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in Again 再次出发厦门遇见最美的我们

预告片

关于行程

关于坐轮渡去鼓浪屿

微信购票很方便,往返票35,20天内有效,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去了。注意看你订的酒店是挨着三丘田码头还是内厝垵码头,回程可以坐任意一班船,大概20分钟一班船。注意(游客一般从邮轮中心码头即东渡码头出发,回程下午18点前回邮轮中心码头,18点后回中山路对面的码头。

运营时间:日间航班 7:10—18:30(夏季)7:10-17:30(冬季)
                  夜间航班18:50-23:45(夏季)
                                 17:50-23:45(冬季)
                  航线种类:旅游客运航线
                 航程时间:约20分钟
                 邮轮中心码头-三丘田码头  更多详情http://www.xmferry.com/chjdh/wshlk/

关于住宿

黄厝小岛闲情客栈:老板娘很好人,房间干净很舒服,胜在旺季价钱还很实惠102/晚,步行到黄厝海滩15分钟左右。推荐指数4颗星.
鼓浪屿邻家小院旅馆:老板很年轻很好聊,旅馆离三丘田码头步行20分钟,不过去日光岩,菽庄花园也很方便,旺季价钱很实惠202/晚 推荐指数4颗星
曾厝垵卡梅莉亚90号店:注意曾厝垵有好几家这个店名,我们一开始走错了,在不见不散酒吧旁,位置很好,从曾厝垵中山路进去直走10分钟就到达了,很便利楼下有做手工陶瓷的,小吃街等等。房间很温馨很干净很小清新,推荐指数5颗星,唯一不足就是房间空间有点小

关于花费

Began again 再次出发厦门遇见最美的我们

最小资最小清新的旅程出发啦,最后一个暑假,还是忍不住出去走走。当我再次来到这个城市时,又有不一样新的体验和新鲜感。和不同的人去旅游有不一样的乐趣。这次和高中的闺蜜小墁一起出游,时隔五年,我们再次出游。我们的默契依旧还在,在你面前都是可以抛开一切,放松心情来开怀大笑的,仿佛回到高中那段最开心的时光。虽然大学我们分隔两地,一年见两三次,我们的那份情谊一直都在,一见面就能重拾记忆,做最真实的自己。谢谢我们的友谊一直都在

把行李安顿好都已经到了晚饭时刻了,去了家网上排行很高很有特色的餐厅哈哈,黄厝店三年二班。菜感觉一般般,不过有集赞活动,让我们免费吃了海蛎煎+花甲哈哈,店里装修完全复原了我们上小学时的桌椅,各种小时候的贴纸,沙画等等等。还要选出劳动委员来帮忙打水打饭,买单都是叫老师交学费的,挺好玩得小店,让我们俩过足瘾

吃饱喝足还有奖状发,好久没有领奖了

麻辣女教师已上线,请同学们顶住诱惑哈哈哈

吃完饭再散步去黄厝海滩吹吹海风,听听浪声,听听音乐,惬意休闲的慢生活,喜欢慢下来感受城市的静谧,和闺蜜一起哼着歌手牵手散步回去,很完美

Day2 黄厝海滩 铁路公园 钟鼓索道

本来说好五点多起床看日出的,一起床看到云层很厚 就打消这个念头了。又继续睡会儿画好美美的妆出发,偶然发现有一面涂鸦墙吸引着我们停下来拍照。

走着走着慢慢看到大海了,天空慢慢呈现淡蓝色,心情不由自主心花怒放。旅途总会带给你出其不意的惊喜,只要你心中充满期待 偶然发现有几台小车停放在路边,和我们的衣服搭起来各种小清新。照片拍出来成果也是超赞

我们真实拥有一片美好的天空
不能常联络 却更紧握我们交换的美梦

在我心中你最美在我镜头下的你永远都是那么自然那么甜美那么爱笑的女孩,偶尔女神偶尔女神经自由切换,给你个赞

蓝天白云阳光下的我们,为彼此留下最美的身影记录下我们这次闺蜜行,不管几天几年之后回想起厦门的点点滴滴都有属于我们俩最美的回忆。

美美的海滩,这片海被我们承包了哈哈,环岛路的海岸线很长,可以选择黄厝海滩这边看日出拍照,只要选好角度,都可以呈现大片的视觉

风中翩翩起舞的女子,好想和你来一支华尔兹

海风拂过脸庞,凌乱的头发,在你镜头下自然的笑容

听海哭的声音

闭上眼睛用心去感受大海的魅力

夏天的风正暖暖的吹过

Mark 住这一天,8/16号我们的身影留着这片美丽的海滩上。

午餐过后来到钟鼓索道,位于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万石植物园的西侧,全长1000多米,是厦门空中唯一最佳动态观景。景区旅游观光缆车观赏可观厦门全景,景区内树木葱郁,高低错落有致,山上怪石嶙峋,景色别有洞天,称的上是厦门岛内的天然大氧吧!再则,厦门岛内唯一战争遗留的原始坑道、战壕及风动巨石更让人回忆起以往。

去哪儿网团购预约来回45,全程大概40分钟,起点植物园,终点南普陀,可以再南普陀玩完之后回来坐缆车,有观景台,由于我们时间紧迫没有步行过去普南普陀,附近逛逛就搭缆车回去了。注意哦五点之前最后一般缆车回程。

很值得坐这个缆车,四周的窗都没有玻璃的,可以舒服吹着风,欣赏厦门的全景。

坐完缆车下来之后,逛逛铁路文化公园。铁路文化公园是利用从文屏路至和平码头、一段4.5公里长的闲置铁路,建成的一个带状公园。保留了厦门交通发展的最初记忆,历史文化背景悠久浓厚。很多当地的居民来这里散步,跑步。休闲散步的同时沿路有很多雕像和解说介绍铁路文化。不知道蚊子是不是可以闻出来我们是外地人的原因,我们一直被蚊子叮

走着走着穿过鸿山隧道,还没到尽头,我们走出到南门实在没力气返回植物园那边了,直接打的到网上推荐很出名的小眼睛海鲜店。

海鲜很新鲜,两个人点了炒花蛤、炒海蛏,两个小鲍鱼、空心菜、鱿鱼、菠萝薄饼 共114。都挺好吃的,味道很鲜很满足。

Day3 黄厝海滩 环岛路 曾厝垵

出门好天气,一直被上天眷顾着我们。换上我们的闺蜜装出发 再来到海滩拍,今天终于拍到满意的合照哈哈,各种高跟鞋自制三脚架,多亏路人也帮我们拍了几张好看的合照!下次出门一定要带上三脚架

美女,我们下一站要下车了

很喜欢这张合照,爱笑的我们运气都不会差。

我们又转去曾厝垵住一晚,曾厝垵人很多,很旺。如果想住安静一点选择黄厝住也不错,再坐车过来曾厝垵玩,才几个公交站。我们想两边都感受下,又换了一间旅馆住,很小清新的榻榻米,两人又忍不住自拍

放好行李,出来觅食。曾厝垵相比黄厝,旺很多,也很多小吃,很多很小清新的店提供给游客拍照。这里有很多有情调的咖啡厅、餐厅和特色商品小店等;还融汇了道教、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更有厦门独有的,香火旺盛的妈祖崇拜。

Day4迷失在鼓浪屿 菽庄花园

一大早起床打车过去游轮中心码头,突然惊喜遇见彩虹,心情真棒!

出发啦,坐船

五年前跟团来过这里,那时候只是匆忙的在赶行程,没有慢下来走走停停闲逛鼓浪屿,五年后再次来到这里,还是充满了期待,不过这里很多历史的领事馆都被改造成客栈了。还是依旧喜欢砖红色的建筑风格,神秘复古充满历史的味道,穿梭在小巷子里迷失方向,有时候反而觉得某转角处就会带给你惊喜。

近百年的榕树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

突然闯进苏小糖的店,更好遇上7周年店庆,送了几个小清新的气球,我们一路带着小气球穿街小巷,又多了个拍照装饰哈哈

我们的画像,你们说像吗

Day5 鼓浪屿日光岩,曾厝垵 五缘湾坐帆船出海

可以早点去日光岩看日出,7点前还半价哦。可惜我们起不来观景台人山人海,还是建议早点去不用人挤人。里面门票包含(郑成功博物馆和琴园)

日光岩俗称“岩仔山”,别名“晃岩”。相传1641年,郑成功来到晃岩,看到这里的景色胜过日本日光山,便把“晃”字拆开,称之为“日光岩”。 踏入山门,抬头一看前方岩壁上方的摩崖石刻,上面横刻着“天风海涛”,竖刻着“鼓浪洞天”、“鹭江第一”,想不到这三幅文字分别由三人所题刻:“鼓浪洞天”为明万历元年(1573年)由泉州府同知丁一中所书,是鼓浪屿上最早的题刻;“鹭江第一”这是由清代道光进士林鍼所题;而“天风海涛”则是民国四年(1915年)由福建巡按使许世英所题。一块巨石上的三幅石刻竟穿越了三个朝代!
日光岩顶端为鼓浪屿的最高点,站在这里,你可以将周围的岛屿海景风光尽收眼底。在这里吹吹海风,留下一张头发飞舞的照片是个不错的选择。

五缘湾帆船出海,这里离曾厝垵大概30个分钟,团购记得要问清楚包不包车的,打车过去容易被坑,一般40左右,最好选择来回包车有保障。我们美团定的是88/人,出海来回大概40分钟,脚可以踩到海水,如果风大的话会更刺激,帆船会左右摆动,做好防晒措施哈。

不会游泳的我一开始有点害怕呢,不过信任船长肯定没事的啦哈哈,都是自己吓自己的,第一次帆船体验感觉还不错。

帅气的船长

谢谢闺蜜提前送我的生日礼物,爱你亲爱的! 很有意义的纯手工制作,好期待寄回来的成品

为了写明信片差点赶不上高铁,希望都能顺利寄到。

一路幸运的我们,幸好赶到高铁,顺利接到顺风车。和你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总是短暂的,久别重逢的默契,有你充满色彩的夏天。这趟旅行带给我太多的惊喜和感动了,相信不管多少年我们依旧会怀念我们这趟旅行,都最想拥有自己最真的感动,希望我们有机会再相约再次出发,期待下一次和你的旅行。

The End.

还没更新完。。

2016-08-23 17:03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24 15:25

引用 murai 发表于 2016-08-24 15:25:50 的回复:

回复murai:谢谢支持哈

2016-08-24 16:12

晓琳,好赞

2016-08-24 21:24

引用 何小姐好白 发表于 2016-08-24 21:24:36 的回复:

回复何小姐好白:😁😁谢谢支持

2016-08-24 21:56

小碎花裙有木有链接,猴猴看

2016-08-26 10:37

引用 不想晒太阳阳阳阳阳 发表于 2016-08-26 10:37:34 的回复:

回复不想晒太阳阳阳阳阳:HM有卖,网上也有同款哈哈

2016-08-26 10:50

引用 sherleen小琳 发表于 2016-08-26 10:50:12 的回复:

HM有卖,网上也有同款哈哈

回复sherleen小琳:么么哒

2016-08-26 10:54

引用 不想晒太阳阳阳阳阳 发表于 2016-08-26 10:54:48 的回复:

么么哒

回复不想晒太阳阳阳阳阳:不客气😊

2016-08-26 11:04

人美,景美

2016-08-26 14:06

引用 隐藏大BOSS 发表于 2016-08-26 14:06:16 的回复:

回复隐藏大BOSS:😊😊😊谢谢

2016-08-26 14:11

2016-08-27 12:17

引用 out man 发表于 2016-08-27 12:17:37 的回复:

回复out man:☺☺

2016-08-27 12:43

请问照片都是用什么相机拍的呢?楼主是学跳舞的嘛很有气质

2016-08-28 17:01

引用 萍果酱 发表于 2016-08-28 17:01:20 的回复:

回复萍果酱:索尼微单5100  我朋友之前也在有学过芭蕾的😁

2016-08-28 17:08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29 01:01

引用 tbluke 发表于 2016-08-29 01:01:25 的回复:

回复tbluke:哈哈哈这回收了😃😃😃

2016-08-29 06:50

想问楼主,那些可爱的车,是在环岛路哪里,我觉得那些车很美哦

2016-08-29 09:39

引用 葬我以风 发表于 2016-08-29 09:39:01 的回复:

回复葬我以风:在黄厝海滩马路的路边旁,不是往曾厝垵的方向

2016-08-29 09:54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29 10:51

引用 techartcufe 发表于 2016-08-29 10:51:45 的回复:

回复techartcufe:淡季去比较好人少一点,我们八月去的鼓浪屿很多人😂

2016-08-29 10:53

2016-08-30 17:27

引用 岳冠群 发表于 2016-08-30 17:27:54 的回复:

回复岳冠群:谢谢支持😉

2016-08-30 17:49

引用 sherleen小琳 的图片:

姑娘你得多吃饭啊

2016-10-21 15:19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10-21 15:19:04 的回复:

回复张小崔:是我朋友啦,她天生怎么吃都不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