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暑假再游美西21天(一),不一样的黄石大提顿,雷尼尔山国家公园,红衫国家公园之准备篇

美人鱼 (上海) LV.11
2016-08-23 17:14 430/19
  • 出发时间/2016-07-06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这是我第二次去美西了,去年寒假自驾去了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大峡谷旧金山一号公路圣地亚哥,美景趣事一箩筐,真是玩的不想回来了。
这次想去黄石,完全因为电影2012。想去看看这座这座超级活火山。

关于签证:2013年首次去夏威夷,办美签感觉很容易,当时网上说的材料签证官都没看,秒过。2015年寒假第一次美国本土,免面签的,官网上填好表格上传,拍照,然后通过中信代传递,很方便。只是在我签下来的前几天,改10年了,真后悔没晚几天办,多花3000大洋。
这次仍旧免面签,中信银行代传递,10年签到手了。哇卡卡,以后说走就走了。

在安排行程的时候,黄石提顿是首位,拉斯维加斯是老公和女儿指定一定要再去一次的地方,本来想着再加个优胜美地,洛杉矶进,旧金山出,这样也就OK了。有一天无意中看到了雷尼尔山的游记,顿时长草了,决定把雷尼尔山也加上,之后再到旧金山,由于俄勒冈州免税,那购物就放在离波特兰不远的woodburn outlets(事后证明,这次购物是失败的,后面会讲),本来想着把火山湖口公园也一起玩好,但老公说一直在看山,不想看了,所以从woodburn 到旧金山,我选择了走101号公路,沿海兜兜。

行程大概就是这样。
1.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盐湖城-大提顿-黄石-盐湖城
2.西雅图-雷尼尔雪山-波特兰-woodburn -coosbay-尤里卡-旧金山

可能有人要问,为啥到旧金山还要停coosbay和尤里卡,不一枪头开到旧金山呢。其实我蛮佩服几个大神,记得上次看到一篇游记,一个大神从旧金山开一天车开到西雅图,乖乖,换了我要翻白眼了,到底要1000多公里了。我们么喜欢开开停停,所以中间留了二天给路过小镇。比起加州1号公路,101号公路风景是差了点,小镇也比较朴实,没有卡梅尔蒙特雷漂亮,但我们穿越的红衫国家公园却给我带来意外的惊喜,建议路过的一定要去看看。

美国,我又来了

机票篇

计划是去年9月就定好了,16年暑假之行,我早早的开始看价格了。这次买机票其实出了个乌龙。
机票一直在某程预定,所以每天去看价格成了必修课。9月的某天,一刷,哎,洛杉矶旧金山出,国航北京转机5800,而且去程是超级经济舱, 一连几天我都观察了,起伏不大,我摒不牢了,出手了。我有一个好习惯是,定好机票,会马上去航空公司定位置。打到国航,客服告诉我,上海北京转机飞洛杉矶的飞机是没有超级经济舱的。格记刚特,没有超级经济舱,我噶早买切饱啦。。。。。。。立马致电某程,某程的售后其实还是不错的,马上核实,回复是他们搞错了,和我协商解决。我想想,没有超级经济舱么,经济舱第一排也好的呀,至少腿可以伸直。于是客服帮我预定了经济舱第一排的位置,再赔我900元。事情就这样解决了。国航的第一排是付费,为了坐的舒服点,回程我自己加了钱也拿了第一排的位置(一个位置+600)。

机票:7/6  13:55虹桥国际机场 T2--16:10 首都国际机场 T3
21:00首都国际机场 T3--18:00 洛杉矶机场 B
7/25  14:50旧金山机场 I---17:55 +1  首都国际机场 T3
19:30首都国际机场 T3--21:55  虹桥国际机场 T2
一共:18400元
由于是夏天,国内飞机本身就一直有延误,加上怕有台风啥的,去程转机留了5小时,保险也加了延误险,结果基本没延误,还好我有龙腾点数,在北京机场的贵宾室消磨了4小时,吃吃饱,因为国航的餐食太难吃了。

这里插播一下机场的贵宾厅比较。我进贵宾厅用的是中信银行美国运通卡送的龙腾点数,自己不花一毛钱,哇卡卡。
上海虹桥T2 V1号头等舱休息室
地方很小,人很多,找了好久才找到位置,吃了传说中的大排面和小菜点心。听说是苏浙汇供应的。
北京T3国际公务舱休息室,
地方大,人少,吃的多,除了牛肉面还有热菜,酒和冰淇淋,门口的小伙子真好,只刷了我们二点,女儿免费。

美国国内段,盐湖城-西雅图,在阿拉斯加航空官网定的,一个人900多人民币,不分成人儿童,托运箱子一个25刀。
7.15  18:15-19:20

租车篇

租车一直在租租车上租的,关键是中文,而且价格还行,服务么也不错 ,这次仍旧在租租车上租,含全险(不包括玻璃底盘轮胎)。分二段租车,这二段的异地还车费是逃不掉了。GPS是租租车免费借的,付800押金即可。
1.洛杉矶-盐湖城   7/6-7/15  alamo公司  777刀(含异地换车费,4个额外驾驶员)
2.西雅图-旧金山  7/15-7/25   hertz公司  865刀(含异地换车费,含1个额外驾驶员)

洛杉矶南机场提车:跟着Car Rental的提示,出门在路边,等租车公司的大巴(分公司的)。
alamo公司的车是可以随便挑的。我们挑了辆JEEP,开了1万英里,还是很新的,车里的配置也挺高的。记得去年也在alamo洛杉矶机场拿的车,柜面人员一通推销保险和油,我拒绝的蛮累的。这次还好,大概是因为连着问我们还车是不是在盐湖城,我们只到第三遍才听懂回答是,小哥想着推销了也是白搭,于是很快的打印单子,拉卡,去提车了。有自助提车,只是我不太会操作。

西雅图机场提车流程:跟着Car Rental的提示,往右走到头出门后在路边就可以看见大巴,这里的大巴跟洛杉矶不同,不分公司,全部都只有一种大巴,上车后告诉司机租车公司名称,开4-5分钟后就到了一硕大的建筑物前,所有租车公司一字排开,大巴司机会把车停到你的租车公司门前。
hertz公司是指定车子的,推销的蛮厉害的,看我们买了全险,硬是推销我们买人身险。我出国旅游一项是在国内买好旅游险的。所以我一直回答:i don't need。只不过这位看似墨西哥裔的小哥仍旧孜孜不倦的比划着万一事故,人身险可以保人。我只能很机械的回答:i don't need,感觉太累了,大概搞了有10分钟,小哥没有信心了,打单了。定单本身是700刀,我又另加了一个驾驶员(我),不含税13刀/天,最后拉了我们900的预授权。这几天我得去对一下账,这段到底花了多少钱。
巧的是给我们的车子还是jeep,开了才4000多英里的新车,不过配置没有alamo的高。
Jeep开下来的感觉是,视野开阔,操控也可以,就是油门好重啊,加个速切力的来。。。。。。

二段都没有出啥大的状况,就是在黄石公园,胎压仪报警,我们也是第一次碰到,老公比较紧张,怕车胎破了。因为在公园里,也不知道附近有没有修理厂。求助酒店前台,前台搞不清楚状况(我们的烂英语不行啊)帮我们call救援,在问我们需不需要动拖车时,我们拒绝了,因为没买道路救援啊。拖拖起码几百刀。GPS导航也发痴,我们找加油站的时候乱指挥,带我们去了公园内的一家政府单位(一个大仓库类似),热心的美国职员帮我们检查了下车子,告诉我们车胎没问题,就是气不足,可以去加油站打气。其实,酒店边上就是加油站,是我们没听懂前台的话。。。。。。还好,彩彩,以后就有经验了,加油站打气免费。

酒店篇

全程住了15个酒店,早在去年我就开始预定了,三步曲,看位置-查点评-预定。我们一家比较挑剔,要住干净的,稍好一点的酒店,又要价格合理,找酒店真是操碎了心,当然这一切都是我的事情。所有的攻略,机票,酒店,景点,租车全是姐一手搞定的。。。。。。。。
查国外酒店的点评,还是tripadvisor比较全面,有照片有位置。还有各网站的价格比较。去年正好艺龙在搞满减的活动,大部份一早确定下来的酒店都是艺龙订的。黄石公园,雷尼尔山国家公园,大提顿国家公园这三个地方的酒店,只能在官网预定。还有几家一直没确定下来的,最后在agoda,hotel上订的。

开始介绍酒店啦,打分是我给出的分数。
7/6  洛杉矶国际机场/霍索恩汉普顿酒店   打分:4.5
Hampton Inn Los Angeles Int'l Airport/Hawthorne
6日晚上到,只住一个晚上,当然选择机场附近的酒店,比来比去,这家在tripadvisor的评分还是高的,含早,1100元.不可取消,agoda上订的(关注微信,有个9折的活动)。早饭算是丰富的,有肉有蛋有水果酸奶,还可以自己做华夫饼,隔壁是专门的停车场,需要密码进入,很安全。美国人的床都很大,床品看着也高档。

7/7-7/9  Elara by Hilton Grand Vacations - Center Strip(伊拉拉希尔顿分时度假酒店 - 中心地带)4分
拉斯维加斯已经是第二次去了,本来想换酒店住,其实和威尼斯人差不了多少钱,不过考虑到这家的位置我比较熟悉了,里热闹的主街很近,房间比较大,还带厨房,而且不收度假费(一般其他酒店另收30刀一晚度假费),所以还是定了这家,比去年涨了不少,平均1300元一晚,不含餐。去年寒假才700元一晚,哎。这次拿到的也是可以看到巴黎酒店铁塔的房间,只是少了上次的按摩浴缸(虽然也没啥用)。一室一厅的套房,厅里是厨房和一个沙发床,只是沙发床太软了,没法睡,最后2大1小挤一个大床。。。。。。。。。。如果再去拉斯维加斯,我肯定会换个酒店住了。什么,你没听错,我还会再去拉斯维加斯的,这是个去不厌的地方。酒店前台在停车场的3楼,前台出去就是一个大型的商场,餐厅影院商店啥都有,这酒店本身不设赌场,但隔壁就是星球赌场酒店,从商场里面走过去一会就到。

7/9-7/10 盐湖城小小亚美利加酒店     Little America Hotel Salt Lake City  3分   700多元
我本来订的不是这个酒店,是同去的闺蜜看到hotel上这个酒店4星还包早饭(结果乌龙了,不含早),后面改了这个。酒店蛮老了,分什么花园房和主楼房,我拿的是花园房1楼,房间超大床也超大,就是家具什么很旧了,窗口就是个小喷泉,环境不错。闺蜜那的是主楼,大厅古色古香,还有动物的像。前台也满热情的,本来可以给3.5分的,结果碰到一个事,让我闺蜜很不爽,她行李多,就叫行李员送上楼,问我一般给多少,我说2,3刀吧,结果她给了5刀,怎么想都是绰绰有余了,结果,那个行李员开口要20刀,20刀啊,还说是酒店的规定,只好又补了15刀给他,因为语言障碍,只能不了了之了。而且我闺蜜后来说看到行李员是把行李扔进房,而不是推进房的。差评啊!!!不推荐入住,照片我也不放了。

7/10-7/11  jackson lake lodge   4.5分   2100元无早
官网预定:http://www.gtlc.com/   取消需要收30刀,所以想好了再定。
我订的是小木屋,两个大床,设备肯定不好和酒店比的,但很干净。前台chick in之后会告诉你房号,然后直接开车停在小屋门口即可。前台所在的楼本身就是一个风景点,坐在沙发上,窗外就是大提顿山脉,前提是一定要是个好天气。

木屋附近就有加油站,价格比外面的小镇稍微贵点点,自助加油且不支持现金,需要信用卡,我走的是visa。

7/11-7/12  old faithful inn   3.5分   1800元无早
黄石的景点象个8字,这次黄石是重点,所以我安排了3天。左下,左上,左中,因为左面的景点多,名气响,老忠实,大棱镜都在左面。其实一圈玩下来,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黄石大峡谷,有时间的亲们,可以在黄石湖或canyon village住一晚,可以多点时间玩黄石大峡谷。
老忠实有三个旅馆,这个是离老忠实泉最近的一个旅馆,也是最热门的,提前了大半年定到的地方给我的印象比较失望,旅馆本身是有年头了,全是木头,房间的装修也是老旧的,特地预定了楼下的晚餐,一点不好吃。不过在公园里要求也不能太高了。唯一的优点是老忠实游客中心在边上,看看老忠实泉喷发很方便,旅馆2楼的露台可以坐着看喷发。
黄石内的二家酒店都在官网预定:http://www.yellowstonenationalparklodges.com/
提前365天可以接受预定,提前一个月可以免费取消,所以看中了可以先定下来,房间非常抢手。

这个小熊肥皂是送的哦,很可爱有木有。

7/12-7/13  mammoth hot spring hotel & cabins  不含早  1100元   4.5分
这个酒店在8字的左上方,公园北面,定这里的原因是可以在酒店周围看到马鹿。我订的是小屋,车子可以停在小屋边上,房间不大,但床大,干净,卫生间比较小,洗澡需注意不能动作太大。给我惊喜是,早上一起床,小屋门口草地,满草地的鼹鼠,太可爱了。亲近大自然的好酒店,推荐。
关于吃饭,酒店边上有正餐厅,也有卖三明汉堡的,可以尝试一下野牛肉汉堡黄石特产哦。加油站也在酒店附近。

这位小哥,你干哈呢?

酒店大堂

酒店草坪上的马鹿

7/13-7/14  Yellowstone park hotel   含早  1600元   4.5分
西黄石镇的酒店都是蛮贵的,这个酒店房间大,床大,干净,而且床睡的舒服,前台是个中国小姑娘 ,沟通终于无障碍了。早餐也算可以,咖啡果汁24小时供应,下午还会有小饼干供应,好吃。有自助洗衣房,终于把一大堆衣服洗净烘干,而且我们住的那天是免费的。。。。。还提供洗衣粉。中国同胞蛮过多,不知道的还以为在国内旅游。。。。
大堂也很有特色。有免费的柠檬水和小饼干

24小时提供的咖啡饮料

7/14-7/15  Ranch inn  1100元含早  4分
典型的美国汽车旅馆,好在干净,早餐么只有面包果酱咖啡,能填饱肚子。这次这么多地方,我最喜欢的就是杰克逊小镇了。小镇上的酒店在旺季也是一房难求,价格也高,请提早预定。

7/15-7/17   hotel five-a piece of pineapple hospitailty   1800元/晚,无早,停车费20刀/晚    4.8分

在选西雅图酒店的时候,看功略说市内停车位紧张,所以选了家离市中心景点都可以步行到达的酒店,走到太空塔10分钟,派克市场15分钟,停车费也适中。住下来,是全程酒店中最舒服的现代化酒店,有艺术气息,床和被子是最舒服的,水是最大的,有中文前台,很好的台湾妹子。酒店有去各景点的免费巴士,需要提前预定,也可以借酒店的自行车出去玩。早餐可以在酒店一楼的咖啡厅吃,也可以去酒店附近的咖啡店吃,市中心的好处是周围都是店。

7/17-18  Paradise Inn 2300元不含早  4.5分
雷尼尔雪山 Paradise 景区内唯一的酒店,有上百年的历史了,没有现代化的家具,没有电视机没有手机信号,坐在大堂的壁炉前,感觉时间一下子穿越到过去,非常适合静静的看书休息。一楼的商店有各种雪山的纪念品。房间很小,但很温馨。我订的是一张单人床,一张双人床
预定官网:http://www.mtrainierguestservices.com/
比起黄石公园的老忠实旅馆,我更喜欢Paradise Inn,人少,老忠实旅馆更象一个景点,太多人来参观了。

窗外可以看到雪山一角

大堂

走廊一角

7/18-7/20  Embassy suites by Hilton Portland Washington square   1250元含早   5分
这是我全程酒店给出的最高分。
1.前台是个金发大帅哥,人帅不说,态度是全程前台中最好的。因为我的英语烂,帅哥给我做说明的时候,我没听懂,人居然和我say sorry,然后以很慢的语速又介绍了一边酒店所提供的服务。后悔没有和帅哥合影了。
2.早餐是全程酒店里最丰富的,肉类有好几种,水果好几种,酸奶好几种,蛋类好几种。。。。。还有现做的omelets。
3.都是套房,房间很大,一个大床一个沙发床。
4.停车免费,离波特兰市中心10公里。开车一会就到。
5.对面有一个很大的折扣店:nordstrom rack,可以去淘淘名品。边上是Washington square,买东西吃东西非常方便。不过注意,晚上9点就关门了。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去波特兰的同学,我强烈推荐入住这家酒店,hilton服务名不虚传。

7/20-7/21 best western woodburn 700元含早  3.5分
就在woodburn outlets 对面,非常近,方便买东西休息。
典型的快捷酒店,干净,早餐能填饱肚子。

这里插播一下这个woodburn outlets的介绍,不推荐去,顺路可以去。因为东西太少,品牌太少。连本土的TB,KS包包都没有。。。。

7/21-7/22  best western plus holiday hotel  920元含早  3分
全程感觉最差的酒店。大堂是蛮漂亮的,早饭也可以,不过床不太舒服,浴室更让我大跌眼镜。
1.没有浴缸,虽然我也不用,但和中国农家乐的配置一样太不应该了,还好意思叫hotel?
2.价格高,性价比太低
停靠coosbay的目的,想吃吃海鲜,看人捕蟹,可能是我功课没做好,也没找到地方。如果你想在这里停一晚,推荐去bandon,离face rock近,face rock的海滩真漂亮,后面游记里会摆照片。

农家乐式的浴室,减分啊,哎

7/22-7/23  best western plus bayshore inn  900元含早  4.5分
硬件虽然是一般的快捷酒店,我给4.5分的原因是,前台。一金发大美女,太度非常好。其实吧,国人在外面还是不受人待见,从前台对你的态度是明显看的出的。大部份前台是全程无笑容,然后对着老外满脸笑容,不知道是不是语言沟通问题呢,还是什么。这位大美女除了介绍完房间走向,早餐供应时间,还介绍我们附近吃的地方,honey长,honey短叫着你,心里很悟心啊。
早饭也蛮好的,还有新鲜的现切水果。想在尤里卡住 一晚的,推荐这家。

7/23-25  hilton san francisco airport bayfront  1200元/天含早,停车费20刀/天 4.3分
提前半年就定了,艺龙搞活动,订的是行政房,专门的行政楼层早餐(早餐品种不多,肉一种,现切水果几种,炒蛋,面包等),供应下午茶(小饼干),饮料咖啡(星爸爸的)全天供应。坐坐喝喝咖啡,看看飞机降落,还是蛮写意的。
旧金山已经第二次来了,就准备随便逛逛,所以定了这次离机场近的。离渔人码头这类景点有20,30公里。
停车的话,附近有10刀/天的露天停车场,不怕麻烦的,可以周围找找。

In-N-Out Burger, 11 Rollins Rd, Millbrae, CA 94030美国(酒店附近的汉堡店)有需要的同学可以去吃

超市

关于超市
美国有好多超市,Wal-mart, Target,Safeway,Whole Foods Market等等。99 Ranch Market(大华超市)是中国超市,好多中国食品调味品快餐,我是事先查好地址,方便自己采购的。
大华超市网址:https://www.99ranch.com/
除了大华,美式的超市我喜欢safeway,卖食品为主,不象walmart卖生活用品居多,但walmart的价格实在是便宜。有时间可以都去兜兜。
下面是部份超市的地址,基本是我顺路经过的,准备去备货的。

洛杉矶
14441 Inglewood Ave,Hawthorne, CA 90250,美国
Walmart Supercenter, 1827 Walnut Grove Avenue, Rosemead, CA 91770美国

拉斯维加斯
Target, 4001 South Maryland Parkway, Las Vegas, NV 89119美国
99 Ranch Market, 3768 South Maryland Parkway, Las Vegas, NV 89119美国(离酒店4.5公里)
Vons, 1155 East Twain Avenue, Las Vegas, NV 89109美国
墨西哥超市 品种也多,小吃好吃
La Bonita Supermarkets, 3371 South Eastern Avenue, Las Vegas, NV 89169美国(7公里)
Walmart Supercenter, 3075 East Tropicana Avenue, Las Vegas, NV 89121美国
华人超市
168 Market, 3456 South Jones Boulevard, Las Vegas, NV 89146美国
食品超市,吃的多
Trader Joe's, 2101 South Decatur Boulevard, Las Vegas, NV 89102美国(9公里)

盐湖城
Walmart Supercenter, 350 Hope Avenue, Salt Lake City, UT 84115美国
Whole Foods Market, 544 South 700 East, Salt Lake City, UT 84102美国
jackson
105 Buffalo Way,Jackson, WY 83001,美国

西雅图
Walmart Supercenter, 743 Rainier Ave South, Renton, WA 98057美国(去雪山路上)
99 Ranch Market, 18230 East Valley Highway #100, Kent, WA 98032美国(去雪山路上)
Trader Joe's, 1700 East Madison Street, Seattle, WA 98122美国(离酒店3公里)
Whole Foods Market, 2210 Westlake Avenue, Seattle, WA 98121美国(离酒店1公里)
Woodburn
Walmart Supercenter, 3002 Stacy Allison Way, Woodburn, OR 97071美国

波特兰
Whole Foods Market, 7380 Southwest Bridgeport Road, Tigard, OR 97224美国
Safeway, 17779 Boones Ferry Road, Lake Oswego, OR 97035美国

旧金山
Whole Foods Market, 399 4th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07美国(市中心)
Whole Foods Market, 1010 Park Place, San Mateo, CA 94403美国(离酒店9公里)
Safeway, 525 El Camino Real, Millbrae, CA 94030美国

洛杉矶日本人也是非常多的,日本超市有Mitsuwa,Nijiya或者Marukai~

找酒店绝对是个力气活,姐把这么多酒店评论一翻,也快眼睛翻白了,请各位看官多多点赞,我也好有信心接下去写重点-游记部分,准备分二篇来写.

1.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盐湖城-大提顿-黄石-盐湖城
2.西雅图-瑞尼儿雪山-波特兰-woodburn -coosbay-尤里卡-旧金山

第二篇: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盐湖城-大提顿-黄石-盐湖城已经完成,请看这里:
第三篇:西雅图-雷尼尔雪山-波特兰-woodburn -coosbay-尤里卡-旧金山,请看这里: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23 17:26

漂亮

2016-08-23 17:27

2016-08-23 17:31

引用 ipo_tt 发表于 2016-08-23 17:26:58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ipo_tt:谢谢哈,你们的鼓励是我继续码字的动力,我会快马加鞭的写游记哒

2016-08-23 17:41

引用 sky_1992125@163.com 发表于 2016-08-23 17:31:39 的回复:

回复sky_1992125@163.com:Bear lake手机拍出来都很漂亮

2016-08-23 17:43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8-23 17:27:16 的回复:

漂亮

回复今夜无眠:黄石公园里的牵牛花泉,值得往返4公里去看它

2016-08-23 17:44

2016-08-23 17:51

拍的有气场

2016-08-23 19:07

2016-08-23 19:08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8-23 19:07:38 的回复:

拍的有气场

回复山野的风:手机爱疯6S拍的,在黄石大峡谷lower fall正上方拍摄,正好看到下面瀑布的2条彩虹,我的得意之作。像一幅油画

2016-08-23 20:26

继续继续!

2016-08-23 22:31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08-23 22:31:56 的回复:

回复vivian:加油加油

2016-08-24 07:53

你这是要写多少部啊

2016-08-24 09:04

2016-08-24 09:31

2016-08-24 09:31

引用 TA-momo 发表于 2016-08-24 09:04:50 的回复:

你这是要写多少部啊

回复TA-momo:三部曲,还不去给我点赞

2016-08-24 10:03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29 09:52

引用 香中萧鼓 发表于 2016-08-29 09:52:40 的回复:

回复香中萧鼓:很难克服,我的游记二写的进度很慢,需要鞭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