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芭提雅五日游

呼噜啦啦 LV.4
2016-08-23 17:08 564/6

从北京到曼谷的一整天

坐标北京,跟团从天津直飞曼谷。忙碌而又无聊的一天,聊以慰藉的只有对泰国的期待和湛蓝的天空。小地方的理科生偏科很严重,在从飞机上看到航空公司的地图之前我甚至以为韩国泰国是挨着的,惊讶于五个小时之久的飞行时间。
下面放两张在飞机上拍的美图。

很美有没有,当时恍惚觉得我在船上,船行驶在云海里。
飞机开始下降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从天空中看到的曼谷城市规划十分整齐,整个城市看上去很舒服,灯火通明。如果问我什么时候最爱曼谷,那便是下降的这半个小时。刚刚翻了相册并没有拍下来,有点遗憾。

到达曼谷

达曼谷之后导游和她的小助手接到了我们,上车前我们还和一个当地姑娘合影并且收到了她赠送的鲜花就像泰剧一样。像这样给你拍照在之后的几天每天都会有,导游说这是泰国人的好意,想留下你最自然的样子,愿意可以用100泰铢带走,不愿意也不会强迫购买。泰国的车门在左边,靠左行驶。(来之前在央视新闻上看到了泰国的旅游区发生了爆炸事件,我内心一直惶惶不安,本来是带了一把小裁纸刀用来防身,但在过安检的时候被收走了。内心不安的我早在上从北京天津的大巴之前就查好了大巴车最安全的位置,但在上这部车的时候上来得比较晚,所以没有好位置,最后坐了一个勉强能接受的地方。)
导游叫阿俊,她的助理叫阿强(我有个舍友外号叫狗强,看到阿强我就会想叫狗强)。阿俊是华裔,但她和她的父母都出生在泰国,所以是很地道的当地人。她的大学在中国就读,毕业后回泰国当了导游,口音稍稍有点南方味道,有时候发音会有点不标准,但一点都不影响交流。
从机场去酒店的路上阿俊一直在和我们讲一些风俗和中泰的差别。
比如泰国是君主立宪的资本主义国家,人会分等级,给我们开车的司机“路p”(泰国的’P‘可以算作中国的‘小’,比如你在中国叫我’小马‘,在泰国就叫’p马‘)就是三等人,不能住酒店,日常生活全在我们坐的这个大巴上。对此我很不能理解,我觉得这很不人道。至今不能理解。还有的我想到了会穿插进来。
(下面放上车前戴在我们脖子上的小花)

入住和闲逛

这是我们第一天和第二天住的酒店的外貌和房间内全景。

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去逛小吃去了,虽然我们住的是市内,但道路一点也不宽敞,甚至算破旧。路上摩托车开得飞快(泰国的摩托车巨多巨快,导游已经在车上叮嘱过我们在路上走要小心,小心飞车党小心被车撞),我们走到了一家711便利店(在泰国便利店随处可见而大超市却不常见,而便利店中以711居多,还有一个本土品牌family mart)去买牙刷(同行的丝袜姑娘忘了带牙刷了),出门后就去了一个还算热闹的街道,逛了一整圈我们终于买了第一样食物(由于想吃当地的美食我们在飞机上没有吃东西)

对,你没有看错,不是小吃是水果,甚至不是当地特有的水果,是全中国都能吃到的西瓜。而且很贴心地切开装袋了(在泰国基本上烤串啊水果啊都会用这个袋子给你装上),我们过了马路想去对面逛逛,发现很多小贩在收摊,我们就随便买了勉强还能看着有食欲的小吃去了一家店坐下吃(插曲--我不小心把一个卖家的水桶当作垃圾桶,还以为他会很生气,然而他笑眯眯地把垃圾捡起来然后对我笑说了句意思应该是没关系的泰语),老板很热心地过来问我们吃什么,我们想问他什么好吃,然而这个交流过程太困难了,她就换了她儿子上,我们准备用英文探讨一番,却发现泰国味道的英语还是有点难懂的。最后看图点了一碗东东。

第一张是在路边买的,第二张是在店里点的,实话说都不好吃,我都很嫌弃,不是说好了重口味,说好了喜欢酸甜辣嘛!我特么感受不到重口味,只有不合口味。吃了点确保自己不被饿死之后我就不想再吃了,想去买饮料来着,又是一艰辛的对话。最后我拿到了它。

看起来很正常对不对,里面有冰块夏天很凉快对不对。我告诉你们,第一口是能接受,第二口开始了疯狂吐槽模式,这就是糖水,还是很难喝的糖水,除了甜之外没有别的味道。虽然导游说泰国做菜不讲究色香味俱全,但好歹你占一样啊

拜访泰国的名胜古迹

关于这一天,我给出的词是,金碧辉煌。
上午的关键词是大皇宫。
关于大皇宫,图片足够表明有多么的金碧辉煌。里面有负责给我们讲解的人,外号杨贵妃。说话一套一套的,像在说绕口令,而且口音还像香港那边的,走的时候会说‘起驾’,总之是个逗逗的人。
进大皇宫包括下午的阿南达都要求女性穿超过膝盖以下的裙子,然而我没带,所以买了块布,绿裙子,粉花布。

在大皇宫还遇上了换岗的士兵,觉得逗逗的。但是顶着这么大太阳还纹丝不动又让人敬佩。附两张丝袜姑娘和士兵的合影(至于为什么叫丝袜姑娘,看后面吧)

中午吃了自助餐后我们便出发去往阿南达。

第一张是椰子味的甜点,是我在泰国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
第二张是餐厅为我们演奏的姑娘,微笑国度典型的微笑。

如果说上午的大皇宫是金碧辉煌,那下午去的阿南达就是“哇!金子!!!”这个感觉。因为进去之前是要没收手机的,所以我们没有留下照片,但导游在讲解的时候我们整个人都在眼冒精光。丝袜姑娘说好想扣一块带走,我说你会被永世不得入泰国境的(这个说法源自当今国王对他某一个儿子的第二任儿媳和孙子的做法,有兴趣可以百度,由于篇幅不想过多,关于国王一家我就不着墨了),她说没关系,我可以让我儿子来····

离开阿南达我们就去做按摩了,泰式古法按摩,其实没什么感觉,不是很值得体验,然后我们会给帮我们按摩的人小费(在泰国到处都得给小费,房间里要留给帮你打扫的人20泰铢小费,帮你按摩要给小费,合影要给小费,骑大象要给驯象师小费,总之是无处不在的小费。)出门等人的时候我们买了个椰子,说实话味道不怎么样,喝完椰汁后我们想吃椰肉,卖家很贴心地帮我们处理好轻松食用。

晚上回酒店收拾了一会,就出门觅食去了,这次我们决定把昨天想吃的没有买的买来吃掉吃掉。丝袜姑娘昨天就看中了华夫饼,今天我们目的性很明确,gogogo!

那个很想卷饼的东西卖家是一个留着络腮胡子的大爷,由于在旁边看了很久加之的确很香我们就愉快地决定买了,做华夫饼的老奶奶一看就是很有少女心的奶奶,做出来的华夫饼看上去就很好吃。
然而,他们都并不怎么好吃,只不过比昨天的更能吃得下去啦啦啦。

从曼谷去往芭提亚

一上午都在逛鳄鱼皮包和乱七八糟的店中度过,很显然大家没有买,阿俊变得很不耐烦,我觉得单独和阿俊说话觉得她并没有很热情,而在车上我会觉得她很热情这种落差让我觉得我不是很喜欢她。从曼谷来芭提亚的路上,阿俊推荐了我们AB两种自费景点套餐,话里话外说的一个意思,你们必须选一个(那天有七八个人没有选愣是不让上车,当然具体的情况我也不是很了解,听车上的人说肯定有添油加醋所以事实怎样不清楚)A套餐800B套餐1000,我们选择了B因为有人妖表演。

到达芭提亚之后我们没有直接去酒店而是先去了一个风景区看大象表演,(其实还有另一个表演,不过不怎么好看,就不说了)大象宝宝好可爱的说,蠢萌蠢萌的。不过很臭就是了。我们坐在第一排,还向一个小姑娘买了香蕉准备喂大象。

我们和卖给我们香蕉的小姑娘的合影,我觉得这个小姑娘很漂亮才决定向她买香蕉的,果然是个看脸的世界。应丝袜姑娘的要求,我把她的脸挡上了,但是我觉得她眼睛长得很好看就留下来了。下面放几张关于大象宝宝的照片。

下面放两张我们看完大象表演后闲逛拍的,也就是阿俊和那几个没有选套餐的人发生矛盾的时间。

继而,我们领队解决了他们的矛盾,所有人都买了套餐,愉快而心痛地玩着。
人妖表演!
颠覆了我们的世界观的一场表演,千万不要坐第一排,千万不要坐中间,看过的一定懂,没看过的看过就懂了。虽然,很羞耻,不过i'will try anything once。
下面有一张在秀场外面拍的照片。
之后赠送了夜宵鱼翅燕窝,我表示不好吃。 因为长这样。

终于到了宾馆,腿脚酸痛啊。

小兔子很萌有没有,还有一张从房间拍的夜景。话说
泰国是一个95%的人民信仰佛教的国家,这样的一个国家自然有一些习俗,比如在芭提亚,你进宾馆之前就必须先敲三下门,后来阿俊还给我们加了很多关于芭提亚的料(诡异事件,我怕被和谐所以不讲啦哈哈)

好吃的雪糕,好吃又便宜的榴莲,吃货的世界很美好,爱吃榴莲的吃货在泰国的生活很美好。由于第二天要去海边丝袜姑娘买了双人字拖,带蝴蝶的那种,不过她买之前就准备好了要把蝴蝶给扯掉,哈哈,当然是因为不好看啦。奉上两张在外面找的一个拍照还不错的地方拍的图图

金沙岛

当然这一天肯定不止去了金沙岛这一个地方,但是最美好的也是整个行程最好玩最值得的地方就是这个。
我喜欢这个地方。
作死地穿了高跟鞋,所以基本上在海上的90%以上的时间我都是光着脚丫的,在硌脚的海边,在滚烫的沙子上,甚至还被同一个团的抽烟的大爷的烟给烫到了。
乘游艇去金沙岛的时候,感觉像是在坐小型过山车,一个海浪一个海浪得很开心,不过久了就有人撑不住吐了。到了海边,肯定拍拍拍啊,吃饭之前,拍拍拍啊。海边圈了一个地方能游泳,我们在海边拍照肯定会湿啊,湿着湿着就疯掉了,最后全身湿透。在海边吃饭(真心难吃,我又由于不想脸上的逗逗伤势加重所以不想碰海鲜所以没有吃饭桌上唯一能吃的海鲜)。吃过饭后我们分成了两拨人,其中一拨和我们一起去玩一个叫降落伞的项目。就是游艇上一根绳子系着降落伞,你被绑在降落伞上,然后就飞起来了。是真的飞起来了。在空中我想到了古希腊神话中的伊卡洛斯,但是我没有翅膀,我只有降落伞。

这张照片被丝袜姑娘形容为脱了缰的哈士奇。很形象有木有。

带上墨镜的我有没有觉得成熟了很多,装逼神器差点落在车上了。

揭秘为什么叫丝袜姑娘,因为她穿了一整个夏天的一脚蹬,脚丫子白白的腿黑黑的像不像穿了黑色丝袜?露出来的是出发前给我们每个人发的一条浴巾。

上游艇

游艇内的自拍

行走在硌脚的石头上

玩累了乘凉

带着我的衣服旋转奔跑

风特别大,我觉得我要被吹走了

像是在玩魔术的丝袜姑娘

等待海浪的袭击

奔向清迈小镇,奔向大象的背上。

之后就去了泰国风情园,去干嘛呢,去泼水节。我们特意换上了民族风的衣服。

等待时间好长啊,困得睡了一觉。然后旁边还有中国的食物--饺子和面领队导游和小助理都在吃着,而我们饿着。
终于等到我们的时候,还没开始泼水,我们就被淋得全身湿透根本睁不开眼睛。真的,太疯狂了。但是没有带手机去所以没有照片,不过还是很开心。
之后就是去做spa,做的都快睡着了,体验还是一般般并没有全身舒爽的感觉。
然后就是东方公主号,看人妖公主的表演,看到人妖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是崩溃的,简直惊为天人,太好看了,而且特别,,怎么说了,看了就知道了。

丝袜姑娘和人妖

我和人妖

我和芭提亚

我们和小强

丝袜姑娘和芭提亚

远处拍的东方公主号

在回来的路上,我们看见了很多小姑娘,只有两三岁在跳舞卖艺。一种心酸的感觉。

风情街,红灯区。
泰国禁毒禁赌不禁黄,色情行业是正当的还有警察保护,所以就有这么一条风情街。

路不长但是人多,我们进了一家店买了十张明信片后就没看见他们了,赶紧往前走追赶他们,看到阿俊后才放心。走到头,今天的行程也结束了。

一张图解释回酒店后的一切

上午我们去了富贵黄金庄园,一个美轮美奂的城堡。

中午就是传说中的千人孔雀宴,然后在这个城堡里,简直low到爆!

下午终于到了期待了很久很久的水果大餐,听这个名字很高大上有没有,然而事实是酱紫的

不忍直视吧,水果也不怎么好吃。
然后就一路直接到了king power 曼谷的免税店,然而去韩国的一次已经大部分买好了,所以这次只帮别人买了一些化妆品。

我们在免税店里吃了晚饭,之后阿俊就离开了,在离开之前,终于讲了她欠我们两天的一个诡异小故事。一个十七个人住在一间房里的故事。
而后我们去往一个新的酒店,进了房间后没五分钟,停电了,停电了,就在我们刚听过那个诡异的故事之后,丝袜姑娘还一度以为我离开房间出去了,然而当时我啥都没穿只打开门探了个脑袋出去看,发现整个楼层都停电了。等来电后我们整理了一下就下楼去找711买在飞机上吃的东西了。啦啦啦。但是没有水果干,没有丝袜姑娘要给家里人带的水果干。心碎啊。
我们和阿强在机场前分开了,想念阿强。
在机场里,我们开始逛逛逛,丝袜找到了水果干,然后在上飞机之前发现没有给她奶奶买礼物,但是惊恐地发现她只有120泰铢,相当于24人民币,显然买不了什么东西。
我要上厕所,所以提前了一会去登机口,想在登机口上厕所,所以和丝袜约在登机口见。但是没有,没有我惊呆了,所以想回去上厕所,发现狂奔而来的丝袜,然后我们交流了两句继续狂奔去登机口,然后,等了挺久的丝袜姑娘本来都已经想好了买什么了但是在临付钱之前,,,广播传来了我们的航班信息还说 是最后一次提醒,然后就有了后面的那一幕。
终于,离开了曼谷。又看见了美丽的曼谷的夜景。一个灯火通明的城市。

附p图大人丝袜姑娘的美图

拜拜!!

赞赞

2016-08-24 08:2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24 09:26

主要是她会拍回来整理照片她手机有1000+ha ha

2016-08-26 17:18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29 12:00

楼主在曼谷有接机吗?感觉咋样?

2016-11-05 19:17

引用 爱他 发表于 2016-11-05 19:17:00 的回复:

回复爱他:我上次去泰国为了出行的方便,所以选择了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事实证明确实还不错,挺让人放心的,接机的妹妹提前微信联系我,直接在出口碰头,车也是很舒适很干净,曼谷不堵车,从机场到古城内酒店也就十分钟左右!真的非常满意,也推荐给大家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1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