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在尼斯浪在天使湾, 在戛纳偶遇卖家秀版范冰冰,在摩纳哥抱大腿!

• 出发时间/2016-05-27

可能你对法国的印象还停留在“法国=巴黎”,这也难怪,毕竟巴黎魅力太大!但这也无法阻挡法国南部地区所散发出的耀眼光芒。为什么要去南法?阳光,沙滩,蓝天,碧海,地中海蔚蓝海岸每个词如雷贯耳。

尼斯,一个没有冬天的城市

在法国蔚蓝海岸的首都尼斯,你可以观赏到惊人的沿海风景,同时也可以感受到权力、财富和魅力。蔚蓝海岸对于热恋中的情侣是完美的度假胜地,可以逛精品店、逛博物馆、躺在宁静的沙滩上、观赏罗马废墟,还可以在一家古色古香的咖啡店里用餐。

现在就来说说我再尼斯的吃住行,游购娱吧!

吃在尼斯

尼斯的时候,看到这样的那样的面包店、甜品店,高兴地不得了!我们住的家楼下就有一个非常火爆的面包店,第一天过去看到这些的口气是“哇……”,第二天是“沃……“,第三天是”嗯……“,第四天就是”额……“,哈哈哈,没办法,甜品就是容易腻!

不过,我还是非常喜欢吃!一般的面包店里都有各种派,各式的杂粮面包,各种蛋糕等,可以品尝的品种非常多,每天不重样!

住在尼斯

在尼斯就推荐住两个地方,一个就是住在英国人林荫大道上,一个就是住在老城。不过我更推荐住在老城哦!
      我是在xineurope这个论坛上找到的房东,xineurope是一个法国华人论坛,在上面可以找到各种各样的你想要的关于法国的信息。不过内容比较杂,要耐心细心地找哦!

##房间就在英国人林荫大道上,房间真的有这么好,海景房,望出去就是天使湾!公共卫生间和厨房,也还是比较方便的。我觉得唯一不好的就是离老城有一点远,好吃的好玩的基本都在老城附近,每天如果不坐车基本要走半个多小时才能到老城。房东人也很好,会给你非常全的尼斯攻略,平时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随时联系他。在我看来,房东也是个挺牛的人,在尼斯又读书又工作又租房的,不禁给个赞!但是他就轻描淡写地说:没什么的,在外的留学生都这样!不禁感叹:我这个温室里的小花朵也该出来好好锻炼一下!

行在尼斯

室外交通

可以坐飞机或者火车到尼斯尼斯有三个火车站,“Gare Nice Ville”,Nice Riquier和Niice St Augustin,Gare Nice Ville是尼斯的中心车站,可以乘坐火车抵达法国的其他地方。我们到时候就是在这里坐IdTGV直达巴黎。同时,这里还有很多快速火车衔接蔚蓝海岸地区的各个主要城市,比如:我们可以坐火车到戛纳

室内交通

蔚蓝海岸城市交通运输网(Ligne d'Azur)覆盖尼斯-蔚蓝海岸地区27个市镇的100多条日间公共汽车线路,除此之外还有5条夜间汽车线路。Ligne d'Azur公交车单程票价1.5镑,可在74分钟内转乘其他该公司的公交车。1日通票5镑,在激活后的24小时内可无限次乘坐Ligne d'Azur公交车(但98、99路机场线除外)。

所有的地方几乎都可以公交巴士直接到达,也可以搭乘火车到达!巴士方便且便宜,每趟只用1.5欧,可以上车买票。也有通票可以出手,不过如果只呆2-3天,则不建议买通票。火车相对价格较贵,但是比较快。

游在尼斯

在尼斯的基本行程是:

DAY1:到达尼斯
DAY2:尼斯——
(坐9/10路到le port,然后在港口坐100路直达,1个小时左右)摩纳哥——
尼斯老城
DAY3:尼斯——(坐98或82路直达)EZE小镇——尼斯老城
DAY4:尼斯——(坐200路直达,2个小时左右)戛纳——
戛纳火车站坐火车回尼斯,半个小时左右)尼斯天使湾
DAY5:出发去巴黎

尼斯必游TOP1 天使湾

天使湾紧邻英国人漫步大道,因形似天使的翅膀而得名,这里的海十分湛蓝,是消夏的好地方 。尼斯的海滩很特别,都是由鹅卵石铺成的,踩上去有些扎脚,却别有一番趣味。 爬上城堡从东面俯瞰是欣赏天使湾的最佳角度。

这是我们阳台看下去的天使湾

天气不好的时候和天气好的时候海的颜色相差很大的

因为我们每天都早出晚归,回来看到的都是落日余晖下的天使湾。如果大家有空,可以去老城公园里的城堡看全景哦!

跟其他海滩不同的是,天使湾的海湾铺满的是鹅卵石,不是沙子。

尼斯必游TOP2 英国人林荫大道

英国人林荫大道是尼斯著名的散步大道,这条海滨大道沿途风光明媚,两旁种满各种花卉,一路通往天使湾(Baic des Anges)湾畔。英国人林荫大道是1830年由尼斯英国侨民募款修建的,所以当地人也称其为“英国人道路”,又称“盎格鲁大道”。现在这条大道长达5公里,它沿着天使湾,从尼斯机场一直延伸到城堡丘陵,大道一侧遍布豪华酒店、名品店及艺术画廊,另一侧有很多散步、轮滑及骑自行车的人,还有在街头表演的艺术家。如果没有沿着这条大道走一遍,可以说没来过尼斯

每天在这条大道上行走,忘记多拍啦!不过恰巧在这里遇到了铁人三项的比赛,一问房东,他说在尼斯这里的活动是非常多的!

遇到一位志愿者,非常非常困难地用英语跟我解释了一下铁人三项,包括游泳、跑步和骑自行车比赛。不过这个志愿者还是非常热心的。

尼斯必游TOP3 尼斯老城

相比较英国人散步大道上那精致奢华的气息,我还是更喜欢老城区的味道。尼斯老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中世纪普罗旺斯伯爵统治时代,从那时直到18世纪,这里是土著的尼斯人世代生活的地方。尼斯老城至今仍完好的保存着18世纪以来的老建筑,老城里最吸引人的要属色彩浓烈缤纷的整体墙壁,尤其在阳光的照耀和反射下发出绚烂的光彩。
        走进迷宫般的老城区,在高低蜿蜒,纵横曲折的小巷中漫步,欣赏颜色鲜明,风格各异的建筑,在各具特色的小店中淘宝。如果走到萨雷雅的广场集市(Cours Saleya),各种鲜艳的水果、糖果、鲜花立刻映入眼帘,令人目不暇接。走累了,可以随便找一家餐厅或者咖啡厅,坐在露天的座位上,尝一尝尼斯的特产及名菜。

索卡(Socca)是流行于法国南部尼斯附近和意大利某些地区的一种食物,是将混合好的面糊摊入铁盘放入烤箱中烤制的一种薄饼。原料为鹰嘴豆粉、橄榄油、胡椒等。在尼斯的街头很常见。我们也是逛着逛着,看见有排长队的,本着好奇心也排着队买一份。一份3欧,分量非常多,热乎乎地接过来还可以自己撒上胡椒或者盐巴!

这种各种口味的软糖,在这里非常流行,是欧洲人非常喜爱的一种糖果!

这种阿拉伯甜品店在法国也比比皆是,买之前特地问了一下旁边在吃的一个法国女人,一直夸这个好吃!我们就买了点尝尝,好甜,甜到忧伤!

文艺小店

牛轧糖

老城里除了各种吃吃喝喝,还有很多纪念品店,如果有空可以在这里淘淘宝!

这是一个非常热闹的夜排档广场,从天使湾往里走就能看到了!

LA FAVOLA是一家非常受当地人喜爱的餐馆。在这个广场上有非常多的餐厅,你会发现只有这家餐厅不用招徕客人还有人排队。他家的分量非常大,一个人最多点一个菜绝对够了。我们旁边一对从澳大利亚来的夫妇,一直提醒我们不要多点呀,分量真的很大。

LA FAVOLA家的海鲜面是主打,可是我看着千层面感觉味道很棒!去了两天都没吃到,这是我这个吃货此次出行最大的遗憾之一了!一定一定要回去吃一次他家的千层面!

这是吃的别家的千层面,这里是一个四方铁盘烤的千层面,看起来味道超级棒的!可是吃的这个不是LA FAVOLA家的,味道不好。

老城里的冰激凌店也非常多,这一家的脆筒是现烤的!周边也有非常多的冰激凌店,每一家在Trip Advisor上的排名都非常靠前。

老城里18世纪的建筑,色彩浓烈缤纷的整体墙壁,在阳光的照耀和反射下发出绚烂的光彩。

老城旁边有一条叫Jean Medecin的步行街,有非常多的百货商店,还有尼斯最大的丝芙兰。

看大家一路走来都拿着这样的一个华夫饼,也凑热闹尝了一下,不过觉得味道一般哦!国外果然用的都是动物性奶油。

这个是Trip Advisor上尼斯排名第一的店,有非常非常多口味的冰激凌,还可以试吃,服务态度好极了!

游在EZE

埃兹镇是法国南部拥有最美丽风景的小镇之一。埃兹位于地中海沿岸,距离南部大城尼斯仅几十分钟车程。 埃兹镇以它最美丽的地中海全景而闻名世界。伊斯镇地处地中海沿岸的山脉之中,最高的山顶是法国南部地中海沿岸最高处之一,360度的海景与山景尽收眼底,远处海天一线,湛蓝的海水与葱郁的山脉交相辉映。小镇上有各式各样的工艺品店、画廊、小旅馆和餐厅,还有法国特有的香料和马赛香皂,各色鲜花点缀在门窗与小路之间。埃兹镇的另一个特色是其保留着欧洲中世纪的建筑风格,所有建筑都是古典的法国地中海风味。埃兹是南法之行绝对不可错过的一站。

一早,在尼斯直接乘坐112路或82路公交车,能直接到达埃兹小镇,无需换乘。

从车上下来,跟着人流就到了小镇脚下了。顺着一条大路往上走,大概20分钟就能到山顶了。早上的山脚下有热闹的集市,售卖各种特产和坚果!

第一次看到腌制的柠檬,不知道是酸的还是咸的!

悬崖上的文艺清新小镇,由古老的砖石砌成!

唯美海景,一览无余!

古典的法国地中海风味建筑。

小镇上各式各样的画廊和纪念品店。

小镇上有很多工艺品店,这个小猪是这个老爷爷才制作完成的,说喜欢我的眼镜,酷酷地来一张!

在山顶看到的小镇全景

这里有专门的狗屎袋,给狗狗的主人一个方便。

埃兹小镇上也有挺多餐馆的,Trip Advisor上排名前几的都在山上哦,已经下山了就就近找了一家吃吃!

点了个烤鸡和沙拉沙拉很不错,烤鸡不入味,肉质有点柴哦!所以就看看,不推荐啦!

这里还有一个开放的香水工厂,也是中国旅行团的购物点,进去几乎都是中国人。

看完就坐车回家啦!

游在摩纳哥

简介:摩纳哥公国地处法国南部,除了靠地中海的南部海岸之外,全境北、西、东三面均与法国接壤,面积只有1.98平方公里,是继梵蒂冈之后世界上第二小的微型国家。总是被归为南法一带的摩纳哥,作为一个袖珍国家,早已其富人聚居和F1方程式赛车而蜚声世界。这是一座依山靠海的城邦,随山势起伏皆可看到高低不一的别墅立于悬崖之上。摩纳哥没有工业,主要以赌场、旅游业和银行业为主,著名的蒙特卡洛赌场为摩纳哥带来了财富与繁荣。摩纳哥没有个人所得税,因此吸引了很多富有的移民,在摩纳哥随处可见各种豪华车辆和游艇,城市干净、整洁,到处是鲜花。

早上起来,吃个早饭,喝个咖啡,上个厕所就坐一个小时的公交去摩纳哥啦!一不小心坐过头了,在这里遇到了一队香港来的夫妇,坐在摩纳哥的山顶静静着望着这个美丽的城市,真是好幸福啊!询问了一下,得再坐100回去才是摩纳哥的中心了。在站台研究了半天,也没研究出个结果。旁边一个金发碧眼的女人看我烦恼的样子,赶紧过来指导,超级热心的。英语说的超好,建议我们可以直接走回摩纳哥,因为这个国家就一点大哦!

非常欧式的建筑哦!

在这里,看到的最多的就是各种豪车了,法拉利,兰博基尼,宾利,劳斯莱斯,感觉已经成为这里的特产了。偶遇一劳斯莱斯敞篷婚车,深深地献上祝福!

蒙特卡洛赛道是一条具有悠久历史的赛道,位于蒙特卡洛城中,是世界四大知名赛道之一,以街道为赛道,是F1赛道中最短的一条,并拥有F1赛道中最慢的弯角和著名的隧道。同时因为在街道比赛,车队的加油站也很小很窄,但是由于赛道的技巧性强,悬挂和轮胎都很重要,只有最顶尖的车手才能在此赛道获得胜利,他们以赢取摩纳哥大奖赛冠军杯为夙愿。

因为马上就要下雨了,天气不好,而且过往的车子速度都超级快,所以没有在这个赛道好好拍,遗憾!

我们正兴致勃勃地拍呢!一摩托车队也来超上镜地一起拍,这里的人都炒鸡热情的!

来到摩纳哥王宫啦!王宫旁边有一条比较热闹的街区,汇集了各种餐馆和纪念品店,不过物价会偏高。

简介:
摩纳哥王宫,又称摩纳哥亲王宫,参观区域包括皇家公寓(Grands Appartements),及拿破仑纪念馆和皇宫历史成就收藏馆(Le Musée des Souvenirs Napoléoniens et des Archives du Palais)。 王宫的地理位置独一无二,里面有精美绝伦的壁画,金碧辉煌。还有采用白色岩石修建的Sainte Marie钟楼和采用大理石修建的荣誉堂和双向楼梯。王宫广场周围陈列着路易十四时期铸的炮台,从广场(东北侧)放眼望去可看到摩纳哥蒙特卡洛港口风光。自公国成立以来,亲王宫殿的卫队就负责王宫的守卫,如今还保留着每天上午11:55执行的换岗仪式。
门票
王宫及拿破仑纪念馆通票8欧元,儿童(8至14岁)及学生票4欧元;王宫及海洋馆通票19欧元,4至7岁儿童7欧元,8至12岁儿童9欧元,13至18岁学生11欧元。持蔚蓝海岸一卡通French Riviera Pass免费。

我们买了王宫及海洋馆的通票。王宫挺大的,参观一下要1-2个小时,有免费的中文讲解器,但是,王宫内不准拍照。

在这里吃了一个疑点都不好吃的海鲜饭!!

王宫广场周围陈列着路易十四时期铸造的炮台,从广场的东北侧放眼望去,还可以看到老港及蒙特卡罗区,远可望到意大利的泊蒂凯拉角,从西侧远眺,可以将丰维耶区和蒜头角尽收眼底。

本来只是为了摆拍一下的,没想到这个电话接起来播都不用播就有人讲话的,吓了一大跳,赶紧挂了。应该是预定出租车用的。

摩纳哥司法宫1924年在路易二世的倡议下建成,并于1930年5月1日开始运作。宫殿是用海凝灰岩建造的,与建造摩纳哥城墙的石料相同,其中含有小卵石和动物壳,十分有特色。司法宫门前的两个对称旋转楼梯非常漂亮。

看好多人在这里留影,我也赶紧来一张,哈哈哈!

看完摩纳哥王宫就来海洋馆罗!

一进馆,我可爱的小伙伴就说:来看看这里有什么海鲜!!!哈哈哈,太有才了!

海洋馆出来后,就有一个海洋博物馆!

就是这样一个依山而建的城市,真的挺壮观的。

下了一场大雨,只能在超市躲一躲!物价不高!

我是薯片控!

跟杜蕾斯合个影,嘻嘻

猜猜哪里来的奖杯!这是一个跑车俱乐部的旗舰店。我们就站在店前面合影,旁边的赛车手都超热情的,把刚刚活动的奖杯献上,让我们拍照!

来到蒙特卡洛大赌场啦!

简介:
       蒙特卡洛大赌场于1863年落成,又名:蒙特卡罗大赌场、蒙地卡罗大赌场,是由巴黎歌剧院的同一设计师GAMIER所设计,内部的天花板和墙壁古典瑰丽,犹如一座豪华的宫殿。蒙特卡罗这座大赌场的起源,是1856年的摩纳哥亲王Charles三世为了解决财政危机,才在市区北边开设了第一家赌场,后人为了纪念这位行事极端毁誉参半的亲王,故将该地区命名为蒙特卡罗。
      赌场有对外开放餐馆,发现赌场其实不大。除F1方程式大奖赛期间以外,全年开放,只参观不玩的游客9:00-12:00进入。参观并玩游戏的游客下午14:00进入。我们是下午四五点才进去参观的哦,只让进大堂,就不让进赌场中心拉!

其实这里最有名的还是门口停满的豪车。每天都好像豪华车展一样,宾利、法拉利、劳斯莱斯、兰博基尼等比比皆是,但是你永远找不到车主,出来的永远都是代驾。拍照的人也是熙熙攘攘呀!

在这个富得流油,开着自己的宾利看着别人的劳斯莱斯的国中国——摩纳哥,有个帅哥很热情地过来说帮我们拍合照,我们心里嘀咕着他是不是想拿着我的手机跑了,后来发现他开着他的法拉利走了,后悔前面没有抱紧大腿!

这么多车当中最喜欢的就是宾利啦,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买得起!

在这个富得流油的国家看了奢华的王宫,丰富多彩的海洋馆,摸着自己的宾利,看着别人的法拉利,也算满足了,启程回!

游在戛纳

早上又是起床,吃饭,买咖啡,上厕所。从英国人林荫大道坐200路可以直达戛纳,终点站即是。正常是1.5个小时的车程,遇上堵车,我们硬生生地坐了两个小时。如果不怕麻烦转的话,可以去火车站坐快速列车,半个小时就能到呢!回来我们果断坐火车了!

还好路上遇到这个黑人小哥,戛纳当地人,现在我是相信戛纳的阳光是有多好了!然后我们一个说英语,一个说法语,津津有味地聊了一个来小时,一路上他就一直在教我法语。两个在车上嘻嘻哈哈,引了一车人的关注!

巴士的终点站正好在戛纳火车站旁。一下车,坐在我斜对面的一个男士就很热情地跑来告诉我说:火车站出门左转有一个游客服务中心,可以去咨询一下。我们在这个服务中心拿到了一张戛纳地图,然后工作人员还很详尽地跟我们介绍了戛纳的主要景点和基本概况,这一点戛纳这个城市做的可真好!

我们在这个骷髅头前面拍了半天,一队优雅的老夫妇上前来很热情的帮我们拍合照,还非常详细地跟我们介绍这个水晶骷髅头的来源。原来这个品牌原创于英国,正品在英国的旗舰店里,不过那个要比这个小呢!这个只是个后来的复制品哦!就是喜欢旅行的时候融入当地人。

简介:
戛纳(Cannes),是法国南部的一个市镇,位在滨海阿尔卑斯省的蔚蓝海岸地区,邻近地中海戛纳以其优美的沙滩及每年5月举办的戛纳电影节闻名。每年5月,这里都会成为全世界的焦点,大牌云集,星光闪耀;在5月之外的时光里,小城明媚而安静,水天一色的蓝让人沉醉。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戛纳电影节结束两周呢!

从火车站往海边走,经过一条奢侈品街就到了蔚蓝海岸啦!今天的阳光好的不得了!

阳光,沙滩,沙雕,足球,还有很多晒日光浴的!

海边度假区

沙滩旁边的雕塑

也是有钱人度假的圣地呀!

阿玛尼咖啡

这里的路牌指示还是很清晰的

终于到电影工厂啦!

踩个红地毯

戛纳影节宫是著名的戛纳电影节举办地,最受注目的金棕榈奖即在此颁布,影节宫前的步行道上有世界各地著名影星和导演留下的手印。 影节宫建于1982年,可容纳3万人在里面参加影展以及各类活动,除了是影展的正式场地外,里面还有赌场、夜总会及许多的会议厅。但是影节宫不对外开放哦!

看我代表月亮消灭你

不知偶遇了多少个十二线明星了,哈哈哈

同行小伙伴大眼睛,瓜子脸,高挑的身材,还真可以充当一下范冰冰卖家秀版,哈哈哈!

电影节共楼下还有一个赌场!

影节宫前的步行道上有世界各地著名影星和导演留下的手印。

巧遇第50届midem音乐节

滨海大道+沙滩

看我的大保镖

走累了就坐下来吃个饭!
这家海鲜餐厅,虽然排名只有12,但是真的很赞!位置很好找,就在海边,绿色的招牌非常显眼!

第一次在这里吃到蛋黄酱,觉得味道太棒了

点了一个海鲜汤和小的海鲜拼盘,一上来就觉得非常新鲜,感觉是前一个小时才刚刚从海里捞起来的一样。

吃完继续享受阳光沙滩,然后出发去老城啦!

沿着滨海大道走,会看到很多游艇停泊在这里。有美国圣地亚哥的味道!

戛纳老城区位于城西部的苏克山丘区域,这里是戛纳城镇的起源与摇篮。在这儿可以俯瞰整个城市、港口、海滨大道和乐晗群岛。窄窄的街道,古老的建筑,幽静的氛围很适合游客在此漫步。

不知道为什么店铺的门都是关着的,只有汽车来回呼啸的声音,老城很安静。

走到这里,就可以到上面的城堡俯瞰这个戛纳的海港啦!

登上城堡山顶,在这里俯瞰整个戛纳海港!

趁着最后一抹阳光,拍一张靓丽的全景!看朕为你们打下的江山

六七点的海港开始日暮降临!

看完海景就坐火车回尼斯罗!

售票处

进售票处先取号排队,点英语,选择马上买票!这样会迅速轮到你,也可以提前买后几天的票!然后轮到,就到柜台跟售票员说买戛纳尼斯的,他会安排你最近的一列车,单程票7欧!站台一般在地下一层,有ABCD站台。然后看好站台,去车站等车,回尼斯咯!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24 10:26

引用 红色小魔女 发表于 2016-08-24 10:26:12 的回复:

回复红色小魔女:走起来,世界这么大

2016-08-24 10:30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29 10:51

引用 兔灰灰 发表于 2016-08-29 10:51: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