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14天美国夏威夷、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大峡谷、羚羊谷等自驾游

高远 (北京) LV.7
2016-08-23 16:35 482/9
  • 出发时间/2016-07-20
  • 人物/带小孩

一家三口14天美国夏威夷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大峡谷、羚羊谷等自驾
                     又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
本次出行(2016年7月20日至8月2日)日期的选择也是充分考虑了孩子的暑假安排,只有在这个时间段内可行。天气炎热,但是也没有其他的选择。恰逢出游高峰,虽然我们在5月底就订购了机票,还是没有太大的优惠。
    因为2014暑期,年我们曾经自驾游览了美国西部和东部,自驾旧金山沿着1号公路,一直到洛杉矶--圣迭戈,然后飞盐湖城-在自驾到---黄石公园,然后到华盛顿--纽约--波士顿。上次没有去大峡谷,所以这次专门去看大峡谷。其它的地方就没有再去。美国1号公路很适合自驾,中间的几个小镇都非常美,值得再去小住,黄石公园很壮观,也值得再去。华盛顿纽约波士顿,小孩对博物馆、大学等都很感兴趣,适合文化之旅。参看:http://www.mafengwo.cn/i/5620661.html
   本次的出行路线为:夏威夷6天:在欧胡岛4天,夏威夷大岛(火山岛)2天。转战美国本土6天:在洛杉矶落地租车后一路西行至拉斯维加斯、大峡谷、羚羊谷、布莱斯(Bryce)国家公园等一线的国家公园,然后返回洛杉矶回国。行程非常紧凑,有些奔波。但是想让孩子在有限的时间段体验更多,也只能如此了。来回2周的时间,但是经历了沙滩,海岸,火山,沙漠,岩洞,峡谷,大山,丹霞地貌等各种地质风貌,着实让孩子和大人都开了眼界。

出发准备:以下是基于自驾车自由行的安排,本人强烈推荐
 至少提前2个月粗略规划好出游时间和地点,方便购买国际机票。我是比对了好几个航空公司的航班,选择了经停上海的国际航段,落地时间和出发时间以及票价都非常适合我们这样紧凑的安排。我选择的东航航段为北京-上海(经停时间可以自己选择)-夏威夷火奴鲁鲁-洛杉矶-上海-北京。由于出境都是浦东机场,所以建议选择接驳航班也最好选择北京-上海浦东,省去拉着行李的颠簸之苦,另外也节省转场费用。东航落地夏威夷是当地时间的清晨,可以在赶往酒店入住(寄存行李)后就投入第一天的游览活动,不浪费时间。从洛杉矶回国也是凌晨的航班,节省一晚住宿费用,回国当天也可以好好利用来玩耍。切记切记,不要搞错回国日期,凌晨的航班日期显示是第二天,但是去机场是当天!没有旅行社的提醒,全靠自己算好日期和时间啦。
 旅店一定要等到确切的日程定好了在去预定。酒店预订也很花功夫,找到歇脚点并且一定要预定可修改(可免费退订的酒店、网站)。我使用的是BOOKING结合AIRBNB,以及我一直以来使用的IHG酒店集团的手机APP(因为我是会员,它旗下的HOLIDAY INN是我经常光顾的酒店)。订的时候一定要看好是否能够免费退订,有些BOOKING上面的特价房是不能够随时退订的,如果你的行程确认不变,就可以抢便宜房间,否则不建议使用。体验民俗,使用AIRBNB是不二之选。要看好地理位置,房间设施,以及退订规则。好些房间都是严格退订要求,即入住日期前1周可以退订,但是交给AIRBNB的交易费以及房费的50%是不给退订的,所以要自己看好预定条件再下手。
 租车推荐使用租租车网站或者下载手机APP软件,非常好用。因为它是一个租车公司比价网站,提供各种公司的各种车型即时价格,而且也提供非常详实的出游租车建议以及相关保险介绍。一旦订购成功,他们会有追踪短信提醒,非常贴心。另外,也可以下载一个离线地图,租租车推荐的“探途离线地图”也很好用,它集合了你出游地点的所有景点以及景点介绍,还有出游的所有相关地点、兴趣点介绍,你无须输入地点,只需选择地点,它就会离线导航你到达,有语音。我们使用过后,发现它的准确率还很高,导错了一次国家公园(有明显的路标,我们自己又找回去了)。你可以使用它去地图上有介绍的任何景点,包括公园内的景点都有大致介绍,非常方便。
 导航:强烈推荐使用Garmin的卫星导航系统,连续几年使用都没有发生过一次导错,即使找寻偏僻的地点,只要有准确的地址(有门牌号的那种),都100%导航成功。我们一般在出发前把要去住宿的酒店地址,出游地点提前输入进去,到时候就便捷的使用好了。这个导航配合之前提到的探途离线地图导航就非常完美,有时候你可以使用两个一起,看看有无偏差。开车沿线的加油站、便利店都可以搜得到。有了这个,就不用租用租车公司的导航了。
 WIFI:如果你为了沟通方便,随时随地使用微信与同行人或者国内联系,还是建议租包天的wifi,在机场取,机场还。手机开通3G漫游非常费钱,一不留神,流量容易超,我们这次就一个晚上没关数据,不知不觉流走了近2000多元。包天的WIFI可以多人同时使用,很方便。
 零钱:美国各种服务都需要给小费,住酒店或者行李员、机场大巴的司机给你提行李,最好都给1刀的小费,没有零钱很尴尬。出国前有个5-7元的零钱就好,最好是1美元一张的小钱。
 拖鞋以及洗漱用品:不比国内的酒店,美国酒店仅仅提供毛巾以及洗澡浴液和洗手香皂,其他一干洗漱用品要自己提供,当然你没带也没有关系,抵达后自行到超市购买就行了。
 行李准备:根据我的经验,一般我们都会从美国购买大量的衣物,鞋帽回国,所以如果你安排在日程前半段就有购物的计划,出发行李不用拿太多衣物,你懂的。仅仅挑一些你不会再在美国买,但是又必须穿的,轻便上路就好。

美国自驾西海岸旅行攻略:
1)租车攻略:美国是车轮上的国家,在西海岸尤其体现无遗。租车首选日本车,比起美国车省油不少。相比我们之前租过的丰田Rav4,本次租的Jeep自由客(Portriot)以及同级别的指南者特别费油,一箱油也就跑400公里,与日本车比至少少跑20%。由于西部公路发达,没啥需要越野的地方,所以租日系车最节省经济。登记租车和换车结算需要额外注意的细节:很多租车公司强行(暗地里不通知你)给你上保险并不明确的告知你,一定要自己检查好租车单上面的内容,有可能出现他们推销给你的一些附加保险或增强保险,还有就是油加满还车的条款也要看清楚。我这次遭遇了不知情的情况下加了保险以及还车时又增加了一箱油的费用等情况,所以还车的时候要打出富裕时间,以便有时间和他们周旋多收费、乱收费的官司。
2)加油:几乎所有的加油站都可以直接使用信用卡,但是我碰到80%以上的加油站需要使用美国本土的信用卡,因为要输入5位数的邮编,所以我们无法直接在加油机上刷卡,但是你可以到加油站便利店内和店员说你在第几号油枪,需要加多少钱,在柜台使用信用卡是没有任何问题。内华达(拉斯维加斯所在)和亚利桑那(大峡谷所在)州的油价便宜,每加仑在2.4-2.6刀之间。如果开车从洛杉矶出发去往拉斯维加斯,中途在一定在Barstow(两地的几乎中间)加油,因为油价最便宜,约2.5刀,过去之后的好几个加油站都是3.8-3.9刀,价格贵30%。回到洛杉矶后,汽油价格也回落到约2.4刀/加仑

3)住宿:城市外围的快捷酒店相对便宜(例如IHG酒店集团旗下的Holiday Inn
Express类型),一个是住宿没有停车费用,再者也有早餐包含,节省第二天吃饭费用。我一般住在Holiday Inn Express,品牌有保证,而且可以积分。几乎所有的地方你都能找到Holiday Inn Express,这一点也很便利。大峡谷住在公园内是不错的选择,价格也不贵,我选择的Lodge有独立卫生间和两张大床,约120美金(含税)条件相当不错。登陆大峡谷住宿网站提前预定。http://www.grandcanyonlodges.com/
4)餐饮:如果要图便宜,Subway是非常好的选择,一个是它遍地可得,城市、街区、高速休息区、配套加油站旁边,更因为它有很多蔬菜,选择也丰富,价格亲民,符合中国人口味,是需要赶路人们的最佳选择。另外,便利店里面出售各种快餐小食,如果你赶时间,可以随时在加油站的便利店购买食品和饮品。额外说一下7-11,在夏威夷欧胡岛,我们在7-11买到了非常可口的中式(或许是日式)盒饭,好几种花样,味道可口,是想念中国口味的一个不错选择。价格相对便宜。但是美国本土的7-11,就再没有看到出售类似的食品,都是三明治和墨西哥卷饼之类的快餐。

5)饮用水:如果有条件可以带一个便携式的储水袋,因为美国很多的地方卫生间外面都有饮用水提供,可以在这里补给。我住过的所有HOLIDAY INN Express酒店都提供早餐,以及可以带走的热咖啡、引用冰水,如果你有设备储水,可以节省饮用水费用。当然,在大型超市买水也不贵,一次性买一箱放在后备箱取用也方便经济。

6)如果你在一个地点停留2-3晚以上,使用AIRBNB选择民宿是非常节省.几个家庭出游的话,选择独栋的公寓,自己烹饪可口卫生又节省开支。即使是自己一个家庭出游,选择有独立卫生间,公用一个厨房和起居室也是不错的体验。但是如果你每天换一个地方,选择Inn, Lodge,或者Motel也很方便。

出游细节:
Day1: 乘坐东航飞机早晨8点落地檀香山国际机场。之前计划的游览项目都相距并不远,而且计划在海滩流连2天,就放弃租车(酒店停车费用也挺高,加上实用性不高的日租车费用,不值!)。直接打车到达预定酒店花费35刀。Ilikai Hotel位于Waikiki海滩的起始位置,无论去往哪里(步行或乘车)都非常方便。这家酒店有公寓式酒店也有普通意义上的酒店,所以入住的方式不一样,要根据AIRBNB预定告知的方式操作(公寓的管理者通过邮件的方式会告知你应该知道的一切,所以请保留并携带告知单,里面有如何进入房间,房间入住时间,房间维持的一些具体信息)。入住时间尚早,于是把行李放在酒店前台寄存后,换好海滩游泳的装备就出去溜达了。躺在沙滩或者下水非常惬意,有效缓解了旅途疲惫和时差影响。玩累了回来,发现酒店大堂里面的餐厅在Yelp里面排名很靠前就在这里解决午餐了。食物量给得很大,味道非常不错,价格也很合理。从机场来的路上,出租车司机告诉我酒店附近有个非常大的Mall,里面有超过300个商户品牌。经过勘查离酒店约800米,里面购物中心、各类小吃大排档、品牌单体店等超大,所以晚上我们在里面溜达了一下后晚餐也解决了。发现一个事情,8点钟之后,美食城快要打烊的时候,好多最后的餐食半价出售,想省钱的伙伴可以试试。

Day2:来夏威夷必去恐龙湾,那里风景优美,沙滩细腻,而且浪比较小适合浮潜。我们没有租车,所以就乘坐公交车过去。酒店没有直达的,中途在Waikiki Zoo倒车。车票是2.5刀/成人,2刀/孩子(12岁以下)。好像在3个小时之内的换乘不需要重新买票(请参照车票背面的说明),上车都需要投币,不舍找赎,所以切记自备零钱,否则只能捐献给美国公交哈!我们在那里停留了半天,孩子喜欢不停地找寻鱼群,在珊瑚礁之间穿梭。提醒想浮潜的你们准备好装备,除了呼吸管、眼罩之外,建议带潜水服(防止后背和腿晒爆皮)、以及防止被割伤的鞋或者潜水专用袜子。高倍数的防水防晒霜(SPF50+)一定要隔90分钟涂抹一次,否则真是要被晒伤的。建议买大瓶的喷雾型,夏威夷的超市都有卖,当地产的大瓶防晒霜/液一般就10美金左右。在准备一下晒后修复啫喱就保险了。乘坐公交车出行的驴友需要注意公交车的运行时间哦~,不要太晚,否则等车时间很长。

Day3:今天晚上8点飞夏威夷大岛,所以白天乘坐公交车就近在HONULULU城里逛了逛,参观了伊奥拉尼宫皇宫、夏威夷议会大厦、以及附近的一些建筑和雕像,集中在一个区域。最后我们登上了欧胡岛阿罗哈塔鸟瞰大海与珍珠港。继续坐公交车回到酒店拿了一些随身洗漱和换洗衣物,将他们打包在背包里面,大行李寄存在酒店里面,交给Bellman 4美元,2天后返回酒店提取行李,这样轻便出行很好。岛屿之间飞机选择夏威夷航空的航班,之前在国内就买好并预定了座位。轻便出行不必要交行李托运费啦。从Waikiki海滩到檀香山国际机场有好几路公交车都到,需要你跟酒店前台打探好,预留出来至少90分钟时间到达。建议问询公交车司机具体在哪站下车,要因乘坐的航空公司选择航站楼。去机场还有一个方式就是UBER叫车也会相对便宜一些。
晚8点航班正常起飞,夏威夷航空把我们运到了大岛,抵达后在机场乘坐租车公司的免费巴士到达取车网点,就在机场附近。租赁手续简单,出示给前台订单、有英文翻译的驾照(公证件或者国际驾照)、信用卡后,前台就很快办好了手续,自行到停车场提车。再次提醒:签字前仔细检查租车明细,发现莫名其妙的收费一定要问!!!包括Hertz在内的很多租车公司不问租客直接上高级保险,所以要要要查清楚明细再签字!!!我们住宿选择是民宿(AIRBNB),自驾前往就好。

Day4: 巧遇热带风暴Darby即将登陆,夏威夷处于高度警戒时期,所有的国家公园关闭,包括我们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地之一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令我们颇为失望。但是既来之则安之是古话,我们就开着车沿海岸线游览,分别去了卡拉埃角(美国的最南端)、世上少有的绿沙滩(需要乘坐至少4*4专业越野车方能到达,至少往返5公里几近无路,非常颠簸的乱石路和深沟路等普通车辆无法通行。当地居民开皮卡车接送,每位往返25刀),以及普纳鲁吾黑沙滩,大雨中看到了海水中的海龟。天气不好不敢继续向前,因为收音机不停播报暴雨在夜晚来临,呼吁市民没事不要出去,储备好够量的食物和饮用水。所以我们就折返回来,期间途径了几个沙滩,在南科纳海岸,原以为可以找到库克船长纪念碑,到了才发现,纪念碑需要乘坐小艇出海,在视力可及的一个崖边,因此只好远远地注目观望了。在科纳附近傍晚时分的白沙湾海滩分外迷人,附近的青少年练习冲浪直至天黑为止,我们就坐在沙滩上欣赏落日,非常惬意。在超市买了微波炉、烤箱加工的半成品PIZZA,没想到非常好吃,当然价格比起去餐厅还是很低的。晚上暴雨如约而至。。。

Day5:继续我们在大岛的旅行,这次沿海岸线向上,走北部的半圈,沿途会看到火山喷发遗留的黑石,火山洞穴,公路两旁也都是黑色的土壤,植物覆盖稀疏。让我们眼前一亮的是在大岛北侧有高山草甸,去往怀皮奥山谷的路上都是高山树林,一路走,雨也是时断时续。站在怀皮奥山谷顶部向下望,远处的断崖和在谷底的黑沙滩汇聚,像是一只海豚畅游在海中,头部露出海面。可惜我们时间不够,不能步行至谷底探究另一番体验。但是如果你时间充裕,上行和下行分别需要30分钟,偶遇的路人都说别有一番景致。继续前行,一路或晴或雨穿过热带雨林向着希洛镇(HILO)行驶,也分别游览了彩虹瀑布,要是天气好来应该绝美,可以步行到热带雨林中漫步一番。还有熔岩树国家纪念碑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鉴于夏威夷大岛面积很大,一天开车很难环岛一圈游览,最佳的安排应该是一晚住在科纳,一晚住在希洛,避免往返路线重复。我们就没有计划到这个细致程度,原本时间就紧凑,还不得不来回开车去到一个地点住宿。也算是一个经验教训。
晚上8点航班返回檀香山所在的欧胡岛,在大岛的每一处都不能够细致体验,是一个遗憾,但是如果你喜欢野性的美丽,大岛是必须要来的,而且最好计划3天的时间才能比较从容。体验是自由行的精髓,而从容是必备的心态。请提前计划得更为周密一些为好!飞机抵达胡奴鲁鲁机场,正巧热带风暴抵达这里,瞬间暴雨引发山洪,城市快线积水严重。我们抵达机场租车一切顺利,但是刚刚开到机场快线,前方道路已经封闭,我们也差点因为涉水而遇险,现在想来也心有余悸。幸亏警察指挥有方,让我们从高速上逆行返回。这样折腾到住处也临近11点了。同样入住AirBnb的民宿,计划第二天开始在太平洋迎风海岸的旅途。

Day6:迎风海岸的景色自是绝美,你可以一路走一路停,凡是路边有LOOKOUT都值得停车欣赏。恐龙湾之前去过,这次一带而过,喷泉口也很有趣,有海浪拍打海岸后几秒钟,岩石上的一个口会向上冒出一股海水,伴随了类似青烟的水汽,第一次见。岩石上有人拍婚纱照,新郎拥着一袭白纱的新娘,很有童话代入感。继续沿公路向前,途径玛卡布灯塔,可以步行上去,我们没有找到停车位加之时间有限,就没有停留。向前开出去不远,路标显示Lookout(观景台)不知名,但是我们还是选择驻足,没想到这里的观景效果是最棒的,远处的沙滩,海里的小岛以及不远的起伏山丘尽收眼底,拍照效果棒棒哒。所以一定不要错过。下一站就到闻名遐迩的卡鲁瓦海滩,据说是奥巴马最喜爱的沙滩,度假必来。果然名不虚传,沙滩的白沙细腻至极,就想白色的面粉一般,你能想象出来吧。见过那么多的各种沙滩,我们仍然果断决定在此停留2个小时嬉戏游泳,期间居然看到一只海龟在离开我们20米左右的地方游过,兴奋至极。这里设施齐备,一个感受就是公共沙滩都有更衣室、卫生间、淋浴,非常方便游人更换衣服。开车继续向前不远就到了努阿努帕里大风口,这是一处登高远眺的好去处。停车后需要自助缴费3美金停车费。之后去了檀香山日本神庙,它坐落在一个大型公墓里面,依山而建,红木色与不远处的黛色山脉以及半山腰的清雾弥漫构成令人震撼的画面。值得一去,好像也是几个美金的门票,不贵。里面还有大钟,可以去体验撞钟,照片拍出来是美美哒。 如果你不准备去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游览(至少要半天的时间),个人感觉没有必要继续沿海岸线北上了,因为沿途除了有个落日沙滩和海龟湾也没有什么其他更好的景致, 而因为沙滩到处都是,任何一个都是欣赏落日的地方,所以时间紧张的驴友们可以从中部公路折回珍珠港和胡奴鲁鲁了。我们甚至都没有时间去珍珠港二战纪念馆,只好把它们留给下次了。晚上的航班启程奔赴洛杉矶,6个白天的夏威夷之旅结束了。

Day7:5个小时的飞行,清晨我们降落洛杉矶国际机场,租车一切顺利,行李放好后备箱发现我们租的车太大了。6点前往位于迪士尼附近的HolidyInn Express酒店。办理了入住手续,但是时间太早了,酒店没有房间,只能把行李寄存,洗漱一番后先去迪士尼游玩。我真是佩服我们自己,一晚就在飞机上小憩了不到2个小时,居然也精力充沛。正值暑期,迪士尼乐园人满为患,我们进去已经按照攻略里面提示的在热门游戏项目领取PASS票了,排队的长度仍然超出我们预期。好在还是在国外,没有出现上海迪士尼开园的火爆程度。就这样,一直玩耍到晚上11点我们才出园,当然不能落下的是烟火表演和点亮夜晚的游行活动,儿子对于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几乎都体验过,仅仅有一个由于排队过长而放弃。总结一下,热门的项目都是近似过山车的项目,各种不同环境下的刺激你是否想好了能够承受?不可否认的是,迪士尼不仅仅是小朋友的乐园,也是成人的梦想乐土。迪士尼里面的物价(餐食和饮料)很高,准备好挨宰吧。

Day8:经过前一天的疯玩,第二天也是起不来的啦。我们近10点钟才从酒店出发前往拉斯维加斯洛杉矶的高速公路在很多时候都双向6车道,几个岔路口同时出现,大家开车车速很快,所以开车一定要高度集中精力,提前并线,否则容易迷失且发生碰撞事故。一个好的导航仪非常重要!中途在一个叫做Barstow的地方歇脚购物,这里有一个规模相对较小的OUTLETS,非常适合只有2-3个小时的购物时间。我们在这里停留了5个小时,买了一些计划购买的物品,满意的离开。抵达拉斯维加斯已经8点,继续民宿找到地方后,我们决定前往最华丽的那条Stripe大街逛逛。儿子希望吃一顿大餐,我们就在一家当地的知名牛排店奢侈了一把。后续步行游览的时候,著名的百乐门喷泉已经停止表演了。沿着那条街一直走,依然可以把几乎所有的著名饭店以及他们门口的雕塑观赏一遍。儿子最终给出个评判:这个地方不是我喜欢的氛围,太妖娆奢华,走吧。

Day9:拉斯维加斯去往大峡谷途径世界闻名的水利工程之一胡佛水坝,是一座拱门式重力人造混凝土水坝,位于内华达和亚利桑那州的交接,地处科罗拉多河。开车沿公路进去,我们没有按照它的指引把车停在停车场,而是沿公路一直向上,过了水坝之后的半山坡上面有几个观景平台可以免费停放车辆,方便游人登高远眺的。当日的温度超过40摄氏度,烈日当头炙热无比,感觉进入一个将人融化的烤炉,所以我们就草草下来眺望了一下,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并没有仔细游览这个钢筋混凝土的庞然大物。在前往大峡谷的路和美国66号公路有几个交叉点,决定利用加油的机会顺道前往 Williams小镇探访,体味一下西部牛仔与汽车文化碰撞下的独特地域风情。小镇不大,亚利桑那州 66号公路的印记随处可见,我们开车逛了一圈,拍了几张照片留作纪念,也算上过66号公路啦。前往大峡谷的路还漫长,需要赶出时间进去大峡谷看日落。 如果有时间,可以在这个Williams小镇喝一杯咖啡,品味历史。
大峡谷分为South Rim和North Rim,一般大家都前往South Rim,这边的景色更好。进入峡谷门票为1车30美金,7日内有效,可以无限次进入。这是我非常喜欢美国国家公园的地方,门票收费并不高,提供园区免费的Shuttle Bus(有些线路只能坐园区巴士进去,有些可以开车到达),非常适合以家庭为单位度假休闲一周。进入园区很快就到达游客中心,这里可以了解到关于大峡谷的游览路线、徒步路线、巴士路线等有用信息。我们把车停在游客停车场(停车场很大,分为好几个区,请一定记住自己的停车区域)。在这里上过卫生间(这一点很重要,不是每个景点都有卫生间,出发之前还是这里处理为好),就乘坐园区巴士开始游览。之前攻略过路线,就先去自己开车不能到达的红线  巴士司机本身兼导游的身份,开车过程中讲解很多信息,他们也会控制上车人数,进行运输管理。个人感觉这些人说的英语太快太LOCAL,很多时间中国人是听不懂的。所以你索性就依靠公园发的地图上面的地点和巴士上面电子屏显示的下站地点进行核对来决定你下站的站点。讲真,一开始看到大峡谷大都非常兴奋,看到2-3个景点后,就感觉视觉疲劳了,除非观景点可以看到极大不同,比如有的景点可以看到科罗拉多河,有的不能,有的更宽阔,有的裂谷更深,光线不同带来的观感不同。推荐必看的几个地点,其他可以略去~
看过夕阳和落日,下山的人群就多了,需要排队返回游客中心,有的需要多等好几辆巴士才有地方上去。所以管理好自己的时间,不要太流连忘返,否则餐厅也就关门了。我们就住在大峡谷里面,所以在购物中心买了一些必备物资后就近找到我们预定的LODGE入住了。Lodge里面有餐厅,提供几种类型的美食,味道很好且便宜,晚餐吃得很满足。夜观星空是来大峡谷的推荐项目。尽管之前我有过草原观星的经历,大峡谷的夜晚还是让我震撼,出乎我的想象。我清晰的看到了整个银河系。儿子下载了Star Walk,详细展示了观测到的星座和星星的位置。我们一家三口就这样看星空到午夜。喜欢摄影的朋友,准备好你摄影器材来吧!

Day10:按照计划,我们要一路向东前往Page,这样顺路游览了大峡谷最著名的Desert Riew的几个景点,推荐Lipan Point以及watchtower这两个点,就把大峡谷一览无余了。当然, 大峡谷是非常值得小住几日,好几条路线都可以徒步下到谷底有别样景致。但是我们这些游客没有太多时间用来休闲,只能继续赶路。沿着大峡谷东缘公路一直走(East Rim Drive)就汇合到了美国89公路。约2.5小时就到了Page镇。到这里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参观世界上最为著名的狭缝型峡谷-羚羊谷。这里一年中仅仅开放3个月,必须要有导游引导才能进入。分为上下两个地点。据称上羚羊谷(Upper Antelope Canyon)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需要提前2个月预约才能有机会在日照最好的时间段(10点-3点)排到号进入谷底。看了很多游记,都介绍普通人去下羚羊谷(Lower Antelope Canyon)就非常好了,景色一点也不差,而且预约并不严苛,费用也低一些。我提前没有在网上约到上羚羊谷的门票,所以我们就直奔下羚羊谷而去。这里离Page更近一些。到达后约2:30左右,就直接买到了3:15出发的团。结果导游在集结2:45出发的团队时候发现还有空位子,就问我们愿不愿意提前进入,我们自是非常渴望早去早回的。这样我们就在日光还非常充分的时候体验了神奇的羚羊谷。可以说,这是本次旅途中最值得体验的景点,因为它的稀少和绝妙,太魔幻了,光线营造出来的不同给了我们太多震撼,大自然鬼斧神工,真是叫人叹为观止。里面的空间真是狭小,要处处注意,避免磕碰了身体。出来之后的时间就比较灵活,我们有一鼓作气探访了马蹄湾,那天有风,在悬崖上拍照也是有极大风险的,建议不要太胆大太靠前,跌落下去就没有生还的机会。
为了节省更多的时间给第二天,计划游览两个国家公园(抱着走马观花,路过不错过的态度),我们就把住宿定在了离下一站更近的地方,所以趁着日头还高,恋恋不舍离开PAGE,没有去鲍威尔湖。在日落前一直在山区行驶,两侧的景色也很好,一路已经预演了一部分第二天我们要去的特殊地形地貌。住在Zion公园门口BEST WESTERN的酒店,儿子特别喜欢,推门就是高尔夫草坪,酒店的餐厅也是排名靠前,美美地吃了一餐后就洗洗睡了。

Day11:今天的日程非常紧张,之前就想挤出时间去布莱斯(Bryce)国家公园,只是考虑到整个行程太紧凑,不知道是否有余量。所以就抱着走一步看一步的心态规划了备选方案。选择住在Zion公园门口,就是因为如果一切顺利,可以稍微向北80Km行进就能去布莱斯。这里的Hoodoo地形地貌让人惊艳。丹霞地貌呈现得非常细腻,形成各种造型,可远观亦可近玩。最最关键的是,所有的景点都可以开车到达,非常适合中国人式游览,即下车就拍照,伴随几声赞叹而已。很少花时间步行至谷底(我们真是太忙了,呵呵)。这个公园可以化上4个小时停留。山区行驶一个特点就是天气阴晴不定,时而有雨,时而大晴,还让我们赶上了鹌鹑蛋大小的冰雹,瞬间啊道路就像被铺满了冰碴子,也是够幸运,我们没有迟疑并停留,慢一点向前开,想尽快逃离那块山坡。抵达锡安公园已经下午近3点了。锡安公园是全美非常受欢迎的国家公园之一。之前我的功课没有做到位,抵达后才发现这个地方非常适合安营扎寨徒步2-3天,不适合像我们这样的观光客。几乎所有的景点需要徒步进入才能看到,所以老美家庭拖家带口来,在小溪边嬉戏,弄得浑身又湿又脏,还感觉乐趣无穷的样子。好多都拿着登山杖,不知徒步穿越了多少公里。所以大家根据自己的时间计划是否适合来这里。尽管也是匆匆一瞥,穿越这里也需要时间,关键是它山道狭窄。有一个长长的隧道也是很新鲜,明明是上下两车道,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上下交替放行了,估计曾经出过交通事故的原因。门票也是30美金一辆车,7天有效。游览很花时间,并且需要在游客中心换乘园区内的shuttle,徒步走多远也未知,我们就在乘车到达第一个景点后,决定放弃游览返回。结果下山回营地的人潮也源源不断涌向候车点,光等Shuttle就花了近45分钟。Zion公园距离Las Vegas还有近2.5个小时车程,我们就匆匆告别了这里启程了。这里也成为了本次旅程中最草草收场的一个地点,至今我也没有太多的印象留在记忆中。

Day12:留宿Las Vegas并不想在此体验它的华丽,仅仅因为它的位置,适合回洛杉矶之前做一次大补给。我们几乎是绕城出去的,老公提议要去看看注明的奢侈品outlets,在城北和城南都各有一个,因为顺路,早晨我们就去了城北的那家,结果我们一进去就有一点儿被近180多家店吞没的感觉。3个小时就悄悄流走,在户外用品哥伦比亚的清货专区淘货很有收获,给老公买了喜欢品牌的T-Shirt后满意地离开。恰逢周日,高速全部都被车塞满,走走停停,原计划5个小时的奔赴洛杉矶车程实际开了近8个小时。抵达时候也已经9点了,靠近机场的时候吃了本次在美的最后一顿晚餐,就还车到机场办理乘机手续。当然这一天的车程有一些经验教训,包括还车,这里不赘述,请详读我之前的加油攻略和租车攻略吧。

总结:
这个日程不适合有老人一起出游的家庭,安排特别紧凑,一直有赶路的感觉。年轻人半休闲半游览还行!体验到很多不一样的景致,适合青少年了解各种地形地貌。夏季是热带风暴、台风等恶劣气候高发期,去海边和岛屿游玩容易受到气候变化影响,请斟酌。另外盛夏去拉斯维加也是太热了,能躲开这个季节最好。
   但夏威夷气温很舒适凉快,适合度假,夏威夷一共6个岛,每个岛的特色不同,我们这次游览了2个,每个岛大约需要2-3天游玩。还有1个岛是私人岛,拒绝加入美国,不对外开放。

引用 高远 的图片:

2016-08-23 19:09

2016-08-23 19:10

壮观

2016-08-24 08:08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24 10:2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29 01:01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