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冷的冬季南下,品味山城的麻与辣—重庆

大葱 (北京) LV.21
2016-08-23 16:56 1095/7

对于我来说,春节短短的7天假期无非是和家人聚在一起吃饺子、放鞭炮、看春晚,串亲戚、逛庙会…周而复始总想打破常规,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出去走走。
      寒冷的冬季,总想找个取暖的地方或者能吃着热腾腾的美食,那没有比火锅更适合如上所说的了,于是打开了网站搜寻机票。我们选择了尽量避开春节高峰时段的航班,决定初三走(除夕一过票价骤减),初六返回(返程高峰刚刚开始)。还好,初三的机票一个人全含600左右,返程折扣很低,接近于全价。

重庆一直都没去过,自然需要提前做一些功课,哪里好吃,哪里好玩。在短短的几天内,怎么样能充分利用时间,多走多看,还能满足自己的嘴巴,的确需要准备的更完善。
      我们的行程大概是这样:
      初三:一早飞往重庆—中午到达(火锅)—长江索道—洪崖洞
      初四:磁器口—皇冠大扶梯
      初五:大足石刻—南山一棵树观城夜景
      初六:宋庆龄旧居——朝天门——解放碑

正月初三

上午到达重庆,机场距离市区较远,选择了坐地铁既快捷又经济的方式。没想到出了北京以外,重庆的地铁也是空落落的。

春节期间选酒店确实比较头疼,价格普遍偏高,快捷类的酒店已经达到300左右,一些普通的商务酒店更是达到接近400,所以我就尝试了一下世界知名的酒店,没想到跟其他的也差不了多少钱,那干脆……

酒店安排妥当后,按计划我们根据大众点评群众的眼光搜索到了距离我们较近的一家比较知名的火锅餐厅填饱肚子—齐齐鳝鱼火锅。
      它这的鳝鱼比较出名,以及牛肚,初来乍到,在锅底方面我们先选择了鸳鸯,一点一点适应,循序渐进,来重庆肯定也不会只吃一次火锅

地道的火锅满足了胃以后就要满足一下眼睛的需求,我们来到了长江索道一睹江景风貌。长江索道对于重庆人来说,只能说是一种交通工具,不过对于游客来说,这是一个值得体验的游览项目。排了很长的队,大约1个小时左右,但实际乘坐时间很短,大约10分钟左右。票价是往返20元,单程10元。电影《疯狂的石头》和综艺《极限挑战》都曾在这里拍摄过,所以更多的人愿意到此一游。

在缆车向外看,垮江喽

游玩缆车之后,我们来到了重庆知名景点之一洪崖洞。重庆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群就在这儿,夜景非常美。洪崖洞总共有11层,可以走过道到达每一层,也可以坐电梯。

这里小吃、特产、火锅比较多,不过价格相比别的地方我觉得略贵,毕竟是知名的旅游景点。

夜晚的长江,幽静,美丽

我们没有在洪崖洞吃,觉得春节实在太过火爆,而且没有特别中意的餐厅,我们随后溜达,便来到了不远处的捞锅火锅店,人也是相当的多,不过看大众点评也是不错的,等位就等位吧。味道还不错,总算没白等,不过据重庆当地人说,这些都是游客炒作的,真正的重庆人不吃这些,所以我们一直想接下来的两天看能不能找到当地人最喜欢吃的地方。

正月初四

每个城市都有一条特色的古街,北京有王府井,南京有夫子庙,西安有回民一条街,重庆磁器口也当仁不让,正街上美食琳琅满目。从正门进去,石板路很窄,两边是各种摊贩店铺。有很多小吃和特产,陈麻花和鸡杂店尤其扎堆,适合一路吃吃逛逛。

很多人都是坐地铁来的,而且出口集中在一个口,所以人流量非常集中。大家又是赶在春节期间来这里体验浓郁的过年气氛,所以还是很拥挤的。这里主要小吃包含了鸡杂、麻花、酸辣粉、牛肉干等等。麻花种类繁多,我买了些陈麻花,据说是当地不错的小吃,反正看哪个排队人多哪个应该更适合大家的口味吧~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一些分支路,各种文艺小店,

好吃的重庆小面和豌杂面

辣的吃过以后来碗甜甜的小汤圆

从磁器口出来,我们坐地铁返回市内。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说过皇冠大扶梯,《极限挑战》曾经在这里拍摄。但这里并不算景点,只是通往菜园坝火车站的路。环境也不太好,但大扶梯真的很长很长,还是值得去看看的。单程两元,据说是亚洲最长的扶梯,大约120米,恐高者慎入。

扶梯重点是在火车站和长途车站,出来以后就能看到,入口是一号线的两路口站。个人建议没必要单独去这,顺道路过可以体验一下,全程大概2分多钟。

正月初五

我们找了辆车,500块钱包往返,从重庆市区过去时间比较长,坐汽车来回要3个小时。大足石刻是佛教题材的石刻,非常精美壮观。雕刻还是彩色的,显得十分逼真。石刻表达的是佛教轮回,所以一定要听讲解,一个人去最好报个一日游。自己看只能走马观花。

以为到了门口就到达景区了,没想到还要进去走一段时间。景区不大,即使听讲解的话,2个小时左右也可以逛完了。

目睹一下世界文化遗产,世界八大石窟之一——大足石刻!

石刻雕刻精美、题材多样、内涵丰富而且保存完整,其中以宝顶山和北山摩崖石刻最为著名。

游览完大足石刻后,我们返回市区已是傍晚,来到了重庆人当地吃火锅的地方,在山上。别看名字奇奇怪怪,味道还真的不错,非常正宗,据说这家也是在当地颇有名气的。

在北京这样的吃法已经很少见了

来到重庆已经有两天了,也逐渐适应麻辣的口味,所以这次我们在中辣的基础上又加了干辣面,从火锅捞出来接着蘸辣椒面,看看我们能不能和当地人PK一下~不过还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辣。

吃饱喝足以后逛夜景去~看看重庆市全景。重庆一棵树景区是观赏重庆夜景的绝佳景点,因为一棵树观景台位于重庆的南岸区,与重庆主城区隔江相望。南山一棵树没有公交车直达,可以选择打车,或者从索道位置上去。如果要从下面走上去会费时费力。重庆多雾,赶上一个完全晴朗的日子也许并不太容易。

这是观景台,可以入内,一共六层。可比外面平台站的更高,看得更远。

放远望去,就是渝中区。

正月初六

这也是重庆旅行的最后一天,晚上就要踏上返京的路途,坐在酒店里看看还有哪些市内的景点可以逛,结果发现自己的酒店不远处就是宋庆龄纪念馆,随即便去看看。这也是“保卫中国大同盟”中央委员会旧址,外观为黄色的一栋古朴老屋。旧居分为两层,一楼有资料介绍,二楼是房间展示,有宋庆龄的卧室、办公室等等。

旧居外面就是个早餐馆,有很多当地人在这里吃早点,我们也点了碗比较有特色的小面尝尝,味道不错,价格不贵。

吃饱后,我们打算去朝天门看看,朝天门现在其实是大码头,三峡游轮、观光游船和去洋人街的渡轮都从这出发。

这里是长江和嘉陵江汇合之处,不过除非天气特别晴朗,才能看到两江交汇。朝天门夜晚的景色会更美,这里也有夜游两江的游船供游客欣赏。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了解放碑,想再尝尝重庆小吃特色,恋恋不舍。解放碑属于地标性建筑,在重庆渝中区的市中心,是纪念抗战胜利的标志性建筑。整个解放碑区域也是人流最扎堆的地方,高楼林立,大牌云集,小吃遍布各处。

看别人都排长队,来一碗好又来酸辣粉

真叫一个辣,怪不得很多当地人来吃呢

欣赏完重庆的美景,也结束了春节的假期,我们也踏上了返京的归途。江景很美,小吃很赞。
      如果你是个吃货,重庆你必须得来,哈哈!

引用 大葱 的图片:

是有一种垂直的眩晕感

2016-08-23 20:07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23 20:07:59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恩啊 看网上说大概30度

2016-08-23 20:1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24 15: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8-29 16:52

引用 细雨霏霏 发表于 2016-08-29 16:52:29 的回复:

回复细雨霏霏:嘿嘿

2016-08-30 21:52

谢分享!国庆要去重庆,准备拿这篇做参考!嘿嘿

2016-09-23 21:56

引用 奕慶☮ 发表于 2016-09-23 21:56: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