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2016年7月滇川自由行

2016-08-23 17:16 750/9
  • 出发时间/2016-07-12
  • 人物/其它

走出去,世界就在眼前;走不出去,眼前就是世界!
彩云之南,是心的方向。想念是一剂的春药!一直向往着这抬头可见蓝天白云,低头能觅青草碧水的去处。认真做好行程安排,择好日子就去了。

第一站:路过昆明

昆明,这是一座叫春城的城市。用一个不恰当的比喻,昆明的阳光就如同香烟:嗜烟者吸一口,格外享受;吸二手的,小啜一口也会眩晕。这座城的美比较清淡,不喜欢的人只是匆匆而过,喜欢的人才会发现它无处不是景。所谓“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

昆明站前好大的太阳

滇池暮色

吃在昆明

第二站:大理

大理喜洲,简直就是白族民居的博物馆,其建筑是一大特色,除了风格独特的现代民居外,现仍旧保留着清,明等不同时期的古建筑,是白族建筑的典型代表。白族民居景致的照壁,门楼除了雕琢别致,色彩清丽外,其所用的材料也是相当考究,内涵也是相当丰富的。例如:照壁上的字一般都是按照主人的姓氏所提,如杨姓人家题"清白传家",张姓人家题“百忍家风”等,其都含有一段精彩的历史典故。
徜徉古镇,穿过古老悠闲的巷子,去寻找那些遗落在光影斑驳中的历史。在这里,没有太多的商业气息,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当你走进偏僻的小巷子时,甚至没有人,偶尔会遇上一两个当地悠闲的居民。

昆明大理的绿皮子

喜洲白照壁

百年树人

喜洲小镇

“花石沟客栈”,住得好吃得香

海舌是一块三面临水的长形沙洲,据地方史籍载:“青莎洲,洲长3里,由宽至窄深人洱海,如舌头,故名海舌”。

海舌公园一

海舌公园二

租辆电驴环洱海,有木有《心花路放》的感脚?

洱海不是海,很小!

洱海里有一种能吃的草叫“水性杨花”。我吃了后会不稳当吗?

喜洲破酥粑粑。味道8错!

夜游大理。我带的两个女人和两个儿子!

烤乳扇。

变老的坏人和做姜糖的手艺人。

林立的酒吧以及没有情人的流浪歌手。

大理古城下榻的客栈。掌柜的夫妻俩人品真心好!

《天龙八部》影视城、雨后苍山、远眺洱海、崇圣寺三塔。

第三站:丽江

有人说丽江是一个开放式的精神病院,大研古城是总院,束河古镇是分院;有人说丽江是一种毒,即使只是远远地看,隐约地听,也会中毒;有人说丽江是一种病,稍一碰触便感染;有人说丽江是药,主治都市狂躁症,对抑郁症,失眠,失意,失恋等有独特疗效......一万个人心里缔造着一万个丽江丽江是一个慢城市,丽江是一种生活方式,丽江是心灵的后花园,丽江是最健康的艺术生态圈,丽江是一种生活......丽江是有一种特殊的魔力,古朴中不失新意,恬静中流露着热闹,尽情享受那种带着懒散的悠闲。无论是发呆、疗伤,还是期待一场艳遇,这里真是个不错的选择:一个人来这里,可以修身;两个人来这里,会收获一份浪漫;和朋友一起,会留下一份值得珍藏的美丽回忆。 小桥流水人家,做一天丽江人。

丽江的蓝天白云。

拉市海的天气变脸比翻书还快!

丽江夜生活,像打了鸡血一般。酒吧里面的人一个个都砍头撞脑的......

丽江古城的五花石路,土墙、大水车。

许愿灯在丽江古城的小河里静静地流淌。

丽江束河:九寨归来不看水,丽江归来不看古镇,而丽江束河是最值得发呆、晒太阳、留下来居住的小镇,田野风光小桥流水,古老的茶马古道,就这样不走了。

束河美食一条街。

个人觉得,束河丽江更适合勾留。

第四站:泸沽湖

泸沽湖是一个高原淡水湖,位于云南省北部、四川省西南部,横跨川、滇两省。湖泊东南面长满水草的大片湿地称为草海,广阔的水域称为亮海。不过,我觉得泸沽湖很谦虚,不像丽江那边,屁股大点的水域就叫“海”!泸沽湖那如诗如画的旖旎风光,亘古独存的摩梭人母系氏族遗风民俗,轻盈的猪槽船,如花的少女......都深深的吸引着游人向往。

落脚的客栈。

摩梭族的人、舞、房和信仰。(左下:听当地人说是杨二车娜姆家)

泸沽湖畔的烤乳猪、烤土鸡、咣当酒和苏里玛酒

环湖小分队。

走婚桥

泸沽湖的水。

泸沽湖的船。

第五站:虎跳峡

虎跳峡以“险”名天下,是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它包括上、中、下虎跳峡。峡谷长17千米,南岸玉龙雪山主峰海拔5596米,北岸中哈巴雪山海拔5396米,中间江流宽仅30-60米。   谷坡  陡峭,蔚为壮观。江流在峡内连续下跌7个陡坎,216米短距离落差。水势汹涌,声闻数里,为世界上最深的   大峡谷  之一。我在7月去玩,正值雨季,有幸亲历了大自然的魅力。 上虎跳就是一个观光平台,除了看水,其他没有什么。中虎跳倒是个不错的去处。

上虎跳水大人多!

中虎跳景美人稀!

张老师天梯,纯手工打造!

第六站:香格里拉

《消失的地平线》中描绘的香格里拉引起了无数人的向往。它的作者詹姆斯•希尔顿都曾说过“这里让我相信,原来世界上真的有天堂”。据考证,香格里拉实质上就是云南迪庆藏族自治洲。在这里,我觉得随处一景,都可以作为桌面。只是,我没有工具和技术。 不过搞笑的是:丽江马帮说香格里拉的名字本来是他们的,后来被抢去的。然而,稻城亚丁村那里还有个香格里拉镇。说实话,我真是看到这个名字以后就一直想去的。

香格里拉珈兰若客栈是个不错的地方。

香格里拉古城随拍。

香格里拉美景。

吃货看过来!

第七站:稻城亚丁

其实,应该把稻城亚丁拆开来说。稻城是县,亚丁属于稻城县下辖的香格里拉镇的一个村。稻城亚丁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西南方,地处横断山脉中段。亚丁藏语意为“向阳之地”。亚丁景区属于高山峡谷类风景区,是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最原始的高山自然生态系统之一,呈现出世界美丽的高山峡谷自然风光,是中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的核心,被誉为“最后的香格里拉”、“香格里拉仙境”、 “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听说秋天的稻城红草黄杨,蓝天白云......真是美得不要不要不要的。可惜我没亲见。

稻城路上的美景俯仰皆是,但世外高人却是可遇不可求。

遇上泥石流,劈山开路。

亚丁景区峭壁上的野山羊和穿丁字裤的马儿。

亚丁的雾与山。

众生。

亚丁的花事。

牛奶海与五色海

雪山。

亚丁美景。

稻城里颇具特色的客栈以及漂亮的老板娘。

稻城里,听说到秋天会很美的胡杨。

第八站:成都

素有“天府之国”称呼的成都,被誉为“西部之心”!是个养老的好地方。

318的美。

成都确实是吃货的天堂。

春熙路上偶遇犀利哥一枚!

春熙路上的腿!

宽窄巷之窄巷子。

宽窄巷之宽巷子。

锦里。

都江堰。余秋雨认为,中国历史上最激动人心的工程不是长城,而是都江堰。

都江堰

路,在远方。其实,就在脚下;美景,在梦中。其实就在眼前。
生命不是一场赛跑,而是一次旅行。比赛在乎终点,而旅行在乎沿途风景,好心情才会有好风景。
近在咫尺的情较咫尺更近。

引用 刀客 的图片:

特别喜欢乳扇 回来之后还在网上买了点

2016-08-23 17:23

2016-08-23 17: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23 17:23:33 的回复:

特别喜欢乳扇 回来之后还在网上买了点

回复耳背de阿怂:因人而异,很多人不喜欢吃。

2016-08-24 10:12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8-23 17:26:47 的回复:

回复今夜无眠:

2016-08-24 10:13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24 10:26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29 10:51

引用 juan_lx 发表于 2016-08-24 10:26:17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juan_lx:你写,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