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处寻仙迹,天门山中窥天机(4天张家界游攻略,背包客)

Felix (上海) LV.7
2016-08-23 16:59 628/5
  • 出发时间/2016-06-21

楼主一向对中国的名山大川颇怀好感,名单之中也是包含了众多想去的名山大川,张家界就是其中之一,虽然来得早不如来的巧,楼主在鬼使神差的安排下来到了张家界。因为楼主先去的桂林,实在太热转战张家界了!楼主先按照自己的旅游感觉写一下个人体会的攻略吧。

张家界早已闻名天下,奇石怪峰数不胜数。楼主从长沙转车去的张家界

D1 长沙张家界最早火车,达到张家界火车站后旁边就是汽车站,按照个人安排可以直奔张家界景区正大门,或者上天门山,火车站离天门山索道相当近。 楼主建议如果来到张家界后从山下看到天门山没有被雾气环绕还是先去天门山吧,楼主先去张家界结果回来市区后天门山起雾,什么都没看见。

D1 张家界大门后楼主建议先游览金鞭溪,真的是天然氧吧,然后爬到袁家界,期间有百龙云梯可以坐。不想爬山的可以坐电梯上去,70好像。天色若还早,尚可逛逛袁家界。如果能玩完袁家界,建议直接去丁香榕住下,如果没有可以住在袁家界。

D2 如果没有逛完袁家界,第三天你可以继续,然后去杨家界,杨家界玩的爬山都很多,需要体力,可以从乌龙寨那个路口近,先不去乌龙寨,去一步登天,空中走廊,一路爬山,风景不错,这些是导游不会带过去的,一直走走走,到达杨家界山下索道后,楼主极其建议坐索道上去,爬山上去实在没什么可看的,还累。索道上去后可以直接去玩乌龙寨了,非常陡,天然城墙在乌龙寨就看得到,不用单独去。另外可以存包了再去玩。玩完后住丁香榕。如果时间后,玩完杨家界可以去丁香榕往南的空中田园玩,好像还没开发,楼主没时间没去,不知道那边怎么样。住宿在那边一般都有车接送。

D3 看日出也在这边丁香榕,说实话丁香榕附近的大观台感觉看日出角度也不好,不知道空中田园那边怎么样,那边看日出的人也有。看完日出回丁香榕吃个饭,就可以坐车去天子山景区了,可以了最后一天下雨楼主天子峰都没看见,就匆匆走下山去了十里画廊,沿着十里画廊一直走出去,然后坐车就出了景区,在出景区得车上路过一个超级大的湖泊,碧绿色的,美极了,不晓得是什么地方。除了景区,武陵源市其实也非常漂亮。感觉很惬意。楼主在武陵源市坐车回了张家界。住在市区

D4 去天门山,选择车上索道下,真是九转十八弯,可惜到了山顶起雾下雨,什么都没看见。。天门山一天就可以玩完,下山就飞机回去。。。

总得来说,景色不错,但是会审美疲劳。很多人觉得去了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不用再去天门山,我觉得天门山还是值得一去的。

下面开始贴图啦。

金鞭溪

袁家界

杨家界

天子山

天门山

最后来一张张家界景区地图

顶一顶

2016-08-24 14:12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24 15:25

引用 gosmooth 发表于 2016-08-24 15:25:51 的回复:

回复gosmooth:每次都好仓促的写完呢。。

2016-08-24 16:59

张家界陈前导游为人随和,待人真诚直爽,游玩过程自由自在,非常注重客人感受,不购物也没有自费,不增加客人额外负担,并且特讲诚信,8月初,我们由于是临时决定去张家界的,出发前才给陈前导游电话,也是朋友介绍的,陈前导游并没有乘此抬高价格,而是以一个适中的价格接待我们,由于当时是旺季,陈前导游临时也没订下普通客房,最后升级三星酒店南航富利来给我们入住,当时问他这样他是不是很亏,陈前导游说:您们是我客人,我既然答应您们,就要给您们安排好,让您们开开心心旅游是我的本分,不论亏与赚的,再说您们来一趟也不容易。多么朴实,多么好的导游,在此为陈前导游大力推荐,有去张家界游玩的朋友找陈前导游绝对没错

2016-08-26 22:57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