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关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带小孩

阳关,在看到你之前,对你是怎样的一种想象呢?寒风萧瑟,大漠无边,军旗猎猎,战马嘶啸,无数将士金戈铁马,驰骋在茫茫沙海里。这里有无数的感天动地的别离,诗人的边塞情怀,西出的故人,身怀梦想但不得志的谪官逐臣,深埋沙土的捐躯,妻儿老小的惦念和企盼......
        这些人都应该被铭记

当我那天寻到你,只有在陈列于博物馆的沉睡的兵器,千年不腐的婴儿尸骨,和那风蚀的烽火台隐隐的牵引着我的思绪走在历史的轨迹上。
       讲解员不断的解释着阳关大道这条通往小康幸福的通天大道,解说着阳关的通关牌叫关照,提示游客去买一张如此的关照而得一生顺遂。关于过去那轰轰烈烈辉煌无比的历史却轻描而过……

通往西域的阳关大道,小康之路

我想,阳关,那个承载着民族荣耀的地标,最终也成了被民族精神故意或无意忽略或遗弃的一站。你被赋予了更符合当下潮流精神,关照和阳关道成了你的新名片,史书上的历史痕迹在这里被人肆意无视,没有记载的,早已湮没于黄沙......

记得余秋雨推测说城外的一些沙堆很可能是当时将士们的茔冢,我真的愿意相信,景区外围那延绵数公里的,浩浩汤汤的沙堆真的在替我们民族承载着那逝去的魂灵……

忽尔,一排排高压线网从头顶掠过,又一排一排掠过,才发现车子已经要驶初阳关出口,而我却沉在那黄沙百战穿金甲的千年前不能自拔........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6-08-23 16:52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8-29 11:52

引用 你又走向风中 发表于 2016-08-23 16:52:12 的回复: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回复你又走向风中:谢谢夸赞。图片更新喽。

2016-08-31 12:36

引用 坏坏坏女孩eva 发表于 2016-08-29 11:52: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