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西北-青海甘肃

lobular LV.3
2016-08-23 15:33 306/4
  • 出发时间/2016-08-11

6天的青甘之旅,有失落,也有收获!
                                ——题记

从来没有写过游记的我,开始第一篇游记,这次旅程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想通过简短的文字和图片记录这美好的时刻,偶尔也能翻开来看看。
  对于这次旅行
  我们只计划了一个晚上
  没有太多的考虑
  很大部分都是随性
  所以出现了很多状况
  这是一次充满期待和惊喜的旅途

旅途装备

一路上可能有些地方住宿条件不是挺好,比如黑马河,一路下来住过大大小小的宾馆和酒店,总有或多或少的不足,自备毛巾和洗漱用品,第一为了个人卫生,其二有些宾馆没有那么先进,有的连卫生纸都没有,所以还是备上一些纸巾,防晒霜必须要带的,润唇膏建议带,男生买个不带颜色的,最便宜就是买点甘油,还可以擦身上防干燥~~~~那里气候非常干燥,女生,请一定要带足你们的面膜,每天一片,这是标准配置~

参考如下
 衣服方面,我个人就带了一件比较薄的羽绒,三件短袖T恤和二件长袖,风衣一件。耐磨耐脏裤子1-2条,一次性内衣裤若干,袜子,手套、帽子、口罩、围巾、太阳眼镜。药品高原反应的应急药, 肠胃方面,建议带点保济丸。感冒药、创可贴都可以必备一点。

其他注意事项
1、青海气候比较干燥,应适当加强蔬菜水果摄入以增强抵抗力。虽然青海的羊肉很好吃,但不能过多食用,会造成上火。这里的水果不是很多,可以携带一些维生素进行补充
2、要记得多喝水,高原空气湿度比较低,会容易脱水引发一些疾病,而且要不断但少量的喝。
3、青海藏区青梨酒颇为醉人,饮酒以自己平日普通白酒酒量的三分之二为宜。
4、藏区的酥油茶之类食品不太适合内地人肠胃,不能多吃。当地有待客的酥油茶空碗。
5、风沙比较大,注意做好防沙措施。

2天出发回程6天行程

D1 西宁—丹葛尔古城—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151景区—江西沟—黑马河(夜宿黑马河镇)
D2 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克鲁克湖—外星人遗址(路边随意观看)—大柴旦(夜宿大柴旦
D3 大柴旦柴达木盆地边缘—雅丹地貌—阳关—敦煌(夜宿敦煌或者沙漠露营-篝火晚会啤酒,烧烤)
D4 早上莫高窟—下午鸣沙山(看日落)—晚上沙洲夜市(夜宿敦煌
D5  敦煌出发—瓜洲—七彩丹霞—张掖市区住宿
D6   张掖民乐祁连草原—岗什卡雪峰(远观)—门源油菜花海(花季7.5-8.5)—黑泉水库—返回西宁

第一天

由于对西北地方的不熟悉,加上交通工具的于个个景点的距离不方便,所以我们选着了拼车游。我们坐的是早上9点多的飞机,目的是飞往兰州中川机场,然后再转高铁到青海西宁。到了晚上7点才到达我们西宁预定的家庭旅馆。
  我们这样坐车的方式是非常不方便的,所以建议大家还是直接飞西宁曹家堡机场或者坐高铁到西宁,这样可以节省时间,也省去转车的时间。

安排好了住宿,我们晚上还是坐滴滴,去了莫家街。简单的吃了羊肉串,酸奶,兰州拉面和小吃,大概10点多我们就坐车回去了。

第二天

早上八点多,我们和之前安排好的拼车师傅回合,就出发第二天的旅程。刚见到我们拼车师傅,第一印象是好黑。。。正解了,为什么大西北紫外线那么强,所以大家一定带好防晒和长点的衣服,最好薄点,因为紫外线太强了,然而没有预料到的我,第二天就把双手晒伤了,脖子和脸也晒黑了。接下来的几天脱了好几层皮。因为拼车的原因,我们又认识了两位美女,一起出发第一站~

周磊司机师傅

司机大哥,为人很好,值得推荐。一路上对我们照顾有家,开车很稳不会打瞌睡~~
  一路上帮我们找最好的宾馆和最美的景点
  重点司机大哥很会拍照哦,很多很漂亮的照片都是司机大哥帮我们拍的。

出于广告嫌疑,
  不公开他的联系方式了
  如果需要周师傅的联系方式可以给我微博私信~

欢迎大家有问题随时联系我~
  没问题可以和我交个朋友~
  微博:lobular21葉
  (私信备注一下蚂蜂窝)

丹葛尔古城

丹葛尔古城都是比较商业化的,个人觉得不逛也可以。不用收取大门门票的,我们也是随便逛了一下。

倒淌河

倒淌河门票40元,里面都是一些藏民的文化,可以进去看看,拍照的地方也挺多的,景点倒是不大,一眼可以看完!为什么叫倒淌河,听车队的周师傅说,河水是倒着流的,但是我也没看出他怎么倒着留~!

前往青海湖一路上的风景

来到青海湖,周哥带我们走了一个和景点差不多的地方看青海湖,门票是50元一个人。因为拼车司机名字叫周磊,所以我们大家都叫他周哥。比较亲切~ 周哥非常热情,每天都给我们买一个大西瓜解渴,可惜没有拍到照片,只能用文字简短描述一下了。
  在青海湖我们玩了大概4个小时,可以骑沙滩车,骑马,坐热气球~沙滩车40元两圈,热气球因为要几个人才可以坐,所以我们没坐!

这张是在山上俯瞰青海湖全景,虽然不是行程之一,但是周哥还是带我们上来了。

告诉大家一个秘密,周哥很会拍照。大家使劲让他给你拍美美的照片

我们分享的图片你觉得很漂亮的,基本都是周哥拍的。看到下图的架势吗?后面就是陡坡,我们都很担心他掉下去,周哥却说,掉下去了还不是在地球上,我既然无言以对~~~

真的是用生命在拍照~~!!点个赞

游玩青海湖之后我们,就赶路去下一个景点黑马河。

第三天

黑马河

环青海湖一天游的行程中,
  很多人会选择黑马河乡住宿一晚。
  第二天一早起床,就可以在五色经幡的湖边,观看青海湖的日出。但是由于我们那天的天气很不理想,我们也没有看到日出,位于湖西岸的黑马河乡,是观看青海湖日出的最佳地点之一 。希望你们能看到日出~

在黑马河乡附近的公路两边,有很多的小旅馆和帐篷旅舍,价格几十元-上百元不等,我们选着了周哥推荐的一下,80元的帐篷旅馆,其实可以讲价的,但是我们忘了,事后才想起来,如果有砍价高手,可以试试讲价。附近也有不少小饭店,多数提供藏餐和川菜,由于交通不便,这里的饮食价格不算便宜,普通一份面食在15-20元左右。

温馨提示!!!
  黑马河乡附近海拔均在3000米以上,很多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请注意预防,行动适当放缓、保证睡眠。
  有些湖边的草地是个人承包的,在看日出或者在湖边游玩的时候,可能会有当地牧民前来收取几元的“门票”,切忌与他们发生正面冲突。
  黑马河乡所在地,日照强烈,紫外线超强,全年需要防晒,墨镜,必备。

因为天气不好没有看到日出,所以就没有照片了~!!

茶卡盐湖

门票50/人     开放时间7:00---18:30

温馨提示
1.在茶卡盐湖游玩时,要注意好防晒,全程没有遮挡阳光的地方,连湖面都会反射出紫外线,带好墨镜,帽子和围巾或者面罩。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的,但是温度也有点高,就看你们怎么搭配了!
2. 景区没有吃饭的地方,一公里里面有一家卖水和鞋套的小店,我建议大家提前准备好鞋套,景区里面一双15元,也可以光着脚进盐湖,就看自己喜好了,最好也带点干粮!
3. 茶卡盐湖海拔也是挺高的,大家不要做太激烈的运动,以免高原反应~

因为天气不是很给力,也没有拍出天空之境的感觉,有点小遗憾~

德令哈,这里适合拍公路照

第四天

第三天基本上一天的都在赶路,但是路上的风景也很美,我们是一路玩着到敦煌,拍了公路照,看了雅丹地貌,吃了阳关的葡萄。可惜没有拍照!!~~哈哈

外星人遗址

路过看了一下没有发现外星人,所以就没拍到什么照片,只能文字说明一下了。哈哈~~

青海甘肃--冷湖雅丹地貌

水都干枯了,不过周哥给我们发了一些还有水的照片,确实很美~~

九层妖塔电影拍摄基地,废弃的村庄

阳关

阳关是中国古代陆路对外交通咽喉之地,是丝绸之路南路必经的关隘。位于甘肃敦煌市西南的古董滩附近。西汉置关,因在玉门关之南,故名。和玉门关同为当时对西域交通的门户。

门票价格 50元
开放时间 8:00-20:00

位于甘肃敦煌市西南

沙洲夜市

沙洲也是基本都是买一些当地的小饰品,我们也购买了一点,可以讲价。店铺的老板也挺热情的。本人建议可以买一点小饰品做纪念品,太贵的就不要买了,不知道是真是假~~!!

第五天

因为我们没有买到莫高窟的门票,只能买第二天的早上莫高窟应急票,本来一天的行程是早上莫高窟,下午鸣沙山,不得不改变行程。所以四天我们都是睡到自然醒,中午吃了午饭就随便逛了一下,下午5点出发去鸣沙山。

鸣沙山门票122元(其中2元是保险)沙滩车120元一位 滑沙25元一位
本人建议不要骑沙滩车,因为鸣沙山的沙滩车是直接坐到滑沙的地方,给你滑沙,不能到月牙泉的。最后你还是要坐回去,再去月牙泉~~~如果不滑沙,直接坐电瓶车去月牙泉是比较好的,路上可以坐骆驼。
骑沙滩车的话可以去青海湖骑比较便宜。

中午逛的一个寺庙,里面挺大的,我们为了保存体力下午去鸣沙山就随便看了一下,就坐车回酒店休息了。

鸣沙山

月牙泉

第六天--莫高窟

门票信息200元  看八个窟     应急票只能看4个窟  建议大家提前一个月购票,网址在下面

莫高窟门票需要提前网上预定参观时间,
所以请务必提前规划好自己的行程安排。
预约购票网站:http://www.mgk.org.cn/agent/cinema/buyTravel.htm

温馨提示

1. 去之前,最好读读关于莫高窟的书,或者网上了解一下,否则很难看明白石窟雕像和壁画的玄妙。
2. 莫高窟里是不允许自己用手电筒照明的,就连手机灯也不能开,讲解员所用的电筒都是特制的冷光灯,
不然会对壁画有影响。为了保护文物,请不要偷偷拍照!相机闪光灯会对壁画有非常大的破坏。
3. 阴雨天或者沙尘暴等恶劣天气时,洞窟是不开放的。
4.由于是热门景点人特别多,建议早点去~~!!

敦煌莫高窟

敦煌甘肃酒泉市代管县级市,位于河西走廊的最西端,地处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的交汇处,因曾经的辉煌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而闻名于世。

因为里面很多东西不能拍照,所以没拍那么多照片。

第七天

路上的风景照和祁连山,和大草原

一路上的风景真的比景点还美~

张掖七彩丹霞国家地质公园

门票
张掖丹霞的门票为60元,
由门票(40元)加电瓶车(20元)两部分组成,
老人70岁以上持证免费;
学生,军官凭证享受半价优惠(不包括电瓶车)。
儿童票:身高1.2以下免票。

开放时间
夏季7:00-18:00
冬季7:30-17:00

第八天 所有行程结束

最后一天都在赶路,建议大家不要买飞甘肃兰州机场的飞机,尽量直接飞西宁曹家堡机场,我们就是因为飞兰州中川机场,最后一天特别赶早上的飞机,特别累。

没有华丽的语言都是自己口水话。
美丽的大西北,让我们经历了许多点点滴滴
虽然拍不出最美的“照骗”,
可能还有许多地方交代的不够清楚,
毕竟是第一次把自己的旅游写成一篇游记

如果你觉得精彩,
就动一动你的手指,
顶一下
谢谢大家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23 18:14

引用 beautycs 发表于 2016-08-23 18:14:11 的回复:

回复beautycs:回来一天后就写了,印象还是很深刻的!

2016-08-23 23:50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29 11:52

引用 doc_shen 发表于 2016-08-29 11:52:14 的回复:

回复doc_shen:天气可以网上提前搜一下天气预报,我们也是这样的 ,他们下雨也是一阵阵的,换一个景点可能没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