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浪漫逃亡——大理

hakuei.jie LV.8
2016-08-23 17:36 302/6
  • 出发时间/2016-07-18

前言

离上一次我和Bunny上一次的旅行已经一年了,毕业之后分隔在两个城市,很难相聚,即使见面也是匆匆忙忙的。这个夏天很忙,还没忙完两个人一合计,想要见面,于是我就跑去了她的城市。
    这一次的旅行,照片很少,景点很少,包括我们说的话也很少。我们两个之间的默契在减少,问题也渐渐暴露,这一次的旅行不完美,但是也是一次很难忘的记忆。
两个人
六天
贵阳兴义兴义大理
飞机、火车、电瓶车

我来到你的城市

从认识的那一天开始,我们就时常约定着,那些将来要一起去的地方。随着时间的流逝,期望的地图上,未完成的标记不断增加。——阿信
    我们在一个城市读书,所以常常是你来看我,我从来没去过你的城市。所以这一次,我来了。

你说兴义的天气很给我面子,因为我到了,它就没出来过。
    兴义的食物好吃。
    兴义的天气很好。
    兴义的小伙伴们超nice。
    可惜的是我没有去你读书的地方看看。
    可惜的是我没有去你工作的地方看看。
    可惜的是没来得及和你爸妈还有你的朋友们好好吃一顿饭。
    我喜欢你的城市,因为你,它变得格外的可爱。
    也是因为这个城市的可爱,我们之间开始有了不同。

大理,我回来了

如果你问我旅行的意义,我始终是答不出来的。——阿信
    大理,一直是我心里的孤岛。
    第一次到大理,我爱上这里的气候和食物。
    第二次到大理,我爱上清晨的鲜花和阳光。
    第三次到大理……
    …………
    来了太多次,到大理对我而言,跟回家一样,所以我很松散,或者说没有激情。

凌晨的火车从兴义昆明,接着从昆明大理,一路上除了睡觉就是各自看着小说,很少说话。不像以前,我们能从上车聊到下车,可能是年纪大了,懒得说了。
    大理的晚餐是路边的小店,大约是饿了,觉得还很好吃。
    晚上的大理古城,四处都是人。
    街上的每一家店都很熟悉,没有太多的改变,不好吃的店还是不好吃,好吃的鲜花饼还是好吃,洋人街上的酒吧还是在唱民谣,路边总能遇见满怀文艺气息的青年男女。
    你从街头买到街尾,好像挺开心的。

客栈老板是一个热情过头的大叔,从景点安排到租车他都在操心,热情得让人有点不消化。

上苍山,下洱海

苍山。

太阳好像呆在了贵阳,没有跟着我出门,大理虽然热,但是那几天却很少看到阳光。
    没有阳光的苍山,有点沉郁。
    随着缆车上升,看到远处的洱海,心情会一下子开阔。

洱海。

环海西路,很适合骑电瓶车,一路上能看到各具特色的民宿。
    打算追着夕阳前往喜洲古镇的我们。
    人还在半路,夕阳就躲进了云层里,没再出现。

夜里的大丽公路

到达喜洲古镇已经天黑,什么也没看到的我们,匆忙吃了顿饭就顺着大丽公路往回骑。
    那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却是整场旅行我最难忘的时候。
    整条公路没有路灯,两侧是农田,灯火辉煌的城市在离我们很远的地方,可望不可及。路上是不是开过大货车,很危险,但是我们却乐得其中,一边担心车没电,一边小心的看着路。
    整条路上彼此就是对方的依靠。就跟当年一样。
    我20岁的那一年遇见你,一份责任,一场场的活动把我们栓在一起,整整四年。
    最开始的那几年,我们变得越来越像,吃饭一样慢吞吞,花钱没计划,为了一场活动拼命去做,不管不顾,会不约而同的买同样的鞋子或者眼镜。我们把酒吧当做咖啡厅,我们翘课出去拍照,我们在办公室赶一天的稿子。同伴们会说找不到我们当中的一个,就打另一个的电话,一定在一起。是啊,一定在一起。他们好像忘记了,我们不同寝室楼,不同班级,不同年级,连上课的教室都不在一层楼。但是好像没有关系,反正我们就像彼此的影子,总是出现在对方的身边。直到我毕业,你毕业,很多人看到我们会一起约着玩,约着相见,会说好羡慕你们的感情。
    我们的感情最开始的革命感情,一起工作,一起战斗的感情,一起忙着做海报,做道具,写稿子,中午饭是下午茶的点吃,晚饭是宵夜的时候吃。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我们渐渐从工作走到了彼此的生活里。我习惯了你的磨磨蹭蹭,习惯在老槐树底下等你,习惯了你的口味。从第一份礼物的弯弯,到画像,到你做的邀请函,手套,什么我都留着。送礼物的客套变成了习惯,买什么都多一份。带带花花去拍照,到喂学校的流浪狗。我实习,你就跑来我办公室混,我工作,你会炒好菜跑到我公司和我吃晚饭。连你毕业了,也还是你来看我的时候比较多。
    我算是一个很懒的人,我不喜欢去看别人,除非那个时候我想玩而已,却很早就想去你的城市看看。回过头看,我好像在你那里做了很多的从来不会干的事情,我不会去特意看某一个人,常常是嘴巴答应,然后我就忘记了,但是我愿意去你的城市接你,再送你回去;我不喜欢做手工,没有兴趣也没有耐心,却给你做了一本相册,想想都不知道那半个月我是怎么过的;我不留朋友在家过夜,甚至很少约朋友回家,但是会呆你来,会在第二天早上给你做早饭吃,一知道你来贵阳,我爸妈第一句话就是让你来家里住。很少有朋友天天联系还能和我相处好几年,你是那个例外。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会跟你一起旅行,直到今年,几乎每年一次。从镇远西江,从成都重庆,从安顺大理。几千公里的距离,见证我们在一起的几千个日夜。

谢谢遇见你,陪伴我那么久。

2016年十月
    我们匆匆分别的两个多月后,你的生活在继续,我的冒险又开始了。我无意间翻起我们相识两年时你给我的那个视频。

加油

2016-08-23 18:26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23 18:4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29 13:51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8-23 18:26:27 的回复:

加油

回复Drogby:谢谢

2016-08-30 19:15

引用 打雷了下雨啦 发表于 2016-08-23 18:46:09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打雷了下雨啦:注意安全

2016-08-30 19:15

引用 小玩家闹闹 发表于 2016-08-29 13:51:52 的回复:

回复小玩家闹闹:可以啊,看见会及时回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