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ul-五日游

细路 LV.7
2016-08-23 16:24 442/4
  • 出发时间/2014-07-22

这篇写的是我大一去韩国的自由行,由于是第一次国外游,我们做的行程安排非常详细,从景点交通住宿饮食,把五天的行程完全排满,几乎没有空隙。当然这五天的旅程发生的趣(meng)事(bi)还不少,因为是回顾两年前的旅程,所以具体信息会有些遗忘,建议参考韩巢网,另:里面有一些小贴示可以供大家参考。

DAY1-arriving(东大门)

一下机对机场是一团懵,先不说对异国文字不能适应,机场的布局和国内的也是大不相同的。两个女生呼喊着取行李,逆着人流自以为是地到了一个取行李的地方,然而发现自己太自作聪明了。后来还是乖乖地(一边抱怨着别人家的机场)跟着人群到达一个类似搭地铁的地方。后来才发现那个“地铁”是连接着登记楼和航空楼,果然仁川机场就是气派。
在那所谓的“地铁”上,我们首先要取得通讯。打开手机,发现已经变成了韩国通讯公司,貌似有几个可以选择SK还是KT的,然后拨打中国号码貌似有语音提示。
Tips:到达机场后先去便利店购买T-money(交通卡,3,000KRW)和kt租赁wifi egg(6,500-8,000KRW/D),很重要!便利店和租赁处都很容易找到,主要是wifi egg要交押金,而且只能现金或者抵信用卡,于是我们白白压了20万韩币in cash(1200软妹币)。
然后我们先去旅店checkin,乘坐AREX(机场快线)转地铁到达明洞,找旅店也是一团懵,我们拿着地图,在同一个地方绕了几圈,还是没看见。想询问一下便利店的员工,发现难度系数极大,员工弄清楚我们要去的地方后却不知道在哪。省略过程,最终还是被我们机智的找到了那家我们曾经路过却错过的旅店,这是一个多么美丽的相遇。
我们选的住址是24 Guesthouse Myeongdong Center,这家是新开的类似公寓型的旅店,环境很干净,前台美女很温柔,还说了一口非常流利的英文,这是我十分赞赏的。5个晚上费用大概要一千多,包含早餐。唯一的缺陷是房间真的很小!大约30平米的房间,我们把行李箱拉进去后几乎就没什么地方可以走动了,上下床,独立卫浴,一个鞋架,一张小桌子,是我最独特的体验。

wifi egg👇

酒店内部

大概收拾了一下后,我们准备到外面觅食。
目的地:东大门姜虎东白丁。这个名字都很熟悉了,在广州也开了两家分店。因为也比较出名,我们就去尝鲜了。那时候还是第一次见识烟囱式的排气管,肉也很厚实,味道还不错,基本和国内的差不多,不过环境就相对国内的要差一些。
吃完饭逛了一下东大门,就比较像吵闹的街市,有点类似广州状元坊的那种,没什么特别的,而且衣服还卖的不便宜。出来我们在路边买了一份猪大肠和炒年糕。猪大肠一大条的挂在上面,然后老板一截一截地剪下来放在碗里,还真有点恶心,后来觉得味道也不怎么样,没吃完就扔了😂。

炒年糕(左)和猪大肠(右)

DAY2-历史日(社稷邻近公园、景福宫、昌德宫)

早早地在公寓吃了早餐,牛奶麦片和吐司,简简单单味道还可以。
#午餐:土俗村参鸡汤#
然后就去逛了社稷近邻公园,早上没什么人,拍了几张照片休息了一下去了景福宫附近的土俗村参鸡汤吃午饭。因为怕排队,所以只能错峰出行来节省时间。参鸡汤我认为是韩国食物中最营养健康的了。一只雏鸡,里面放着糯米和人参等物,桌面上还有辣白菜和辣萝卜随意吃,一碗是完全够吃的,觉得味道不够还可以加胡椒。我们出来的时候已经排了长长的一条队伍,心里很是安慰hh。
然后我们就去青瓦台。远远地看到青瓦台,走近却被禁卫拦着了,说是不让进,也没办法。只能转头走向景福宫和昌德宫,也就类似故宫和恭王府,远不够故宫的恢宏,花纹装饰很单调,所以也没什么看点的,逛逛走走也就一个下午了。

排长龙,幸好我们已经吃完。

写着正九品,也就是古代官员的站位。

景福宫门口的守卫,隔一段时间会有一次表演哦。

紧接着去韩屋村,其实我们找了很久都没找到真正的韩屋村,见到的只是一些民宅,所以后来放弃了。
#晚饭:miss lee星茶坊#
看过我结的应该都知道这是红薯夫妇去过的一家店,最出名就是摇摇盒饭了。价格比较平民,一个盒饭,一杯饮料,一碟小吃,就基本上填饱我们的肚子了。
晚上去了明洞购物,一条街上都是用中文叫喊的声音,显然是做中国人生意的。会说中文也好沟通,我们也买了挺多护肤品的。然后就在two two chicken外带了炸鸡和两瓶啤酒回酒店吃,炸鸡很不错,就算放凉了也特别好吃,是我在韩国最喜欢的食物,没有之一。

柚子茶 摇摇盒饭 海带汤

超级好吃的炸鸡!!!强推!!!

DAY3-韩流日(韩娱公司、新沙洞、狎鸥亭、南山塔)

今天的目的是追随韩流的步伐,我们特意在网上搜了JYP和SM公司的地址,都在江南这个富人区,江南的地形也很特别,有很长的上下坡路。两家韩娱公司也没有太难找,先去到JYP的,门口很小,大楼的外面都是艺人的照片。然后去到SM公司门口,这是新部。虽然是下雨天,还有很多粉丝撑着伞在等见明星,我们当然也没这个耐心,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后来还经过FNC公司。公司那边的环境还不错,适合街拍。
然后去了新沙洞和狎鸥亭,主要是看街景和逛街的好地方,可以看到很多大牌,狎鸥亭卖衣服的地方比较多,品味比较迎合青年。

Tips:SM Entertainment旧办公楼:江南区狎鸥亭洞(압구정동)521 SM Entertainment新办公楼:江南区清潭洞。

#午饭banana tree#
找这家店是比较费时的,我们走了很长的路程才找到,为了吃所谓的盆栽蛋糕。店面很小,去到的时候又开始下暴雨,运气实在是不好。所谓盆栽蛋糕,用一个类似花盆的碗,在蛋糕上铺上一层提拉米苏的泥土,泥土上插一朵花。蛋糕软绵绵的,也还不错。

#南山塔#
晚上去了南山塔,首先要排很长的队伍坐缆车上山,上山后我们就坐电梯上塔,大概也可以看到整个首尔市。比较特别的是塔下有一个平台可以挂爱心锁的,也就是当时维尼夫妇挂的。爱心锁买的是两人份,挂了一个,另外一个当然是找到另一半再挂上去啦hh,不知道那时候我自己的锁会不会被清下来了。买完爱心锁再写上东西挂上去,在挂锁的时候已经开始下雨了,而且临近关门时间,工作人员已经再催促我们赶快走,我们只好忙手忙脚地挂上去。在山上的雨被风吹的特别猛,我们两个还特别顽强的拿着伞顶着狂风暴雨照相,也是很拼。下山后本想打的士回公寓,谁知道的士都不停,太可恶了,幸好那时地铁还没关门,真是辛苦的一天。

风中凌乱的女子。。。

DAY4-大学日(梨花大、弘大、汉江)

今天主要是参观大学的,我们首先去的梨花女子大学,周边也有很多比较平价的店铺。女子大学给人的感觉就是很清新,里面的绿化做得很好,一进去让人耳目一新。然后逛了一上午我们就去吃午饭。

#午饭:石兰餐厅#
韩定食是韩国比较传统的食物,也是君王食用的膳食料理。有多种定食选择,价格都偏贵,我们当然选比较便宜的,人均也要200软妹币。石兰餐厅环境十分幽静,客人也不多,坐在我们旁边的那桌像是政府官员之类的。反正我觉得味道是不适合我的。
午饭后我们去弘大逛了一圈,后来就去吃冰。是当地一个韩国友人介绍的,年糕冰。
晚上因为赶着去游船,晚餐只吃了Burger King,其实也是我第一次吃。又是下雨惹的祸,本来可以在船上看的喷泉也取消了,照也不能多拍几张,有点扫兴。

度娘科普:韩定食讲究排场,由前菜,主食,副食,饭后食组成,共分成3碟,5碟,7碟,9碟,12碟 韩国摆餐桌的特点是所有菜都同时摆出。一道传统的韩定食,除了饭和汤,泡菜,炖汤,还有小碟装的酱油,醋酱等外的饮食为基本,此基本料理为生菜,熟菜,烧烤类,酱类,煎类,酱果类,干餐,鱼酱类,生鱼片,片肉(猪肉)等。
TIPs:汉江游船可以现在韩巢网上订票。

环境优雅但食欲不佳的韩定食。

游船的驻唱。

DAY5-leaving(乐天免税商场)

下午两点多的飞机✈️。
今天行程超级赶,本来想先去邮局寄明信片,可碰巧是周末不开门,只能去到机场再寄。
因为还要帮同学买东西,然而乐天免税商店十点才开门,我们只能分头行动,毕竟去机场还要退税和还wifiegg。还是第一次在商场门口等着开门,一开门,门口两旁站满了工作人员,都在鞠躬欢迎游客。我拉着行李箱逛商场,抓紧时间买完赶去地铁站搭机场快线。这里不得不吐槽韩国的地铁, 基本上没有扶手梯,都是楼梯,害得我拿着行李箱一级一级地下楼梯,超级心酸啊。布局也和广州的很不一样,地铁只有一个方向的,我把行李箱抬下去才发现走错方向,又要一级一级爬上来。
终于赶上1点钟的机场快线,去到机场我距离起飞时间还有大约20+min,迷茫地寻找取票口,寄明信片,再迷茫地寻找登机口。终于找到了登机口,发现在最远的一端,然而还差几分钟的时间,于是我几乎百米冲刺地跑过去,不知道路人会怎么想我= =。幸好还是没有误机,也是一次永生难忘的体验,虽然被我爸骂了很惨。

每次写游记总能在脑海里形成当时的画面,好像又重游了一遍,这大概是我爱写游记的原因吧。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23 17:26

楼主第一次出门没做好功课啊

2016-08-23 18:52

引用 落寞的猫抓板 发表于 2016-08-23 17:26:11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