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你也去青岛@

花费:两人共¥2700
住宿:青岛泊客酒店
设备:苹果手机➕佳能700d
介绍:本文只是一个慢节奏的游记,很难是一篇丰富多彩的攻略,哈哈,吃饭找地方就用大众点评、买景点门票和订酒店就用阿里去啊,打车估计滴滴不到了,都得加很多小费司机才拉,青岛租车有点坑还是公交吧

Say Something Ahead

这是一次没怎么策划但却耽搁了很久的一次旅行,由于中期答辩,由于项目原因(当然不是我忙项目),终于等到敲定两人的档期之后,我和郎指导(屎壳郎君)决定在暑假结束开学之前这个可怜的小空档来完成我们一直没有完成的旅行!可惜我暑假回家竟然做了一个小一点的外科手术,于是必须疗伤,伤口也不能碰水,就这样,又耽误了!最后,三周年来临之际我干脆提议说走就走,来小小庆祝一下我们这一千多天!所以这次旅行是一个周末而已,三天两晚。我顶着论文截稿日期还没翻译完的压力,不管不顾wuli Y导师雷厉风行的督察,哈哈,任性大大的往前走…
      其实突然发现这和人生有些相似,我们一直期盼的能够发生的美好是需要努力和代价的,有时候感觉很遥远,有太多的杂事阻碍着我们,反而干脆一点,疯狂一点,迈出最后一步,我们的心灵就可以上路了!你和一场期待已久的旅行只差一张车票的距离

Day 1 Saturday 阴雨(栈桥+教堂+劈柴院)

我们是周六早上六点半左右的高铁,高铁其实有好几个时间的,但是由于拖拉没及时买票就剩这个鬼时间的了,这里建议想去的亲提前四天买票,不行可以再改签,千万不要根据票量的多少来决定你最后订票的时间,几百张票12306上也是一晚就说没就没了,尤其是周末的票更是如此。中午十一点半左右抵达青岛站,当时雨刚停了一会,即便如此,一下火车迎面扑来的是夹杂着海洋的味道的温带季风性湿热的空气!一直听说青岛站本身就是一个美景,所以咔擦了一张屌丝图,真的感觉我和佳佳挺像的,都是愤怒的小鸟里面那个小猪脸!!哼!
    火车站附近的商圈还是很不错的,有很多吃饭的地方,价格嘛也没有贵的离谱,还算便宜的吧,比北京好多了,我们俩在庆丰包子铺吃的午餐,消费四五十左右,因为郎指导被其金碧辉煌的外观所吸引(俗就一个字)。距离海边也很近,步行300米的样子感觉就可以到达栈桥了。

栈桥这个地方,那些震撼的美照还是要很依赖于后期吧,也有可能是阴天光线不好,拍出来就是这么的现实主义。但是,夜景不错,到了晚上会感觉到凉凉的海风,很不错

我们从栈桥走过去酒店,路上正好经过这个教堂⛪,我都忘了啥名了,因为雨下大了,天气不好,匆匆拍了一张照片就狼狈地去找酒店办理入住了

接下来谈谈这两天的住宿:八月正直青岛的旅游旺季,各种酒店价格也飙涨,尤其是周末,一晚300-500不等,我也比较了很多软件,比如携程、马蜂窝等等订酒店软件,但是最终发现在阿里去啊是同等的要比其它的都便宜个四五十,在这 我要五颗星强势推荐阿里去啊这个软件,给我省了很多钱!建议选择酒店的时候定在火车站/栈桥商圈,这边离各个景点都很近,交通还方便,地地道道的老城区。我选的是青岛泊客酒店,位于陶馆路,德国风情街附近,晚上也很安静,周围也都是德国风情的建筑,我住的基本就是下图这种小洋房,很有情调,299/晚,用了阿里领取的打折券再便宜了20多,也就是我在旺季的周末花了570多订了两晚的酒店,非常满意。周一到周五的话基本就每晚都能便宜一百块,平时的房价还是挺低的,我定的是阿里的信用住,不用交押金,离店后不用办手续,用阿里的广告语来说就是‘前台甩卡直接走人’,哈哈,过几个小时会自动从你的支付宝扣款,很方便。酒店每天都会赠送两瓶冰露、奶茶、洗漱设备也都有,我住在顶层,但是也没有出现洗澡水压低的情况,打扫及时,服务热情,总之我非常非常满意!
    馆陶路就是中山路北部延伸的路,离栈桥、火车站也不是很近,算是比较安静、偏远一点点的地方,但是我很喜欢安静,那边的建筑也很美。附近有很多公交线路,可以去火车站、信号山、八大关和隧道线路,还是很方便的,喜欢安静的朋友一定要来这里。

酒店旁边就是这个博物馆,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这个也很像

酒店忘记拍了,只有几张走廊照

馆陶路的夜景,晚上还有人在路边下棋,很安静,能够听见蝉的声音,青岛的路全都是坡,晚上走在斜坡上,旁边的红墙内的树在海风下飒飒作响,感觉很美妙,到了一座老城区

晚上的时候决定去劈柴院吃小吃,里面有海鲜店估计一般,小吃种类颇丰,鱿鱼、烤串、海鲜、海胆、酸奶、小丸子之类的,这些我也见得过了,差不多都是这种,每个城市都有一些,我和郎指导15块吃了两个鱿鱼,老板说全国最好吃,哈哈牛逼也是不需要交税,这里我推荐一个我很爱的,第一次见的‘冒白气的冰淇淋’,10块,吃的时候有点粘,然后可以口吐仙气,哈哈,特别有意思,味道还可以,关键形势太精彩,我一直觉得是加了干冰还是搞了什么化学反应,反正我这个曾经的小学霸早就把化学还给wuli化学老师啦。

这些乱起八糟的小吃当然不能当饭吃,这时候我已经饿了,我都是在大众点评上直接搜附近的美食,看大家推荐的,平分高的,正好劈柴院附近不远就有一个九龙餐厅(大沽路4号老店)。确实是一家老店,地方不大,海鲜好吃便宜,原浆啤酒好喝,价格也不贵,人也挺热情的,但是千万别点那个有机菜花,简直太清淡了,重口味的我和郎指导都觉得太没味道了。那个耗油扇贝不错、海藻和蛤蜊都不错,关键是啤酒好喝啊!朋友如果身体好的话一定喝一杯,很棒!如果肠胃不好的人建议不要海鲜配啤酒🍺,很容易拉肚子,比如郎指导第二天就急性肠胃炎了

晚上回去看了谌龙和综伟的比赛,太精彩了,我是一个奥运会的小迷妹,第一天ending!

DAY 2 阴转小雨(信号山+金沙滩+啤酒节+台东夜市)

第二天醒来后,郎指导就坏肚子,他说肚子绞痛的不得了,活蹦乱跳的突然就没了精神,躺在床上发抖,于是只好取消了上午的行程!我去楼下附近的药店给他买药,大夫说还是换水土,吃海鲜啤酒加晚上吹空调急性肠胃炎了,开了中药➕西药,大夫人不错,回去吃了药不久也就见好了!上午正是女排大战塞尔维亚,看得我这个激动兴奋,塞尔维亚9号主力那只大白猪在预赛的时候就特别猛让我很是担心,幸好在决赛频频失误还被拦网狙击,哈哈,笑死我了,最后都被裁判换下来了,不过19号什么奇奇也太生猛了,那群老外永远都是这个模式!我本以为不会赢得,但是女排姑娘实在太顽强,太棒,最后简直点燃了我的中国心!
   快中午的时候,我们才出发,就在馆陶路坐的公交车去青医附院站,一块钱就到了信号山公园

青医附院附近的路上有个小学,爬满了爬山虎,很美,今天的天气还是阴,光线一般,比昨天好点了,照出来的照片也稍微好点了

下了车一百米左右就是这个可以免费参观的青岛耶稣教堂,很多人在拍婚纱照,郎指导给我卡擦了两张半就屎意来袭,所以这个地方的照片基本都是我的自拍!

有多少人是因为“绿树红瓦,碧海蓝天”的美景而对青岛心驰神往,反正我就是其中一个!我于青岛之最大的向往就是那张记忆中的照片,我喜欢一座城市,楼房不必高,颜色多彩就好,街道不必宽,有树就好,夏天不必凉爽,有海风就好…
    而信号山公园就是一个可以俯瞰青岛整个城市全景的小山公园,门票15一张,我在去啊买的票只要半价,山底售票处凭短信验证即可,立马省了15大洋!

海景观景台可以俯瞰全景,最美的照片,可惜天气有点阴,下起了小雨

可以看到很多德式风格建筑群,真的很美

这个旋转楼台可以旋转360度看到青岛的全景,感觉青岛挺分裂的,哈哈,有风情万种的德式风格建筑群,也有现代的摩登大厦

感觉信号山游览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完成了,下山的时候饿了,在百度地图上搜的一个附近的美食,简直太赞了!店面特别小,四五桌,下午两点就关门了,我们一点多才去,感觉好幸运,后面陆续来的人都被老板拒之门外了,还有人特地赶来吃他们家的菜!做的菜真的特别好吃,尤其是炸刀鱼,也是我吃过最嫩最香的炸刀鱼了,土豆丝,海带汤都不错,但是请你一定要点炸刀鱼,两人消费72,菜量大,撑得我不要不要的,原谅我忘记拍照片…

由于已经两点多了,第二天就要大包小包离开了,原计划去信号山以后去八大关的,因为是一条公交线路,后来我们改去金沙滩了,怕第二天背太多东西去海边不方便。青医附院也是一个公交枢纽站,有直接去金沙滩的隧道3,感受一下海底隧道也是挺惊奇的!到达海韵嘉园下车,步行一公里多点就能到海边了

可是由于郎指导的莫名自信,我被他带去走了反方向,走了很远都快到了银沙滩了,银沙滩和金沙滩之间隔着一个啤酒节的距离,索性我们就去了啤酒节,喝两杯!晚上门票20一张,品酒券需要另行购买,有青岛啤酒,德国啤酒,还有很多种类的,在门外买还是会便宜,里面贵,我们买了一斤的青啤品酒券25也就0.5L非常少,德国啤酒1.25L要一百块,门外买票可以打六折也就是60。
啤酒节是我们的意外收获,让我觉得很意外很精彩,如果八月去青岛一定要去啤酒节,怒推!我猜崂山啤酒节可能更大更有意思

讲真,第一次喝这种现酿的啤酒,太好喝了,有的啤酒屋里还有美女表演唱歌,或者是大屏幕播放演唱会之类的,如果有一群酒友,大家一起来聊心事,喝啤酒,听听歌该是多么大的人生乐趣!这时候郎指导一直不停的感慨他们什么EHA EMA电液泵梦之队能来一起喝多爽,尤其是大师兄,哈哈,他一定喜欢。真的一说到喝酒我们只能想到wuli大师兄了

喝完酒我们就准备去沙滩了,因为天都快黑了,结果我们就从进来的口出去了,问路的时候发现竟然要绕着啤酒节那么大的广场走一圈才能到金沙滩,实际直走就能从啤酒节另外一个口出去了,一听到这我这小情绪就上来了,哈哈

附近还有一些跳楼机,滑梯那种游玩的,我们就直奔沙滩了,25买了一个游泳圈,租的话还要15太不划算

金沙滩这边的浴场人很多,还有很多玩的水上项目,游艇,或者是那种游艇上挂一个降落伞,金沙滩这边属于青岛海水浴场里比较干净的,海水干净,沙滩细腻,关键是浪大!不过晚上六点就开始驱赶游客不让你玩了,这边晚上还有人租帐篷的,想想真的不错,要是能来金沙滩这边住一晚,建议想来的朋友这么考虑一下

天黑了 差不多 我们游完去洗澡要15 凉水 浴室里也挺脏的 但好在价格便宜 收拾完就出去坐隧道回去了 我们俩决定去一趟台东的夜市 夜市那边比较繁华 台东区也和正常的大城市没什么分别 还有万达
同样也是坐了隧道,好像是隧道7,直接到台东那边的,金沙滩这的公交也很发达,有很多可以直接回火车站的,去哪都挺方便,隧道的公交都是两块

夜市那边吃的很多,我们买了20块钱的小龙虾,去一个和多田吃了肥牛饭,就和吉野家差不多,那个东西名字很怪,竟然是井中间还有一个点,实在打不出来了 味道很好 还有郎指导给我扒虾

晚上有公交直接回去的,结果郎指导下了公交又开启了实力坑队友模式,带我绕了一大圈才回去!今天的微信运动实在是爆棚,占领了15位好友的封面,唯一遗憾的是我没有拿到我自己的冠军,太晚了,后面走的那些都不算数了,被焉梦小朋友霸占冠军榜,那一刻我真的好想把她删了,这样我就是冠军啦,哈哈!最后把我今天走的两万多步捐出去做了一份公益,捐了两块多,第二天,ending

DAY 3 晴 (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

哇 今天出来是一个大晴天 由于我们书包太重 所以先去火车站存了包 然后在火车站的华联美食城吃了一顿麻辣香锅和鲜芋仙 感觉人生都圆满了呢 !吃完饭直接从火车站坐公交去八大关 有很多路 大概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

大关本来是八条纵横交错的八条路构成的,后来扩建了似乎有十多条,这里都是单行线打车要注意会有点绕,路的名字也大多以居庸关长城的名字命名,曾是之前的高端奢华资本主义人士的住的地方,有大概24种不同的建筑风格的楼群,有很多茂密的树,这里真的超凉快,很惬意!这里是一个开放景区,八大关不需要门票,除非你要进花石楼或者公主楼才要专门买票

随随便便一条路就是一道风景,树木种类也各不相同

拍婚纱照的比比皆是

走在这些路上感觉很美好

首先去了花石楼,一座哥特式建筑,我很喜欢那些彩色的玻璃,这也是蒋介石的住所,老蒋你知道的,最会享受了,这个花石楼很美,推荐去,今天天气放晴,照片质量明显提高,有些不用滤镜都极美

外观

照点照片都要排队

窗外就是大海

一个可以观海景的小阳台

楼上有一个大阳台,进去以后简直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花石楼游览完了我们俩准备去第二海水浴场,让郎指导游一会,毕竟他昨天拉肚子没下水!这边的浴场就远不如金沙滩了,海水里很多淤泥,没什么浪,而且进浴场都要两块钱门票,游泳圈打气也要五块钱!里面的厕所都没有洗手的水,洗澡也要30,冲脚都要5块,麻蛋,赚钱赚红眼了,真是要钱不要脸

急急忙忙的游了一会我们俩准备去继续逛八大关,蓝绿色的这个是公主楼,时间来不及了就没进去,匆匆离开了

海边的路上有一个看台,景色很美

大关这里景色还是很让人窒息的

全景照片没弄好,这是什么鬼

最后时间到了,急急忙忙的打了车,由于是单行线我们绕了很远才出去这个八大关,然后司机以堵车为借口带我们绕了好远的路才到火车站,本来只有四公里的路程,车费被他绕了27块钱,青岛的出租车真是牛,要么带你绕圈,要么不加小费让你滴不到,这次青岛之旅ending啦,期待和大远哥下一次的旅行,滚回去好好写简历准备找工作啦,楼主研究生终于毕业啦!

事实上,我们永远不缺时间,不缺金钱,不缺精力,真正缺失的是一颗勇敢的心。祝你好运~

期待更新游记哦!

2016-08-23 17:56

开头不错啊   然后木有啦

2016-08-23 17:5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23 18:14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3 17:56:27 的回复:

期待更新游记哦!

回复如飞*.:抱歉哈,手滑点了发表,还没写完呢,会更新完哒

2016-08-23 19:12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6-08-23 17:56:41 的回复:

开头不错啊   然后木有啦

回复夏小文明:抱歉哈,手滑点了发表,还没写完呢,会更新完哒

2016-08-23 19:12

引用 niko_z 发表于 2016-08-23 18:14:12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niko_z:抱歉哈,手滑点了发表,还没写完呢,会更新完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