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18°的爱情——彭彭与霄霄

• 出发时间/2016-08-18

三亚旅游如何如何做好行前准备?

1、 衣物要带吸汗的、透气、快干的衣服,背囊也应尽量选取透气性好的,防晒衣也要备好。衣服不用带太多,晚上可以洗衣服,如果不下雨,晾晒在室内基本第二天就会干。不要晾在室外,太潮湿。

2、带好防晒指数在SPA50以上、防水性好的防晒霜,还要准备些预防中暑、肠胃疾病的药品、花露水等防蚊虫叮咬的药水等等。

3、到了海边不游泳实在是有点辜负了良辰美景,所以游泳用具一定别忘了带泳衣、泳帽、水镜、浴巾、拖鞋,最好都带上,有些酒店提供浴巾、拖鞋,那就可以省点力气了。

强力推荐

推荐景点:蜈支洲岛(RMB168含船票)、天涯海角(RMB70)、分界洲岛(RMB168含船票)
推荐玩乐项目:堡礁潜水(RMB400)、深海潜水(RMB700)、拖伞(RMB300)、香蕉船(RMB100)
推荐餐饮:海鲜
(芒果螺、香辣蟹、基围虾、蒸鲍鱼、蒸扇贝、清炒四季豆、椰子饭、文昌鸡、海南鸡饭)
冷饮
(芒果炒冰,榴莲千层冰、椰子清补凉)

第一天

7:15济南遥墙国际机场——12:50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经停厦门

一到达三亚,就遇到了台风,风力强劲,天空阴暗,密密麻麻的雨点,使得雨伞丝毫不起作用,浑身淋湿。经过波折,终于在下午3点到达君锦酒店,住在15楼,窗外狂风大作,可能由于楼层高的原因,比冬天的寒风声音都要大好几倍。本女子第一次见这么强力的台风,心里忐忑不安,眼睁睁看到楼下椰子树被整棵吹倒,还傻傻的担心风会不会把楼吹歪。

在酒店买了一份乌冬面,暂时解解馋,味道还不错,面很有嚼劲,有股淡淡的中药味

第一市场

下午五点,风终于弱点了,我俩抓紧打车去第一市场。起步价8元,花了13元到了。

市场内外有很多拉客小妹,拉你到她们的店里去吃,这时候千万要拒绝她们,防止被宰。海鲜店一般都有网上团购,推荐从网上预定套餐,品种多多,物美价廉。也可以自己去附近买好海鲜,让店里加工。

吃海鲜注意些什么?

1、 吃海鲜时,适量喝点白酒和米醋,但吃海鲜不宜喝啤酒,因为食用海鲜时饮用大量啤酒会产生过多的尿酸从而引发痛风。

2、 吃海鲜后,一小时内不要食用冷饮、西瓜等食品,且不要马上去游泳;

3、 海鲜富含高蛋白,容易对蛋白质过敏的人请不要贪食哦。(海鲜中毒即由此引起。)

吃热带水果注意什么?

1、热带水果不能贪吃,如芒果、菠萝吃多了,很容易上火。

2、空腹不能吃菠萝、杨桃。特别是有糖尿病的人更不能吃杨桃,会有生命危险。

3、椰子有青椰、黄椰、红椰,红椰最好,其次是黄椰。椰子以正午摘的最甜,而椰子水滴在衣服上会使衣服变色,很难洗干净。

我俩在糯米网团购了价值149元的食为先双人餐,到店后除了我们只有一桌在吃饭,旁边的林姐海鲜加工店人非常多,我们犹豫再三,还是选择了这家。老板人真的不错,服务态度很好。由于台风影响市场不供应螃蟹,老板给我们换了鲍鱼,店里的海鲜都是老板亲自去市场采购的,然后再给我们加工,十分鲜嫩。

夜幕降临,第一市场也越来越热闹,道路两边都摆上了各种物品,繁华的夜市呈现在眼前

精美的手工艺品,都是用彩色沙子灌注进瓶子做成的。

回到酒店,自恋中……

这几天的照片都是用这个CANON POWER SHOT7X拍的

酒店泳池

第二天

呀诺达热带雨林文化区

“呀诺达”是问候语,是“你好,欢迎”的意思,表示友好和祝福,还是海南话“一二三”的意思。景区赋予它新的内涵,“呀”表示创新,“诺”表示承诺,“达”表示践行。因为名字特殊,我一下子就记住了这个景点。

跟团就是不容易,8点我们就出发了,去往杨幂、刘恺威《HOLD住爱》拍摄地——呀诺达热带雨林。一路上一直在下雨,天也很灰,热带雨林在山上,曲曲折折的山路,司机一路开的很慢。

到达呀诺达,雨下的非常大,临时买了雨衣,勉强能够遮挡风雨。

雨渐渐小了

从呀诺达出来一路开往蜈支洲岛,天气愈来愈晴朗……

蜈支洲岛

蜈支州岛属热带海洋气候,全年温和气爽,四季怡人,是度假、休闲、避寒、冬泳、娱乐的理想去处。岛上有2000多种植物,乔木高大挺拔,灌木茂密葳蕤。该岛东、南部最高峰海拔79.9米,悬崖壁立,其下礁石万状,惊涛击石,浪花如雪。西及北部地势渐平,一弯沙滩,沙质细白。环岛海域水清见底,能见度极高,可达27米。盛产夜光螺、海参、龙虾、马鲛鱼、海胆、鲳鱼及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南部水域海底珊瑚礁保护很好,五彩斑斓,形态奇异。这里是海上娱乐特别是潜水观光的首选之地。

拍摄过《私人订制》,影片中的小屋和躺椅,可能因为范伟、李小璐坐过这个躺椅的原因,居然一次要150元,纯属暴利消费。

海水碧绿,沙滩洁白,人间美景

随手一拍,就有很美的照片

很有意境的照片,就是曝光太强

远远望去的爱情桥,可惜时间不够,只能远观

蜈支洲岛的潜水项目十分受欢迎,并且和分界洲岛的价格差不多,价位表如下:

海上运动注意些什么?

1、游泳前要做准备活动,以防抽筋,游泳时要在规定的安全区域内活动,水中感觉不适时应尽快上岸休息。游泳后也不宜立即食用冷饮、西瓜、海鲜等食品。

2、游泳时要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财物、物品。贵重物品不宜放入衣物箱内,应专项寄存或派人看管。携带儿童的游客,参加水上活动时应照顾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他们独自活动。

3、参加高速摩托艇、水上飞机、高速游轮活动的游客要听从该处工作人员的安排,并穿好救生衣。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切忌麻痹大意。

4、 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人最好不要潜水。

潜水应该注意些什么?

一、基本原则

1、遵守二人同行的原则,要紧跟教练。

2、一定要穿配救生衣。

3、配重带最后配带。

4、不要使用耳塞。

5、一定要把面罩内的水清除干净。

6、不要做超呼吸的动作。

7、在完全离水上岸后再去掉蛙鞋,面罩,呼吸管。

椰田古寨

这里是苗族,黎族的原始居住地,后来发展旅游业,当地居民都全部迁出

苗族阿姆正在织民族特色的彩布

当地最有名的陵水酸粉,不负盛名,超级好吃,类似于重庆的酸辣粉

吃到了第一份清补凉,材料通常有绿豆、红豆、淮山、莲子、茨实、薏米、百合、红枣和南北杏,并加入西瓜、菠萝、龙眼等水果,通常有健胃的效果

闻声色变的毒蛊
      一般苗族女孩在初次例假来临时,将例假血放置于容器内,与多种材料混合后放在山上,吸引毒虫,将多种带有剧毒的如蛇蝎、晰蝎等放进同一器物内,使其互相啮食、残杀,最后剩下的唯一存活的毒虫便是蛊。女孩子会在18岁以后结婚,结婚前夜会悄悄将蛊放入丈夫的食物里,丈夫吃掉后就中蛊了,要一心一意对待妻子,如果对其他女孩有任何非分之想,就会奇痒无比,甚至致死,除非喝下妻子的解药才有救

古寨中最有特色的是银器,工艺精湛,雕刻精美

宋祖英在香港回归时带此帽表演

鼎鼎有名的岸南一小锤

华美达酒店

第三天

玉带滩

海与江的交汇处,一边波涛汹涌,一边平静安然,是吉尼斯世界之最

活捉一只螃蟹

分界洲岛

在分界洲玩了堡礁潜水,RMB400/30MIN,人非常多,换衣服的空间狭小,好不容易换好,排队等待又占用了2个小时,真是潜水的旺季呀。潜水的区域是用网子圈出来的,密密麻麻的人漂浮在海面上,一对一的训练。终于等到我了,先试了试漂浮在海面上,等心情不是那么紧张了,教练就把后背的气体放走,我就潜到水下了,依靠背着的氧气罐,用嘴呼吸,我看到了黄色的热带鱼,用手抓不到,连续潜了4次,感觉水下太憋,于是要求教练结束。

天涯海角

与君走过天涯海角,相伴一生

景区太大了,导游只给我们2个小时时间,只能选择电瓶车,往返15元。如果想步行,必须抽出半天的时间才能逛完

天涯石

导游说海角石不能拍照哦

偶遇铁轨,特别喜欢与铁轨拍照,于是演绎了一段故事

吃的最好的一顿团餐,一个人168元的标准,耄耋盛宴啊,各种偏贵的海鲜都有,

第四天

玫瑰谷

话说蓝色妖姬就是此种玫瑰染色而成

20多位国家领导人走过的地方……

海南市花——三角梅,象征女人的美好

南山

碧海连天远,琼崖尽是春

南海观音由观音金身、佛光、千叶宝莲、紫檀木雕须弥底座四部分组成,高度3.8米,耗用黄金100多公斤、120多克拉南非钻石、数千粒红蓝宝石、祖母绿、珊瑚、松石、珍珠及100多公斤翠玉等奇珍异宝,十分珍贵。观音有三面,象征不同含义。

拍照注意:
拍照最好不要跟佛像一起拍,即使拍也不要让佛像在自己正上方。遇到出家师父可以双手合什打招呼,并轻呼“阿弥陀佛”,待师父走后再轻轻离去。寺院一般是左进右出。烧香拜四方神佛的时要先面向离你最近的大佛。

抱佛脚,保佑我考试顺利

结束

回家后,时时还会忆起海南悠闲的假日……
      马路两边大片大片的树木映刻在脑海里,一棵棵的随着车子走动缓缓消失又出现,让人分不清楚到底是什么树,导游说椰子树,棕榈树,槟郎树是最常见的三大树木,可我至今还傻傻分不清楚各自的样子。海南处处都弥漫着椰香味道,似乎与它椰海的美称互相呼应,以至于我回家之后还会去超市买椰奶,刻意的想追回那段时光……
      我觉得,这是一个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或许是有我与彭彭曾经一起走过的地方,总之,很喜欢,这也是我写的最认真的一篇游记,似乎与梦境中的那片海,那个人有着丝丝缕缕的联系……
海之南,与你一同走过天涯海角……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23 15:48

2016-08-23 16:06

引用 可乐美 发表于 2016-08-23 15:48:18 的回复:

回复可乐美:我也是

2016-08-25 20:42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8-29 13:51

引用 娜里的心情是彩色的 发表于 2016-08-29 13:51:40 的回复:

回复娜里的心情是彩色的:谢谢夸奖

2016-09-09 10:52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8-23 16:06: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