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沙扒湾

• 出发时间/2016-08-11

这是三轮车(20到30包两天,单次5块)

在忘记了名字的大排档吃的午饭。
吃了好多爆炒大闸蟹和椒盐濑尿虾。

海鲜一条街街头的椰汁,9块一杯。

番薯皇子的炸番薯
20一盒

猪肠禄  7块?
里面都是包着蔬菜。

月亮湾冲浪游泳,超级多大人小孩。

凌晨5点多的沙滩。
有环卫工在沙滩收拾垃圾
有渔民出海打鱼
有游客玩水

沙滩附近的老奶奶在摆摊卖海产品。人好,东西质量不错,价格还可以哦。

海鲜一条街的商店。

沙扒湾的住、吃、玩、买

我去的时候是跟旅游社的自由行的两天一夜游  (8月11,12号)

买月亮湾(冲浪游水的地方)的门票
早上出发,快去到沙扒湾的时候,导游就会介绍冲浪的地方,有两个,一个是免费的沙滩,一个是月亮湾。免费的沙滩比较多垃圾,而且水质不太好。月亮湾的水质比较好,而且有换衣室以及冲淡水地方。想当然,大家肯定会去月亮湾的。猴,坑来了。这时候,导游会说自己去到买票的地方是要30块一张门票,而且距离旅馆是比较远的(的确很远),假若是旅游社帮大家一起买票的话,就25块一张票,外加每人10块钱的坐车费包来回(限定时间去和回)。这听起来的确很好的。其实旅游社的买票的确很不错,有优惠,只是坐车有点亏。因为到了沙扒湾,有很多面包车或者三轮车(大概可以坐5人)都是很便宜的,包两天费用也就20到30块左右,随时打电话随时到,载你去哪里都行。而且是到了最后一天你才付钱给司机的。也就不怕司机会逃票。
所以这时候  方案: 可以直接订票,自己和一帮朋友到当地租车去就可以了。(时间比较自由)
     ps:月亮湾里面是有救生圈卖和租(比较贵),有冲淡水地方和换衣服的地方(这两个已经包括在门票里面),有存放东西的地方(这个要另外给15块左右买个存放柜存放东西)
          所以要租救生圈最好在宾馆附近,我租的时候是10块钱一个救生圈,去到月亮湾好像要20多30块租。

住:粤洋宾馆
这个宾馆,感觉是比较干净的,而且就在街道附近,一出去就可以逛街。一拉开窗帘就能够看到街道的情景。唯一缺点就是没有电梯,最高楼层是六楼,恰好我就是住六楼,走到累死了。而且入住的时候是下午两点多才能入住,退房要求第二天11点退房,实际上可以11:30退房的。

去到一个附近就是有大海的地方,总得吃一下海鲜才没有遗憾的。
正餐:是
第一天午餐,是去宾馆附近的大排档吃的,具体叫什么,忘记了,感觉人均100块有点贵,而且东西也不是很好吃,单单一条鱼就要300多块了。所以在海鲜一条街之外的地方吃东西还是要准备好足够的钱啊。而晚饭是去海鲜一条街吃的粥粉,人均不贵,20多,味道还可以了。到了第二天早餐是在沙滩附近吃的粥和粉,感觉真的一般般,但是吃到特色的猪肠禄还是很好的。午饭,还是在海鲜一条街吃的,店名是叫锋锋,点了个蚝仔煎蛋,清蒸虾,一份菜,一个豆腐。五个人,吃得饱饱的,而且味道很不错,东西新鲜。人均30左右。
ps  总得来说要吃正餐的有两种方案
      方案1:去海鲜一条街,东西超级便宜,而且吃的那些海鲜也挺新鲜的。
      方案2:去海鲜一条街的尾端的海鲜市场,那里超级多新鲜海鲜卖,我看过那个蟹才29块一斤。要是在海鲜市场以外的地方都是30多40才能买到了。所以去海鲜市场买一些贵的食材去附近的饭馆加工还是可以的,便宜的材料可以在饭馆点,也没差。我经过的时候,看到加工费通常都是10块钱。至于去哪里加工,很多人都是推荐去财记。当然我也没去过,只是在其他攻略看过,至于行不行,下次再去才知道。
小食:
    特色的小吃说多不多。
    番薯皇子的炸番薯,超级多人去买的,买的时候还要等着排队。这个炸番薯刚出炉的时候,外脆内嫩,外撒着椰丝,整体看起来金黄色,闻起来很香,吃起来还甜甜的。一份20块,而其他几档都是15块。当然,这贵了5块是贵在哪里,我网上看过,番薯皇子是炸番薯的首家摊位,而且油是天天换的。而我只知道吃起来很好而已。。。至于网上说的,我也不晓得如何。
   椰汁。这个椰汁和其他的地方不一样,他是用椰子的水加上椰子的果肉一起打汁而成的,一杯9块。我第一天喝了,第二天还忍不住再来一杯。第一次是在粤洋宾馆前面那档喝的,椰汁超级浓,口感很滑。第二杯是在海鲜一条街街头喝的,叫康记吧,味道没第一家那么浓,倒是更偏向椰子水的味道。
    当然,还会有大树菠萝10块一盒,还有粤洋宾馆对面的炒雪糕(美团价很优惠),一片片的鱿鱼片(超级好吃,貌似23一斤?还是一袋?),辣鱼(本人对辣鱼不感冒,所以少买少吃),紫菜(原价45一斤,砍价到40,吃的感觉一般,紫菜味偏向原生态的味道一点,很少经过什么特别加工),包装墨鱼仔(忘记多少钱,但是吃下去好硬啊。。)
     ps  美团上也会有当地的一些店家优惠套餐

第一天下午是去了月亮湾冲浪
   第一天晚上可以去逛夜市。夜市的范围很广(以大花坛为中心,上下左右四条路都是可以摆夜市,一条是通往沙扒湾入口,沿途很多饭店和游泳用具店;一条是通往海鲜一条街和海产市场,一条街都是卖海产品和吃夜宵晚饭的大排档;一条是通往一个饭店的,比起其他没那么热闹;一条是通往沙滩的,比起其他更热闹),很多小商贩出动卖东西,当然卖的东西多是海产品啊,海饰品啊,小吃啊,夜晚的闹市还是很好玩。
   第一天晚上也可以去沙滩看夜景。感觉沙滩距离各个宾馆都是很近的。最少4。5分钟路程,最多的也就10分钟左右的路程,超级近。去沙滩的途中还可以顺便逛夜市。夜晚的沙滩可以听海,吹风,有人放孔明灯,也有人放烟花,还有人在烧烤。(但是遗留下来的垃圾真的好多)
   第二天起个大早,4点多就起来准备去看日出。我们一路走去沙滩,黑漆漆的,很多商店都没开,真是少了夜市的热闹。但是,我得跟大家说,沙滩是真的真的真的看不到日出的!从天黑等到天亮,沙滩都没见到太阳升起。原来是要去观光台看的!!!!!这时候包车的作用又出来。。。人生地不熟,又怎么知道哪儿能看日出,观光台又是哪儿。。
   还可以玩的地方是去冰雕博物馆以及摩天轮,价钱不详,因为没打算去,所以就没注意听了。

海边的地方,海鲜很多之余,海产品更是多多多。因为是和老妈以及老妈的一帮朋友一起去的,所以真的见识到买海产品的疯狂,狂买狂挑狂砍价。买海产品还是在海鲜一条街比较经济实惠,一条街的店铺都是卖那些海产品的,多走几档,多问价钱,很容易就知道价钱了。当然,在沙滩附近也是有摆摊海产品卖的,有一档老奶奶的东西质量挺好的,价钱也实惠。至于具体产品具体价格,sorry 我忘记了。毕竟我只是拿东西的那个。。。。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23 17:00

引用 玫瑰的宝宝cyl 发表于 2016-08-23 17:00:07 的回复:

回复玫瑰的宝宝cyl:谢谢。

2016-08-23 21:24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