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长白山游记

• 出发时间/2015-12-30

想要说的话

去年的行程现在才写,是因为发现有时时间一过回忘记很多平凡但是却又不平凡的经历,以后想看的时候打开也能想起我们当时是怎么的一个经历。本次旅程比较特殊,也可称为圆梦之旅(带着一位病重的叔叔去圆梦),所以我们这次的旅程是专门找旅行社专门定制的纯轻松玩的高级旅行团(带着一个一岁还不到的宝宝。还有一个四岁的小孩子,还有一个病重的叔叔)。
叔叔现在已经离开我们,我们一直会想他。

2015.12.30延吉机场

2015.12.30带着对皑皑白雪的期待,对天池的向往终于踏上了长白山

由于飞往长白山的机票售罄,我们唯有坐飞往延吉的飞机,再坐大巴去长白山。早上9点15分飞机下午3点半到达延吉,整个飞机的路途都不累,因为有期待。出了延吉机场后,那真是一个冷啊。

和导游会面后就立即赶往长白山,车没有走多久夕阳就西下了,接着一下子就天黑了,看看手机才4点半。汽车带我们穿过山林,车外的空气冷的车窗都结冰了,挨着车窗都感觉到一阵冷意(虽然车上开了暖气),划开窗上的冰可以看见漫天的星星可以手机和相机都拍不出来。

饥饿中终于到达了距离长白山最近的小镇也是必经的小镇(导游介绍)二道白河。晚餐选择了导游推荐的一家所谓比较正宗的农家菜馆,农家菜馆比较有北方特色。吃了狍子肉飞龙肉饺子土豆丝,味道一般般,可能这才是正宗的东北菜,在广东吃的东北菜都是改良过后适合广东人吃的东北菜。而且价格贵也贵,基本上一餐就1500左右

九点半终于下榻当地比较好的酒店,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外墙看起来还可以,就是入住之后发现和我家门口那家普通的酒店差不多,当天晚上的热水还供应不了(脱了衣服才发现,真是要命)。幸好室内有暖气,不过就是太干了。。收拾了一下行李一躺窗上就稀里糊涂的睡着了。

2015.12.31魔界长白山

第二天6点半出发前往魔界看雾凇,去到的时候有很多旅行团都走了,貌似看不到雾凇。但是这对于没有看过大雪的孩子们来说可兴奋了,拿着手机猛的拍照,可怜我的手机一下死机一下死机的(温度太低了,要把手机放在可以感觉的到身体温度的地方才能开机)(介绍一下我们去长白山的装备是在淘宝上面买的,衣服是在迪卡侬买的很好防水挡风保暖)。沿途走走停停,导游说我们呢原本十五分钟走完的非得走了一个小时才走完,最可惜就是没有看到雾凇,不过看到雪也是高兴的不要不要的。

看完之后回酒店吃自助早餐,早餐后赶去长白山,一路上两边的白桦林很美,没特别。赶到长白山之后发现在封闭状态,上不去,有点失望,我们也只能在长白山下的瀑布还有温泉行走

在上去长白山之前会经过一个租保暖装备的店,其实如果真的能上去天池的话一定是要租这些东西的,因为听人说真的很冷,眼睛都睁不开的那种。我们经过的时候不知道天池上不上的去,带着希望而且我老公也希望保暖点就租了护膝的,真的很保暖

滑雪之旅

打雪仗

这个最适合我玩

两个小孩子

❄的形状是不是很美

长白山

长白山之后我们赶往万达滑雪场,住的酒店总的来说还不错,大家记得一住进去发现没有加湿器的话要马上交服务人员拿,不然晚一点就会可能会没有了。住进去的酒店往窗外看可以看到滑雪场,很多人在那里滑雪。我对这些运动又想玩又怕。由于我们去到万达那里比较晚了,如果我们当天就进去的话比较不划算,因为只买了一天的票,下午如果去的话明天还想再去的话要重新买票。而且导游说滑雪两个小时你就会很累的了。商量过后我们决定在万达门口那一片游乐场玩那些游乐设施(都是要交钱的,导游在万达这两天是不跟我们的,因为万达这个好像不接受旅行团的)有溜冰,狗狗拉雪橇还有好多好多的。其实进去这个游乐场是要钱的,我们在附近逛得时候看到有一个缺口,那里正在造一个大雪门,里面还有一大片白皑皑的雪,就沿路丢雪球打雪仗跑进去了(进去的那个地方我们原来不知道是一个游乐场,也不知道要门票。后来发生了点小插曲出去的时候那些工作人员问我们拿那个牌子我们说没有,这个时候才知道的)。

玩了之后是时候吃晚饭了,万达那里很大,到处都是特产店体育用品店还有吃饭的地方。晚上我们逛了一圈之后再万达的汉拿山吃饭。感觉没有广州的好吃

大家去的时候一定得带多点保湿的面膜啊什么的,真的太干了。回去酒店脸上都不舒服。有暖气又热,拿着加湿器对着脸,晚上睡觉的时候也拿着加湿器对着脸,手上的倒欠也是让人不舒服,裂开了还有点血。脸上也干干了,有点过敏难受

第二天早上万达早餐自助餐,很不错很好吃。早餐过后我们出发滑雪场,租了装备,一上去我就怂了,不敢滑,上去最高的地方站着不停得流鼻水始终不敢滑下来。看着我老公翻了好几个跟头更加不敢了然后就灰溜溜的走下去了。。真还是怂

反而出来之后再旁边的小山坡用那种小孩子滑的小滑板还玩的开心。。哈哈

补充行程说明

长白山回来导游带我们去了当地朝鲜族人家,听朝鲜族生活,工作还有向往。最主要给我们介绍我们买人参,大家要是去的话可要辨认好不好!卖这些都是他们的经济来源之一,墙上就挂着好多!通常他们都是用炕的,大家都挺稀奇,都没有见过,小孩子更是开心,跑来跑去的。连厕所都是在外面的,要是晚上上厕所岂不是很麻烦,那么大一家人住一个炕上,还要有10多米才有一个小木屋厕所。。 图中最左边是的屋主,我们就坐在炕上

这个是歌舞厅,是不是有点像我们80年代的歌舞厅那样

朝鲜姑娘歌厅表演。因为我们订的比较早,位置比较好,在舞台的正前面。有6个朝鲜姑娘唱歌,跳舞,弹琴样样行,他们的穿着打扮像是我们这里80年代年轻姑娘的打扮,已经算是好的了!导游还跟我们介绍,他们表演的时候专门有人盯着他们,不准他们逃跑,不准他们单独去哪里,平时哪里都不能去,而且不是普通的女孩子可以出来赚钱,都是一些高官的小孩子,在这里服务两年才能回去,平时只能写信,写信还要经过审核!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23 18:04

2016-08-23 20:50

哪位大侠教教我怎么重新编辑文章啊,还有好多图片没有发上去

2016-08-23 21:4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29 01:0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