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载换容颜 一颗初心似当年~~~~泰国落地签普吉岛曼谷游记

vivian2001 (上海) LV.3
2016-08-23 15:58 593/7
  • 出发时间/2016-08-14

何为旅行

旅行不是一次出行,也不只是一个假期。旅行是一个过程,一次发现。是一个自我发现的过程。真正的旅行让我们直面自我。旅行不仅让我们看到世界,更让我们看到自己在其中的位置~~~~
       “宜言饮酒,与子偕老” ,正逢与老公结婚十年,很难得老公会主动提出来出去旅游机会难得,出去玩我喜欢的,有要求偶就要尽力满足哈~~~吼吼。
       我们喜欢自助游,因为时间与行程比较自由,非常感谢蚂蜂窝这个论坛平台,以及各位热心网友分享的游记攻略,使我们此行泰国游得以顺利进行。
      所以老规矩~~自己动手也写一篇游记提供给有需要的同学哈~~~

世上事多数是~~少花钱,多费精力;少花精力,多费钱

准备工作:
       一、至少在坛子里泡二天,多看些已经去过的童鞋写的游记可以使自己的出游方向与方式大致清晰,不至于对异国他乡感觉到很陌生,一头雾水,不知从何开始计划。
      二、关于【订酒店】:携程,Booking, agoda, Airbnb这几家主流网站订酒店。
       选酒店三步曲:区域----价格----评论
       我自己选酒店是通过看网友游记之后,先确定准备住在哪个区域------然后再看该区域内自己的酒店预算----最后要多参考网友对酒店的评论,多家网站对比价格,优选。
        感觉携程在国内以及东南亚一带提供的房价比其它家的更优一些,也许是我们国内人订的 多的吧,但是我去欧洲游的时候在Booking订的价格比较合适。
       Airbnb以民宿为主,也是各有利弊。就像打出租车一样,大的集团公司正规出租车,与滴滴出租许多个体在平台上提供服务,肯定各有优势。比如民宿要提供详细的需求信息,与当地房主要确认沟通事项比较多等等。
       三、关于【机票】:建议先在去哪儿网上进行价格查询,因为去哪儿网的航班信息较全面,可以看时间与价格。然后可以在携程,亚航,各航空网站,阿里去哪儿这些平台上订票。
       【特别提示】 廉价航空机票,咱们有句古话~~~~占不完的便宜~~吃不完的亏哈,不要买了廉价机票,最后还要买行李重量,两项费用加起来也没便宜多少,还折腾。
       1.出行时间是否合适:有些票价看着便宜,但是时间不好,太早与太晚的交通不便,打车费用应该也不便宜,比如上海浦西浦东间距几十公里。还有过渡酒店的费用~~
        2.行李重量:每家航空公司对行李的重量要求不一样,对于廉价机票一定要在购买之前看清对行李重量的约束条款。
       出国游一个大箱的重量要求在22KG以内,重点是指一个大箱的重量,不是一个人,因为箱子太重工人会搬不动,所以有些航空公司会有要求。
       春秋的可带上飞机的箱子不是一般的普通登机箱哈,比那个还小,各位亲要注意。春秋的票建议买商务经济舱,它是飞机的第一、二两排,位置及服务都不错。而且对行李的重量不是很苛刻。

行程计划表

经过了两天默默爬楼,终于对那个未知的地方大概有了个认知,知道普吉岛蛮大的,并不是我认为的一个小岛,因为纵贯全岛开车要1个多小时,而热闹的海滩分别是芭东海滩、卡伦海滩、卡塔海滩。想要看到美美的,蓝色海域是必须要出海的(网友们俗称跳岛),我的理解是,内海与外海海域的区别。
       这攻略做得越多,越觉得普吉岛三亚,随着游客们的增多,服务以及物价其实没有我们想的那样便宜所以我们主要行程以休闲为主,漫生活~~~~
        对于有些同学想在岛上租小毛驴,我想说全家出游安全为上,除非车技不错,否则还是三思而行吧。我在那里见到骑车的多为当地或者外国人,那车速比上海马路上骑车的速度还快,疯一样的就开过去了,芭东游人还比较多,其它地方还有山路,我是看见有外国人腿上受伤,只能看别人玩水啦~~~

粗花啦~~重点在落地签

落地签所需材料:关于落地签的各种传言,请一定以泰国大使馆官网公布消息为准。跟团,参团的旅行社成员因为各自公司要求会有所不同,不适用于自由行落地签的童鞋哈,请不要自己吓自己
1. 【回程机票】或打印的电子行程单(英文电子单)   我建议把出行的所有行程单,确认单都打印装订成册,这样在外面方便提供给需要的人,每进行一项就撕掉一张,简单不乱
2. 有效期超过半年的护照;
3. 填写好的【出入境卡】  后附图
(出入境卡有些是在国内值机时柜台上发放,有些是在飞机上空乘发放,但无论如何一定要提前取得,因为落地后很难找到地勤工作人员取得出入境卡。出入境卡是对折的两联,最好不要撕开,入境时都要看,且会收掉入境卡那联,出境卡是离境时海关会最后收掉);
4.来曼谷(或者泰国其他城市)时的【登机牌】;
5.填写【申请表】  后附图
6.落地签需要准备好泰铢1200铢,没有零钱没关系,工作人员会找零钱哒~~~

我是在普吉岛办理的落地签,做攻略时各种担心,担心万一落地不签怎么办,担心会被要求多交费用~~~~就这样在兴奋与小担心中,把酒店机票都订好了,乘坐【春秋航空商务经济舱】,飞向普吉岛去看大海啦,不得不说这次春秋航空的旅程超乎我的预想,所以商务经济座还是值得购买哒,首先位置是飞机的前一,二排,腿距蛮大的;其次行李是每人15KG,对于我们来说足够了;最后是整个行程空乘也没有不停的在宣传公司产品,我们在机上抓紧时间小睡了一会儿

第一天:落地签+江西冷+西蒙秀

一、办落地签~~~过海关    自备泰铢出行无忧~~~原来办签与出关是两个不同管辖职务,先办签后海关
        经历了4个半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了普吉岛,为了避免和大队人马拥挤在一起,所以我们在飞机上就提前填好了《出入境卡》《泰国落地签申请表》,不得不说国人还真是强大啊,一出机舱就看到了熟悉的中文,顺利的指引大家往出口方向行走。为了能明确说明办落地签的地形与顺序,我画个简图给各位参考下:
最先看到的是一个大厅,柱子上写着英文VISA ON ARRIVAL  签地签,然后一个画着←―箭头,我就明白了落地签在以柱子为界限,在我的左手边办理。整个大厅人蛮多的,不论是办落地签还是在国内签好的统统都需要排队~~~因为夜时机场工作人员并不多,只开了一半的窗口办理业务,放眼望去全是咱自己人啊为了节约时间,我觉得还是嘴勤快些吧,问人,总不会有错,因为全是排队的人,一但排错窗口这个很麻烦哎~~~~
       我在做攻略时就听说有普通窗口和快速办理两个选择,落地签普通窗口1000铢,快速办理窗口1200铢,有些同学还在纠结找什么普通窗口办理,你去了现场看到那么多人拥在大厅,不论是不是和我们一样办签的,你其实都想早点离开这么乱的地方,毕竟行李还在外面等着你去取呢。再说国内代办签证也要240元人民币一人,就算1200铢也不吃亏啊。
       一看这情况,果断开始找快速办理的窗口了,在这里要重点说下,出门在外准备一些当地货币是必须的,有些钱该花,有些钱不该花,土豪这词我认为是贬意词。我好像扯远了,接着说办落地签哈~~~
进入大厅首先看见柱子上醒目的大字办落地签方向,再一看那个方向,排了4个长队,该排哪一个,不管了两人分别站一队,然后问前面的人都说是办落地签排队的,好妥了,没排错,我再向四周看一下,好像还有窗口,人比较少,为毛与排在我前面的打个招呼,我说我到旁边看下,回来还在他后面~~~
       侧步走到没什么人的窗口看了下,呀,办落地签的,正好有人交资料进去,护照里夹着钱,很快看里面的人用计算器按了个40,手指出示了1.。。。。。。然后又按了80,手指出示了2.。。。。。。只见国人交了80元人民币进去~~~~懂了,估计是要额外费用。我老公这时还在原来的那个队排着,资料正好在我手,我就交了护照,出入境卡,申请表,给了3000铢,因为有前辈说里面的人会找零出来,一切看天运了,不知会收我多少钱,当然我交资料时给里面工作人员说了句塑料泰文“刷我滴卡”,只见工作人利索的找了我600铢,不到3分钟旁边的窗口取回护照,说了句标准中文“谢谢”
       这时拿着签出的护照找到我老公排队的地方等待海关放行过关,排队的时候还得知,有人因为没有换泰铢在办落地签时支付了300人民币每人的费用。
       可见每个人遇到的情况不同,而我是提前准备好了泰铢带入境,在交护照时没有只交1000铢进去,我就不给他问我再要钱的机会,塞进去整钱,让他找给我,最终费用是1200铢/人。

下面的照片左边1号窗口就是我交资料进去的窗口,旁边2号是取护照的窗口,落地签的童鞋,先在这里办签,然后到旁边去排队出关。我理解的意思是办落地签是移民局之类的部门,海关是另一个部门,所以是分两个窗口办理,不是同一个窗口一次搞定噢
       【如果多人同行,可以一个人办签,一个人去出关那里排队】,可以省些时间,其实主要是出关的人哈多,落地签出关的是在immigration1#---4#排队;5#以后的窗口是已持有签证的人排队的地方,不要排错了,要重新排哒~~~~

二、出关~~拿行李
        如上图所示,我在左边窗口办签的同时,老公在另一队就是在immigration1#---4#排队,5分钟之内我拿着签好的护照与老公汇合,排队很漫长费时啊,看看办签商口里的人,头都没时间抬,不停的在敲签证章,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啊~~~就一个动作,盖章!终于在1个小时之后,我们才出了海关,继续向前走就到了取行李的大厅只见一地的行李~~~妈妈咪呀,行李转台也不标示是哪个航班的~~~只好一个台子一个台子找啦,行李先于旅客安静的躺在地上,等人认领。此时时间已到了凌晨3点泰国时间比国内晚一个小时,所以我订机票时写着是3点到泰国,但落地时间为当时时间2点~~~我还要熬好几个小时啊~~~~
        由于春秋商务客航空公司会提供用塑料膜全包行李,所以很快我们就认出了自己的行李,一路快走到了机场外面。提前在网上订了浪花朵朵的接机,按提示,出机场大门左边走,蓝色银行机器对面就是,其实那红色栏杆上挂满了各接机服务的店名,大家各找各妈~~各回各家~~找到浪花的标示,对方工作人员都会简单中文~~~核对简单信息后,联系车,哈哈~~~~等了不到5分钟车就来了,车子很新,一路听着车内软软的泰文歌曲,飚着跑,半夜没什么车,40分钟到了我们入住的酒店

三、入住酒店【  Holiday Inn Resort PHUKET (普吉岛假日酒店度假村)】
        重点话放前面,该酒店适合亲子入住,因为有二个儿童泳池,还有一个大的普通泳池,此外坤布斯区也有个大泳池~~~早餐比较丰富。
       【 关于酒店入住时间】:一般酒店入住时间是当天下午2点入住 ,次日上午12点退房。我们是15号凌晨抵达普吉岛,为了省一天房费,所以我们订的是15号入住,酒店规定入住时间是下午2点,这是行规。但实际操作下来,基本上10点就可以入住酒店了。对于带小朋友前往的家庭,我觉得还是多订一晚比较好,毕竟出游不要搞得太辛苦了。
        因为刚开始忘记了有一小时时差的原因,结果飞机落地发现才是当地时间凌晨2点出关花了1小时,坐车前往酒店差不多1小时,到酒店大堂才是凌晨4点妈妈咪呀,完全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快~~原来完美的计划是,到了酒店怎么也早上6点了吧,去海边散个步,然后酒店吃个自助早餐,希望能早点入住酒店,休整一下,出去混~~~~现在这才4点,肿么办,放眼望去外面还蛮黑的哩,看见了沙发~~~沙发~~~坐下休息休息,看看地图吧。然后想出去看看海边日出吧~~~结果,结果风是大得来,吹回酒店了看看海边那旗子被风吹的~~~~~
        天微黑,没事外面兜了一圈,天上云好多,日出么也没看到,今天估计又是个雷阵雨的天气。看看表早上6点半了,去酒店吃自助餐吧,餐厅在泳池边上~~看着安静的池水,听着鸟鸣声,美美的吃了一顿,撑死  。这顿早餐是自已单买的。   还有小鸟在周围觅食,好安逸

此篇游记纯属干货踩点,所以照片各位将就看吧,有图有真像就好
        假日酒店房型主要分布在主楼与坤布斯(套房)两大片区,酒店设施并不像有些网友说的比较陈旧,我觉得挺好,酒店中东还有日韩客人比较多,早餐环境还好,没有因为就餐高峰而大声喧哗的情况。酒店我是在携程上订的,网站上的照片与实景是一样的,所以我就不再重复发照片了哈
       泳池也蛮干净的,在没开始之前我先去拍了几张照片,这里比较适合小朋友玩哈~~~也是因为这家泳池,我这不会水的人,天天想着要下水,要下水。。。。swimming pool~~~~~swimming pool

吃好早餐,老公这时候已抗不住了,坐在大厅沙发上居然睡着了本宫~~~睡不着,出去再看看外面的情况吧,下图是我站在酒店门外,向右边拍的街景,可以在远处看到芭东海滩近在咫尺,三分钟路程吧,而且斜对面有个药店,会一点点中文噢~~~
       假日酒店对面还有一个酒店,我拍了照,叫【Swissotel Resort Phuket Patong】(普吉岛芭东瑞士酒店[原普吉岛都喜度假酒店]),位置也不错。
       哟西~~~白天的海滩果然温柔多了,但还是风大,我去的这几天正好遇上台风~~~除了浪就是浪啊,我的一日游后面都被取消了
        转了一圈,回去看表上午十点了,强行把那位爷弄醒,让他去和酒店沟通下能否提前入住,没办法,本宫出门在外英文听可以,但是说基本只能靠肢体语言来表达,这种高难度的交流还是交给有能力的人去办吧,没一会儿,老公说搞定了,OK,十点入住酒店,还是无烟层,棒棒哒~~~

入住酒店,洗漱休息一下,因为晚上要去看西蒙秀,所以研究下酒店的地理位置,然后准备用脚量下各大热点到底有多远
【经验】:如果是第一次来普吉岛,首站住宿选择住巴东海滩比较好,特别是我住的这里,因为离江西冷步行12分钟可到,是那种很慢的散步速度;到西蒙秀步行20分钟可到,慢速步行。住太远进出不方便,毕竟外出游玩还是蛮累的。看下面的图可以会清楚些,西蒙秀,与江西冷是两个方向。图上普吉岛购物中心就是著名的江西冷。这个地图是在普吉岛机场免费拿的,各位亲们在订酒店时,可以以这个图,还有我住的酒店为参考看下周边符合的酒店吧~~~

下午从酒店出门沿着海滩,向著名的酒吧街挺进,路上去吃了网上推荐的一家餐厅“泰味小馆”,那口味吃完后觉得此行可以把网上推荐的餐厅统统避过吧,点了蟹,就是冰鲜的,无味~~~死了这份心吧,走哪吃哪路边摊说不定味道也不错~~~~到底靠谱不靠谱呀~~~味道真心不咋滴。然后穿过酒吧街,斜对面就是江西冷,然后穿过美食广场就到了著名的班赞海鲜市场。看了下价格,就是三亚的第一市场今天的任务主要是踩点,先看看,每个摊位的标价都一样,不买就不还价,所以看了看就走了,还是水果比较合心意,买了水果晚上回酒店吃。广场上有个水果汁的摊,很好喝,每天都去那里榨胡萝卜汁,好喝~~~价格嘛,150铢一杯,这价格上海一样一样的物价真心不便宜~~~特别是去了曼谷以后,会发现普吉岛就是三亚重要的表情,发三遍,物价不便宜!!!
其实江西冷美食广场的食物也蛮好吃的

江西冷近的还有两家酒店,见下图,这两家酒店的评论也可以在各大网站上查到~~~~逛完江西冷沿着里面的路往回走,这样就走了个大大的口字形,半路上还看到了著名的LET`S RELAX  SPA店,还蛮方便的。

要特别说一下普吉岛西蒙人妖秀~~
 晚上7点45观看西蒙秀,其实没去之前感觉人妖嘛,应该都蛮那个的,票价也不贵,就没抱太大希望,就是打发时间,安排一个节目而已。乘着夜晚徐徐小风,沿路走过去,顺便看下路两边的街景,发现了一个市场,还蛮热闹的,想着看完表演回来正好可以吃吃逛逛~~~~果然味道好,冬阴功汤粉,哆,好吃~~~价格也便宜一点,市场口上的饼很好吃,老公因我的食欲而惊呆了,他森森的表示,我这种吃法,他表示很难养啊因为他已停手,我的眼神还在市场里寻觅着神马
拿着在蜗牛邦网上的订单,一进西蒙秀表演大厅就感受到了工作人员训练有素的态度,看我手中拿着纸就很专业利索的指引我们去换票,进入表演内厅,剧场内景不大,但座无虚席,估计是旅游旺季的原因吧。VIP座,比较靠前,位置不错。
当音乐响起,随着表演的循序渐进,有条不紊的进行~~~心里暗自感叹人妖们的不易,每一个节目都很用心的在表演,演技精湛,服装与舞美的华丽,会让观众感觉到她(他)真的很认真专业的在做一件事,这让人想到只要投入,付出,敬业,还有什么事达不成呢~~~~然而众多人妖当中又有几人能成台柱~~~美好的短暂年华~~~也是令人叹息的一生~~~~~这票价连一场电影票都不及所以~~~~~
西蒙人妖秀老少都可以观赏,墙裂建议实来普吉的人都去看哈~~~不得不让我这个女人都感叹,这些人太女人了,那身形,那举手头足~~~我完全自惭形秽啊
表演过程中不让拍照,所以我转发下网上的照片~~~节目中会有对口型表演唱英文,中文,韩文,俄文歌曲。

第二天~~~出海一日游取消了

去了普吉岛,不进行跳岛游实再是不应该,但是这种事偏偏我遇到了辛辛苦苦的功课白做了,在某宝上选的浪花朵朵家的皇帝大小岛一日游 ,可以浮潜,海钓,还能看日落,看上去美美的一日游 ,就因为台风的原因木有了
       因为怕人多,一条船上挤好多人,加上看了许多网友拍的PP岛照片,一眼看过去全是长尾船停靠在岸边,想想人估计蛮多的,除了看人就是看人吧~~~所以选了仅限19人乘座的游船,想想应该是小而精吧,不想跑了大老远,人太多搞得心情都没有了。价格其实不便宜,但世上总没免费的事情吧。事后感觉,选择浪花家也没错,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全额退款,客服态度也不错。也听说有些网友坐的其它船去别的岛也出海了,但实际走到一半因为浪大就折回,费用退不退且不说,主要是浪大,出门在外安全还是要注意,特别是像我这样不会水的,估计到了海上也吓得不清,别说下水了,肯定也是玩不好的。
        在海鸟窝里租的水下相机,还有装备,这下是用不上了,多可惜呀,不行,带着装备下~~~~酒店泳池,哈哈,正好学游泳,就这样一直泡到了下午。有些童鞋说要不要买防水相机袋,我的意见还是租个水下相机吧,省心省事,首先袋子套在手机上水下拍照的质量确实不怎么样,我们还要担心万一没装好,漏水岂不得不尝失。租个水下相机,往水里一扔,随便怎么拍,怎么录像,拍出来的质量还清晰。
       现在实下流行的就是两款机型奥林巴斯TG-4,偏重拍照,像我这样的水中小白,用用足够了。

还有一款是偏重运动相机,GoPro Hero4 Silver 摄像比较好,深潜,玩水比较多的人用这款比较好。

晚上在酒店吃的晚餐,感觉也蛮好吃的,有虾,石斑鱼,大虾,加上酒店服务费2000铢。然后,然后,我就开始了我的上吐下泄的普吉岛之旅,晚上一开心,加上天气闷热,超想喝冰饮,就问餐厅要了冰可乐,是满满一杯冰块+一听冰冰的可乐~~~~吃好晚饭,又去酒吧街上逛到深夜,加喝一瓶冰冰的冰啤。。。。回酒店~~~半夜开吐~~~开拉~~~~呃~~~~

酒吧一条街,晚上很热闹,白天看不出~~~正逢爆力事件刚发生没两天,所以酒吧街上警察比较多,一心就顾着看哪家吧热闹了,所以也懒得拍照,多数规模都比较小,音响也比较差,外国人居多,去了最有名的老虎酒吧  tiger~~~~~老爸给的攻略,做在沿街,妹妹们会跳得比较卖力,这里不得不说下,父母辈这个年纪活得好潇洒,有时间,有体力,走过去过的地方比我多,我要向他们取经哪里好玩,那里值得去而我们这一代,基本是每去游玩一个地方,度假回来,就得做好下月吃土的准备~~~要还信用卡我又扯远了哈。
入座老虎酒吧,点了最便宜的啤酒140铢,一边喝一边看表演,坐的位置很巧,本台子上就有一妹子跳得很棒,小费拿多多,其它台子的妹子侧是打打酱油,随便扭扭而已。

其实还有一家,品质估计不错,门口全是老外,本来想去的,但是11点半以后好像要买最低消费800铢,三小时内畅喝。11点半之前可以随便进的,错过了进场时间,我这酒量800铢浪费了,传说这家相当于上海的MUSE~~~~整个酒吧街室外的音乐其实蛮难听的~~~不知道像这样的室内感觉如何

第三天~~卡塔塔尼海滩酒店

对于有些同学提出的换酒店,一般换酒店至少费时3小时,也就是一个上午算用了,折腾~~~卡伦与卡塔海滩都差不多,卡伦海岸线比卡塔长很多,是海岸线,海浪大小程度差不多,不太有人在海里游泳的。卡伦的酒店多数与海还隔着一条马路,所以各位亲在选择时可以注意下离海是否远哈。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23 17:26

引用 cynus 发表于 2016-08-23 17:26:08 的回复:

回复cynus:谢谢~~我也是在坛子里借鉴了不少前辈出游经验

2016-08-24 14:59

写的很好,快点更新~~~

2016-08-24 15:5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29 11:52

楼主,能推荐几个你觉得好的景点吗,因为我们在易途8订了包车,想找个好点的路线

2016-10-19 09:05

楼主在曼谷有接机吗?感觉咋样?

2016-11-05 19:16

引用 爱我 发表于 2016-11-05 19:16:54 的回复:

回复爱我:我上次去泰国为了出行的方便,所以选择了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事实证明确实还不错,挺让人放心的,接机的妹妹提前微信联系我,直接在出口碰头,车也是很舒适很干净,曼谷不堵车,从机场到古城内酒店也就十分钟左右!真的非常满意,也推荐给大家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1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