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老师与大强强的济州岛十日“慢游记” -附超级详细的公交游玩路线、景点与美食介绍(多图慎入)

写在前面的话

与大强强很早就策划着在我暑假期间出去走一走,由于单位出国审批手续超级麻烦,所以一拍即合——要去一个免签的城市,能说走就走,这是选择韩国济州岛的原因之一。很多人都问我们,为什么在济州岛玩儿这么多天呀?有什么可玩儿的呀?不就是那么几个地方吗?我和强强的答案是如果跟着团,的确是就那么几个地方,而且每一天的游览内容都“异常”丰富与充实。但考虑到我俩一个是度暑假、一个是度年假,没必要那么辛苦,自由行可以随意地安排时间慢走慢游,所以我们最终决定济州岛十日漫游。
本游记不敢说是最详细的,但确实是很用心完成的,从开始的预定酒店和机票、前期做攻略的方法与查询地址、旅途中遇到的难题与解决方法与各位共享,同时也希望将旅途中的快乐、惬意与幸福感染各位。

一、前期准备与注意事项

1、预定特价机票
春秋航空app,从哈尔滨出发直飞济州岛。由于暑假是游览高峰,机票没有想象中便宜,跟上海出发的99元甚至是9.9元的特价机票是没办法比较了,但是价格也还好了,毕竟是直飞嘛。去程机票:1095元/人,返程机票:1138元/人,考虑要在韩国购物,返程还购买了200元的托运。
注意事项:要将往返的行程预定单打印出来,以备进韩国海关时用。
2、预定酒店住宿
前期在蚂蜂窝app上做了一些功课,了解到济州岛的景点分布比较分散,主要都分布在北部、南部和东部。根据大致的行程安排,在蚂蜂窝app上分别在济州岛的北部和南部预定了两个酒店,一个是人气很高的十二月酒店,另一个是小法兰西酒店。十二月酒店入住5天,总价格:1500元;小法兰西酒店入住5天,总价格:1570元(艺龙上订的)。
注意事项:A. 要将酒店的预定单打印出来(酒店地址一定要记下,入海关时要填写入住地址的),以备入店和进韩国海关时用。B. 小法兰西酒店入住时间为下午三点钟以后,如果早到可以免费寄存行李。C. 这两个酒店的物品都较全,有烧水壶、电蚊香、洗浴用品、洗漱用品,每天会给免费的两瓶水或者一大瓶水。
(另:在这里要做一个大大的广告,强烈推荐十二月酒店。十二月酒店地理位置超级好,坐车、购物(保健路步行街5min步行、新罗免税店步行5、6min、乐天免税店步行15min)、酒店大堂的两位男士很nice很热情周到、设施齐全、干净卫生、酒店有各种济州地图、公交线路和济州旅游攻略杂志。如果再有机会去济州岛游玩,我一定还会住在十二月酒店。)

3、兑换现金
有些攻略上说要带多钱多钱的韩币入海关才可以,但我和大强强并没有遇到这种情况,以防万一我俩在国内机场临时决定兑换一部分的韩币,好像只兑换了500元人民币,还被收了60元人民币的手续费。。。如果有接机,完全可以分文韩币不带。下飞机就是旅店。出了旅店市区到处都是银行和换钱所。当然,如果没有接机需要打车或做公交的话,最好还是在国内少换一部分,500块钱足矣了。到了济州岛在十二月酒店和保健路步行街周围有很多的钱币兑换所,在那里还钱比较方便,汇率会高一些,并且无手续费(这个是关键)。
4、岛上交通与景点地图
岛上交通主要有公交(建议使用T-money卡,在各大超市都可以充钱)、出租车租车、包车等这四种形式。我们是以公交车系统为主,如果方向感特别强当然租车也是比较方便的,但是我个人还是觉得乘坐公交和出租车比较省心省力。针对我本次的旅游经验总结如下:
公交车详细请查看此几处链接:韩潮地图http://map.cn.konest.com/;济州通里面的公交线路图(含中韩文对照,很有用)http://jejutong.net/traffic/index.html;济州岛公交换乘和换乘技巧::http://blog.sina.com.cn/s/blog_6b78f931010131l9.html。
租车:出租车起步价有不同,最低的是2200韩币,最高的好像是3200吧,没差多少,也没特意记这个。
景点地图:最好下飞机后能在机场的2或5号门拿旅游手册(中、韩文)等,但可能是我们的航班太晚的原因吧,反正我是没在机场拿到有用的资料。全部的旅游地图、攻略、公交线路、景点乘车指南和景点介绍都是在十二月酒店的前台拿到的。比如下面这本玩翻济州,还是帮了我们大忙的。

景点地图查询:付先生全程都是结合着蚂蜂窝、naver(就当它是韩国的百度地图好了)和GPS地图。在蚂蜂窝里查询景点的中文名称,对应着会给出韩国名字;然后将韩国名字复制到naver网站上进行查询,会给出非常详细的交通路线,非常好用。但是说起来简单,实际看付先生在那儿抠持抠持的,觉得很麻烦,但是效果很好,全程公交交通没问题,而且不用单一的死等攻略里的公交车。Naver在国内无法下载app,我看付先生是在网页上查询的,链接:http://www.naver.com/;如何在济州岛上使用naver地图和查公交的教程:http://www.soyoung.com/p1434078。
naver虽然是韩文,但却是最好用的。因为可以查看全程的公交路线,和每一站的站点位置,结合GRP能实时看到你离目的地还有几站。要知道任何纸质地图的站点都是不全的,而且并不是所有站点的两侧都有公交站,有可能你在这个站点下了车,返程的时候就没有车了。。。所以如果是年轻人的话,建议还是让同行的某位男士弄明白这个纯韩文的naver软件的用法,绝对事半功倍。。。
5、准备行李物品
遮阳帽、遮阳伞和高倍数的防晒霜是必备物品,反正我俩去的这十天真真是晒黑了不知道多少个色号!转换插头,韩国插孔比较少建议带一个插排、各种充电器和电子产品,以及最最重要的护照。具体详情如下表:

6、紧急电话以备不时之需
1330是韩国旅游观光局的服务电话,可以咨询线路,在韩国全境都可以拨打,拨打区号+1330就会立刻接通你所在地区的服务电话。在济州岛就拨0641330按4转中文。
    120茶山热线,一旦遇到需要语言沟通解决的问题时,可以拨打这个电话求助翻译。首尔地区直接拨120,首尔以外地区拨02-120。

二、十日慢游记

2016.07.23 济州游--初到

乘坐春秋航空至济州岛,19:00哈尔滨出发,韩国时间22:30(韩国中国快1h)到达,总时长2.5h。飞机竟然正点到达,然后开始了漫长的入韩国海关环节,当地时间23:10入关结束。韩国韩国只要了我和付先生的护照以及在飞机上填写的入境卡(入住的酒店地址、名称和联系务必详细详细)、检验检疫卡和入境携带品登记单,还是很顺利的,但是为了能顺利通过我俩还是准备了入住酒店的订购确认以防万一。
顺利入关后,在各位网友几乎都提到的2或5号门拿旅游手册(中、韩文)等,结果。。。结果是悲催的5号门旅游问询处几乎都是广告宣传册,还是韩语的。付先生去2号门找,根本是没有几张纸,更别说是中文地图了(我们的航班太晚的原因吧)。心一下就碎了。。。
    此时,接机先生来接我们了。(付先生在网上订购了25元接机和送机服务,并附赠公交卡一张、转换插头两个、随身wifi设备一套。附加条件为要在乐天和新罗登记护照信息,并累计消费300美元即可。)
    大概七八分钟司机先生送我们来到了酒店--十二月酒店(早在5月份我们就在网上订了该酒店,要不真是订不上呀)。当晚办理入住的是一位绅士大爷,很有修养的样子,我俩出示了护照和订购酒店的信息,入住顺利完成。更令人高兴的是。。酒店有各种济州地图、公交线路和济州旅游攻略杂志,真的是人气好酒店!
    养精蓄锐,明天开始济州之旅。

2016.07.24-第一天

1  总线路:三姓穴 ☞ 拉面一条街 ☞ 自然民俗博物馆 ☞ 东门市场 ☞ 观德亭、牧官衙 ☞ 龙头穴、龙渊 ☞ 性爱公园 ☞ 神奇之路 ☞ 汉拿树木园 ☞ 回酒店
2  全天交通:济州黄金旅游巴士(在蚂蜂窝上团购的,每位58元人民币,一天不限次数的使用,每个站点每隔1h都有固定的到站时刻表,所以好处就是可以有规划的预留游玩时间)。
    黄金巴士时刻表、停站情况及营运时间,详见链接: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4686.html

3  此日具体的行程安排和用餐情况
    昨晚睡的断断续续,一是酒店好热,并且被子有些厚,二是冰柜工作时的声音挺大(后来付先生发现冰柜里面可以调节关闭,而不用去拔电源)。不过总体睡眠还可以。
3.1  早餐在酒店用的面包和牛奶,然后出发前往黄金巴士站点等车。结果奇葩的是,司机师傅竟然告诉错我们等车站牌了,害得我和付先生傻等了一个半小时,不过好在离着乐天比较近,去乐天小逛了一下,也不算太惨。
3.2  苦苦等来了黄金巴士,遇到了好心美丽的售票员,把之前打印好的黄金订购单号和护照给她看就可以啦。第一站去了三姓穴、济州自然民俗博物馆、面条文化一条街,它们三个距离非常近,值得一起游玩。
3.2.1 三姓穴 (凭黄金巴士票,8折后价格2000韩币/人)

3.2.2 面条文化一条街(解决午饭)
    出来三姓穴正门后,往右手边走五分钟就能到济州自然民俗博物馆,其对面就是面条一条街最火的餐馆。在这条街上,还看到了韩国民众反对萨德的横幅

黄金大巴的检票姐姐热心的在我们下车前,在小纸条上为我们写下了当地这家有名拉面馆的名字以及两道种招牌面的韩文。。。我和付先生一笔一划的仔细比对后,就是它了!

3.3 东门市场(无门票)
    没什么特别的,就是特别的干净!作为一个市场卖的东西主要是橘子、各种盒装吃食和小的纪念品。付先生和我买了冰箱贴和冰激凌。

3.4 观德亭(无门票)
    从东门市场步行至此,大概十分钟。

3.5 牧官衙(没进去,只照了外观)
    与观德亭紧挨着就是,门口就有黄金巴士站。

3.6 龙头穴、龙渊(无门票)
    黄金巴士下车后,往回走一百米就到了。怎么说呢,海景还不错吧,龙头岩感觉像是噱头,没有想象中壮观。也是因为天气太热的原因,我和付先生看了一会儿就等黄金巴士了。

3.7 性爱公园(凭黄金巴士票,8折后价格4000韩币/人)
    个人觉得噱头多一些吧,不过还好了,合影留念,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3.8 神秘之路(无门票)
    出来性爱公园的正门往左手边走个小100米就到了,看似是下坡,实际是上坡哦。在旁边的亭子买个芬达,好好喝,好累。由于刚看见一辆黄金离开,下一班要一小时以后才到,所以我俩觉得走到下一站的汉拿树木园,然后看看电脑博物馆(地图上看上去神秘之路与汉拿树木园并不远,但是。。。实际上好远,关键是没有人能走的路,都是车,好危险。)走到汉拿树木园已经是命丢半条,乖乖等待黄金巴士准时到来,回家。

3.9 晚餐
    新罗免税店下车后,回酒店的路上,在巴黎贝甜对面的一条街的一家“鱼丸”店铺买了一份“鱼饼”(我俩自己起的名字)带回酒店吃,好好吃哦,付先生把汤都喝了。好多韩国人都在他家买着吃。另外在超市买了零食、巧克力牛奶、泡面和香蕉牛奶。
3.10 此日花销
    黄金巴士 58人民币/人;三姓穴 2000韩币/人;东门市场买东西 5000韩币; 性爱公园 4000韩币/人;神秘之路买水 2000韩币;午餐 面条 14000韩币;东门市场,冰箱贴和冰激凌5000韩币;晚餐加超市 15500韩币;总计:53500韩币。

2016.07.25-第二天

1  总线路:十二月酒店 ☞ 翰林公园 ☞ 挟才海水浴场 ☞ 莲洞 ☞ 回酒店
2  全天交通:702路公交车。
3  此日具体的行程安排和用餐情况
    昨晚睡前向酒店前台要了一床薄被子,关了冰箱,外加前一天的疲惫,睡得非常好。感谢苍天(本人对睡眠质量要求稍高 )。
3.1 翰林公园(门票价格10000韩币/人)
    由于和付先生不想浪费体力在路上,所以我俩打算打车到济州市外巴士总站,然后坐702路公交车到目的地。打车碰到一位好心大叔,大叔把我们拉到最近的702车站,省钱省时间。顺利坐上702路,颠簸近一个小时到达翰林公园站,公交司机指挥我们过马路,然后再往前走一段路就是。
    翰林公园非常值得前往,有岩洞隧道、鸟语林、荷花池、小瀑布、小型民俗村、随处可见的热带树木植物和老爷爷石像。攻略上推荐游玩时间是2h,我和付先生游玩拍照用了3h,很喜欢这里。

3.2 午餐-椰子树食堂
    位置就在翰林公园售票亭的后侧20m处。我和付先生吃的韩国拌饭、海胆汤(赠饭)和乌冬面,强烈推荐前两项,韩国拌饭的酱好好吃。而且老板娘帮我们灌满了空水瓶,这对于炎热的先天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3.3 挟才海水浴场(免费)
    位置是在出翰林公园后沿右手边走100m后的路对面。第一印象就是“哇塞,沙滩是乳白色的,好干净”,海水很干净,能随处可见小小寄居蟹和小螃蟹。和付先生下水玩儿了好一会儿,无奈阳光太强,都有些过敏了,及时撤退。回去继续坐702路,到济州星村下车,走15-20分钟回酒店冲个澡,换个衣服继续溜溜去。

3.4 莲洞-购物、晚餐
    晚餐是在BHC炸鸡店吃的,我俩去的这家店上新开的,就在十二月酒店出门左手边的街头上,人气爆棚,坐无缺席。点的是一半炸鸡和一半酱汁、一杯啤酒,分量太大,根本不是两个人能吃的了的,口味挺好,觉得下次吃辣的试试。

然后去周边的街道买些化妆品什么的。
4  全天总花销
    早上打车4000韩币到702站点(应该是3000多,余下的给司机叔叔做小费了);早上坐702路,每人3300韩币/人;翰林公园门票10000韩币/人;椰子林午饭23000韩币;挟才海水浴场买水,2000韩币;晚上坐702回酒店,俩人花了3000多韩币(不知道为什么比早上少花了那么多^O^);晚餐的BHC炸鸡和啤酒,21500韩币;饭后小逛,11000韩币。总计:91500韩币。

2016.07.26-第三天

1  总线路:十二月酒店 ☞ 山君不离 ☞ ECO LAND(小火车) ☞ 万丈窟(金宁迷宫公园与万丈窟很近,但是由于时间关系很遗憾并没去去上) ☞ 回酒店。
2  全天交通:从酒店打车至济州市外公交总站,乘坐710-1于山君不离站下车(或720-1也能到达此站);之后的行程全部为打车 。
3  此日具体的行程安排和用餐情况
    由于此次行程以休闲度假为主,我和付先生从第一天到今天,天天都是自然醒,然后十一点出门。这也是导致今天行程没有完美完成并且几乎全程打车的主要原因,当然今天天公也不作美,下面说说吧。
3.1 山君不离(门票价格6000韩币/人)
    不想浪费体力的我们依然打车到济州市外巴士总站,然后坐710-1路公交车到目的地山君不离(720-1路也到)。总站里面好心的售票姐姐帮我们写好到达的车辆以及最近的发车时间,好心的老爷爷亲自找导引姐姐告诉我们在哪儿等车。
    强烈推荐大家来山君不离,不仅仅是因为他是电视剧的拍摄地,更是因为他的风景真是太美丽了,还可以看着美景荡秋千。我家付先生非常非常喜欢这里。

3.2 ECO LAND-森林小火车(门票价格12000韩币/人)
    山君不离和 ECO LAND的距离不算远,但是路上留给人步行的空间太狭小不太好走,打车到了ECO LAND,打表4000韩币(也可以坐730路,至石文化公园站下)。
    这是我此次行程非常期待的一站,因为儿时儿童公园里的小火车一直是我的最爱。小火车有绿色、黄色和红色,每一站都是一个主题公园,公园布局设计的很用心别致。

乘坐小火车时,碰到了定居韩国已三十年的东北老乡游客,推荐了来济州岛必须要吃的美食之一“酱炖刀鱼”,并且告诉我们一定要去当地人开的饭店。

然而天公不作美,游玩至第二站时下起来雨,越下越大持续了两个小时,我和付先生雨中庭院闲坐2h。好吧,跟爱的人在一天每天都是情人节。

雨晴后继续游玩,更珍惜此时的晴朗与温暖,雨珠衬得叶子和鲜花格外的翠绿和娇艳。

付先生发现了一只在人行路上缓慢前行的大蜗牛。

3.3 万丈窟(价格2000韩币/人)
   付先生计划我们到万丈窟后迅速游玩,然后去金宁迷宫公园。结果万丈窟气温很低,脚底的路又十分十分难走,而且不是我俩设想的一面是进口、另一面是出口,事情的真相是进出口是同一个。坑爹啊,我俩出来都已经17:50了,金宁迷宫公园结束时间为18:00,所以喽,去不成了!!
    提醒一下,万丈窟其实大多数人是不买票的,因为洞下没有太多卖点,很多人都是进去避暑的。

鬼啊!

感觉走到了世界的尽头。

出来的时候镜头都起雾了。

从万丈窟出来找公交站的时候,我们碰到一名很绅士的司机,主动问“将你们送回12月酒店,收15000韩币可以嘛?”。强强先是一愣,答案当然是可以了!要不打车到公交站加上公交费也要10000韩币的。并且他帮我们解决了去哪儿吃“ 酱炖刀鱼 ”的地方----济州当地最最出名的店铺(司机说济州当地人都知道这家店),是专门吃鱼的饭店。
3.4 晚餐- 莲洞-小逛
    去了据说是济州当地人都知道的饭店(把饭店名字给出租车司机看,司机都知道这个店铺),点了两人份的酱刀鱼和一瓶当地橘子米酒,味道真心不错,就是刀鱼块数少点儿(强强吃了一碗半米饭 )。
原谅我一柔弱少女夜景拿不稳手机=。=

4  全天总花销
    上午打车4000韩币到济州市外公交总站;坐710-1路至山君不离,每人3300韩币/人;山君不离门票6000韩币/人;打车至ECO LAND,4500韩币;ECO LAND门票,12000韩币/人;打车至万丈窟,20000韩币;万丈窟门票2000韩币/人;晚上打车回酒店,15000韩币;晚餐-辣酱刀鱼加米酒,36500韩币。总计:126600韩币。

2016.07.27-第四天

1  总线路:十二月酒店 ☞ 新罗免税店 ☞ 乐天免税店 ☞ 三姓穴海鲜汤 ☞ 雪冰 ☞ 回酒店。
2  全天交通:去三姓穴海鲜汤店打车,其余都是步行。
3.1  新罗与乐天之买买买
    此日为high buy日,从上午十一点到下午三点,付先生体现了男人的耐力、体力和毅力,么么么。
这里要和打算购物的小伙伴仔细的说下,如何能做到免税店购物优惠最大化
a、免税店金卡的问题。
    金卡店内绝大多数都能打折,折扣8.5折居多,银卡最高到9折。常规的金卡需要消费满几万RMB后才能办理,如果你是自由行用户,那么可以去淘宝花一二百元去办一个。否则你直接去柜台买的时候,是完完全全原价的。如果你是跟团,那么淘宝绝大多数的商铺是办理不了的,因为金卡这部分回扣要被导游或旅行社扣掉哦~。建议已经跟团的小伙伴,要么淘宝找一家比较牛的店铺(跟团也能办金卡),要么下载个新罗和乐天的APP,多关注下活动,多数都有免费办理银卡的活动(比如支付宝多少等级兑换银卡啦、蚂蚁信用分多少兑换银卡啦、微信绑定赠送银卡啦。。。),银卡和金卡只差5%的折扣,买不了太多东西的,没必要纠结金卡。
b、国内银行卡兑换优惠
     不管是去乐天还是新罗,先把所有的信用卡或借机卡带着,一个行带一张等级最高的就好了。直接出示给服务窗口(乐天是1楼、新罗是4楼),一般都会几万韩币的优惠劵。有的是满多少使用,有的是无限制使用。
     另外,如果有白金卡,一般都能兑换新罗或乐天的金卡。只要换任何一家就ok了。因为可以拿着一家的金卡,再去另外一家直接去办理金卡。当然,白金要是大白金,什么建行白金、中信i白金类似的这种小白金肯定是不成了。(咋判断小白金还是大白金,看看下卡额度吧,低于5w的肯定是小白金了,也就是升级的金卡)
c、新罗和乐天的网上店铺和实体店有什么区别
    网店可通过优惠劵/积分,抵消30%的消费,也就是7折。那积分如何获得呢?万能的淘宝,几块钱就能买到几十美元。但积分不是无限的。所以最省的方式是,网店按积分数量尽可能将30%抵扣全部用完(挑一些沉的、比如什么蜗牛霜之类的),因为网店取货是过了机场安检之后,不计重量!!!。其他商品就在实体店来买好了。当然,如果你有黑金卡,或不在乎网店的5%的折扣,全部可以在实体店购买哦。
d、新罗和乐天有什么区别。
    济州岛的新罗和乐天区别不大,绝大部分货品的价格都是一样的,乐天比新罗能多三五个本土牌子。从购物环境上来说,新罗中国人要少些。团比较爱往乐天领。
e、网上免费接机靠谱么?
    淘宝有非常便宜的免费接送机,而且赠送wifi、电源转换头等等。前提是在新罗或乐天消费满200美元。当地司机会拿着你的护照去两家免税店注册下,说白了就是和跟团游一样了,他们赚返点。羊毛出在羊身上,你购买的服务,他们赚到了返点,所以答案是:靠谱!
    唯一要提醒的是,如果你淘宝购买了接机,那么再想花个100、200就网上办理金卡的话,可能会很难哦。

当天的活动,购物满多少送无限制优惠劵。购物数量到了,拿着护照,服务台的自然就给你换了。你要不去谁也不会主动给你,购物的小伙伴一定要多看电子海报,了解当天及当月的活动信息。

3.2  三姓穴海鲜汤(晚餐)
    东西放回酒店,打车去三姓穴海鲜汤店(济州评价很好的海鲜店)。闻名不如见面,果然名副其实,味道鲜美,服务到位,关键是分量很足。除了螃蟹,其余食材上来的时候都是动的(好残忍),推荐指数5颗星。(大众点评APP上的位置是准的)。

3.3  雪冰-饭后甜品
    这家店距离酒店不远,步行回去正好消化消化。这样就可以吃饭后甜品了-雪冰。这家店在莲洞商圈,位置很好找,距离新罗非常近。(大众点评APP上的位置是准的)。

4  全天总花销
    到三姓穴海鲜汤店,打车3000韩币;晚餐-两人份海鲜锅套餐,50000韩币。雪冰:16000韩币;新罗和乐天总花费,11500韩元。大约总计:12050韩元(按照汇率1:6.7)。

2016.07.28-第五天

1  总线路:十二月酒店 ☞ 小法兰西酒店 ☞ 正房瀑布 ☞ 偶来市场 ☞ 步行街闲逛 ☞ 回小法兰西酒店 。
2  全天交通:去小法兰西酒店坐600路公交,其余都是步行。
3.1  搬家-前往小法兰西酒店
    问询了十二月酒店前台的大叔,大叔亲切地为我们画图之路,最最负责的是告诉我们600路到站下车后要如何走能到小法兰西酒店,负责的阿加西 。
    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到达了站点,下车后我家大强强又开启了人肉小导航功能,顺利地找到了小法兰西酒店。被告知下午三点后才可办理入住,但是行李可以寄存在酒店前台。好吧(∩_∩),这样还是很好的。
3.2  正房瀑布(门票价格2000韩币/人)
    东西放好后,随便找了家当地面馆吃了拌面和冷面,味道不错哦。吃饱喝足开始寻找正房瀑布的寻找,途中发现偶来小路一小段,看了下海景。
    出了小法兰西酒店向右手边走两个路口就是步行街,沿着步行街向下坡走到头后,过马路,再继续向左手边人行路方向前进。途径七十里美食街,徐福艺术馆,往一个类似公园的路向里走就是正房瀑布的入口。
    比期待值要高很多,而且瀑布的水是直接入海的,周围的石头也很自然,没有人为的感觉,比较原生态。忠告女士们和先生们,来此处一定要穿平底运动鞋或轻便的鞋类,因为那些石头真的很原生态。

3.3  偶来市场
    很干净,有很少小吃,周围的餐馆和小店铺也很多,推荐进来试一下当地小吃,反正我和付先生挺喜欢这里的。推荐这家带橘子酱的点心,上过电视,也是众多网友推荐的店铺之一,挺特别的清香橘子味道,推荐。

还试了一家炸鸡也不错,分量足,忘记拍照了,就被我俩消灭了。
4  全天总花销
    到小法兰西酒店,公交600路,3300韩币/人;中餐-面条,13000韩币。正房瀑布,2000韩币/人;买橘子汁,3000韩币;偶来市场觅食,8000元。晚上溜溜,22000。总计:53000韩元。

2016.07.29-第六天

1  总线路:小法兰西酒店 ☞ 城山日出峰 ☞ 牛岛 ☞ 回酒店。
2  全天交通:小法兰西去城山日出峰,公交701再换乘710-1;日出峰至牛岛,先打车一段到城山岗码头,买去牛岛的船票;牛岛上采用乘坐专线巴士的方式;最后回酒店,先走了很久,又打车,后来终于坐上了701巴士(有时也要反驳一下自己家男人的意见,因为他也会被晒蒙圈和被工作电话无情轰炸;有时也要质疑一下导航和公交站牌,因为他们说变就变,而你是个看不懂韩文的外国人  。说来话长,不再赘述,留作回忆吧。)
3  此日具体的行程安排和用餐情况
3.1 城山日出峰(门票2000韩币/人)
    公交701再换乘710-1坐两站就可以,然后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了,我家付先生特别厉害,带着我走的小路,省去很多力气。登到山顶风景很好,一定要登到山顶。沿路会看见很多的大蝴蝶,很漂亮。

3.2 牛岛(牛岛本身免费,但乘船去往返要5500韩币/人)
    从城山日出峰正面出来后,我俩打了一辆车到前往牛岛的码头(天气实在是太热了,要不其实走个20分钟也就到了)。进入码头的售票大厅,每个人都要求填一张单子,拿着护照买往返船票,售票人员每人会给你两张单子,一个是去时上交,一个是回时上交。
    船靠近牛岛时看见了一个巨型橘色水母。

登陆牛岛后,本想租车游玩,但是没有国际驾照,所以只好作罢,只能乘坐牛岛上的游览大巴。第一站下车后,往回走就能看见牛岛上赫赫有名的冰激凌店。

然后就是苦苦等待大巴来接我们去第二站,此时我做了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就是步行至第二站,可是走到中间时一位老者告诉我们要走很久,于是乎我俩就原路返回等大巴。好生气呀,我好郁闷呀,我不高兴呀。付先生一直哄我哄我,之后我自己好了。请原谅我,因为我是女人。

大巴的第二站,好美好美的海滩。

大巴的第三站,博物馆,没有兴趣,没下车。直接前往第四站,白海滩。这个海滩真的好漂亮。下车就是众多网友推荐的牛岛面馆,好多明星都来过的那个面馆,推荐炸酱面和海鲜面和花生酒(反正我俩喜欢喝)。

坐船回去啦~~~

4  全天总花销
    到城山日出峰,701公交3300韩币(两人总共刷了3300,不知道公交大叔怎么计价);城山日出峰,2000韩币/人;去城山码头打车,3000韩币;牛岛船票两人11000韩币;牛岛专线巴士,5000韩币/人;牛岛用餐,23000韩币;出港口后打车,3000韩币;701回酒店,3300韩币/人。总计:63900韩币。
    此日有感之一,去牛岛和城山日出峰还是从济州市出发好,路程比从西归浦出发要近一些,交通也方便一些,在码头就有会济州的巴士,根本不用走很远的路。此日有感之二,如果有机会再来济州岛,那么一定再来牛岛,带着国际驾照租车游览。

2016.07.30-第七天

1  总线路:小法兰西酒店 ☞ hello kitty展览馆 ☞ 爱来4D照相馆 ☞ 校村炸鸡 ☞ 酒店。
2  全天交通:小法兰西去hello kitty,坐公交600路在公交总站下车后再换乘781,不用过马路,往回走一点点就是满眼的粉红色;从hello kitty去中文区,在早上下车的站牌对面,坐702到中文旅游区下,步行至中文区的泰迪熊、信不信由你、爱来照相馆等只需10分钟。
3.1 hello kitty
    去的路上偶遇一位母亲带着小孩子,听说我们要去hello kitty,好心的告诉我们那里不好玩,她家小孩儿觉得没意思。。。怀着忐忑的心来到了粉粉的正门口,看见那个粉粉大大的萌猫,心就化了,里面怎么可能不好呢?!
    事实是我超级喜欢这里,各种照不够,老公接电话我就自拍,真的挺好玩儿的,推荐具有少女心的大家来玩儿。
    跟老公花了5000韩元照了纪念卡片,可是时间太短了,都没摆好姿势就照了,不过还好了,纪念价值!纪念价值!不计较!

各种大猫猫,照不够

3.2 爱来照相馆
    很好玩儿的地方,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反正我家付先生和我是玩儿的好高兴。

3.3 校村炸鸡
    超级好吃,强烈推荐蒜香口味和炸薯角,配凉的清酒就是绝配。但是营业时间在周六、周日一定要注意一下,下午四点之后才营业,切记。

4  全天总花销
    到hello kitty,600路公交1300韩币/人,转781公交总花费2300韩币(两人总共刷了2300,不知道公交大叔怎么计价);hello kitty,12000韩币/人;买纪念品25000韩币;去中文旅游区,1300韩币/人;爱来4D照相馆,10000韩币/人;702公交去吃炸鸡,2600韩币;炸鸡22500韩币;公交782回酒店,1300韩币/人。总计:104200韩币。

2016.07.31-第八天

1  总线路:小法兰西酒店 ☞ 药泉寺 ☞ chocolate land ☞ 天帝渊瀑布 ☞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 泰迪熊博物馆 ☞ emart☞酒店。
2  全天交通:小法兰西去药泉寺,坐公交600路在药泉寺站下车就是,不用过马路;从药泉寺出来就在刚刚下车的车站继续等600路,在中文区下车,马路对面就是chocolate land;然后到天帝渊瀑布,步行10分钟吧;再到中文区的泰迪熊、信不信由你等也都是步行到达的,只需10分钟,泰迪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是隔着一条马路相对的。
3  此日具体的行程安排和用餐情况
3.1 药泉寺(免费)
    推荐来此处游玩,药泉寺是亚洲最大的寺院,内部绿化很美,在最高的大殿外向外看可以看到大海,大海的雾气昭昭与院内的绿色植物交相呼应,远处的钟声响起,很有意境。里面有个可以喝水的物件,来此处游玩的人几乎都要喝一下这个圣水,据说有祛病的功效,我俩信了,反正我俩都喝了。在寺庙内部拍照不好,所以只照了一下外观。

3.2 Chocolate Land(门票3000韩币/人)
    但是门票的6000韩币可以用来当抵用券来买东西,所以要是买东西的话,就相当于不花门票了。买了两条巧克力,花了12000韩币。

3.3 天帝渊瀑布(门票2500韩币/人)
    这个瀑布是济州岛三个瀑布里最大的那一个,公园的面积和能走的路线也非常多。如果时间充裕,而且想感受一下瀑布与植物的生命气息,推荐来此处。

3.4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10000韩币/人)
    我和付先生特别喜欢这个博物馆,每一个展品我俩都看的特别仔细,估摸着别人看我俩会很奇怪吧 。不过看到后来我就有点害怕了!自己去了就能体会了!

3.5 泰迪熊博物馆(10000韩币/人)
    好好好好喜欢这里。各种拍照,重要的是楼下一层的纪念品卖场也有能照相的地方,而且能抱着各种熊照相。激动的是还有《宫》的剧照。

3.6 emart
    晚餐在emart一层的快餐解决,拌饭好吃,但是冷面就是生的,超级硬。
4  全天总花销
    到药泉寺,600路公交1500韩币/人;去中文旅游区,600路1300韩币/人;Chocolate Land(3000韩币/人),巧克力10000韩币;天帝渊瀑布2500韩币/人,买沙冰3000韩币;晚餐22500韩币;公交782回酒店,2600韩币。在emart买了衣服和给朋友的纪念品,好像花了1000人民币左右,不记得了,按60000韩币算好了。大致总计:113700韩币。

2016.08.01-第九天

1  总线路:小法兰西酒店 ☞ 偶来小路 ☞ 新缘桥 ☞ 鸟岛 ☞ 天地渊瀑布 ☞ 偶来市场 ☞ 西归浦美食街 ☞ 酒店。
2  全天交通:全天步行。小法兰西步行去新缘桥(需20多分钟),途径偶来小路,并且路过天地渊瀑布和西归浦潜水艇;再步行回酒店,去偶来市场;再步行去西归浦美食街。
3  此日具体的行程安排和用餐情况
3.1 新缘桥与鸟岛(免费)
    步行至新缘桥的过程中,发现“西归浦潜水艇”、“天地渊瀑布”、“新缘桥”和无人岛“鸟岛”这几个景点非常集中。和我家大强强决定先去新缘桥,桥的另一边就连接着绿岛。在绿岛上环岛一周,看见好多蝴蝶,找个靠海边的椅子,看着远处的油轮和捕鱼船来回穿梭,周围很少有人经过,吃着橘子(走来的路上买的,5000韩币买了一兜,比市场里卖的便宜多了),仿佛这个岛就是我俩滴,嘻嘻嘻,付先生是岛主,我是岛主夫人。

3.2 天地渊瀑布(门票2000韩币/人)
    好小的瀑布,瀑布前挤满了合影的各国游客。不过林荫小路还是很有意境的。

3.3 偶来市场(免费)
    去了奶奶的糕点店、烤黑猪肉串、炸猪肉饼,都非常非常好吃,强烈推荐。

3.4 西归浦美食街(免费)
    面对充满完全不认识的韩国字的招牌,我和付先生的策略就是看哪家烤肉店铺的韩国人最多就去哪家。事实证明我俩的策略完全成功,好吃、讲究。
    晚饭烤野猪肉!

4  全天总花销
    买橘子,5000韩币;天地渊瀑布,门票2000韩币/人;买水和沙冰,3550韩币;偶来市场买好吃的,15000韩币;晚餐烤肉,60000韩币(喝迷糊了,具体多钱忘了)。大约总计:87550韩币。

2016.08.02-第十天--不舍离开,后会有期

早上去酒店周围的小超市想把手里的零钱和公家卡里的余额都花掉,结果公家卡里的钱只能是在哪儿冲的在哪儿退钱。买糖果之类的花掉了6600韩币。司机来小法兰西酒店接我们去了机场,换完登机牌后进去领在免税店买的小黄油和网上订的蜗牛霜、赫拉气垫bb。
    机场里还有一个小小的免税店,适合最后的补货,东西不全,几乎都乎在化妆品专柜。帮同学买了WHOO的男士套盒,买完就登机了,回家。
徒步攀登汉拿山本来是计划内的行程,但是7月末的济州岛实在实在是太热了,所以遗憾取消了,希望能够后会有期吧。

三、十日慢游花销总结

窦老师与大强强2016年济州岛游记完结。

敬请期待窦老师与大强强2015年希腊法国游记(争取本年度完结)。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23 18:26

赞赞

2016-08-24 08:22

2016-08-27 10:36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29 09:52

写的很详细哦,我打算基本复制你俩的旅程,这个十一。俩人好幸福啊!~

2016-09-05 23:23

引用 盐丁 发表于 2016-09-05 23:23:01 的回复:

回复盐丁:谢谢。。祝十一旅行顺利快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