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开挂少女的清迈芭提雅自由行~

Sunshine (江津) LV.4
2016-08-23 16:13 1166/15

秋色无南北,人心自浅深

把我的首次游记献给了马蜂窝,每次旅行都说着回来我得好好写个攻略游记啥的,但是每次都被自己懒哭,其实说起泰国清迈芭提雅应该很多人都去过,所以一个人自由行并不是什么难事,只是在于你敢不敢出发,身边很多朋友看到我一个人出行都表示惊讶和羡慕,其实他们羡慕的不是旅行这件事儿,而是敢于一个人走出去,所以试着给自己一点信心和勇气吧!世界这么大,真的应该去看看!
    其实,经常会有朋友问我很多旅行的建议,但我经常不知道该怎么说,秋色不南北,人心自浅深,每个人看风景看事物的眼光是不一样,所以我么能给你最好的旅行建议应该就是跟随自己的内心吧!抛开一切,不要管什么攻略,不要管什么景点一定要都走完,自己怎么开心舒适怎么来。

旅行前准备

其实说起这次旅行还是挺搞笑的,从一开始计划的长滩岛换到沙巴,最后又莫名其妙的去到清迈了,先说一下出发前的准备吧!
1、签证:提前在马蜂窝上代办好的,价格:280RB,重庆成都地区一个星期不要就可以办下来,其实也可以到了机场办落地签,只是我闲麻烦,因为之前去曼谷我真的等了好久,而且提前办好过海关了的不会查你那么多。
2、电话卡:提前在网上买好的,价格:35RB,因为我的航班要在曼谷机场转机,又是凌晨,怕自己没手机玩无聊。其实到了机场到处都有买,价格:399泰铢。
3、货币:我运气不好,在国内一分泰铢都没有兑换到,还好之前去泰国有剩400铢以至于我到了机场还能有钱打车到酒店,记住千万不要在机场兑换,汇率低到不能再低,在清迈街上有什么兑换的地方,一般能兑到5.0—5.10.如果有华夏银行卡的,可以每天直接取的。

注意事项

1、行李箱:如果是买的亚航的机票没买行李票的行李箱一定不能超过20寸,重量不能超过7公斤。有轮子的行李箱最好考虑看看不要超过18寸,因为我的行李箱20寸,但是放不进机场规定的框子,所以冤枉花了行李费。
2、地图:一定要提前在国内下载好谷歌地图,只有谷歌地图在国外可以用。
3、坐车:在清迈双条车都是20一个人,除非你的地方很远或者很晚的时候他会加你价,一般情况都是20铢。但是清迈司机比较厚道,一般不乱收,但是到了芭提雅就一定要注意了,芭提雅的路几乎都是单行道,他们的 双条车都是跟着路转的,上车只要10铢,但是你不要拿着地图去问他你要到哪里,这种情况他一般都会乱喊价,简直就是漫天要价,你就上车跟着他走,看好地图就行,如果靠近你要去的地方了,你就按车顶上的一个铃,司机会停车,然后在转车都比做直达要便宜很多,相信我。我是吃亏吃惨了的。
4、至于花费这一块我没有注明,因为我机票这一款花的冤枉钱有点多,行李费还有回程机票都是冤枉花多了,至于酒店可以在booking或者Agoda、马蜂窝啥的都可以订的,普通酒店均价是230左右,平民一点的在130左右,吃的这一块我是不太挑,反正当地差不多的都吃了一遍,就那些菜,价格也不高,不过我一个人每次也要点两三个菜,哈哈~所以这些都要根据个人消费习惯来的。

开挂少女躁动Day 1~~

Day 1:广州——清迈 凌晨9点到清迈
  上午:塔佩门
  下午:休息调整
  晚上:逛古城,看泰拳
   因为那边的酒店都要12点后才能Check in,所以早上到了机场和飞机上结识的四个小伙伴一起搭车到了我住的酒店把行李先寄存了,然后就从酒店附近的古城开始往塔佩门逛起来了(机场的TAXI小车是160铢,大车是260铢,当然还有双条车是20铢一个人)因为一晚上没睡觉下午回酒店补了个觉修整一番,晚上吃完饭,本打算租个摩托车去双龙寺,但是考虑到太累打算逛逛就回酒店休息的,结果经过塔佩门的时候看到发泰拳的传单,一下没忍住,决定一睹泰拳风采。地址就在塔佩门对面,门票:普通的400铢,VIP:600铢

航班的结识的小伙伴们

每天最喜欢吃的就是冬阴功汤,哈哈哈~~~

开挂少女躁动Day 2~~

Day 2:摩托车骑行一天
            上午:睡觉
            下午:宁曼路、清迈大学、松德寺、清迈
             晚上:双龙寺、素贴山(夜晚的双龙寺简直美到不能呼吸)
早上睡到自然醒起来和之前航班上结识的两个广州的小伙伴一起吃过午饭,在客栈门口租了个摩托车,租金:200铢一天,押护照就不收押金,不押护照押金:3000铢,然后开到附近加油站加了50铢的油,其实租的时候看清楚,如果有油的话是不用加的,我就冤枉加了50铢,结果还的时候还有一大半的油,个人觉得骑摩托车是相当方便的,特别是骑到双龙寺简直是划算到爆。一路上还可以慢慢逛逛,别提有多自在了。好了,又一大波照片传来。

开挂少女躁动Day 3~~

Day 3:白庙黑庙一日游
  晚上:吃火锅,逛夜市
由于白庙黑庙有点远,所以我决定在马蜂窝上报了个一日游,价格:129,在当地很多酒店都可以报的,不过价格相对要高一点,在马蜂窝上要提前一天预订,晚上8点前网站会发确认单到邮箱,第二天在规定时间在酒店大厅等就可以了,会有专车过来接,运气很好,订的这个还有中文服务,白庙其实是真的特别漂亮,只是我真的不太喜欢那种游客聚集地,每次取好景都要等十几分钟才能拍到一张没人的照片。
晚上在塔佩门夜市附近吃的自助火锅,299铢一个人,一个半小时时间内随便吃。吃火锅重庆妹子我是专业,吃到服务员怀疑人生了,哈哈!

开挂少女躁动Day 4~~

Day 4:Sky  Line ~超刺激的丛林飞跃
    晚上:周末市场 、Massage
选择来清迈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想玩这个丛林飞跃,其实我恐高有点严重,但是我特别想挑战自己,尝试去突破自己,同样的也是提前一天在蚂蜂窝上预定好的,当地订会贵一点,价格是:275,预定的Sky line这家公司的,据说是新开的,最长的滑道是900米,全程有48个平台站点,超刺激的。第二天早上会有专车到酒店来接人,运气很好,我们一车都是中国人,一对香港情侣,三个上海大哥,还有两对情侣就不知道了,所以我全程和上海大哥抱团,不然全是情侣我一个人真的会被虐死。
晚上正好遇到周六有一个周末市场,不过其实挺没劲的,这么说吧!满大街的义乌货,毫无兴趣可逛。

开挂少女躁动Day 5~~

Day 5:一早醒来被宝宝的婚变刷屏,不得不佩服马蓉这个女人啊!!真的是最毒妇人心一点不假,于是决定今天就懒散着走走停停,适意的逛逛清迈古城那些不知名的寺庙,在路边点上一杯果汁和当地的帅哥用着不流利的英文聊天,他教我泰文,我教他中文,在宁曼路的街头被美国帅哥搭讪,他说他叫肖恩他很喜欢中国,他说我很漂亮很可爱,我笑了,笑的那叫一个阳光灿烂。

开挂少女躁动Day 6~~

Day 6:清迈——芭提雅(10点到芭提雅
下午:市区海边
晚上:Tiffany 人妖秀
上午10点左右到达芭提雅乌塔堡机场,机场到市区还有一个小时的路程,出机场的门口有很多拉客的TAXI,在门口可以买票250铢一个人,然后过马路就会有司机根据你的票的颜色要你上车,上车的时候告诉司机你的酒店地址,他会把你带到酒店门口的,不得不说在芭提雅我最满意的就是我订的酒店叫March hotel,在马蜂窝上预订的,对比了一下比booking和Agoda都要便宜,180一晚的酒店,健身房游泳池都有,而且环境超好。本来是下午两点才可以Check in 但是意外让我10点过就入住了,32个赞,收拾好一切就开始撒欢的往海边跑,酒店到海边10分钟路程,本来只是打算去海边葛优躺一下午的,第二天去格兰岛玩水上项目,结果到了海边没忍住,开了半个小时的摩托艇,还去玩了拖曳伞,太刺激了。
晚上去看了最出名的Tiffany 人妖秀,提前在淘宝上买好门票,只要85RB人民币,比到了那里买便宜很多,然后回到酒店买了一堆水果在阳台吹着海风,吃着水果,看着电影,享受葛优躺

开挂少女躁动Day 7~~

Day 7:格兰岛
    上午:自然醒 酒店游泳
    下午:格兰岛
要说看美丽的沙滩肯定是要上岛才能看得到啊!早上睡了个自然醒,起床在酒店游了会泳,精神抖擞的和昨天认识的湖北帅哥,一个帅帅的研究生又去到海边准备新一轮的葛优躺,结果两点过突然觉得想上岛去看看,其实坐船我是很抗拒的,因为妹纸我晕船真的超严重,一人30铢,要坐45分钟左右到岛上,当然也可以包游轮2500来回,我觉得太浪费了,哈哈!格兰岛上有很多个沙滩,下了船还要坐双条车,30铢一人。我也不知道自己去了哪个沙滩,反正没什么人,就我们一个双条车上的人去了,海水很清澈,就是沙不是特别细,正好那里有香蕉船项目,一个人300铢,我们邀约一对德国情侣一起拼的,讲了半天价,最后1200铢一艘船,时间是15分钟,天啦!简直又是一大刺激啊!当地人会为了故意整我们突然急转弯,然后我们所有人就会全部掉进海里,第一次掉下去的时候我是被吓的不轻啊!鼻子被呛了水,后来就越来越好玩了。

开挂少女躁动Day 8~~

Day 8 :度假模式就是各种放松为主
   上午:King Power皇权免税店
   下午:四方水上市场
   晚上:Waking street 、海边音乐晚餐
King Power皇权免税店都知道撒!但是其实我觉得那里的东西其实没有便宜多少,然后下午去了四方水上市场,说实话很失望,什么杜拉拉电影取景地,跟曼谷水上市场差的不是一点点,而且全是旅行团游客,不好玩,不过在那里吃了一碗米粉我觉得是相当满意啊!哈哈!晚上去逛了芭提雅最出名的红灯区waking street ,哈哈!果真是男人的天堂啊!各种夜店、制服秀、胸大屁股大的美女呀~看的我都眼花缭乱,最后回到海边找了一个比较有格调的餐吧,赵哥请我吃了超大一份鸡排,一口下去差点没吐出来,最后我们一致认为这地方不是吃东西的,是享受调调的。

开挂少女躁动Day 9~~

Day 9 :各种懒散模式~
     上午:睡到自然醒
     下午:格兰岛(tien beach)
     晚上:massage 、夜店
由于昨晚喝了半瓶黑牌的原因,今天睡了个大中午,下午原本打算就是海边躺躺的,但是总觉得离开前应该在去岛上逛逛,于是我又开始往港口出发,在双条车上认识了4个台湾帅哥,于是就一起坐船上岛了,今天来的沙滩叫tien beach,美美美,果然这一趟是来对了的,加上台湾帅哥真的太会帮忙拍照了,一下子心情飘到太空外了,哈哈哈!~海边就是各种晚水,各种躺咯~
晚上原本打算做个massage,在吃个芒果饭就回酒店阳台发呆,在芭提雅的每个夜晚我都喜欢坐着酒店阳台上吹风,原因之一是我一个女生为了安全晚上不敢出去玩,原因之二是我真的很喜欢那种感觉,度假就应该是完全放松自己的。但是今天晚上我和几个台湾帅哥相约去了夜店(正规的那种哈)超嗨的也!想着都来了夜生活如此丰富的地方不去见识一下实在说不过去,哈哈!

就这样,给自己规划的一年一次旅行结束啦!回到重庆,我要开始满血开工了,努力工作认真生活,开挂少女加油!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23 18:26

哈哈!去吧去吧!想去就去~

2016-08-23 18:32

服气 一个人出国游

2016-08-23 21:56

羡慕羡慕

2016-08-23 22:17

请问玩skyline的时候 手机是挂在脖子上吧 会不会很容易掉啊

2016-08-24 11:04

引用 llsmile 发表于 2016-08-24 11:04:20 的回复:

回复llsmile:绑好就不会撒!

2016-08-24 11:05

引用 刁刁刁 发表于 2016-08-23 22:17:44 的回复:

羡慕羡慕

回复刁刁刁:不要羡慕,你也可以。

2016-08-24 11:05

回复llsmile:不知道买哪种的挂手机的比较牢固 求推荐

2016-08-24 11:06

引用 llsmile 发表于 2016-08-24 11:06:41 的回复:

不知道买哪种的挂手机的比较牢固 求推荐

回复llsmile:哈哈!其实我没有买,我手机壳后面有个支架,我就直接拿根绳子绑上面的。反正结实牢固就好。

2016-08-24 18:26

引用 Sunshine 发表于 2016-08-24 18:26:58 的回复:

回复Sunshine:好的 嘿嘿 谢谢啦

2016-08-24 20:13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29 19:52

引用 graceguansongya 发表于 2016-08-29 19:52:06 的回复:

回复graceguansongya:第一次写游记真的有让你们有兴趣看吗?好有成就感呀!

2016-08-30 01:01

芭提雅住的酒店我怎么没搜到呀

2016-09-27 16:25

第一次出国,在哪里可以找到中文的师傅师傅呢?想包一个车

2016-11-16 22:10

好漂亮的妹子,而且是神经大条的类型,果然是没有做好攻略,吃了不少亏呢。。。芭提雅的双条车司机确实欺负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