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倒青岛,海鲜天堂】

伊伊 (武汉) LV.4
2016-08-23 17:05 1596/6

【前言】

得知今年夏天的假期只有一周左右,武汉又正是火炉发威的盛夏(家里的猫咪都热到躺在空调房门口蹭冷气不愿挪窝),想着不辜负这难得的假期,逃离去一个凉爽又可以看海的城市散心,青岛就成了不二之选。
                     可能是之前去贵阳桂林阳朔成都广州香港之行都是不跟团自己策划,然后天天在朋友圈空间晒图拉仇恨,在很多人眼中俨然成了旅游达人,都说下次出去玩带上他她它。于是在好友群里问了问有没人想一起去,响应者甚众,不到24小时决定了出发时间订好了机票(后来因为一些外因,某些小伙伴没能去成,含泪退票,好可惜)。最后能够出发的是4个人。其实感觉出门玩儿,一个人(女生)安全堪忧,三个人的话虐死单身狗不说,房间还不好安排,所以2个人或者4个人是比较合适的,正好一两个标间,打车也刚好一辆车坐得下,AA什么的也很方便。

蹭冷气的猫咪们

接着就开始着手前期准备工作,规划行程。参考了一些游记攻略还有大众点评的美食排行榜,把值得去的景点和不容错过的餐馆在百度地图上标记成一颗颗小星星(这一点还是贵阳之行带我飞的小妍导师教我的),然后根据时间安排把距离近的几颗星星串起来,于是就成了如下所示的一个文档。然而出门旅行最大的乐趣就是充满了变数,所以早早做好了心理准备随机应变,后面果然——第一天由于天太热爬信号山太累,只走完了上午的行程,后来大家一致觉得崂山没有去的必要,正好空出来一天悠闲的完成第一天下午安排的行程。所以行程安排的完成度大约80%,也算不错了。

接下来悬而未决的事情就是酒店的选择了,因为景点几乎都在青岛市南区(靠海),所以第一选择是交通便利的市南区,然而七八月份是青岛的旅游旺季,我们的行程又定的匆忙,市南区一周以后的酒店没剩下多少不说,价格还多在600+(我和小妍在成都住的四星级酒店也才三百多好吗!就算是沿海城市旅游城市也不能贵成这样吧!),我们又要连住懒得换房,所以选择范围太小。后来只好考虑市北区的酒店,没想到阴差阳错之下还选出来一个性价比不错的酒店【临海精品酒店】,就在新疆路的中联·自由港湾,(标间价格是451一晚),距离栈桥三公里左右的样子,关键是酒店有冰箱和洗衣机!简直是懒人的福利!酒店的评价也很吸引我,于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其实也有考虑预定这家酒店的两室一厅公寓,有看海的阳台,客厅有沙发有电视,有小厨房可以自己DIY海鲜,不过每个房间只有一张1.5米的床,女生还好并没有问题,两个男生不愿意同床共枕,只好作罢。
       最后一天由于一大早六点多要赶飞机,所以定了一间距离机场两分钟车程的酒店,环境比较简陋,不过位置便利,价格便宜(标间138一晚),还提供送机服务,还不错。
        还有一些准备工作,比如手机下载安装好一些软件,比如百度地图、大众点评、去哪儿、优步Uber(小石头学妹说青岛很少滴滴打车,都是优步,事实证明她是对的。),支付宝当然少不了,现在绝大多数商家都可以支付宝付款了,这次出门身为团长的我只带了一千多现金,其他全是支付宝付款的,完全够用。

图为出发前几天,我们在炸鸡排店里商量好了订哪家酒店。

接下来就是收拾行李,还好平时买护肤品套装会送不少小样,正好作为这次出门的旅行装!担心酒店提供的洗发水沐浴露质量不好(事实证明多虑了,不过护发素还是有用上的),网购了一些50ML装的套装,还有小瓶的洗衣液。之所以没有带大瓶装过去,一方面考虑到压行李箱很重,另一方面,这次不想办理行李托运,直接登机的话100ML以上的液体会被没收。
       有一些居家旅行佳品推荐:花王蒸汽眼罩(失眠的时候,在飞机上小睡的时候用,暖暖的很舒服)、参天FX眼药水(超级清凉提神)、MACK‘S耳塞(睡眠浅怕噪音的话隔音效果还不错)、行李绑带(绑在行李箱上挂背包)、自封袋(装点小东西还防水)、51mm瑞士军刀(过安检不会被没收)、便携空气加湿器、日抛隐形眼镜、移动电源(必不可少)等等。
       还带了一些药品,比如创可贴、藿香正气水、避蚊胺、无比滴、正露丸、五蜈蚣标止咳丸之类。(以为吃海鲜可能会有人拉肚子特地带了正露丸,结果青岛的海鲜是真的干净新鲜,没有任何人吃了海鲜之后肚子疼,所以也没用上。不过带上还是心安一些。)青岛的蚊子好凶,一咬一个红肿的大包,我又是特别招蚊子的体质,简直是行走的人肉蚊香,还好带了无比滴及时止痒。

考虑到第一天晚上的飞机九点才到青岛,临出发之前在去哪儿网上直接预定了宽敞的商务专车接送到酒店,不用大晚上再奔波去打车(使用了优惠券之后和临时打车价格也差不多)。不过司机开车好飙,容易晕车的我一下车就吐了

【DAY 1】

武汉天河机场】——【青岛流亭机场】——【临海精品酒店】

由于飞机晚点了半小时多,到酒店登记入住,办理完入住已经快十点了,匆匆打车前往之前做好攻略的(小海仙)青岛海鲜加工菜馆(聊城路95号)。其实距离只有一公里多,司机不熟悉路况走错几次一路吐槽我们去的地方太偏不如去某某小吃街,但是我们不为所动。果然这家非常不起眼的小店对得起我们的坚持!酱爆鱿鱼,Q弹入味!辣炒蛤蜊,鲜美饱满,汤汁浓郁!黄瓜拌海蜇,酸脆爽口!生蚝、扇贝一份才28,里面都有数十只。来青岛了怎么能不试试当地的啤酒?于是点了一扎纯生啤酒(10块),一顿下来,五份海鲜一份青菜一扎啤酒,合计160,便宜好吃到不可思议!让我们对接下来几天的海鲜充满了期待!

蛤蜊就像川菜馆里的酸辣土豆丝一样是标配,在武汉我们一般叫它花甲,青岛这边把蛤蜊(ge li)念做(ga la)。在海边城市吃,果然够新鲜,一盘下来只有一个是闭口的,其他全是又新鲜又饱满,肉把壳子塞得满满的。想想在武汉吃到的炒花甲,贝类的肉只有壳子的三分之一,经常空壳,还时不时会吃到沙子。

酒足饭饱之后走路回酒店,正好消食。回来之后整理行李和洗漱收拾(再次感谢洗衣机)。凌晨入睡,期待第二天的行程!

【DAY 2】

【信号山公园】——【基督教堂】——【天主教堂】——【第一海水浴场】
       第二天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躺在床上搜大众点评,决定去附近评分最高的早点店【味为先豆腐脑】。这家在青岛有好多分店,感觉有点像武汉的蔡林记那样,所以去尝尝还是很有必要的

【味为先】的油条和火烧香酥可口,味道确实很不错!不过既然招牌是豆腐脑,怎么能不尝尝它家的豆腐脑呢?  好奇心重,总想尝试新鲜事物,所以我点了一份咸豆腐脑(感觉和在成都吃的小谭豆花很像),第一口吃下去还不错,咸鲜味儿,但是吃着吃着觉得越来越咸,果然,多年的口味不是说变就能变的。豆腐脑的咸甜之争,我是甜党!

吃饱喝足了,Uber打车来到了信号山公园,登上旋转观景楼俯瞰青岛全景,可以看到德国总督府,很明显。西式建筑是真的很美!

由于下山走错了路,太阳又好大,我们从信号山下来就不停流汗,随后去了江苏路基督教堂,买门票进去吹了半小时空调,其实教堂内部并不华丽,比起广州的石室圣心大教堂内部华丽的彩绘玻璃,相差甚远。不过从外面看建筑还是很有特色的,很多新人在门口拍婚纱照,包括后来去的天主教堂也一样,成了婚纱摄影基地。所以天主教堂我们并没有买门票进去,只在门口拍了拍照片。如果是周日早上过来,倒是可以去围观教堂的弥撒。但是大家都不信教,所以也没有必要特地跑一趟。

接下来才是重头戏——吃吃吃!因为天主教堂离火车站中山路很近,那里一片遍布各种美食。于是我们步行来到排名靠前的【来之顺海鲜馆】,到的时候已经三点多了,竟然还需要排号,可见生意之火爆!我们点了蛏(cheng)子、虾虎(也就是皮皮虾)、苦菊(蔬菜沙拉里比较常见类似芝麻菜)、五花肉炒笔管(笔管是一种小的鱿鱼)、鲅鱼水饺、蛤蜊,买单的时候店家很热情的送饮料说希望我们大众点评给好评(这点在青岛很常见,后面几天几乎没有另买水,每天吃饭送的饮料就够喝了),试了试崂山可乐,比可口可乐略甜,味道还不错!

海鲜都是现点现做,很新鲜!看蛏子喷水,很有意思!

接下来原计划去德国监狱旧址,然而去到了那里发现提前闭馆了,我们只好把行程安排到后几天。然后沿着第一海水浴场走走,之所以没有打算下去玩,是因为早早做攻略的时候就耳闻第一海水浴场人超级多,海水也并不够清澈,所以只是打算去看看。没想到做足了思想准备还是被吓了一跳——简直是第一海水饺子馆!人真的超级多!更神奇的是第二天在手机推送的腾讯新闻就有看到【实拍青岛海滨浴场游客扎堆下饺子】,就是我们昨天看到的!会不会在新闻图片里蚂蚁一样的人群中就有我们呢!

从海边败兴而归,我们去了酒店附近的【华中店】(店名让我联想到华中电脑城)。点了一份大虾,不是38一只的海捕大虾(蛎虾),一盘38,只是普通的基围虾,但又不普通——我从来没吃过这么肥嫩鲜活的基围虾,比起酒席上常见的清蒸基围虾,完全秒杀。然后店家说没有梭子蟹了,于是另点了石甲红。螃蟹有点小,味道还是挺不错的。海蟹的大鳌上没有像河蟹(比如梁子湖大闸蟹)那样的毛,而且掀开盖子,看到肉也比河蟹白嫩!可惜不是住在沿海城市,很难吃到新鲜的海蟹!

回来的路上路过超市,想着反正酒店有冰箱,就买了不少酸奶水果屯着。看到超市货架上有【崂山白花蛇草水】,这可是在微博排行榜【十大最难喝的水】里名列前茅的水,忍不住想试试到底有多难喝,就拿了一瓶。回去之后打开给大家分着喝,喝第一口我就后悔了味道超级奇怪……也不能算多苦,也不是特别咸,就是多种稀奇古怪的味道混合到一起,让你肠子打结的感觉…喝完之后喝酸奶,酸奶味道都是苦的(后来有天路过中山路,看到一对年轻夫妇买了瓶这个给六七岁的女儿喝,那个小女孩脸皱成一团五官都变形了,结果逗比父母还在一旁拍照摄影,,,果真是亲生的!)
      第二天,舌尖带着苦味进入的梦乡。

【DAY 3】

【极地海洋世界】——【石老人海水浴场】——【奥帆中心】

第三天起得晚,匆匆吃完早餐,打车前往极地海洋世界,票是在去哪儿网买的,避免了现场买票排队,可以手机扫码快速通过,方便了很多。看到了体型优美的白鲸,好想去摸摸!还有北极狼、北极狐、企鹅,各种鱼类……可是周末人太多了,挤来挤去,所以不到两小时我们就出来了。因为买的是套票,还有欢乐剧场,原本没有什么期待,没想到表演相当有意思——海狮表演托马斯回旋那会儿观众都发出了惊呼!还有海象要减肥,做仰卧起坐,有模有样的,笑死人了!

午饭是在海洋世界门口的【蓝港海鲜厨房】吃的,铁棍山药要糯不糯要脆不脆,味道一般,清汤面也真的淡的可以,唯独那个满满红油的海鲜锅味道不错!果然在青岛就该吃海鲜!

随后打车来到石老人海水浴场,因为位置比较偏,接近崂山,人果然比第一海水浴场要少的多!终于可以安静的拍几张照片了!

在海边玩耍的时候,旁边引来惊呼,过去围观,原来有个小朋友抓到一只海蜇(其实也就是水母啦!),还是活的,能动!天!我只吃到过凉拌海蜇,养过小小的赤月水母,可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活的海蜇!好奇用手去戳了下,感觉软软的黏黏的。其实有的品种的海蜇是很危险的,后来在沙滩上听到广播循环播放劝游客不要靠近海蜇,会蜇伤人,还有毒。想想有点后怕呢!

和攻略说的一样,这里的海浪比较大,虽然穿的短裤还是打湿了裤腿!
    后来在沙滩上拍了张纪念照,算是留下了足迹。猜猜哪只脚是我?

裤腿还是湿淋淋的,就去了奥帆中心,被拉着坐了一次帆船(50一人次),结果帆船并没有起帆,而且还巨慢无比,好失望!下船回来的路上看到有人租自行车,于是我们也租了两辆双人自行车(50一辆),骑车前往情人坝去看灯塔(这个地方在综艺节目【极限挑战】里出现过,黄渤罗志祥他们几个就是在灯塔完成的任务)。沿途可以远眺五四广场,灯光下风景不错!

退还了租的自行车,我们还觉得意犹未尽,看到广场上有人租平衡车,50一个人只有20分钟, 觉得好贵,于是灵机一动,想到租一辆,每人玩一会儿体验一下。租车的时候和老板商量时间能不能宽限一会儿,老板同意延长到半小时!于是我们每人体验了一把,一开始有点不稳,后来越来越快越来越顺,在广场上自由的兜着圈儿,晚风过,很是凉爽!比起坐的慢艇要好玩得多!很放飞的感觉!

从奥帆中心出来已经快九点了,打车去往预约的饭店,谁知道碰上了堵车,等到地方了已经九点多,店已经打样了……兜兜转转去了几家都关门了。临时找到一家营业到凌晨的酒店(其实出门旅游不太喜欢去酒店吃饭,贵不说还没什么特色),已经快十点了,这个点也没什么可选的余地了。点了新鲜的多宝鱼(68一斤,这盘两斤左右),果然比平时吃到的冷冻多宝鱼肉质鲜嫩的多!很快就拆得只剩骨架了!还点了海参疙瘩汤,海参Q弹(柳柳说有点像橡皮的感觉),很有意思,汤也很鲜美,于是坚定了我第二天还要去尝尝海参的信念!

【DAY 4】

【金沙滩】
    第四天是打算去黄岛区的金沙滩浪一天的!结果起床发现太阳正盛,于是改主意先去大名鼎鼎的【振宇啤酒屋】吃海鲜吃到爽!大家一拍即合,愉快的出发,去了啤酒屋附近的海鲜市场挑选海鲜!海鲜大多十几二十块一斤,鲍鱼15块两只,海参15块一个,梭子蟹称下来也就十来块一只,都好便宜!我们一样买了些,拎去啤酒屋加工(加工费大约占买海鲜的费用的40%),还在啤酒屋点了些油焖基围虾、凉菜、烤肉串之类,第一次尝试蓝莓啤酒(蓝莓也是山东盛产的哦!),好好喝,一点也不涩口!这一顿真是前所未有的丰盛!最后一算,人均一百,就吃到了这么多新鲜的贵贵的海鲜——蚝油鲍鱼、清蒸梭子蟹、葱段海参,烤皮皮虾,,,,在武汉可是想都不敢想的!

吃饭中途还下了场雨,还好吃完雨就停了。于是坐隧道公交去了黄岛区,传说中沙子超细的金沙滩果然名不虚传,走在沙滩上甚至有种脚不停往下陷的感觉,可见沙子之细!

可能因为海岸线很长,把人群分散了。难得有一片清静的海域可以玩耍!穿着文艺范儿的棉麻长裙,拍到了此行最满意的一张照片,也就是文首头图封面照。

【DAY 5】

【八大关】——【德国监狱旧址】——【栈桥】
     早餐去酒店附近的【小青青家馄饨】解决的。没想到青岛的馄饨是论盆儿上的!要舀到小碗里吃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胃小的女生两个人一盆就够了。馄饨个儿比饺子还大,虾仁馄饨Q弹,香菇馄饨鲜美,火烧酥脆,反而是鲅鱼馄饨没有惊艳到我。

来之前做了功课,八大关之所以叫八大关其实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到了八大关风景区,其实是有点失望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确实有,但是并不集中,而且亮点的公主楼和花石楼都要另外买票进去,并不划算,我们只想看看西式建筑而已,就只在门口转了转。但凡有风景而且门票也不贵的地方都会沦为婚纱摄影的背景……在公主楼就碰到了好多对新人在拍照,摄影师为了找好角度,很拼的爬上了墙给新人拍照,见我在拍他,还好心比了个V,笑坏我了!

在花石楼附近徒手抓到一只知了!哈哈!想当年我可是路过树林蝉都会吓得安静下来的捕手!

这次来到【德国监狱旧址】,总算是没有关门!地下水牢和刑讯室挺阴森恐怖的!参观牢房的时候他们几个趁我不备把我关了进去,于是我伸手出来作恶鬼状反过来吓人……恐怖的气氛一扫而空。有一段楼梯是螺旋上升的,像海螺一样,很美!

出狱之后(怎么感觉怪怪的?)我们去了【祥和活海鲜家常菜馆】,忍不住又点了鲍鱼。还有很大的这种海螺(肉很有嚼劲),以及特色的排骨米饭,汤汁浓郁,不过私以为这个有点类似火遍全国的黄焖鸡米饭。香辣虾分量太少,有点失望。菜的味道都还可以,但是不如第一天的【小海仙】和第四天的【振宇啤酒屋】惊艳!如果再去青岛,我一定会回到这两个地方吃到撑!

饭店就在中山路,离栈桥很近,我们就一起步行过去。沿途风景不错,但是人太多!到了栈桥最远处的亭子那儿,看到有一个平台,有人轮流跳水,真有意思!还看到了传说中的脸基尼,哈哈!开眼界了!

如果只到这里就结束,那栈桥对我来说就只是去过的若干景点中并不特别的一个。但是!!!在栈桥看海的时候,时不时听到一阵轰鸣的马达声,远看一辆海上摩托艇倏忽而过,溅起一溜儿的水花,留下乘客尖叫的尾音~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太想去坐了!!!可惜肥鑫和柳柳听说是坐那么刺激的摩托艇,纷纷摇头,只有萌萌同学纠结一番之后勉强同意了,于是找到上船的点,去和收钱的大叔还价,从200还价到150一人,沿着栈桥兜一圈。

摩托艇离岸之后很快,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用水花在广阔的海面上划开一条弧线,整个人好像随时要被甩出去!海风呼啸而过,耳边完全听不到别的声音。真的特别刺激!好开心!!!
    可惜快乐的时光太短暂,以为一个来回会很久,但是摩托艇速度太快,好像十分钟没到就结束了!下船的时候特别意犹未尽,很想再来一次!
     正在价格牌那里纠结要不要再坐一次,眼前一亮,竟然看到了海上飞伞项目(还价之后300一人次)!就是那种身上系着降落伞,快艇带着人在海面翱翔的那种!我好早就想试试了!!!开心得原地转圈,一定要去!可惜这次没有人响应我了,大家纷纷摆手,表示心脏不好,看着我玩就好。于是我像个孤独的勇士,一个人上了船,等待起飞🛫!

快艇上的工作人员先把降落伞撑开,利用快艇上的大风,让它鼓起来,即将升空那一会儿,突然扣上我的肩膀上的安全扣!于是我瞬间双脚离地,就像风筝一样被放飞了,线越放越长,我飞得越来越高!脚下就是海面,而我人在空中!!!这种感觉太棒了!

感觉自己像只展翅的海鸥,在自由翱翔!从来没有过的自由自在的感觉在胸中激荡!激动的冲岸上的同伴们挥手,虽然距离太远他们根本看不到,但还是觉得特别开心!

之前有点担心,飞起来容易下来难,如果快艇突然停了,我是不是要“吧唧”一声摔到海里然后湿淋淋的被捞起来,这样狼狈的结束?
    后来事实证明我多虑了,快艇上的工作人员会逐渐收紧绳子,慢慢的,脚越来越靠近快艇,最后落在了实地上。以为自己经过了刚刚的刺激经历,会有点腿软心跳加速之类,结果并没有,只觉得太好玩了,恨不得再去飞个半小时!

下来之后我跟大家分享刚刚的经历,表示一点也不吓人,非常好玩儿!这才有人后悔刚刚没有勇敢一点  不过以后多的是机会!有海的地方一定会有这些项目!下次好想去泰国,体验飞伞!浮潜!丛林飞跃!

从栈桥回来,又经过中山路,在这家很有名气装修的很有艺术气息(逼格很高)的特产店采购特产,店里的东西卖得比外面贵不少,比如高粱饴糖,外面的小店十块左右一斤,店里用很漂亮的可以手提的纸筒装起来,28块300g,算算贵了四五倍,不过大家都是颜值狗,就喜欢这种美美的包装,送人很合适。而且店里满399可以把特产包邮送到家,这样就不用拎着大包小包上飞机了,这一点考虑的很到位呢!
    其实特产也无非就是这些——鱿鱼丝鳗鱼丝海米之类的海产,再就是崂山绿茶红茶扁茶,还有高粱饴糖(不过这个试吃过,觉得不好吃,大家都没买)。

路边看看有人推着小车卖这种黑树莓,10元一份,一开始以为是桑葚(桑树的果实),仔细看,又比桑葚大一些圆一些!原来是灌木上的一种小浆果,和覆盆子(也叫红树莓)同属于蔷薇科悬钩子属,味道酸酸甜甜的,是墨西哥盛产、美国很流行的水果,在中国还没有普及开,我只在永旺食品超市买到过覆盆子,价格还不便宜。真希望这些水果早点飞入寻常百姓家,红树莓黑树莓做裱花奶油的装饰实在太合适了,颜值不比草莓差!

因为刚刚吃到了好吃的新奇水果,导致放松了警惕。快到劈柴院的时候,看到有小贩叫卖“莲花果”,看形状很独特,又听小贩说味道酸甜脆香,口感类似苹果,我们都想尝尝,于是买了一个(从30还价到25元,小贩答应的特别爽快
),打算拿回酒店分吃。后来发现,这25块钱交的是智商税。啤酒屋老板告诉我们,这就是南瓜,我们将信将疑的用小刀把它剖开,还真是南瓜🎃!然后一百度“莲花果”,就什么都清楚了,原来这根本不是什么水果,而是一种南瓜,叫飞碟南瓜,也叫看瓜,听名字就知道,纯装饰性的,没法吃!小贩们低价批发一大车,专门在经景点附近卖给不知情的外地人,我们就这样上当咯!

剖开之后我还不死心的尝了一口,呸呸呸,真难吃!

然而当时的我们是不知情的,兴致勃勃的抱着这个两三斤重的南瓜(傻瓜)逛劈柴院。其实劈柴院极其类似武汉的户部巷,同样的各种小吃混合在一起,同样的来的几乎都是外地人,同样的摩肩接踵。

我们去吃了大名鼎鼎的国足臭豆腐,果然和国足一样臭,哈哈!味道还不错哦!

在劈柴院还买了一份很特别的炒冰淇淋,好像是因为加了干冰,一大口下去,一呼吸,白气从鼻子里冒出来,可好玩儿了!好可惜没拍到大家出糗的照片!

出了劈柴院,到了吃夜宵的点了。【大胡子啤酒屋】是个不错的选择,虽然店主无情的拆穿了我们的“莲花果”让我们备受打击,但是现选的八带(也就是小章鱼🐙),用葱爆的做法,炒得非常有嚼劲。其实皮皮虾这几天已经吃腻了,没觉得太特别。鲍鱼依然好吃,这次点的15块一只的,个子比较大,用蒜蓉的做法,比起蚝油或者油泼,各有各的风味。在青岛吃海鲜还是去啤酒屋最新鲜实在!
        晚上回到酒店,大家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综艺节目,一边玩【疯狂来往】的游戏(类似你画我猜),笑点纷呈,不知不觉到凌晨了。出来玩这几天几乎每天都是晚睡晚起,然而睡眠质量比在家里好的多,这点是跟团游做不到的。

【DAY 6】

【天幕城】——【青岛啤酒厂】

今天就要从青岛港这里的自由港湾退房了,晚上搬到机场附近的航空公寓。前台小哥很好说话,让我们退房之后就把行李放房间里,下午打电话过来拿。于是我们可以安心的吃早(午)餐了。
       早餐是去【味为先】打包带回来的,没记住上次咸豆腐脑的教训,我又作死点了甜沫儿!揭开盖子那一瞬间,闻到那一股馊味儿我以为是潲水!尝一口我觉得是泡久了的猪饲料!😳难吃食物排行榜里仅次于北京的豆汁儿!你可以想象到底有多难吃!

还好还有别的食物,不然就要饿肚子了。

今天是倒数第二天了,总是听说青岛啤酒🍺,来青岛这么久,还没去【青岛啤酒博物馆】逛过呢!正好【天幕城】也在啤酒厂附近,正好一起!

步行去天幕城的路上,路过一家小菜市场,进去转了转,好像菜的品种和武汉也差不多。

感觉天幕城正在没落,比较冷清,甚至不少店铺都没有开门。

天幕城不远就是【青岛啤酒博物馆】了,看到说明里,门票还包含赠送两杯青岛啤酒厂现酿的新鲜啤酒和啤酒豆,于是兴冲冲在去哪儿网买了电子票,快速通关进去逛。

展览的是之前德国殖民期间留下的旧仪器,很有历史感。

送的两杯啤酒🍺,一杯原浆(比较浓),一杯纯生(过滤之后的,比较淡)。我觉得原浆的要好喝的多!

后来去醉酒小屋体验了一把醉酒的感觉,其实小屋里只是地面倾斜,但是墙面等其他参照物是笔直的,这样一种视觉上的错觉,会让大脑产生信息矛盾,所以无法发出正确指令,所以人走在里面跌跌撞撞,我为了弄清楚原理,进去试了好几次,成功的把膝盖撞得青一块紫一块😂。

出了啤酒厂,还觉得意犹未尽,正好啤酒厂周围一片都是卖啤酒的,于是我们买了一大瓶蓝莓啤酒(酸酸甜甜的超好喝,刷新了我对啤酒就是苦的认知),打算拎着一会儿去振宇啤酒屋吃海鲜喝啤酒。不过后来被啤酒屋的老板劝止了,啤酒屋有个默认的规则,就是是不让自带酒水。(所以蓝莓啤酒后来被我们晚上以玩游戏输的人喝酒的名义,很快解决了。

下午我们又去了振宇啤酒屋,点了昨天很惊艳的葱段八带,油焖基围虾,烤生蚝,烤大鱿鱼,蛤蜊等等。就着店里点的蓝莓啤酒,吃得很尽兴,作为我们在青岛的海鲜告别宴!

【DAY 7】

这次旅行的账单如下:
1.【武汉——青岛】特价往返机票1132
2.酒店住宿451/2×5+138/2=1197
3.景点门票,吃饭,打车合计1307
最后人均是3636。
另加上玩的海上摩托艇,飞伞项目,买的一些特产,大约一千。
青岛一周游,预算五千绰绰有余,推荐!

最后的最后,把这几天的美食拼了个图,带着对海鲜的不舍,赶早上七点的飞机,回到了武汉
    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引用 伊伊 的图片:

好想去青岛吃海鲜,喝啤酒,感觉好爽啊

2016-08-23 17:17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23 17:26

看饿啦 一看就好好吃

2016-08-23 18:05

引用 qilh_ 发表于 2016-08-23 17:26:58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qilh_:哈哈!帮到你就好!我也是参考了好多游记攻略才去的!有用哦!

2016-08-23 21:07

引用 Amy艾 发表于 2016-08-23 18:05:34 的回复:

看饿啦 一看就好好吃

回复Amy艾:吃货眼中的世界

2016-08-23 21:08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