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鼓浪屿、漳州云水谣】慢悠悠的拍照之旅!

、默默 、 (成都) LV.4
2016-08-23 15:10 1056/4
  • 出发时间/2016-08-04

关于行程

第一次写游记呢,主要的原因就是厦门真的很适合拍照啦,很想给大家分享一下。原本打算去一个近一点的地方,但想到即将成为一个研二狗,明年可能不能好好玩了,毅然决然的选择出省。
       在蚂蜂窝上看了很多游记,觉得厦门拍照应该不错,再加上对云水谣这部电影的情怀,就决定了厦门+云水谣5日游。由于本人和男票都是爱拍照的类型,而且我们不喜欢匆匆忙忙的逛景点,每次旅游都是挑一些代表性性的景点,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拍拍照。所以会贴很多照片,真的不要看吐啊!(PS:本游记很适合情侣出游,且希望自己男票会拍照)。来,贴张照骗做好准备!

行程计划

8.3 卧铺  重庆-厦门  (由于临时决定放假时间,机票太贵,动车太晚到,且动车站离岛内远,选择了火车。真心建议大家不要坐,32个小时桑不起,本人还在火车上感冒发烧了,导致在厦门的几天胃疼得难受。)
8.4 晚上9:30到厦门火车站,打车到曾厝垵。住曾厝垵。
拍照之旅开始了!!!
day1 8.5  上午厦门大学 ,傍晚环岛路 ,曾厝垵。住曾厝垵。
day2 8.6  上午曾厝垵 , 中午出发鼓浪屿。住鼓浪屿
day3 8.7  上午鼓浪屿 ,下午轮渡回厦门。住厦大附近。
day4 8.8  早上出发去云水谣(厦门-南靖-云水谣),下午游云水谣。住云水谣。
day5 8.9  清晨闲逛云水谣,中午回厦门,住厦门动车站附近。
8.10    动车回重庆

关于费用

这次旅游本来计划的人均3500左右,但是最后花费自己都不敢相信,人均2600左右。当然这主要是的原因就是,在厦门呆的几天胃很难受,根本就没吃什么东西(原本看游记大家都说厦门好多好吃的,准备大吃特吃的,结果!!还是建议建议建议不要坐火车!!!!(PS:在我吃的东西中,我发现也没有那么好吃啦,可能不适合我这个地道重庆人的胃口吧!
交通:重庆厦门火车 两个中铺 429*2 (858)
           轮渡 厦鼓码头—三丘田码头   35*2.。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上提前买,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坐船了(这是来回的票额,回程也是直接刷身份证)
          厦门南靖    35*2 ,微信公众号上提前买,在枋湖客运中心,班次很多的。
          南靖到云水谣   11.5*2  就在厦门南靖的汽车站,很方便。到了云水谣后,一定要联系客栈,一般客栈都会接的。
          厦门 — 重庆 动车 二等座 560*2 (1120)
         【其他交通,出行靠滴滴】

住宿:1、曾厝垵 2晚  138*2(276) 乐家精品旅馆。还是推荐这个小旅馆的,离曾厝垵公交站很近。
           2、鼓浪屿  1晚  294  鼓浪屿悦精品酒店  。前台的美女帅哥超级好,晚上回酒店看我咳嗽了,还送水到房间
          3、厦大学生公寓附近  1晚  128 海蓝蓝客栈。不推荐住这个地方,那片地区的酒店超级不好找,也比较偏,还不如住曾厝垵。
          4、云水谣  1晚  128  云水谣怀远客栈(福宝客栈,老板娘的小宝贝叫福宝)。 超级超级超级推荐这个客栈,老板娘超级超级超级好,这是我出门旅游遇见最好的老板娘了,第二天还是坐他们的车回的厦门
         5、厦门北站附近  1晚 98 。北站附近有很多客栈,而且都会接送,住宿环境挺好的,性价比高。

门票:日光岩  7点半以前半价 30*2。正常时间 60一人。
           云水谣  90*2。学生票半价额。

day1

厦门大学】
南洋风格的厦大已成为厦门的一个必游景点,所以暑假人超多。(节假日和寒暑假是全天开放的,刷身份证进去就好了)。好了,开始放照片了。

拍完一些游客照后,发现一个不错的拍照地方,厦大操场。所以顶着烈日也要去凹造型的呀!

午饭在芙蓉餐厅吃,由于胃实在难受,只喝了粥。芙蓉餐厅的吃的倒是蛮多的,吃了一点男票点的东西(不喜欢,超级讨厌那个又甜又辣的酱)。男票作为一个苏州人,貌似蛮喜欢的。两个人差不多吃了70多。
吃完饭去旁边的芙蓉隧道看看,个人觉得太吵了!不过还是有很多喜欢的涂鸦,放图(瓦力,大鱼海棠)。

由于胃实在不舒服,只有取消下午的环岛游,回酒店休息,傍晚去海边走走。(其次,在厦门的好天气也到此结束了,下午开始就雾蒙蒙得了,剩下的几天每天都有下雨

【环岛路】
傍晚的时候从曾厝垵边上的海滩,沿着环岛路瞎逛逛。

天气超级不好。灰蒙蒙的。

找到一个光线好的地方,用男票买的10元特性,拍照开始了!

我快转吐了。。。。不过泡泡真的是很好的道具。

再来几张安静的,尽管天气不好,但想尽办法拍美照是我们的目标

蒋老师不太满意我拍的他啊

玩了一会胃又难受,加上天也黑了,回酒店吧。准备去曾厝垵吃点东西的,可是晚上人太多太多太多,挤得凶闷啊。只好我先回酒店,男票去买回来吃(这里一定要夸奖蒋老师)。不过吃的嘛,烧仙草好吃啦,其他的吃不下。

day2

【曾厝垵海边】
一大早起床去海边,就是为了人少一点。在海边和男票荡荡还是不错的额。

这两张照片是整理的时候发现的,哈哈哈,谢谢总是拿着相机跟着我的蒋老师。

今天胃稍微好了一点,吃了一碗沙茶面。我可以说这是在厦门吃的最好吃的东西吗,挺喜欢的。上午休息了一下,就叫滴滴去了轮渡中心,中午去鼓浪屿了。

鼓浪屿
到了三丘田码头,跟着百度地图找到了酒店。休息一下差不多两点出门。准备去龙头路吃点小吃,可是人太多,买了一点网红食品(张三疯之类),然后迅速逃离,去找安静的小巷子罗。
我们没有买地图,就凭着感觉瞎逛罗,反正鼓浪屿也不大。

先来几张美美的无人照!!

各种小巷子超适合拍照的,关键是要挑人少的。找到一个好地方就尽情拍吧。。

逛到一半,突然下雨了。好吧,又多了一个拍照神器。

特别提醒,不要在鼓浪屿吃海鲜,不好吃且感觉不新鲜,还要被宰。就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啦!!!

day 3

日光岩】
决定早起去日光岩,去了才知道7点以前是半价。。哈哈哈,意外的惊喜。可惜天气不好,倒是可以看到整个鼓浪屿额。

还是来张自拍!!

中午退房前去海边逛了一下,好不容易找个人少的地方。蒋老师拍得跟明信片似得。。

中午退房后,寄存行李。去肯德基吃个饭(吃的最开心的一顿),又小逛了一会,再凹几张。

走得时候,在酒店门口用脚架拍个合影。。表情呆滞。回到厦门后,原本打算去中山路逛逛,可是太热太累啦。。晚上还是待在客栈吧

day4

九点的车去南靖,在坐车到云水谣,到云水谣大概一点的样子吧。
【云水谣】
午饭晚饭都在客栈吃的,老板做的菜很好吃额。。再次推荐怀远楼旁边的怀远客栈(福宝客栈)。
休息了一下,出门的时候却下了大雨,山里天气变化真快啊,差不多3点出门。云水谣有三个景点:怀远楼、和贵楼、云水谣。由于怀远楼很近,就决定先去云水谣、和贵楼。三个景点都是连在一起的,云水谣连接着怀远楼、和贵楼。

云水谣真的只适合闲逛,所以最好还是住一晚吧。小河边好多大榕树。

【和贵楼】和贵楼是建在沼泽地上的,矩形的土楼。并没有上楼看,主要是因为人太多,留着明天早上去怀远楼吧。(虽然买了三个景点的门票,但是上土楼是另外给钱的,一般5元一人)

day5

7点的样子出发去怀远楼!!
感觉像自己家的房子一样!!

土楼还是有很多人住的,所以楼上并不是很干净,还挂着很多衣服。

差不多10点左右就做老板的车回厦门了,还送我们到了北站附近的客栈(人太好了)!!!原本打算去集美学村好好过一个情人节,可是太懒。就待在客栈了,选选照片等着回家。。。

其实还有很多我觉得好看的照片可以供大家分享,但是怕大家看吐啊(其实我自己看烦了)。还是决定以后每次出去玩,都在蚂蜂窝来记录一下。发发照片出来,才对得起辛苦拍照的蒋老师呀

thank you!

引用 、默默 、 的文字:

竟然没拍那么经典的“我爱你再见”?

2016-08-23 15:41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8-23 15:41:31 的回复:

回复cherry:在上面留言的实在太多,拍个照就好了。

2016-08-23 15:46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23 18:26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