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游几天,三那拉提草原

boxiaqin (福建) LV.9
2016-08-23 15:49 444/7

那拉提草原

20160719,那拉提草原
    吃过早饭继续赶路,伊宁到那拉提还好远。
路上见一观景台大家都下车来休息休息,伸伸腰动动腿,就见旅游包车的下来很多人拍照,来来来,大家都做一个姿势,好热闹。

继续开车没多久,车子报警说胎压不够,查看了半天,因为不清楚车胎是不是有问题,一路都不敢开快,车子开了近一个小时才找到一个修车的。修车时又有一个螺丝是防盗的,又找了半天工具,原来车子上有,修车店倒是没有(新疆的修车店也是几十上百公里才有一个)。

下午三点半车子开到一个写着骑兵连的农家乐的地方,除了我,他们都很兴奋,又是找吃的又是找住的,后来听说想晚上住在这里,这里离那拉提还有二十几公里,开车人的想法和我这只坐公交车的人大不相同啊。

炒两三个菜又耗去好多时间,等继续上路开到那拉提门口买票已是十八点,虽说还不晚,可是……
卖票大门外遇见一个推销住宿的,他们又是很感兴趣的样子。心焦啊,赶紧去看美景呀,住哪里出来再定还不行吗。
    他们终于定了,住毡房,五个人他给我们一张门票,相当于毡房只要二百元(门票95元)

那拉提这个名字源自成吉思汗西征受阻的故事。相传,一支蒙古军队由天山伊犁进发,此时已是春天,天山山区依然是强风暴雪,忍受着饥饿和寒冷的士兵在黄昏前抵达这片草原。此时呈现在他们眼前的芳草遍野,繁花似锦。夕阳西下,一轮红日挂在远处的天空,士兵们心情大好,叫着:“那拉提,那拉提”,意思是“有太阳,有太阳”
    那拉提这个名字起源于成吉思汗的蒙古人,如今这里生活的基本是哈萨克人,那拉提草原哈萨克族人口有一万五千多,是全国哈萨克人口居住最集中的地区。

那拉提草原有三条浏览线,巩乃斯河谷草原、空中草原、盘山古道。之前了解到空中草原最美,如果只浏览一条线的话建议到空中草原。在售票处买到空中草原的车(门票95,区间车:空中草原60,森林公园40,盘龙古道100),售票小妹却说时间来不及不卖了,天啊,只能去河谷草原了。

无垠的草原开满了各种各样的野花,周边山高林密,近山披上了绿色的毯。

河谷草原的最后一站有骑马的项目,一小时八十元,每匹马都坐游客和骑马手,他负责让马行进快慢和方向,骑马颠簸着,跑的快时人好像要飞出去,得紧紧抓住马鞍上的圆环,骑了二十分钟后到一中点,马休息一会,这些马抽空就吃起䓍来了。又从原路返回,这一群人中就我的马在过一水沟时马失前蹄倒了下来,当时马不是悠闲地慢走是小跑着,我和骑马手都跌入水中,这个我真没预料到,还好相机没拿出来拍照不然要泡汤了。
    鞋子全进水了,心情倒是不受影响,骑马很过瘾。

当晚入住毡包,感受下哈萨克人的住所,不习惯,包内没有卫生间,也没有洗漱的地方,有一小台子可以放着食物大家围在边上,吃着喝着累了就直接可以躺在边上睡觉了。
    毡包和蒙古包有些区别,主要是比较小巧,四周没有开窗,只有顶上有天窗。
    让老板给我们弄了三公斤羊肉,一公斤一百,全都做成羊肉串,就着啤酒和馕,五个人也没吃完它。

20160720,那拉提草原-空中草原
    昨天没有尽兴,今天继续那拉提草原,门票是两天的,只需要再买个区间车票,前往空中草原这条线。
空中草原是说的这个草原海拔高,夏牧场的平均海拔为2200米。果然比起河谷草原好看的多。远的有雪山,近点的有森林,这时候的草原是最美的,开着各种各样的小花,毡包点缀其中,这里是哈萨克人的家园,他们也成为景区的一部分。
     到达空中草原的最后一站,一样可以骑马到高山去,也可以坐电瓶车到更高的一个什么台。有出租服装给人照相的。
    这里也是合适发呆的地方的啊,坐在草地上看着草原一天会很快过去,在这里住个三两天也不错哦(景区内也有住宿)。
    再见了空中草原。

戴着长手套和鹰照相,这只没有蒙眼睛,好大一只:

穿的是哈萨克的服装吧:

有人喜欢照背面的:

2016-08-23 16:05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23 16:52

引用 boxiaqin 的图片:

2016-08-23 17:38

引用 董美嘉 发表于 2016-08-23 16:52:10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董美嘉:就是新疆的景点之点都很远,留足时间

2016-08-23 18:41

引用 sky_1992125@163.com 发表于 2016-08-23 17:38:00 的回复:

回复sky_1992125@163.com:不知道什么花,熏衣草已经收割完了。

2016-08-23 18:43

那拉提美啊,真是疯起来开心地方。有空看看我的普者黑游记啊,顶你

2016-08-24 02:3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