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度假三亚亚龙湾

• 出发时间/2016-08-16
  • 人物/带小孩

关于目的地

原本打算十月份,等宝宝会走路了再出游会更轻松些,又是计划跟不上变化,粑粑说就现在吧,正好这段时间有空,于是,出发前四天,定机票定酒店,攻略看了三两篇,我们就出发了,也算说走就走的旅行了吧

三亚是我们之前就商量好的目的地,因为有小宝宝(刚满一岁),要考虑的事情会多一些,飞机行程不能过长,宝宝第一次出远门,不知道是否会水土不服,食物过敏,选择国内游,若万一宝宝生病,找医院,沟通起来也方便些,最后就是每天行程需要迁就宝宝的作息时间,不能太紧促,于是,我们选择了轻松的国内海岛游。

看了看三亚的天气,报着有暴雨,现在是三亚的雨季,不过海边城市,都是阵雨,下不了十来分钟就会天晴。后来看新闻说下周三亚天气会受台风影响,有大到暴雨。和粑粑商量了下,反正我们是泡酒店,下雨应该影响也不会太大。麻麻怀着忐忑的心情,做好了出游前的所有准备。

“旅行”就是个让人心旷神怡的词语。让我们去放松身心,脱离一下现实的轨道,去发现更多的未知,去感受那诗那远方。不出远门,都不知道宝宝的适应能力原来如此之强大。玩了六天回来,我们仨居然都长胖了

出游前准备

宝宝机票

宝宝机票是全票的百分之十,两岁以下的宝宝没有座位。若需要座位则要购买成人票,。去时订的海南航空,需要打电话到航空公司加上宝宝的机票,直接信用卡扣费比较方便。返程订的首都航空,手机app没办法加宝宝机票,需要在电脑网页上购买。早点去机场,好让地乘人员安排好点的座位给我们哦。去时飞机没有坐满,给我们安排的三个座位,其中一个位置空着。返程是小飞机,安排的安全出口前面一排的座位。

酒店选择 + 租车

宝宝还不会走路,全程需要大人抱着,或者坐推车。而且根据她的作息时间,每天早上下午都要睡一觉,不想宝宝太累,大人也不想太累。我们选择纯泡亚龙湾酒店。看了看评论,凭感觉预定了含双早餐的下面两家酒店:

-----三亚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
喜达屋的顶配,酒店硬件设施确实不错,装修豪华气派,房间有73平米,双床房,床也蛮大,我和宝宝两睡一张床,没有压力。去之前预定了婴儿推车,推车比丽思的要好,是高景观车,宝宝坐得要舒服些。酒店有无边泳池。宝宝娱乐区域少,亲子项目很少。服务一般需要提高。

-----金茂三亚亚龙湾丽思卡尔顿酒店 The Ritz-Carlton Sanya, Yalong Bay
装修没有瑞吉豪华,房间60平米,双床房的床比瑞吉要小一些,带着宝宝睡,宝宝很容易翻下地来。酒店提供的宝宝推车是不能调整靠背的伞车,感觉宝宝坐的不是特别舒服。酒店的儿童乐园房比较大,玩具很多,儿童游乐池比瑞吉的多些,还有马丁伯伯的后花园(好像是这个名字)里面有一些小动物。入住率明显比瑞吉高些。我觉得最突出的就是丽思的服务,名不虚传。

----------------------------------------------------------------------------------------------------------------------------
考虑到出行便捷,我们选择自驾,在淘宝上租了车(店名:三亚骑仕租车),在机场拿车,还车送到他们店里(离机场很近),然后工作人员会把我们送去机场。

宝宝物品准备

-----宝宝泳衣两套
-----宝宝长袖长裤睡衣两套(在家空调房睡觉都是穿长袖)
-----宝宝耳温枪 + 美林+泰若琳 退热贴 (怕宝宝发烧)
-----宝宝衣服若干套
-----婴儿米粉一罐+ 婴儿零食 + 宝宝餐具,没有带辅食机,后来发现是明智的,因为酒店完全可以搞定宝宝餐
-----哺乳巾(还在哺乳期)+ 宝宝浴巾(开始两天用了,后来还是用的酒店浴巾)+ 宝宝盖毯(这个必须的,因为酒店只有厚的被子,宝宝盖太大了也太厚,所以需要单独给宝宝带上薄的毯子)
-----宝宝的大大兔,虽然从买回来到现在大半年过去了,她依旧不大搭理她,但是每次出门,麻麻都会把兔子带上,让宝宝有家的感觉哦。
-----婴儿推车没带,酒店都有免费婴儿推车提供(提前打电话到酒店预订,都是说到店后先到先得,怕供不应求,但是去了之后,瑞吉已经将推车和婴儿床放在了房间里面。丽思也有推车提供)。 若碰到旺季,酒店实在没有,淘宝上也有出租的,25元一天,直接给你送到酒店,很方便。
------宝宝防晒霜+晒后修复 + 太阳伞 我买的是banana baby和澳洲的芦荟胶(可是去了后发现芦荟胶居然忘记拿了....)。小宝宝的皮肤好娇嫩,粑粑麻麻都好注意给她防晒。
------ 驱蚊水+宝宝驱蚊液。酒店房间提供驱蚊液,我就用我带去宝宝专用的驱蚊液,晚上睡觉用了。驱蚊水没有用上,感觉也没什么蚊子。
------澳洲木瓜膏!放在最后说,也是因为她是万能膏,晒伤,烫伤,撞伤,蚊虫叮咬,都可以用。(带宝宝出门,一个不留神,意外就发生了,呜呜,其实还是粑粑麻麻的错,没有看好小baby,后文有提到的)

@@@@@@ 带上好心情,我们出发了! @@@@@@

预定航班,建议参考宝宝睡觉和吃饭的时间,我们预定的是早上11:15-13:45的航班。飞机晚点了一个钟头。
宝宝上飞机之前睡了四十多分钟 上飞机后就是吃吃吃 然后玩累了 又睡了一觉。

三亚下着雨,风超级大 但是感觉雨并不大,哈哈哈 因为都被吹跑了。当地人说因为受台风的影响今天的雨下的时间有点长,平时顶多下十来分钟就会停。
 我们租了车 在机场取车自己开去酒店。

机场离市区比较近,上高速后半个小时左右就开去亚龙湾到达瑞吉酒店了。老公还在抱怨这么好走的路居然限速60有的地方还是50。

到酒店差不多五点钟了,可是还是等了一二十分钟才办理入住。效率实在太低了,客户满意度一开始负分。But 进房间后,已经给我们准备了婴儿床和婴儿推车,房间好宽敞,卫生间也是很大,还有落地镜的衣帽间,水果和冰箱里面的饮料都是免费供应(后来被告知水果是入店当天才提供的,不是每天免费供应哦!可是丽思是每天都会提供哦)。服务生送来了水果,应该是对刚才入住效率低表示的歉意。

宝宝在婴儿床里面跳的好开心,根据她的作息规律 下午没有好好睡。之后应该是要睡睡的。六点把她哄睡着了,准备等她起来后去吃晚饭 还可以玩一下儿童房…可谁知 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们大声的讲话,看电视视频聊天,宝宝都没有醒…睡得实在太好了…看来真是被这大千世界给吸引到了 今天飞跃了两个城市 看到了太多陌生的人们和景色,太累了 哈哈.

酒店餐厅9点结束营业。我们在中餐厅点了餐 送到房间。味道还可以,海南菜口味很清单,符合我的口味。

说说房间的不足吧,酒店房间插头太少 卫生间里面居然没有插座可以直接用吹风机,卧室宝宝已经睡着 叫我怎么在外面用吹风机?!还有一点就是房间隔音效果一般,走廊上小朋友嬉戏哭闹的声音很清楚。

宝贝一放进婴儿床里面就开心的跳舞起来,新鲜玩意,可以让她玩一会。

房间很宽敞,装修比起丽思,我更喜欢瑞吉。

远处就是大海了。来的时候下雨,天还是阴沉沉的,晚上睡觉,可以听见窗外好大的风声。

还在下雨哦~那就去逛街吧。今天逛免税店。记得先去服务台办理积分卡,30元积一分,一分可以当一块钱用(如果我没有听错的话,可惜我是买完了之后才知道的…全店只有miumiu和Prada不参加积分)免税店在海棠湾,从亚龙湾开车过去大概三十分钟,三亚很多路都限速,虽然路况很好,但是只能慢慢的开了。瑞吉附近有pullman,丽思卡尔顿,维景,五号别墅都在附近。先去本来打算订铂尔曼的别墅,有自带的游泳池。铂尔曼没有自己的海滩,不靠海,需要过马路到马路对面才能去海滩。亚龙湾和海棠湾远离市区,周围真是除了酒店还是酒店,还有私家别墅。海棠湾更是偏僻,出门看看全是酒店。所以还是推荐自驾了,如果不想在酒店吃东西,开车出去吃也是个选择嘛。

瑞吉酒店早餐满丰富,哈哈可是去了丽思之后,发现那里的早餐更加丰富。宝宝出来最高兴的一点,就是吃的好开心,感觉要比家里更加丰富了。在酒店点餐,还可以更具自己的要求,弄专门的宝宝餐,不要加佐料。

三亚下雨好凉快,早上起来懒得给宝宝换衣服了,穿着睡衣直接就来过早了。
鸡蛋,馒头,山药...宝宝表示好开心,每天吃得好丰富哟。我带了保温碗,会给宝宝盛一碗小米粥,或者白粥,里面在放些基围虾给宝宝中午吃。

酒店儿童房外的小动物,其实也就是几只小猪猪和兔子还有乌鸡。在外面风吹日晒,可怜的猪猪们啊。

在家的宝宝就超爱逛街啦,每次出去逛商场,都是坐在车车里面几个小时不吵不闹哦!酒店的高景观车,发现把座椅放下来,宝宝在里面自娱自乐的更开心哦

趁着宝宝睡着的功夫,麻麻就臭美要粑粑来拍几张街拍的感觉捏

晚餐有演奏,宝宝听得好投入哟哈哈 边吃边听的宝宝看似好享受哈哈

午餐就在免税店吃了,免税店楼上有美食城然后肯德基必胜客,只能说,真是不好吃!下午逛完街回去在酒店吃的自助餐,很一般,还没有早餐丰富。大众点评上有团购的。

吃完晚餐,带宝宝去酒店儿童房玩玩。里面的玩具不多,小小的一间房。房间外面就是几只小动物。

宝宝每天七点多就要洗澡睡觉了,外出旅行也不例外,到点必困!所以粑粑麻麻的夜生活结束得也超级早!玩了一会儿,就带宝贝回去洗刷刷了哦

住了两晚瑞吉后,今天我们要去丽思卡尔顿

今天还在下雨,而且风好大,离开瑞吉前,粑粑和宝宝在大厅等着我,我独自下来拍了拍瑞吉的沙滩和他的无边泳池,瑞吉有游艇可以出海,但是粑粑晕船再加上这样的天气,也没必要体验了。

退房后,我们开车去丽思,就在瑞吉旁边,两分钟就开到了。中午十二点左右来办理的入住,可能是入住高峰期,人明显比瑞吉要多不少。房间还没有收拾好,我们先去酒店中餐厅用餐,等房卡了

酒店中餐厅,有宝宝菜单,我给宝宝单独点了鳕鱼配菠菜饭,68元一份,我们跟服务员说了不加盐,菠菜剁碎,给小宝宝吃。饭菜拿上来被我捣乱了才拍的照,有点丑丑的哦 宝宝吃得好开心。吃完后服务员还送来了小熊豆沙包给宝宝饭后甜点。但是我怕她吃撑了,而且太甜,就只给她吃了一点皮子。

吃完饭后,拿了房卡,借了婴儿车,就回房间了,又到了宝宝睡觉的点了,要哄宝宝睡觉了哦!
酒店说今天没有双床房了,只能先住一晚大床房,明天换去双床房了。婴儿床宝宝只会在里面玩会,是不睡的,所以宝宝和我睡大床,粑粑就辛苦一晚睡沙发了。

丽思的装修没有瑞吉豪华,60平米的房间比瑞吉还是要小好多。冰箱里的饮料也不是免费供应的。但是服务真是一流的。

温馨的服务员每天会留下卡片告知明天气温,日出日落时间。而且只要进房间,肯定会帮我们换新浴巾和整理床单。但是瑞吉,来放下你需要的东西后就直接离开了。

还有宝宝的小拖鞋 小牙刷,戏水小鸭,宝宝沐浴露,专门的宝宝浴袍(没有拍照)

宝宝每天午睡基本要睡两个多小时,睡醒已经快五点了,带她去儿童乐园耍耍了.

酒店的儿童乐园,可比瑞吉的儿童房大多了,玩具也不少,对面还有康乐中心,有适合大儿童娱乐的项目,门口就是儿童戏水池。

和粑粑麻麻熊熊合影啦

之后我们在酒店闲逛了下,感觉丽思要比瑞吉大好多,前台走到房间也要走好久。酒店有冰淇淋屋,椰子和榴莲味的还不错哦。看了看美团外卖,晚餐点了外卖。晚餐宝宝吃的婴儿米粉。回去给宝宝洗了澡 八点不到她就入睡了。晚餐老板给我们免了单,因为他延误了,说愿意为他的延误买单!够爽快!

酒店早餐7点开始供应一直到11点,(瑞吉早餐6:30开始)要是睡个懒觉 完全可以吃个brunch。可惜,宝宝不睡懒觉 每天六七点就起床,开始一天的吃-玩-睡-循环模式噢!

芭比抱着我们去吃早餐啰

怎么又到了个新地方吃早餐,我要先四处瞅瞅,这边餐厅比瑞吉大好多呀 早餐也更丰富噢,麻麻每天早上会给我下碗青菜粉,要服务员叔叔把青菜剁碎,还有牛肉汤,鸡汤,海南口味很清淡,汤汁可以加些在粉里面稍微给宝宝调调味!辅食剪很重要哦,是必备。把粉和青菜碾的更碎一些宝宝好吃。

餐厅里面的儿童娱乐区域,里面有些玩偶

吃完早餐,去酒店沙滩散散步啰!

第一次看大海的小宝贝好像比较淡定哦

台风还没有完全过去,海边的风好大

在沙滩边坐一坐,吹吹海风。又有点下雨了,怕雨下大了,我们就回房间玩去了。因为过不了多久,宝宝又困了要睡觉了

等宝宝睡起来后,我们开车出去吃饭了,就在酒店一条街上,几分钟的车程就到了,中午吃的喜喜茶餐厅。味道还可以。可以大众点评一下。

吃完饭回来,带宝宝在酒店的马丁伯伯的后花里面转转,有一些小动物。三亚的天气,下雨凉快,雨停了太阳一出来就好晒了。有些热(可是没有武汉热哦)。

第二天我们换了双床房,阳台的view还可以,可以看到大海。但是床还是比瑞吉的窄一些。第一天晚上宝宝睡着了从床上掉了下来,吓坏粑粑麻麻了,之后我们就把沙发垫子垫在周围。第二天晚上又掉了下来,结果直接坐在沙发垫子上面玩了起来

因为下了雨,这个天气,外面游泳池的水我感觉还是冷了些。怕宝宝着凉了,我们在浴缸里面放了热水,让宝宝玩下,可是她依旧不喜欢坐游泳圈,放进去就泪花直冒了。好吧…算了…那我们就不玩水了哟

午睡起来,还是去儿童乐园happy一下了哦

在酒店里逛逛

然后宝贝最开心的事—宝贝去吃晚餐啦。几乎每餐 我们都会点白灼基围虾,可以给宝宝吃,点的青菜,会跟服务员说不放盐 少油,然后用辅食剪碾碎给宝宝吃。荤素搭配嘛!

晚饭回来,饭后海边散步啦~当然,还有美美的拍照啦

宝贝怎么惊呆了呀哈哈

涨潮水汽超大,后面雾蒙蒙的。海边的天气好潮湿。记得要多带几套衣服换洗,哪怕出太阳,衣服一天也没办法完全干透,到了晚上一定要把衣服拿到房间里面去,不然在外面凉一晚上,第二天又湿透透的了。

在海边,宝宝非要粑粑抱,是不是更有安全感些呀

蓝蓝的天空

坐在房间阳台上,享受片刻的宁静与美景

美好的一天依旧从早餐开始。
酒店有小朋友的夏令营活动,今天早上夏令营里面的大熊来做宣传,宝贝远远的看着大熊看呆了,我就叫大熊过来和宝宝合影,结果大熊走过,宝宝被吓哭了 赶紧把宝宝抱起来安抚额

吃完早餐,回房间换泳衣啦

水温好凉,宝宝不下水,麻麻嘛 哈哈 也是旱鸭子,就是臭美拍拍照啦

出门前记得都要涂好防晒霜哦!

丽思,也有无边泳池,早上大家可能都还在睡懒觉了,泳池里面的人很少

特意给宝宝买的游泳圈,还有遮阳棚了,可惜她不玩,就当麻麻的拍照道具啦~今年火烈鸟盛行,还有宝宝mini版。大号火烈鸟实在太大,一个行李箱估计是不够装了,小朋友的火烈鸟担心宝宝会翻倒,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这个坐式的小龙虾

其实我是在泡日光浴哦 又有点犯困了哈哈

小龙虾我不爱~给我吃的差不多

第一次坐在沙滩上玩沙子,宝贝是什么感觉呀

下午睡觉起来,我们去附近的百花谷用餐。开车过去很方便,几分钟的路程

五点多了宝贝好像还没有睡醒 还在打哈切哈哈

就是门口几家餐厅用餐人多一些。我们在照片后面的彩蝶轩茶餐厅吃了。麻麻还在感叹我们的旅程就要圆满告一段落了,呜呜呜呜可是…实在太不小心,找服务员要了热水,给宝宝冲米粉,没有把热水拿开,宝宝一扯,一杯热水都泼到宝宝身上了。宝爸赶紧抱起宝宝去洗手间冲水。立马擦了烫伤膏。宝宝估计吓到的程度居多,哭了好久。都是麻麻的错,太不小心了。没心情吃饭了,赶紧开车回去给宝宝换了干净的衣服,继续冲了冷水,擦了木瓜膏。第二天再看,昨天泼到热水的地方已经不红了,基本完全好了。就是大腿后面,昨天没有看到,没有擦药,导致还有些红。带宝宝一点都不能大意,外出各种药膏也是需要备好的以防万一。

宝宝情绪稳定后,吃了晚餐。宝宝还不想睡,就带宝宝在楼下逛了下。今晚酒店有人结婚,好热闹。宝宝看着有人跳舞看的十分着迷

今天要和三亚拜拜了,早上起来,趁阳光还不强烈,再带宝宝去海边走走

嗯 然后去吃早餐

下午三点三十五的飞机,我们要回家啦。十一点退了房,开车顺路去市区转转,可是市感觉也没什么好转的,经过了三亚湾,三亚湾的海远远看上去也蛮蓝的,沙滩上的人比较少,沙滩马路对面也是一排酒店,但是酒店占地面积都比较小。没有亚龙湾那么气派。想找个大点的超市买点水果也没看到,最后就在机场买了些特产。

午餐在机场的汉堡王吃的。给宝宝带了馒头和水果~有个小插曲…麻麻在吃汉堡的时候不小心掉了一小块肉在桌子上面,结果宝宝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火速拿起那块肉塞到了自己的嘴巴里瞬间,看到宝宝的脸立马通红,吓坏麻麻了,生怕她吃到什么过敏了…立刻给她喝了水…后来意识到是汉堡太辣了宝宝被辣到了

提前两个多小时就能办理登机牌,过安检了。在免税店买了东西的,提货点和退税(即退保证金)的地点是托运完行李,过了安检后出发厅的14号登机口对面,人并不多。

接下来时间就带宝宝在机场闲逛一下了,可惜并没有什么可以逛的。喂宝宝吃了水果,哄睡没成功,自娱自乐就来拍拍照吧

你瞅啥

动感光波biubiubiu

搞笑几连拍

宝宝确实是困了,飞机起飞后,直接奶睡,睡了一个半小时。行程也过了大半。睡起来后喂米粉吃,再玩一玩就到站了

后记

这是趟开心的旅程,有你有我有她。虽然也会有意外发生,还好我们完全可以应付过来。多年后翻阅当年的游记和照片,会是多么美好的回忆。(粑粑又把我从前的游记看了一遍,那仿佛是本成长的笔记)~ 带着宝宝去旅行~ 我们一起成长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23 17:26

多么美好的假期啊!丽思卡尔顿的大床不够三个人睡么?

2016-08-23 20:59

引用 开心小妞 发表于 2016-08-23 20:59:56 的回复:

多么美好的假期啊!丽思卡尔顿的大床不够三个人睡么?

回复开心小妞:2米*180的床,感觉三个人比较挤了

2016-08-23 21:02

宝宝整12个月吗?有没有吃沙子啊?我订好孩子15个月的时候去三亚,就怕她吃沙子

2016-08-24 05:10

引用 順⑦自繎 发表于 2016-08-24 05:10:50 的回复:

回复順⑦自繎:十二个月多几天,玩的时候一个不留神就吃进去了,不过不要紧啦。一点点不会有大问题的,马上去洗一下 喝点水

2016-08-24 07:01

引用 joanpluto 发表于 2016-08-24 07:01:32 的回复:

回复joanpluto:希望她能长记性,知道沙子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