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之行--小城生活有山、有水、有酒、有肉、也有故事!

• 出发时间/2016-08-19

序言
wuli大杭州最近到处充斥着G20风,为确保峰会在杭顺利召开,杭州城部门戒严,当然饭可照常吃、街可照常逛,只要你能接受一路上车安检下车安检就好
日子百无聊赖,工作自然也心神不宁,于是我决定拯救一下我这颗“生无可恋”的心!
闺蜜正宗台州三门菇凉,一直邀请我们到家里做客,于是一张票送自己出城---台州我来啦!!!

行程分享

我喜欢随心的旅行,行程不需要计划多么紧密,全听闺蜜安排,甩手掌柜子当当还是蛮舒服滴
D1:杭州-三门县,做轮渡到蛇蟠岛,玩野人洞、海岛村、滑泥公园,晚饭后到海边戏水,晚住三门
D2:三门县-天台县,国清寺祈福,济公故居游历,晚住椒江。
闺蜜这行程排的非常给力,主要经典全部都玩到啦!

旅途的小花费

6、天台县内打的每人10元
7、天台-椒江大巴车费每人45元
景区门票:140元
1、蛇蟠岛三点联票网销价:135元,现场买票大概要150左右,还有亲子套票。
2、国清寺门票5元
餐费:50元
1、蛇蟠岛一餐人均50元(6个菜2素4荤,其中三道海鲜,含饮料,可开发票)
2、椒江万达吃料理人均70元
整体花费460元,因为我们是住在闺蜜家的所以不产生住宿费,有两餐也是在闺蜜家吃的,台州市内住宿价格非常低,2、3百元也可以住的不错的酒店,当然也有星级酒店,也要更便宜的酒店!

经验分享---仅供参考

1、关于当地交通方面虽然能打到的,也有公交,但是还是自己开车来的方便
2、景区门票最好网上预定方便快捷也会优惠一些
3、蛇蟠岛景区内几乎没有商品售卖店,建议提前买点水和干粮带着
4、当地买海鲜比较便宜但是要会杀价,拿螃蟹来讲吧本地人买60元一斤,外地人可能就要70、90了
5、台州物产丰富特产有三门青蟹、玉环柚、天台山云雾茶、黄岩蜜桔等等,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比较尴尬(8月20日),想带的就是青蟹,但主要是禁渔期也没什么好的海鲜
6、台州小吃有麦饼、扁食、天台青饺、藕粉圆等,因为闺蜜就三门人所以台州小吃我们是经常吃的到,值得推荐的就是麦饼啦

旅途分享

台州之行就此开始啦!
早上7:08分的高铁,5:30分在转塘出发,因为G20缘故,时间上还是要做充足的准备的,6:15准时到达杭州东站
6:15的杭州东,站外熙熙攘攘的人群,步履匆匆,安检足足过了45分钟,我还以为自己是去做飞机呢

进站后刚好赶上检票上车,一路上欣赏沿途美景,沿途经过绍兴上虞余姚宁波,真可谓一站一景,怪不得我完全没有睡意,1小时47分钟的车程很快就过去了!

天还是G20的蓝

闺蜜聚首,抛一张我的两只小闺蜜的合照,这俩聪明的娃娃,带了帽子防晒,穿了舒适的平底鞋,因为我没做功课不知道接下来的路不太好走哇,为了臭美我穿了7cm的内增高休闲鞋,一路只见一个185cm菇凉在眼前晃来晃去,温馨提示:出门要选最舒服的行装而不是最美的,不然后面就要抱着一种自己作的孽,跪着也得走完的心态了!

三门的车师傅还真会做生意,出租车一律不打表,车站门口都是10元、20元每人,拼车走,闺蜜忙着用台州话砍价,反正我是真心听不懂,最后以每人20元达成协议送我们到轮渡口(20元每人明显是战拜了么),师傅说120元可送到岛上,但我们还是想感受一下轮渡!

上岛有客船和车渡,车渡每船4个车位,收费40元;客船每艘可载客52人,收费3元,还可以带货带摩的

船舱内有人有货有小车

水比较黄,但没有鱼腥味

下船右转600米就是蛇蟠岛游客接待中心

没错就是这么性感的小土路,还要经过一个臭鱼干味的海鲜市场

关于蛇蟠岛,当然没有蛇啦,岛上基本上是人力开凿的山洞,蜿蜒曲折,形似蛇蟠故而得名

体验生活

总要爬上爬下,难度也不大,我的脚真是受了罪了

野人洞建议浏览时间为1小时
参观过野人洞后用中餐,景区门口附近有各种海鲜大排档,价格不贵,很美味!
ps:
心太软,老板随餐寄语:女人心软,少吃心太软
其实就是红枣中间夹的年糕类的东西

海边人民吃海鲜都是很随意的,我怀疑蛏子没洗

传说中的跳跳鱼是真的会跳奥,肉质鲜美!长相不想说了。。。。。

加饮料主食150元一餐,不算贵。

中餐后游览海盗村

与野人谷大同小异啦

盗亦有道

菇凉放开那位大叔,好吗?

不知不觉在海盗村度过了三个小时
只因这俩娃在山洞里睡了2个多小时,在下佩服,麻烦收下我的膝盖。。。

滑泥公园是此行最值得推荐的地方,在退潮后的海摊上肆无忌惮的和泥,无忧无虑的拾海鲜,适合亲子贪欢,也更适合团队协作

此泥有美容的作用,下去两个小时不但没晒黑,反而白了呢
小暖男一枚

贪玩的姐妹表示没玩够,可惜涨潮了。真的是全身都是泥

公园内提供免费淋浴间、鞋子;没有带换新衣物的伙伴也可以购买t恤及短裤均要20每件
和泥2小时的战利品,两斤蛤蜊(在海滩上拾到的海鲜,无论多少均可免费带走)

晚餐自然是要妈妈的味道喽
小城生活,有酒、有肉、有故事

21:00的海滩,不失喧哗,反倒热闹,路两旁都是宵夜,戏水后还可宵夜,不胖都难啊!

皎洁的月光

水天一色
ps:忽略内只女鬼!

D2天一早来到天台
闻名遐迩的国清寺

五百罗汉墙

寺院中唯一一朵莲

香火旺盛,请香20元每包,红烛5元一根

一路虔诚

门票5元一张,外地人需要10元的进山费

中餐吃的天台特色小吃,麦饼,在济公故居附近,当地人推荐,说这家最正宗,正不正宗我不知道,但非常合口味!三个饼、三碗粥,23元,美味实惠,足矣吃饱!

天下济公、祖在天台

由于时间、和天气的关系,草草结束了天台之行,返回椒江。
上几张旅途中丫头们的美照

闺蜜拍的我

我不擅长拍人像,今又爆了这么多你俩的“美照”,只能大喝一声“多谢闺蜜不杀之恩

引用 下一秒俄扪在哪里 的图片:

天空还是很美的!水真是不太干净的样子(虽然楼主说了不腥

2016-08-23 17:1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23 17:14:33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是滴呢,水的颜色很黄,大概是禁渔期吧,所以没渔民作业,就没什么鱼腥味~

2016-08-23 17:2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23 17:26

引用 苏格兰方格儿 发表于 2016-08-23 17:26:53 的回复:

回复苏格兰方格儿:其实难度不高呢,只是随心分享一下啦

2016-08-23 17:34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