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一起浪云南。

• 出发时间/2014-08-06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第一篇游记。中国云南
(本人照相不好技术,文笔也不好。请勿喷~ 谢谢哒)

出去玩了很多次,但是一次都没有写过游记。好记心不如烂笔头,不记下来就会忘记的。
不知忘了从那里看到过一句话:旅行和旅游是两种概念的,然后也忘记后面怎么说的了,哈哈哈哈

作为一个90后妹子,作为一个吃了不长胖的吃货,作为一个贪耍的人,我和我家闺蜜丸子妹儿,又做了一次说走就走的决定
我家丸子也是吃货,逗逼加二逼、小清新、女汉纸、大叔控、民谣控、、、、、反正你说她是啥子,她就是啥子。
本来丸子是想去南宁吃她心心念念的螺丝粉的,由于各种原因,我们就改变行程踏上了去云南的路程。

行程

1Day : 重庆昆明(下午上火车)
        2Day : 昆明大理古镇(汽车)
        3Day :  大理古镇—双廊(汽车)
        4Day : 双廊丽江(拼车)
        5Day :丽江
        6Day : 丽江泸沽湖(汽车)
        7Day :  泸沽湖
        8Day : 泸沽湖西昌(汽车)
        9Day :  西昌重庆(汽车)

其实这次感脚我们两个都是迷茫着决定的,我们两个就买了去昆明的火车票。神马住宿呀,去其他地方的车票呀,全部全部都是在路上定的,我和丸子还是很随意的啦~
而且我们也是说走,隔了三天还是四天就走了,完全没有带着脑壳出门

第一天粗发

第二天昆明/大理

我和丸子是属于既来之则安之的人,没有很高的要求,将就过得去就行。
所以我们为了节约钱买了两张去昆明的硬座~~~~~这也不是我们第一次坐硬座出行了,而且每次都是坐10多个小时的火车,下车之后的那个双腿都是不自己的了, 哈哈哈哈哈哈。
人嘛,没做过的、没体验过的事情都可以去尝试一下,会有不同的发现和感觉。
再悄悄的吐槽一下,硬座的那个酸爽,我找了找我的词汇库里面的词语,都没找到一个符合它的词。
真的说应该是毕生难忘怀。嗯、就是这样。
火车上我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吃方便面。安逸惨了。
反正我们就是下午坐火车,第二天上午就到昆明了。
算算时间应该,我们应该是下午2.3点上车的。第二天上午9.10点到的昆明。我靠,我们是坐了多久哇!
想想还是觉得自己多伟大的,哈哈哈哈、

然后就坐车大理古镇。
我和丸子应该是坐火车坐旷了,明明就可以下火车再坐火车去大理古镇的,但是呢,我们偏偏要折腾,去坐汽车。穿越了大半个昆明才坐上汽车,火车和汽车到大理的时间都差不多的。都是6.7个小时。
唉,有时候脑袋也不是那么灵光的。
我们去的时候前几个星期昆明火车站不是发生了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嘛,我和丸子真的是一下火车就飞起跑,我紧紧的拉着她,她拉着他的小箱子。飞起跑的路上我用我的余光还看到了到处都是端枪的武警。
然后就这样一路紧张,晕乎乎,到了大理古镇。

来瓶精神粮食压压惊~  终于到了。呃呃呃!
一路上我们喝得最多的就是可乐可乐,本来丸子喜欢百事可乐,我喜欢可口可乐,他为了将就我,一路上都是可口可乐。而且正好那段时间包装上面又是歌词,我更是喜欢得不得了

大理古镇都是下午4.5点钟了、
我和丸子对住宿也不讲究,能住,干净,便宜,都OK 的。所以我们找了一个100多元的住宿,放下我们的包袱就出门了。住宿就不多说了,就那样。
作为两个合格的吃货,当然第一件事就是吃吃吃吃,大吃,特吃,不停吃。

不忍心吐槽傻逼丸子的肥手手和对焦方式。

因为年代有点久远了,有些食物的照片都遗失了。
但是重点来了哟。下面这个烧烤便宜经济又实惠。而且真的是能跟重庆的相比的哟!

现在我都记得、烤烧烤的是一对中年夫妻,就在一个巷子口烤烧烤,生意好得很,而且不乱收钱。肉也新鲜。
和那个叔叔交谈嘛,他说他一般都不卖给外地人的,这一点让我半信半疑,未必吃个烧烤还要看看身份证是不是本地人哟,有钱都不赚咩~~  别人的世界我不懂

其实中国的古城都一个样子吧,反正我没得啥子感脚,走走石板路摸摸老房子。
来几张游客照,证明我来过了。
我们也没去神马景点,就在古城中转了一圈,编了个入乡随俗的彩编就完了。

唉。还是因为年代久远了,照片遗失了,哈哈哈!!!

第三天双廊

因为前一天都在火车上,车上度过的。疲倦到不行,
所以我们就放纵了下下,睡到了自然醒。然后整理整理溜达出门儿了。
吃了个不好吃的早饭。往家里寄了一张明信片。就会住宿收拾收拾退房了

实际上我们在大理呆的时间就一个傍晚和半上午的时间,过路而已啦。

大理古镇算下来我们应该只呆了一天的时间吧,就是过个路而已。
然后我们又去了双廊
出了大理古镇就有很多公交车去双廊,我觉得那个车不应该叫公交车,应该叫乡村交通车。
车子破烂不堪、车上神马都有,神马人也有。而且是超级挤的,严重严重的超载了。
位子坐不下了,就给你一根小板凳坐在过道上,而且还不开窗户,一路臭烘烘的去了双廊
车费也便宜是几块钱还是十几块钱哟。半个小时就到了,实际上环湖半圈就到双廊了,

一出大理古镇,就有很多去双廊的车,可以包车,可以坐公交车。
我和丸子选择的是公交车,实际上我觉得那个就不是公交车,就是乡村交通车。
怎么说呢,车子破烂不堪。车子里面也不怎么样,神马都有,神马人也有,特别的打挤,严重严重的超载。
位子坐不下了,他就发给你一个小板凳,坐在过道上,而且窗户也不开,臭哄哄的。
我和丸子都没神马洁癖,只要能到我们的目的地一切都可以说的
而且车费也不贵,几块钱还是十多快钱哟,反正半吧个小时就到了。实际上就是在洱海的对面,隔海相望

在破烂的公交车上,看着窗外不可描述的风景,就知道,这次旅行的重点来了。
真的是美美哒。没得不能再美了,坐折磨长时间的车也是值得的了。
真的是不可描述的美景呀。碧海蓝天,洱海真的让人心旷神怡!

大家千万不要被这些low照片所骗了,照片里面的地方真的是好看一百一千倍的。
洱海真的很大很大。而且碧波荡漾的,非常之漂亮。真的是赞赞赞呀

臭烘烘、摇晃晃的到了双廊。一下车感脚空气里都充满了美景的味道。好安逸哟。
作为两个合格的吃货,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吃的,重点来了。

这个米线呀,看着没神马区别,但是就是好吃,里面有肉末呀,有叶子菜,还有很多人都吃不惯的折耳根。
哎呀,反正就是我喜欢的那一款嘛。我都连续的吃了三顿还是四顿哟,不要问我是不是真的很好吃,我想说,你自己吃了就知道是不是你的菜了。

吃饱了。接下来就是找住的地方了撒。我们选了一个不靠近湖的,因为便宜些呀,两个穷娃儿还想住海景房嘛。

住宿我们还是选择的100多点房间,撇是撇点,但是呢也算干净,可以接受的。
然后放下包袱,我们又出门咯。我们先挨着大街小巷子来回穿梭了一阵之后,发现有个河边有坐船游洱海的。那我们肯定不会错过这个机会呀。
然后谈妥价格就上船了呗,一条船可能7.8个人。每人是20还是30哟,年代久远了,记不得了。
坐船会坐20-30分钟的样子,会带你去看月亮太阳宫,还有一个小岛,反正还是将就可以的哟

那个太阳和月亮宫吧,修得是很漂亮。
哎呀,反正不是我喜欢的啦~

此处应该有照片。我家丸子妹儿。

然后然后就回到岸上了呗。不然还一直在海上浪嘛、
你说对不对嘛。
大家不要被这些low 照片给骗了,洱海真的很漂亮哟

一直在海里浪呀浪呀,差点把吃的米线都吐出来了。
因为和丸子当时还是穷学生,我们就有利的用上我们的学生证,去了就在双廊旁边的那个小小岛。
南诏风情岛  一个半个小时就可以转完的岛,那里还可以的哟,学生证可以打不少折扣。

岛上有个传说。具体就是忘记了。哈哈哈
要坐小船儿过去,
上了岛感觉就要凉快多了。安逸

当时还有一艘大轮船,拉着一船的游客来。
此处没有图片~

我家小丸子和岛上的花花树树、而且上面还有人拍婚纱的
上面还有一片沙滩,可以玩水,而且那个水之冷。刺骨。

反正就是走走走,逛逛逛
然后回到双廊陆地的时间都差不多6.7点了。
然后又往月亮太阳宫那些小路里面去逛了逛,我俩太傻了,居然没能找到入口。
那就回府睡觉吧。
在回住宿的路上我们就买了些烧烤买了些凉菜当晚饭。再加上精神粮食。

重点重点,敲黑板!!
爱美的MM 注意了。你不要光看着美景就忘记了防晒了哟。
我和丸子回到住宿的地方我们自己都能感觉到我们已经黑了一两个调了。
所以后来几天我们把神马墨镜,帽子,太阳伞,带的法宝都拿出来了。
真的是太可怕了。

第四天双廊-丽江

都说了我们俩很随意的。所以又睡了自然醒。然后收拾出门儿
因为要去丽江了,我们就去租了一辆自行车环了一小段湖。别问我为什么不租小毛驴 因为我们两个都不会。
后来还看到了仙人掌结的果实、买了几个来吃,还可以哟、

原谅我黑我家丸子哟,
哈哈哈哈哈哈哈、

骑车回来都是11.12点左右了,我们都不饿,就收拾了行李去坐车到丽江
我们是和别人拼车去的,忘记多少钱了,但是很快。
和我们拼车的是一堆情侣,一对好机油。
可能年龄相仿,一路上都在不停的说话不停的分享自己的遇见。

因为丽江我去了很多次了,觉得毫无意义。我们是在这里来转车去泸沽湖

下车了第一件事就是找旅店呀,
我们都是随意的人,我们就找了一个青旅,但是是要的两人间,120还是便宜的。
而且还可以拼饭哟,真的。来自不同地方的人每个人做一道菜,然后大家一起吃。
我和丸子没有做菜,但是我们洗碗了。

虽然不是神马大鱼大肉,但是遇见了新朋友还是很快乐的。
吃完饭就出去逛了逛四方街这些,我觉得古镇都一个样。
然后我们去踩点了,丸子作为一个民谣迷,来丽江的主要目的就是大冰的小屋呀,这个很火的民谣聚集地,当然不能错过。

踩好了点。就坐等明天了去了。

第五天束河古镇/大冰的小屋

随意的人当然会睡到自然醒哟。起床收拾好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买丽江泸沽湖的车票,
然后我们就又拼车去了束河古镇。
重点哈:束河古镇是不要门票的哟,坐车要进入停车场他就要按人头收门票的,我们就在大门外下车,走进去的。
都说了古镇都是一样的,我和丸子都不愿意照游客照,所以此处没照片。

我们悠哉悠哉的逛到下午3.4点,
然后就打车回到了大水车那里,然后又开始悠哉悠哉的逛起来了。
丽江的鲜花饼好吃,但是现在有很多厂家的了,感觉满城都被鲜花饼和丽江小倩包围着。。。。
不喜欢的感脚。

云南米线米粉也好吃,贵州的也好吃。
这家米粉是在一个进古城的路边,叫啥子鸡汤米线。超级好吃,上次来丽江,一天两顿都是吃的这个,反正对我的口味。

今天要去大冰的小屋,所以我们动作还是多快的,小屋很小的,可能挤着挤着装30个人左右吧,
所以我们要提前去占个好位置哟,
我们去的时候都已经有三四个人了。都是民谣迷或者大冰迷的

小屋是火塘酒吧,不跟这些酒吧一样,那里都是围着坐一圈的,
我们进去小屋里,别人看见我们是两个童颜,都不给酒的,给的旺仔牛奶

半个小时不到,呃呃呃。满满的都是人。真的

然后就开始唱歌了。歌都是他们自己写的,并且穿插一些自己的人生经历的事情。很有趣的。

正当起劲的时候,门口一阵骚动。哦哦哦~~~~  小屋的正主来了,大冰

我们很幸运的,看见他了,多少人来小屋都是为了见他,但是很多都没如愿。
他是才到丽江的,吃个饭就赶来了。丸子全程眼睛噌噌噌的发亮。全程都兴奋死了

后来又来了几个歌手。都是朋友这样借场子来增加知名度的。
想想他们的生活,说辛苦,是他们自愿这样子的,说他们累,他们又很乐意自己创作,写歌。反正有苦也有甜。

听完民谣都是10点多了。8月份晚上的丽江温差还是多大的。我们加快了会住宿的脚步,因为明要去泸沽湖了哟~~~

第六天泸沽湖

今天没能睡到自然醒。早早的去退房了,然后早早的去了车站。差点还没能赶上车子呢。
然后坐了差不多7.8个小时的车,弯弯曲曲的全是山路。还没到泸沽湖就开始下雨了,泸沽湖是要门票的哟、去泸沽湖有几条路,从西昌泸沽湖门票要便宜些。
学生证好像是40元。但是没有证书的。女儿国证书。泸沽湖是摩梭族,

下雨的泸沽湖真的是好冷哟。我和丸子一下车就把带的所有衣服都套在身上了,都还是抵不住寒冷。
还好我们带伞了。但是雨大得鞋子全湿了、

我们到的时候都是下午4.5点了。天都要黑了,而且又下着雨,
看在那里的原住民,都是穿的薄羽绒服。没错8月还穿羽绒服。
哈哈哈、实际上我们去泸沽湖的这几天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开始下雨降温了。所以我们在泸沽湖的时候就听到那些还在大理的人说玉龙雪山下雪了,8月份下雪了。神马情况。一脸懵逼样。

下雨嘛。泸沽湖街上都没人了。很多店都关门了。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便宜的住宿。
便宜五好货。我们遇到一家黑店了。
真是太恐怖了,
名字叫神马忘记了,那家店里一个住客都没有,就我和丸子。一进房间就是一股霉味,非常的严重。而且厕所也是坏的,没窗户,灯也是坏的,而且那个主人家也不怎么客气。冷冷淡淡的。
反正就是便宜无好货。

冒雨照的像,也是够了
真的是好大的雨。都不能环湖,我们也只有买了两桶方便面会住宿的地方
正好坐车坐了一天也很劳累了,所以也早早的收拾就睡了,

第七天泸沽湖

因为我和丸子总觉得在这家店住会被一不小心被她店主卖掉。所以我们一早起来果断的换了一家。
果不其然,那个主人在我们退房的时候就来找麻烦来了,说我们弄坏了他的东西,弄脏的他床单和被子,要求我们赔钱。开始我两不干,我们就僵持着,后来看到有个长相很凶残的男人来了,我俩就怂了,给了几十块钱,飞奔的逃离了这里

今天还是再下雨。我们只有冒雨重新找一家店。昨天大雨就把鞋子打湿了,天气湿润,又没烘干机。今天只有又穿湿鞋子。

还好就在不远处又找到一家,这家人很好的,房间也很暖和,而且还有WIFI。虽然会一会断一会断,但是很不错了。

放下东西之后我们就出去逛了逛,但是一直不停的下雨,我们那里也没去,好烦哟。
好不容易来一趟,真的是破坏了好心情

然后去了趟车站,把去西昌的车票买了。明天就要离开了
冒雨再照一张。我们也没能走过多远。

所以我们又买了两桶方便面回住的地方,然后就是睡睡睡,

第八天泸沽湖/西昌

西昌是最后一站,路过回重庆。一大早就起来了,
不可思议的是,我和丸子看了一个美美哒的日出。

真心塞,看着走了天气才放晴,也好,在泸沽湖留个遗憾,下次再来。

泸沽湖西昌还是8个多小时,也全是山路。山路崎岖蜿蜒。很多地方都好险哟。
因为鞋子一直都没干,导致坐车到一半,我就开始长湿疹了。受不了

最后到了西昌,我们还是先去买了回重庆的车票。100多、
然后就在车站附近找了一个酒店住宿下来了,
然后我们就去吃了我们这几天以来唯一的一次大餐。西昌的火盆烧烤。
现在想想都流口水。

我们出来酒店就打了个车,因为我们也不知道火盆烧烤哪一家好吃,就给司机说了一下,
那个司机就很热心的带我们去了,而且很耿直的。不错不错
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早,没什么人。不要看这么一点哈,我们两个人都没吃完哟,
而且烧烤配芒果汁超级爽的。

吃饱喝足,明天就回家了。

这是一路上一直默默支持我们的背后势力。哈哈哈哈!

其实我和丸子的吃住没用多少钱,就是车费用的钱多,人均2000,车费没得1000都有800吧

完。2014年8月6日-2014年8月14日!

原谅我那个时候不会p照骗

2016-08-24 00:0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24 09: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24 00:02: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