挞,没网没地图的我只好凭着感觉和之前截图的文字攻略找蛋挞,还好,很幸运的就找到了。

百度的地址,其实不太好找,我们当时正好经过周大福的时候看到一个工商银行,进去兑钱的时候问的工作人员。

接着就打算去大三巴了,,吃完蛋挞问了下人知道大概的方向后就开始自己一边逛一边走了,大三巴在一条巷子的尽头,这条巷子有很多买东西和吃东西的店子而且在交叉路口都有指示牌,可以跟着指示牌到民政总署和议事厅等景点的指示牌,如果你时间不紧的话完全可以慢慢逛和拍照,转晕了找个店子问一问就好了,我一直觉得出来玩不要为了看景点而赶时间,慢慢逛才能体会当地的文化。

在去的路上就可以吃到几个当地有名的美食

柠檬车露的冰淇淋,个人觉得味道一般般吧

恒友鱼蛋,其实就是我们内地麻辣烫的感觉,味道般般子。

大三巴是游客最多的地方,大三巴前坪的那条巷子有很多手信店,各种澳门特产,肉铺什么的,沿着这条路走只要你喜欢逛试吃都能吃饱(如果要买特产的话还是要在这里买比较便宜,我们开始就觉得懒得提就想着威尼斯人里面肯定有买,结果威尼斯人价格要比这里高很多,东西还没这里多。)

大三巴牌坊应该来说是澳门的地标吧(哦,还有金莲花广场,我个人觉得没必要去,坐大巴的时候有经过这里,感觉就是很小的一个广场,金莲花也很小)见证了澳门的历史,总体来说还是值得来看看的,毕竟到此一游,周围还有一些博物馆什么的。往里面走,边上有一个小山,上山就是大炮台,可以登上去看澳门全景什么的,不难爬,很容易就到顶上了(上面还有澳门博物馆)

在大炮台顶上可以看澳门的景,这是葡京的那栋楼

看完景点就可以一路在周围逛一逛就回酒店了,回酒店我们在英皇搭的大巴,到拱北口岸,但是需要去赌场拿坐车的票,每个人可以拿两张,未满二十一岁的不让进。

金沙的夜景,还是很漂亮的

回到酒店,妈妈和我姨就去赌场了,表弟不愿意在房间睡觉,我只能陪着他在酒店到处逛。(酒店有儿童乐园、泳池什么的,可是晚上没开门)

第二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在威尼斯人里面逛,里面太大了,感觉一天都逛不完而且很容易迷路,好几次走着走着就走错方向了。。。。
       威尼斯人还是很适合逛街的,各种大牌或者平价品牌都有,当然也不要担心没吃的,有类似于大时代的地方,也有安德鲁蛋挞。当然吃的很贵,也不怎么好吃,一碗最普通的榨菜肉丝粉都要40来块。

赌场进不去,只能在楼上拍两张

威尼斯人有个曼联的专卖店

大概逛到下午5点,我们就准备出发回珠海了,在威尼斯人外坐大巴去横琴口岸,出了澳门海关还得坐一趟大巴去珠海的海关(横琴口岸的人相当少,比拱北少多了,过关也很顺利。

接着我们一段在口岸外面就可以搭公车(86路、14路、K11)去珠海长隆~很方便,坐公车人很少,酒店在景区,公车直接到景区里面,下车走很一段路就到了。

在景区最怕的就是解决晚饭问题了,每次去广东吃饭都各种搜湘菜馆,因为实在吃不惯太清淡的食物。本来打算在酒店解决的,但是楼底下只有露天自助烧烤,实在没兴趣,就问了前台坐公交出景区找吃的了

第二天就是在景区玩了,景区有很多游乐项目和海洋馆什么的,还是很值得来一次的,我只去过那一次也详细写不出攻略什么的(推荐那个4D还是5D)电影。重要的是涂好防晒啊!!!!!!!

虽然很多景点排队,但是不敢玩过山车所以省了好多排队的时间,下午四点多就玩完出来了,跟着指示牌走到搭公交的地方,坐K10就可以到轻轨站坐轻轨回家。

总结

虽然我们的行程看起来挺赶,但是我觉得安排的还算合理的,因为如果多呆澳门一天也没什么地方可以玩(毕竟只有那么大)珠海也是。
      澳门可以说一个赌场挨着一个赌场, 可能当地人没事都喜欢来玩玩,看到一个老人腿脚不方便穿着也比较寒酸的还一瘸一拐的进赌场赌钱什么的,可能这是他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吧,当然来赌场的内地人占大多数。
      澳门的吃的,个人觉得除了蛋挞没有什么特别惊艳的东西。可能好吃的没迟到?如果没吃饭,去大三巴附近的手信店走一圈试味都可以吃饱,当然给你试的味道肯定比买给你的好,因为一个是现做一个是做好的
    比起香港,我更喜欢澳门,人没那么多,生活节奏也没那么快,没那么排斥内地人(毕竟澳门是闷声发大财的)
      珠海长隆没广州的那么大,但是也值得顺路来玩玩,专门来的话我觉得没必要~可以来看下长隆的马戏,之前看过广州长隆的觉得很不错。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23 18:14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