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蓉城·南方精灵·童话九寨

• 出发时间/2016-08-16

一、临行前准备

1、洗漱用品
2、防晒装备(防晒霜,遮阳伞)
3、身份证、学生证(万一需要呢)、银行卡
4、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相机(充电器、镜头)
5、换洗衣物(可以考虑衣架),长外套(九寨沟可能会冷)
6、雨伞、雨衣(山里天气变化大,九寨沟可能有雨)
7、晕车药(大巴10小时)、感冒药、止泻药、红景天(抗高原反应)
8、车票:可以四川票务网,也可以携程自由行。

二、住宿

(一)成都室内住宿
1.成都神经病国际大集团驻成都招待所 床位:49
2.旅行的意义青年旅社 床位:40,无标准间
3.尚俭太空舱主题青年旅舍(成都宽窄巷子店) 标准间:131,床位:44
4.成都後时光青年旅舍 单人床:89标间:148
5.凡二赛温馨小居 民宿140,一床,沙发床
6.M家社区酒店(川大店)(特别推荐)

(二)九寨沟住宿
由于是跟团行,因此住的地方没法选择。如果选择跟团走,九寨沟住宿有一个共同的问题要提醒,那就是住宿的地方不提供洗漱用品、吹风机、一次性拖鞋。因此,需要自备。

三、出行方案-跟团

四、游览攻略

(一)一日游
上午(7:00——12点30)
沟口乘观光巴士 (乘车)——五花海 (乘车)——珍珠滩、珍珠滩瀑布(乘车/可走栈道)—— 镜海 (乘车)—— 诺日朗中心站 (乘车)——长海  (走栈道)——五彩池  (乘车)——诺日朗中心站(午餐时间:12:30,在诺日朗游客中心用午餐,亦可自带水和零食作为方便快餐);
下午(13点30——17点)
诺日朗中心站(乘车)——原始森林(乘车/旺季走栈道)——芳草海(乘车/旺季走栈道)  天鹅海(乘车)——箭竹海(乘车/最好走栈道)—— 熊猫海、熊猫海瀑布(乘车)——五花海——诺日朗瀑布(乘车)——犀牛海(乘车)——老虎海、树正瀑布、树正磨房、树正群海(乘车/可走栈道)——卧龙海、火花海(乘车)——盆景滩 (乘车)—— 出沟
(二)小攻略
(1)"下沟"尽量走公路栈道
不过从景区门刚走进去的那一段路,你会发现只有林间栈道和公路,如果时间充足,可以沿着林间栈道走,到了某个景点看到有一座木道桥通往右方的公路,就迅速从那里走过,到达公路栈道,继续沿着公路栈道走就行。另外,如果从“诺日朗瀑布”下行至“犀牛海”(4千米),尽量不要徒步。
(2)"左沟"尽量在公路上坐车
坐车到顶端的景点“长海”,可以向下步行到“五彩池”,然后就坐车回到诺日朗瀑布。
(3)"右沟"尽量走林间栈道。
以下不要徒步:
“箭竹海”下行至“原始森林”(10千米),如果想看这两点景点中间的“天鹅海”,就从原始森林往下走到天鹅海,不过也有3千米。
“镜海”下行至“诺日朗瀑布”
另外,还有个别路线1千多米的,如果觉得太累,也可以坐车,在景区里我有一种感受,路牌上标明的距离,走起来觉得不止那个距离数。
乘车从沟口往上走时,在树正沟时要坐在左侧座位,这样在车上你就可以欣赏到美景,从中心转车到原始森林时要坐在右侧座位,这样你的右边车窗将是无限风光。

五、摄影攻略

选择由上至下的方向行进以便大大节省体力,将景区分成6段,根据时间、天气、体力统筹安排。
  1、珍珠滩——镜海——诺日郎瀑布:栈道3公里左右,最佳在清晨。只有清晨镜海的倒影最佳,镜海的观景台在位于西南坡的公路旁,朝阳下拍人逆光不说,拍景又光线不足,最遗憾的是阳坡上的彩林根本看不到,所以一定要绕道栈道上才能欣赏对面朝阳照耀下的彩林。
  2、老虎嘴——五花海——珍珠滩:往返盘山公路1公里左右,加栈道1公里左右,最佳在晴天的中午,只有正午的光线才可以照射出那无法言说的五花海的翠蓝
色,老虎嘴是沿公路搭建的一小段观景平台,是俯瞰整个五花海的最佳位置,也许是安全的原因(平台承受不了很多人),原来通老虎嘴的栈道被封闭了。
  3、原始森林——芳草海——天鹅海:栈道3公里左右,最佳在下午。若晴天并山顶有雪最佳时间要改为上午,因为要想用镜头记录雪山的倩影,一定要少云蓝天的映衬,而下午拍山就只能逆光了;之所以认为原始森林最适合下午游玩,是因为下午森林中温度较高光线较强。
  4、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栈道4公里左右,在密林中穿行无所谓最佳时间,台阶很窄很是危险,建议乘游览车。
    九寨是由3条山沟组成“丫”字形,以上全部介绍的是右上方的日则沟,下方的树正沟地势平缓遍布藏寨,左上方的山沟水很少山势很陡,乘游览车一定要找到座位。
  5、树正沟各海子:栈道5公里左右,上午、下午皆俱佳,犀牛海很上相,其它我无话可说,因为我实在没体力用脚量过。
  6、长海——五彩池:栈道1公里左右,最佳在中午,将近半小时的盘山道游览车才能到达长海长海观景点处应该能拍出很好构图的照片,看过其它海子之后再看五彩池,实在是无甚特别。

童话世界之 原始黄龙

五彩池:海拔3900米,是黄龙景点最高处。走到这里需要一定的体力,很多人因为体力不支或高原反应,而中途下山放弃了这个最美丽的看点,所以上山时,一定不要走太快,保存体力,预防高原反应。

迎宾池:池子大小不一,形状奇特,色彩艳丽,错落有致,四周山岳环峙,林木葱茏,山间野花竞放,彩蝶飞舞。山间石径曲折盘旋,点缀着观景亭阁,倍添情趣。

童话世界之最美九寨

长海(母亲海):海拔3060公尺,长约五公里,宽约六百多公尺,面积达到93万平方公尺。长海旁边的山峰终年积雪,四周森林珠翠,站在长海观台上看去,蓝天白云,皑皑峰雪尽收眼底,感觉山和天互相连接在一起,没有距离,这也是长海的一大景观。诗赋:映日雪山苍云横,接天古树碧波开。

五彩池:五彩池是九寨沟湖泊中的精粹,上半部呈碧蓝色,下半部则呈橙红色,左边呈天蓝色,右边则呈橄榄绿色。湖里生长着水绵、轮藻、小蕨等水生植物群落,还生长着芦苇、节节草、水灯芯等草本植物。

箭竹海瀑布:箭竹海瀑布海拔2618米,瀑高7米,宽150米。箭竹海的水流进森林,林中有崩塌作用形成的堤坝,流水被堤坝分割成许多束,并顺着堤坝下跌,形成了箭竹海瀑布。箭竹海瀑布的跨度很大,落差较小,为弧行瀑布。在这里,碧蓝的海子、洁白的瀑布、飞舞的花絮构成了一个动中有静,静中有动,动静结合,蓝白相间的奇景。

箭竹海:海拔2618米,深6米,面积17万平方米,湖畔箭竹(Arrow Bamboo)葱笼,杉木挺立;水中山峦对峙,竹影摇曳。虽至严冬,一汪湖水仍波光粼粼,充满生气。

熊猫海:海拔2587米,深14米,面积9万平方米。这儿常有熊猫活动。湖边岩壁纹理奇特,倒映湖中,与湖傍水下自然地生着几圈黑色花纹的浑圆的 好似熊猫的白石,相映成趣。

五花海:同一水域,五花海可以呈现出鹅黄、墨绿、深蓝、藏青等色,斑驳迷离,色彩缤纷,是九寨沟各个景点中最为精彩的景点之一。

珍珠滩瀑布:海拔2443米,瀑布高21米,宽162米,是九寨沟内一个典型的组合景观。是电视剧《西游记》片头中,唐僧师徒牵马涉水的地方。

芦苇海:海拔2140米,全长2.2公里,是一个半沼泽湖泊。海中芦苇丛生,水鸟飞翔,清溪碧流,漾绿摇翠,蜿蜒空行,好一派泽国风光。“芦苇海”中,荡荡芦苇,一片青葱,微风徐来,绿浪起伏。飒飒之声,委婉抒情,使人心旷神怡。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23 18:04

引用 jojoqiu 发表于 2016-08-23 18:04:18 的回复:

回复jojoqiu:已经做了百度的搬运工~~

2016-08-24 16:22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29 11:52

引用 想想就知道会有多幸福 发表于 2016-08-29 11:52: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