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犹未靖の爱尚首尔

她很时尚
她会让你爱上

DAY 首尔景点游

上午抵达清州机场,韩国领队接机,一下飞机 耳边都是“要薄谁又@##¥#”好熟悉的声音,好像置身韩剧场景。
今天的行程韩国景点游

景福宫建于1394年,是李氏王朝的王宫,也是韩国封建社会末代皇朝的政治中心,历经壬辰倭乱和日本吞并朝鲜两次大规模损毁,虽然现在已基本恢复原貌,但依然可见历史的沧桑。景福宫在韩国的地位就等同于紫禁城在我国的地位,但明显比紫禁城要小。值得一提的是景福宫很大一部分也是中轴式建筑群,从光化门、兴礼门、勤政门、思政殿、交泰殿一字延伸。最北端是乾清宫,更为人所知的是朝鲜王朝末代皇后明城皇后就被日本人刺杀于此。如果你细心观察,会发现除了御花园,这里基本没有一点植被,全被黄沙覆盖,那是因为当时皇帝怕被刺杀,统一用黄沙盖地,这样只要刺客踩在地上就能发出响声从而被人发现。
现在参观景福宫还可以跟着中文导游一起,一天有三次,分别是10:30、13:00、15:00 ,每次大概是60-90分钟,在门票购买处就能咨询中文导游事宜。也可以租借中文解说器,3000韩元1天。
门票:19岁以上成人3000韩元,7-18岁1500韩元,6岁以下儿童免费(持景福宫门票,可免费进入国立古宫博物馆、国立民俗博物馆观览);
首尔四大宫殿(景福宫、昌德宫、昌庆宫、德寿宫)和宗庙的综合观览通票:成人10,000韩元,青少年5000韩元,有效期为1个月
开放时间:3-10月 9:00-18:00(入场截至 17:00);11月-2月 9:00-17:00(入场截至 16:00) 6-8月 周末/公休日 9:00-18:30(入场截至 17:30)(每周二休息)

我是中国人,所以宫殿什么的看多了,这个景福宫和我们的宫殿相比简直没有可比性,但是来感受一下毕竟是这个国家的著名景点,来过了!

青瓦台是韩国总统府,坐落在首尔西北部,面向景福宫,背靠北狱山和仁旺山,是韩国政治中心。曲折的小路从景福宫一直延伸到靑瓦台,小路左侧是景福宫的石墙,右侧是美术馆,是有名的散步之道。
青瓦台由位于中央的主楼、迎宾馆、绿地园、无穷花花园、七宫等组成,所有建筑都是按照韩国传统建筑模式建造。主楼右侧是春秋馆,房顶是是用传统的陶瓦做成的,用来召开记者会;主楼左侧是迎宾馆,用来接待外宾。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参观时段:10:00、11:00、14:00和15:00 (每周一、周日、国庆节及法定节假日不开放,每月第二、四个周六休息),每天9点~下午3点发放免费门票,参观时务必携带护照。如果预约参观的那天正好有重要任务,将临时停止参观
这里感觉太庄严,规模和我们的市政府都不能相匹配,韩国真的很小 清新

建于1945年的“国立民俗博物馆”位于代表着朝鲜王朝宫殿的景福宫内。是隶属国立中央博物馆的民俗博物馆,该馆由“韩民族生活史馆”、“韩国人的日常生活”、“韩国人的一生”三个常设展厅构成。通过各种历史文物,了解并体验到韩国人民的传统生活与文化。 国立民俗另外还有企划展示、户外展示等。在咨询服务台,可以租到多国语言语音向导机,很是方便。
民俗博物馆最初建于首尔南山。1975年被搬到景福宫。目前的建筑是1972年依照韩国传统历史建筑特征所建。该建筑在1986年以前是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
门票:持景福宫门票可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03~10月 09:00~18:00 (到17:00入场) ;11~02月 09:00 ~ 17:00 (到16:00入场)5 ~ 8月周六及公休日 09:00 ~ 19:00 (到18:00入场) 休息日为每周二及1月1日
没有什么其实就是个小型博物馆。

清溪川位于韩国首尔市中心,是贯穿首尔南北、有600多年历史的河流,至今超过1亿7千万人次来到这里观光和游玩。清溪川为人们提供了一处感受文化、亲近大自然和观察、学习生态的理想天地。同时,这里汇聚了各色商业,包括传统商铺、餐饮和购物之地;它还是一片体验韩国文化、艺术的展示场所。
这是一条印证朝鲜王国500年间发展历史的河流,一条因河床被污泥和垃圾所覆盖,沿着河边胡乱支起的肮脏的木棚以及所排放的污水严重污染了的河流,一条大量的污水流淌于市中心,发出的恶臭令周边居民痛苦不堪,城市的整体形象也受到了损害的河流,在被整体覆盖后建成柏油路,两侧商铺林立成为商业中心后消失的河流,在2003年又被从新开挖,历经数年整治,恢复了它原有的生命的河流,它就是韩国首尔的清溪川。

光化门位于首尔市中心,从光化门到市厅的世宗路,被称为是首尔心脏的地方。人声鼎沸的大道,经过数百年,又重新成为市民们的广场。作为首尔新景点的光化门广场,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关注。广场各处不仅以多种形式展示了韩国的历史,还设置了各种各样象征首尔的设施。前来观光的市民及游客们徜徉其中。广场竖立了1968年建成的李舜臣将军像及新造的世宗大王铜像。为纪念当年李舜臣以12艘水师船在海中对抗日本23战全捷的功德,光华门广场设有100个喷水池,气势宏伟壮观。

韩国的景点真的没什么可看的,和我们国家的不能相提并论!
我们是跟团游首尔,所以这些都是必到的景点。

Day shopping

【明洞乐天免税店】【COEX乐天免税店】
“乐天免税店COEX店”位于首尔代表性的商务街区—江南地区。国内外化妆品品牌齐全是其一大特色,吸引到大批韩国国内外的忠实顾客。免税店位于从2号线三成站步行20分钟即到的首尔格蓝德洲际酒店的地下1~2层和地上2~3层,附近有首尔最大规模的文化娱乐综合设施COEX MALL,以及外国人专用娱乐场“七乐娱乐场江南店”,观光购物时可有多种选择。因为位于商业办公地区,所以也适合无太多时间观光的商务人士到访。免税店在各层都设有出入口,与地上、酒店或COEX MALL都直接相连。

【华克山庄免税店】
如果来韩国旅行的话,除了要体验购物和美食外,许多人还要去体验一下在中国体会不到的娱乐活动。这次介绍的是位于“首尔东部”,外国人专用的“乐园华克山庄娱乐场”。它于1968年开业,由乐园国际企业负责运营。
从地铁5号线广渡口站和2号线江边站,乘坐免费接送巴士或者出租车,约5~10分钟即可到达“乐园华克山庄娱乐场”。因高级奢华而闻名的人气特级酒店“喜来登华克山庄酒店”位于地下1层。酒店内还有免税店,可以购物。

【新罗免税店】
三星旗下的新罗免税店在韩国国内拥有最全的化妆品、香水品牌,是韩国最具代表性的免税店。而且,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香奈儿(CHANEL)、爱马仕(HERMES)等国际著名品牌以及MCM、陆心媛(YOUK SHIM WON)、小马包(lapalette)等韩国品牌精品的免税价格最高比国内便宜50%,比百货买完退税后还要合适。尤其是打折季和畅游礼包还有满额赠送优惠等常年进行的各种活动,让你尽情享受购物之愉悦!
不仅如此,新罗免税店的所有专柜职员都会中文,你可以轻松地享受购物。首尔观光名所梨泰院和经理团街也毗邻新罗免税店,购物之余你还可以继续享受首尔观光。

免税店尽情购物!

因为我们跟的团是购物团,虽然不住明洞或者东大门附近我们住在郊区,但是住宿环境特别的好,我们团的购买力还是很大的。团中很多人都是做代购的。如果你的购买欲望很强的话 我推荐个网站,去找一下相关的优惠劵很划算的。韩巢网http://cn.konest.com/

偶遇针剂冰淇淋

东大门地标性商场:doota!
东大门代表性时尚设计大楼重新开业

夜晚购物绝对少不了的地方,那便是东大门代表性时尚大楼“斗塔”。“斗塔”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整修后,于2014年9月5日重新开业了。围绕“ANOTHER WORLD”的口号,所有楼层全面整修,以具有现代感的新面貌重新与顾客见面。
重新整修后,将具有吸引力的设计品牌集中于地下2层到1层,由原来的60个商户扩大为100个。韩国人气设计师们设计的感性时尚品牌商品,如今也能很容易地就接触到了。此外,不仅是时尚商品店,就连饰品店、生活用品专卖店、化妆品店等都大批进驻“斗塔”。如今来到“斗塔”,可以见的许多不同类型的商户,满足顾客们不同的需求。
从地铁1、4号线东大门站出站后步行1分钟,或是从地铁2、4、5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出站后步行5分钟都可到达“斗塔”。“斗塔”位于“美利来 东大门店”、“hello apM”、“东大门设计广场(DDP)”等时尚大楼聚集的东大门区域。来此购物,足以让您逛上一整天,充分地满足您的购物需求。

楼层介绍
8层 免税店筹备中
7层 免税店筹备中
6层 化妆品、饰品、眼镜、礼品店等
5层 童装&亲子装
4层 休闲女装、箱包
3层 可爱&休闲女装、女鞋
2层 办公室&派对、生活用品
1层 信息中心、换钱所、设计师系列(女性)
地下1层 运动装、美食角、
地下2层 男装、杂货、退税柜台

晚上我们住的议政府附近,吃吃喝喝逛逛,吃了一顿正宗的韩国烤肉
韩牛天国  首尔议政府市兴宣路154番49
点评:
韩国的牛肉超级贵,我们点的300g就4万多韩元,但是超级好吃,肉超级嫩,这个口感给我带来的满足感我们丝毫没觉得不值得,冷面超级正点,来过韩国你才算吃上真正的韩国料理,这是国内不能比的。
韩国人很干净,烤肉店丝毫没有烟熏味,我们去的时候快打烊了所以看到店家收拾,每桌都放着水特别的解渴,有点冰凉,小菜也特别好吃,很地道。

这里还很繁华,我们逛了逛街道,我们逛了逛商场,我们逛了逛小店,小店秀气,衣服很潮流,我们还打包了炸鸡啤酒回酒店
炸鸡配啤酒:
我们去的餐厅都是随便找的,不是导游推荐的,所以用餐都是本地的韩国人,用餐都是很地道的,回国之后我再也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炸鸡!太好吃了,一定要品尝,我们点炸鸡还发生很多插曲,店家一点都不会中文,英文也不是特别好,所以沟通起来很费劲,不过结果我们还是点了很好吃的炸鸡,炸鸡的包装都那么小清新。如果我再次光临首尔 必吃:烤牛肉和炸鸡!

夜游首尔
感受首尔人最正常的生活方式,KTV很热闹,街道很干净,餐厅也很干净,喜欢喝酒,怪不得卖护肝宝,很小清新,东西及包装都那么好看,就连棉花糖都萌萌哒~

Day 3 自由行

如果跟团,全天自由活动(不含车、餐、导游服务)。但是行李怎么办?怎么去明洞?怎么去东大门?我们和导游商议,最后地接导游是这样和我们商量的,我们的购买力度达到他们的额,他向公司申请,给我们出车带到明洞,晚上18点在明洞指定地点集合,然后行李可以放在车上,果然我们团的购买力满足了导游,导游轻松带我们来明洞了。
来之前我做些了攻略最想去:仁寺洞、三清洞、梨花大学、弘大、北村韩屋村、广臧市场、首尔塔。这些景点都去了,如果以玩为目的韩国首尔就不用再来了。

乐天免税店(明洞)
真的很大,种类很齐全,我们之前免税店逛的已经很多了,所以明洞溜达了一下我们就转战了,在明洞商业街溜达了一下,真的很热闹像我们这边的夜市,喝了草莓汁、石榴汁,然后我们顺着地图一路走到了仁寺洞、三清洞、北屋韩村最后打车东大门吃了顿八色烤肉 然后走回了明洞。
太喜欢这几个地方了,因为不会坐地铁没有去梨大和弘大。
来之前的愿望清单:
吃顿正宗的韩国烤牛肉
感受一下炸鸡啤酒
去梨花女子大学感受一下学府氛围
去梨大女人街和弘大的小店淘小礼品
去北村韩屋村吃一下百年土种参鸡汤
去广臧市场吃韩国小吃
去三清洞和仁寺洞逛小店喝咖啡

以上愿望未完全达成,梨大、弘大、广臧市场都没去,喝咖啡没喝成。

北村韩屋村、仁寺洞、三清洞都特的喜欢,满足了我所有首尔小清新的幻想,在三清洞附近有小红帽自愿者为你中文指路,领取地图,不明白的可以问他们。
韩国的出租车司机很专业,着装很整齐,车子很干净很新,配有导航,特别有素质。
八色烤肉很壮观,烤肉干净、肉味种类多样,烤肉锅很不错,吃烤肉很干净。

晚上的酒店依然给力,住在清州机场附近,最后我晚上已韩国泡面收尾,我到哪个国家都要品尝一下当地的泡面,喜欢他们的便利店可以泡咖啡吃泡面。

准备走了,满载而归~

下次自由行未完待续。。。。。。

首尔真的很不错,我还会再来的,下次自由行,住在明洞市中心~

end

Trips:
如果跟团建议选择自由行住宿选择在明洞和东大门附近的旅行团,虽然相比会贵些,但是有助于你自由行。
攻略选择韩巢网,主要是有中文的地图这个很方便。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23 18:26

引用 ashes 发表于 2016-08-23 18:26:44 的回复:

回复ashes:哎呀 我也是每年就能去那么两次

2016-08-24 08:33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29 10:51

引用 黄瓜爱上西红柿l 发表于 2016-08-29 10:51: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