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篇~嗯,这是“印度”,一个很不一样的国度

urim LV.8
2016-08-23 17:24 1443/6
  • 出发时间/2016-07-05

你要去印度
你要一个人去印度
疯了么?
对,我想我是疯了。
对于印度,大家有太多不好的印象,抢劫强奸,高温霍乱,还有脏乱差.......
为什么去?记得很久之前一个旅行家说过一句话:要旅行,一定要去希腊印度,一个是天堂,一个是地狱。从那时起,我就想去看看,这地狱般的国度,到底是什么模样。
说实话,离开尼泊尔印度的那一天,我内心特别忐忑。种种新闻不可能对我一点影响都没有,的确,有点害怕。但是,我一直坚信自己都是幸运的。而且,地狱里可能也有天堂不是么?我想去看看。
一个月的时间,在瓦拉纳西恒河边散步,在加尔各答做义工,在瑞诗凯诗学瑜伽,在斋普尔阿格拉看美景。只想说,我收获了特别特别多!
都说世界上只有两种人,去过印度的和没有去过印度的,很荣幸,我成为了前者。
又说去过印度的也只有两种人,爱上印度和讨厌印度的。于我而言,我不讨厌印度,也谈不上爱上。我想当第三种,谢谢印度的,感谢你,让我成长。

一些有用信息

1.购买火车票
很多帖子都在说如何在国内注册cleartrip和IRCTC,我也曾经试过,特别麻烦,还得发邮件。而且,也没必要。
但是,务必下载一个Cleartrip软件,即便不注册也可以查询车次信息。查好自己想买的车次,购买时会方便很多。
那如何购买?在很多城市都有针对游客的售票点,服务很好。尤其是瓦拉纳西的Tourist information office,有空调,有椅子,很舒服。即便在Cleartrip上显示的票是waitlist,也可以在游客中心买到票。德国朋友说印度一般都会特别针对游客留一部分票。
买AC3车厢的即可。Sleeper也行,就是车厢没有窗子,睡觉都是风......
2. 关于火车不报站
火车不报站这一点大家都特别苦恼,我刚开始也是。后来一个印度美女告诉我一个网站,会随时更新火车到站时间,更新频率很频繁。
网站:indianrail.gov.in,大家一定要牢记这个网站,非常有用处!进去后点击“national train information”,输入火车车次和站名,就会显示到站时间以及是否晚点。非常好用!
3.关于带多少钱
我在印度一个月,花费4000左右。
大家最好在国内换好美金,比较好用。我带了500美金,用的差不多。
美金的汇率一般都是67左右,大家最好多比较几家再换。最好在大城市换好。
当然,大城市也都可以刷卡,或去银行取钱。
4. 关于交通
坐的最多的是TUTU,请大家务必砍价。我一般7km左右可以砍到100卢比,最多给150卢比。
租车建议大家下载olacab和优步,打车会便宜。
公交车只在加尔各答坐过,其实没有那么拥挤。
5. 手机卡
Airtel信号比较好。开卡和流量每个城市不太一样。

入境印度

告别蓝毗尼,先坐公共汽车到派嘞瓦,在圣园大门口坐就好,很多车,司机会主动过来问你的。
到了派嘞瓦,再坐去苏瑙里口岸的车,随便问个路人,都会很热心给你指路。下车后走不到200米就能看到口岸了。
就这样,我从尼泊尔到了印度
到了印度,要去移民局盖入境章。移民局就在汽车站附近,一直往前走看到很多车的地方就是。
盖好章,坐上去瓦拉纳西的汽车。对,这边有直达瓦拉纳西的汽车,不用去最近的火车站周转。

尼泊尔印度交界处

第一站,瓦拉纳西

瓦拉纳西因为恒河成为一座圣城。恒河沐浴,洗去罪恶,以及,24h不间断的焚尸。
晚上11点,大巴驶入瓦拉纳西,下着小雨。在车上遇到尼泊尔夫妇,为了安全,本来想跟他们走。但他们不住旅店,下车跟tutu车司机沟通,把我送到合适的旅店。于是,我一个人坐上了tutu车。谢谢尼泊尔夫妇。
大晚上的,一个人,在tutu车上,真的,害怕。当tutu车拐进小巷子,我都开始考虑各种可能发生的事情以及偷生的手段。还好,他安全把我送到了The Everest ghuesthouse,希望我没有记错。其实,最有名的是久美子,大半夜也不想去寻找了。就和老板砍好价,四天1500卢比,住下。
第二天一早,老板带我去办了电话卡,Airtel,办卡和1G流量花费700卢比左右。可以先办1G,后面不够再充即可。
然后,和德国美女包tutu车到鹿野苑朝圣,参观纱丽工厂。晚上看恒河夜祭。
晚上在恒河边行走,有人直接问:Do you want sex?瞪他们一眼,快速走开。
瓦拉纳西小巷子里各种穿梭,买了纱丽,买了两套套装,画了海娜。吃了Bana Lassi,Blue Lassi。强调,在印度待了一个月,觉得瓦拉纳西的lassi最好喝,万不可错过。个人最喜欢Bana lassi,环境好。当然,Blue Lassi最出名,做Lassi的小哥很帅,门口常有人抬着尸体经过。
在小巷子里很容易迷路,依照我的经验,迷路了就去恒河边,总可以找到你住的地方。但是,经常会遇到惊喜,转个弯,可能一头牛正在等你,又或者遇到一家很好吃的cafe。那未知的宝藏,去寻找吧!

恒河夜祭

小哥帅么?
都说恒河夜祭的祭司都是帅哥,可是我咋觉得都一般。

恒河边,我特别喜欢那些建筑。

恒河边的板球比赛

Blue Lassi

做lassi的帅哥,是不是很帅?

吃lassi的人们,里面贴了各个国家游客的照片还有留言。

lassi,味道还是不错的。口水又在流......

bana lassi

鹿野苑,是佛祖第一次讲学的地方,佛教的另一个圣地。
蓝毗尼相比,这里略显荒凉。只有5座寺庙,人也很少。
但有幸碰到讲学,当时佛祖也是这样,从这里开始。

鹿野苑的中华寺

参观纱丽生产工厂。说是工厂,其实都是在一个一个小房间里,两三台机器。
而且,基本都是穆斯林在工作,他们制作出来的纱丽,好美!

穿上美丽纱丽的我,是不是也很美。

我画的海娜,喜欢!

德国美女

坐的最多的TUTU

瓦拉纳西小巷,是,很多都有垃圾和牛粪。但也有干净又文艺清新的巷子。

挑一个下午,去了BHU大学,进去之后,和外面的喧闹简直是两个世界。幽静的道路,翠绿的草坪,安静的校园,喜欢。在大学还有一个美术馆,可以参观。

离开瓦拉纳西那天,背着包在路上暴走,逛了火车站附近的印度母庙。里面是用大理石制作的印度地图,在印度只有瓦拉纳西有,有时间可以一看。

瓦拉纳西火车站

火车票

火车票都有的电子显示牌,可以找到车次所在站台(PF No.),问任何一个工作人员都会告诉你站台在哪里。关于车厢在哪个位置,我都是问在站台上卖东西的小贩,他们常年在,特别清楚。而且,英语很好。

第二站,加尔各答

火车抵达加尔各答豪拉火车站。住宿都是集中在sudder street一带,可坐公交到Park street,步行道Sudder street.。
本来看攻略说坐几路几路公交,结果我从火车站出来,走到汽车站(二者紧邻)就蒙了,太多车了!我到底要坐哪个?所以问了警察。真的,警察特别有用,任何问题问警察!
加尔各答是原来的英属首府,有历史悠久的博物馆,庄重肃穆的维多利亚广场,安静优雅的泰戈尔之家。更重要的,是有闻名遐迩的特蕾莎修女之家(Mother's House)。对,我来这儿的主要目的,就是做特蕾莎修女之家的志愿者。
特蕾莎修女,一个矮小却伟大的女人,天主教徒。放弃自己优越的生活,离开天主教修道院,披上白色麻布纱丽,用一生的时间帮助穷人!对于特蕾莎修女,社会上不乏争议之声,但修女不管那些,只问自己的内心。对,主对她说出了“我渴”,她为主服务。她凭一己之力只能帮助有限的人,但你不去做,一个都帮不了。事实是,在修女的带领和影响下,仁爱之家已经帮助了无数的人。
我一直都觉得人能获得的最本质的快乐一定是来源于帮助别人,也一直希望自己以后可以做公益类的工作,那样,我才有价值。但想归想,自己到底能否做到,我来试试。
特蕾莎修女之家现在有多个house,最有名的是修女第一个建的Kalighat,被翻译为垂死之家,而我,更喜欢叫它安息之家。其实,现在安息之家的爷爷奶奶大多数精神都很好,当然也有病危的,比较少。志愿者去的比较多的还有儿童之家和同样照顾爷爷奶奶的Prem Dan.
在安息之家当了两周志愿者,时间过的特别快,有特别特别多的感受。有幸碰到中国神父,听大家分享自己的经历。有幸遇到各国的朋友,匈牙利的ultis,马来西亚的Sam,德国的Lilly,美国的Judy和K,西班牙的多位帅哥美女,还有中国的灵儿、冰冰姐、倩倩、一起、顾悦、鳕莎、杨田,还有日本韩国的朋友。真的,感谢生命让我遇到大家。
在修女之家的日常:早上弥撒,吃早餐(面包、chai,香蕉),修女讲话,唱歌,为Last day的志愿者唱“Thank u thank u”歌,各个house的人集合。我们Kalighat都是坐公交车过去。到达Kalighat先洗衣服,晾衣服,然后和奶奶们打招呼,喂奶奶们吃药,tea time休息,喂奶奶们吃饭,刷盘子。结束。
一般都只做半天,下午休息洗洗衣服。也有志愿者早上下午都做,可以和修女商议。
我会记得,我刚开始的手足无措。
我会记得,ultis一点一点指导我。
我会记得,那个喜欢拥抱的奶奶。
我会记得,奶奶喊出的那句“anty”。
更会记得,最后一天有个奶奶去世时,我止不住的泪水。那种触动,让我自己开始觉得,理智和情感,可能是相对独立的吧。
而且,神父告诉我,那是因为我内心的柔软。谢谢神父,让我意识到,我坚强之外,其实也柔软。

仁爱之家大门,永远的54A

志愿者都要注册,每周一三五下午三点在儿童之家。
除了注册卡片,每个志愿者都有一个圣母马丽亚的项链,是对你的祝福。

要说旅行的意义,路上碰到的朋友绝对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我觉得是我上辈子的福气,才遇到大家,成为朋友!
世界是很大,但我们,有缘再见。

kalighat的伙伴们

中国神父和朋友们

My last day

Ultis是匈牙利人,英语老师,利用假期过来做志愿者,理由很简单,就是give back。
人特别特别nice,如果我是你的学生,一定爱死你。

Sam 和冰冰姐。
Sam是马来西亚人,刚开始我俩还一直英语,自从认识了冰冰姐,才知道可以说汉语的!哈哈。
冰冰姐已经第二次来仁爱之家,对这个地方,大家都有一些情结在吧。

灵儿,一个很灵气的姑娘。她是真的爱上印度的人,说以后想在印度长居。
此姑娘已一个人去过好多地方,是你,真的开启了我潜水那根筋。
也许,我们会相遇在某片海。
顺便一提,在加尔各答,大家住宿基本都集中在萨德街(sudder street).我们住的Modern lodge比较便宜,有150,200,250卢比的,很适合志愿者。它对面的Galaxy也可以。

帅哥Nicolos,他跟我说过好几次他的国家,我都不知道那个单词到底是哪国。
Nico骑单车还印度,3个月!我跟他说我也喜欢骑单车,花了1个月时间,骑行川藏线。他特别特别羡慕,对他们来说,西藏是天堂,非常想去。可惜,外国人拿不到自由行签证,必须跟团。
一起坐公交,讨论到读书,他说他在看“the art of  war”,说在中国特别有名,问我是否知道。我是真的没有听说过,后来百度一查,我去,竟然是“孙子兵法”!呵呵呵呵
现在Nico在继续骑行,祝一切好运。

倩倩,妹子有点胆小,有点害羞。后来,我俩一起去了瑞诗凯诗,开始另一个故事。

在志愿者之余,逛了国家博物馆,和倩倩妹子暴走加尔各答,逛了泰戈尔故居。
国家博物馆很坑,门票还涨到了500卢比!当地人只需要20!展馆不多,有的还在整修。个人觉得除了佛教建筑那个展馆可以看,其它都没意思。不去也罢。
泰戈尔故居很漂亮,后来泰戈尔投资建了大学,很多学生在校园里排练歌舞剧,氛围非常好,最好不要错过。

国家博物馆-佛教建筑

国家博物馆里面,这个草坪和白色建筑还是很漂亮的

看看这门票,心里各种不爽

泰戈尔故居

在排练话剧的同学,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可以感受到他们的激情。

然后,不知道是不是吃街边摊的原因,在加尔各答拉了肚子,直接拉虚了,然后连续两天只吃 noodle soup(就是煮泡面)。在此声明,拉不拉肚子真的要看看人,真的有朋友一直吃路边摊也没问题的。
记得那几天灵儿也拉肚子了,刚好赶上每周末在仁爱之家的分享会,中国神父也在。分享会后,神父为灵儿做祈祷,只是把手放在灵儿的头上,说着简单的话语,我却感受了一股特别强大的力量!灵儿眼角滑落的泪水也深深烙印在了我的心里。那个时候,觉得神父,好伟大!

虽然,现在加尔各答有所好转,但依然,有很多人露宿街头

从modern lodge 到mother's house的路上

那个垃圾站,还有那漫天乌鸦。

当然,也有清新优雅的街道,还有浪漫的小公园。

豪拉大桥

坐船,到豪拉火车站,跟加尔各答说再见。

第三站 ,瑞诗凯诗

瑞诗凯诗,瑜伽圣地。来这儿不为别的,体验一下最正规的瑜伽到底是怎样。
先坐火车从加尔各答到haridwar,用了足足34个小时!在火车上只吃饼干和面包,整个人都不好了。但是呢,和倩倩都特别喜欢站在火车门口,风驰电掣一般,爽!
注意!到了haridwar,直接打个tutu到parmarth niketan ashram即可,花费100卢比每人!到了地方,步行过桥,走不远就到了。
ashram就是修行所,住在里面学习瑜伽。瑞诗凯诗有上百所ashram,Parmarth niketan最有名,每年国际瑜伽节都是在此举办。而且,有一帮特别可爱的唱诵的孩子。每天晚上6点,都会在恒河边唱诵。
我和倩倩当时到达haridwar什么也不知道,还是先坐了个汽车到了瑞诗凯诗汽车站,又打了个tutu,又费时又费力还多花钱。当时也是误打误撞问警察知道了最有名的parmarth niketan ashram。在ashram住宿标间600卢比一晚,包含早晚的瑜伽课。
本以为瑞诗凯诗是特别幽静的地方,结果去的不是时候,每年7月份,湿婆节,会有大批印度教徒涌入瑞诗凯诗朝圣。他们大多数人穿着橘红色衣服,因此被称作orange people,成群结队,在路上喊着“bangbang”,完全打破了圣城该有的平静,这一点,我非常不喜欢。
但还是有一段路,基本没有朝圣的人,非常安静,还有各种房子,特别喜欢那些门。
对于瑜伽课,体验了一下asharm的,就是跟着老师做动作,基本不会替你压。有幸认识了第三次来瑞诗凯诗的余姐,她和唱诵的孩子们特别熟,可以让他们每天早上教我们瑜伽,奉外给点学费就好。于是我和倩倩就跟着余姐每天早上跟他们学习瑜伽,有了我们的老师abhishek。ab真的特别认真,每天都非常努力帮你压,我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进步。只是,真的好累!好累!
而且,瑞诗凯诗全素食,没有肉,后来好不容易找到cafe可以吃鸡蛋。我还一直拉肚子。身体虚脱到不行!我就特别特别想家。最后一天ab问我对瑞诗凯诗什么感觉,我说迫不及待离开,真的!他笑笑。

背着瑜伽垫在ashram行走的我
说实话,ashram里面还是特别漂亮的

早上在草坪上练瑜伽的我们

练完瑜伽,ab都会带我们到这儿喝杯lassi,补充能量。
这个lassi很特别,余姐说,像米酒。

lassi

我,ab和倩倩

美丽的余姐

和余姐住一起的是air姐,可谓特立独行女侠一枚。也认识了air姐的朋友小英姐,小英姐身上有种独特的气质,很亲和也很文艺,朋友圈很多自己写的东西,是个诗人!

左air姐,哈哈哈哈
右小英姐,美女!

在cafe碰到黄英姐和smile姐,带她们去the office吃了水果沙拉,看了恒河夜祭。
黄英姐很可爱,在余姐的帮助下和唱诵的孩子们拍照。
smile姐很有意思,走在安静的路上一直说危险,危险,危险。其实,真的没有那么危险。

四大美女有木有

先给大家看看parnarth niketan ashram,即便外面热闹喧天,它依旧守护着自己的安宁。

ahram的住宿

住宿楼外面

在休息的orange people

再看看恒河夜祭,基本都是孩子,坐在一起对着恒河唱诵。望着滚滚恒河水,听着那悠扬的旋律,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感受。余姐爱这些孩子,基本每天都去。

唱诵的最后,会将圣火点燃

一起摇,带来好运气

恒河日落

还有我最爱的那条小路,是air姐当时带我们走的。安静,还有我爱的各种门,以及,平静的恒河

安静的路

各种门

安静恒河边的老者

恒河边冥想

爷爷们说我特别lovely,会为我祈祷。谢谢谢谢。

这是一个卖饰品老爷爷的家,也许人所需要的,真的不多。我在这儿,买了M项链。

最爱littele budda cafe,不仅看恒河的角度好,关键,有煎蛋吃!就是,wifi需要改善。

还有the office的水果沙拉,只需要100卢比,味道超级棒!

看,朝圣的orange people.

终于,离开瑞诗凯诗,背着包向印度金三角出发。
虽然,没来得及跟parnarth后面那家cafe的帅哥服务生好好告别,但你送我的礼物,真的是最最最最特别的。
虽然,不能回应某人说的“I love u”,那是因为我知道,那只是一时的感觉而已。
虽然,我在瑞诗凯诗过的特别难过,但回忆起来还是那么多难忘。
至于瑜伽,虽然不是我的style,但还是学到了很多。

第四站,斋普尔

金三角第一站,斋普尔,粉红之城。
很凑巧,之前同样在仁爱之家做志愿者的顾悦也在斋普尔,还有她的朋友彤彤美女和山东老乡。于是四人包tutu,逛了琥珀堡,看了水上宫殿,吃了在印度最豪华的一餐,一人花了1000卢比。

来,看看美丽的琥珀堡!

还有,美丽开心的我们

第二天,自己暴走斋普尔,寻找风之宫,wala lassi。
另外,斋普尔有全印度最大的电影院,里面特别豪华,就跟皇宫一样,万万不可错过。
即便电影是印度语和英语夹杂,丝毫不影响理解。

风之宫

wala lassi,现在有很多家,务必找到这家最正宗的。说实话,味道一般。

印度最豪华电影院,里面真的很豪华,一定要去看一场。

第五站,阿格拉

来这儿不为别的,就为了那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情,泰姬陵!
一般的游玩都是早上逛泰姬陵,傍晚逛阿格拉堡。

第六站,新德里

新德里,飞回中国。所以,就是购物,购物,购物。
然后,去了印度门,和印度告别。

总结

终于,写完了!
虽然只有一个月的时间,真的有太多太多想要记住的东西。所以,写的有点乱了。
感谢印度,让我学到了很多,让我知道了我的柔软与谦卑。还有,那么多那么多的朋友。
印度,真的没有那么危险!
只要你去,我相信你会从你的角度,发现这个国家的美。
对,这是一个不一样的“印度”!
我们,有缘再见。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23 18:26

引用 cindy_in_love 发表于 2016-08-23 18:26:49 的回复:

回复cindy_in_love:我7月份去的,雨季,不是很热。觉得还不错。
好多人都是冬天过去,你也可以考虑。

2016-08-23 19:12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2016-08-25 01:13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8-25 01:13:45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谢谢谢谢,和你家努力好好写😁

2016-08-25 21:2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29 09:52

引用 fish_ 发表于 2016-08-29 09:52:41 的回复:

回复fish_:我其实也是在记流水账,怕自己以后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