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大西北

2016-08-23 15:34 579/3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青海湖-茶卡盐湖-莫高窟-鸣沙山

序:本人大二,这个暑假一直在考虑去哪里旅游,游乐场,著名建筑,古镇,以前都去了个遍,实在没什么新意,后来无意看到了一篇游记,突然就好向往大西北的这种一望无际的景色。发朋友圈找人陪同,刚发一会就有一位即将大四的学长想一起出行,他喜欢摄影,我喜欢被拍,所以一拍即合,我们就买好了从北京西宁的车票,开始了我们为期6天的旅途☺️

我喊司机师傅喊李叔,李叔小女儿跟我一样大,所以一路上大家聊的特热乎,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私聊,我把李叔联系方式给你。

关于交通:我们是自己买了来回火车票,到达西宁站后,有很多的司机在车站内拉客户包车或者拼车,想来青海这里旅行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景区大而且偏僻,所以包车还是很有必要滴,但我们是提前在某宝上订的包车,因为得跟司机商量这一路的行程。青海暑假属于旺季,6日的包车费是4800。😉

Day1.西宁:莫家街🏤

我是下午3点到达的西宁车站,在车站内有很多的拉客师傅,但为了安全(而且私家车很多地方是不去的),我跟学长还是选择了打的🚖,的士来的不多而且等的人也不少,有点耐心吧。西宁站到莫家街旁边的家庭宾馆打的就12元,第一次住家庭宾馆,还是超赞的,也是在携程上看到的,床位干净卫生,十分推荐。(尚俭太空舱公寓,仓门街6号金座碧城)

放好了行李我们就去了莫家街旁的马忠食府,是充钱使用,吃了辣土豆,烤鱿鱼,老酸奶,羊杂汤,千万别买西瓜汁,都色素兑的😂,酸奶一定得加糖啊,不然挺酸的,鱿鱼大而香,3元一串。

Day2.塔尔寺-拉鸡山-青海湖🏔

塔尔寺也属于普通的建筑,门票80,我们学生票半价,可以去看看,毕竟到了这,还是有民族特色的地方。

转轴祈福,祈寿寺点灯,红墙瓦绿,还有那虔诚的圣徒,一步一跪,寺内时不时传来诵经的声音,那种节奏缓慢却又强硬的敲在心头,听,是信仰的声音❤️

接下来就是直接去青海湖啦,因为我们就是来拍照的,所以跳过了两个景点,但途径拉鸡山,也拍了两张才走

刚踏上拉鸡山的时候,虽然阴天但可见度尚且OK,只是眨眼的工夫,一大批的雾气迎面而来,挡住了我的眼,也挡住了我的路,带着水汽的雾打在身上,打在脸上,有着丝丝凉意,却又不得不庆幸,雾里的拉鸡山有种别样的神秘,孤独的寺庙伫立在山头,就隐在了那一团雾气里,似有似无,不胜美哉

几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青海湖,一路上风景都很好,可好照片都在学长相机里😂😂我就放我这个渣渣自己拍的照片了,到青海湖周围有很多油菜花田,都是牧民自己种的,拍照很赞。10块一个人,青海湖是50一个人

玩了一路累的不行,晚上在黑马河路旁的蒙古包里睡了一夜,本来看某程的评价里,蒙古包有篝火晚会,早上跨过马路就可以看黑马河日出,可我们到的这几天都在下雨,篝火也潮湿了,也没看到星空和日出,好心痛😷😷
建议别住蒙古包或者帐篷,帐篷连门都没有,蒙古包就在路边晚上很吵,也没有卫生间和洗漱间,但要拍景色的除外。

其实,看出游时间,如果7月份上下天气都很好,但人很多,所以宾馆提前订,如果和我们一样等到暑期末才来,就可以多选选宾馆了,当地宾馆很多,都是为了接待游客。

Day3.茶卡盐湖🌫🌫🌫

第三天,终于来到了所谓的天空之镜,未出发前,对这个“人生必到的55个地方之一”很期待,but事实告诉我,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天很蓝,湖很大,但天空之镜还真没看出来多少,也可能是我们来的时间不对,一直在降雨,所以盐湖不是白花花的,反而湖水有一点绿,倒影什么也不明显😷😷😷😷😷下次再来的时候选在7月份,当地人都说7月是这里景色最美的时候。

另外,盐湖很长,可以坐小火车回头,50一个人,不然一来一回估摸5000m

鞋套可以买,路边很多小贩都在卖,景区内是没有的,这适合穿着运动鞋的朋友,推荐拖鞋来。记得带着湿巾擦擦脸☺️

所有的风景都是用6s拍的,景色好,所以像我这种摄影白痴也拍的能看😂朋友们就不用担心啦。

在青年旅社住了一夜,第一次入住青旅,怀揣着一种忐忑的心情,令我惊喜的是,青旅很大很干净,入住的旅客都特别热情的相互打招呼,仿佛提前开学了,和小伙伴一起,这一夜,睡的很香

Day4.雅丹地貌-阳关🌵🐏🏜

入住青旅的朋友大多和我们一样的时间开始一天的行程,所以没有闹钟也就这么醒了。

今天,我们赶了200多公里,才到了雅丹地貌这,其实它就在路边,不是很起眼,或者很独特,但当我爬上了最顶上的时候,视野的辽阔也真真不是话语能够描述的。

遇到路边执勤的民警,都很客气的跟我点点头,不得不说,青海的人都很淳朴好客。

不过,朋友们,你们要注意的是,雅丹地貌这一定不要走的太深,风沙一起很容易迷路,而且这一块连信号都没有。司机叔叔说,曾经有过两个大学生在敦煌的时候,走的太深就迷了路。所以,来这里的朋友请一定一定注意安全!多听司机的建议。

师傅说,玉门关去不了了,就带我们来了阳关,“劝君更尽一杯酒 ,西出阳关无故人”就出于此处。

作为游客来到这,感受的是辽阔和震撼,但设身处地的去想千年之前的他们,可能更多的是孤寂与凄凉。

门票是50,学生票半价,但还要加10块的观光车费,里面的确挺大的,有观光车可以直达。我又另加了30换坐了马,一个人骑很爽,but马不会跑的很快。

一路上都没有买纪念品,因为觉得淘宝都可以买到😂请称赞我的机智。不过在阳关的时候花50元,买了一个“通关文碟”,上面会写你的名字和你当天的日期,觉得还挺值,哈哈

忽然发现一个很严肃的问题🙄这日期特么不对!!!!!不对!!!!!你们要记得检查!这是我血淋淋的教训😒😒😒

我傻了,一直到老妈提醒我,我才发现,这是农历的日期😂😂😂

Day5.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注:敦煌莫高窟的门票得提前在网上预定,全票200每人,每天人数有限,而且室内不给拍照,请朋友们注意。

虽然门票不给学生便宜,但莫高窟是我到目前为止最喜欢的地方,旅游前有30分钟的介绍片,之后就是有大巴带我们到景区,每30人一个导游,人手一个耳机,专门用来听导游的讲解,所以一点都不需要担心听不见讲解或者走落单的情况。

以前在纪录片或者博物馆看到敦煌壁画的时候,只是感慨画工对人物形象把握的准确,但当我踏上这片文化圣地,当我进到第一个窟,我的眼泪再忍不住了。想象一下,你屋子里所有的墙壁,全是画工一笔一画勾勒出来,那时候没有手电,没有现成的颜料,屋顶更是得爬梯仰头作画,一个画工这辈子才能有多少时间画出这么多形态不一,惟妙惟肖的人物啊。如果说塔尔寺的诵经声会打在心头,那敦煌壁画会直击你的内心深处,上千年的历史沉淀,才造就了敦煌的今天。

朋友们都知道,敦煌曾有过浩劫,藏经阁5万多的经卷,大多数流落在国外,他们或骗或买,把我们最最宝贵的文物带离了我们,在陈列馆,看敦煌发展史的时候,我听到一个爸爸指着那些来自法国英国博物馆的壁画照片,对他女儿说:“你看,可惜吧!”是吧,可惜可叹啊。愿历史不再重演🙏🏻

一千六百五十年前,你用朱砂铅黄,画一笔飞天独舞,你说用心细细注画,可修得来世福。

下午去了鸣沙山,月牙泉和鸣沙山就很神奇的并存着,沙中有泉,泉外是沙。鸣沙山的沙子很细,踩在脚下舒服但又有点烫。进门之前可以花15租个鞋套,鞋套是防沙的,但你也可以光脚爬山

不介意做骆驼,100一个人,本以为做骆驼是可以直接从入口到月牙泉的,这样我就省得走路,结果,是相反的方向给你绕了一整圈,还是得用脚走去鸣沙山。可以尝试玩滑沙,就15一位,滑的很快。

月牙泉沙化挺严重,所以想来这的朋友,你得抓紧啦!

Day6.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早上八点半出门直到下午才抵达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坐车很累,不过景点还行。但就我个人而言,这两天就为了这一个景点,挺不乐意的,因为路被冲断,所以我们最后一天没法去祁连山脉,只能绕道返回西宁。所以,个人建议鸣沙山结束,青海湖,茶卡盐湖,莫高窟,鸣沙山,这四处景点就让你不虚此行了。

Day7.
       全在返回西宁的路上,现在就想在宾馆里好好睡一觉,然后28号回北京,看我家宝宝啦👻

引用 Smile. 的图片:

哈哈哈,楼主好懒啊,这是相机里的照片翻拍的吗

2016-08-23 17:27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24 15: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