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弹指挥手间、人生得意须尽欢

泰国九天八夜=普吉加清迈

行程前的准备:签证(网上办的)249/人
                        泰铢兑换:20000泰铢
                        酒店:BOOKING上预定(需要一张信用卡)
                        海外接送机服务:携程或淘宝都有
 注意看下自己的机票,有几个航空公司是没有免费托运的。比如亚航,规定每人可以携带7kg上飞机,超过尺寸需办理托运。去官网买行李额或者淘宝,柜台买行李额会想哭的。

重庆——吉隆坡——普吉岛

因为本着最便宜的机票买,所以买的中转吉隆坡的机票,顺便想着还能多玩一个城市也没什不好的。吉隆坡中转涉及到一个过境签的问题,在出发前一定要打印一张电子行程单,就是电子机票,然后去24HOUR通道留个指纹就行了,超级方便。因为只有10个小时的中转时间,所以就选择了吉隆坡的代表建筑——双子塔。
行程路线:机场2号门搭乘BUS→KL Sentral中央车站(1h)→双子塔

普吉岛(8.13——8.16)

淘宝上定的接机服务,司机人很好,一路上一直给我们介绍周围景点,由于我之前攻略做的不够细致,第一天晚上是在苏林海滩入住的,感觉那边好偏僻啊,海也很一般吧。我自己是在普吉住了四天晚上,每天都在换住宿,当时只是想着能多感受几个海滩,搬运行李的时候才知道麻烦,而且车费超级贵!推荐大家,爱热闹的就在芭东多住两晚,爱安静的就在卡塔多住两晚,普吉镇也要去,小镇很漂亮,当地美食也全在镇上,跟岛上的价格比起来也是太便宜。让我怀疑我之前在岛上都吃了些什么鬼

白天海滩,晚上酒吧,很喜欢这四个主唱,超级有气氛。

关于芭东我想说:我住的酒店新开的叫The Gig Hotel (盖格酒店) ¥288。就在酒吧街对面,离海滩很近,旁边转弯就是江西冷,反正就是各种方便。楼顶有个游泳池,晚上上去躺着看星星,超安逸。提醒大家的是,不要再江西冷里面的餐厅吃饭,难吃不说还贵,坑游客。还有在芭东我觉得就没必要租个摩托了,真的人太多了,车子也多,还没走路快。

卡塔这边适合冲浪,所以外国人特别多,但是海滩真的漂亮。遗憾的是我并会游泳,所以在沙滩边默默的摆拍。
卡塔住宿:Sugar Marina Resort - NAUTICAL - Kata Beach (甜蜜滨海度假酒店 - 航海 - 卡塔海滩)¥327
如果住在这里,定的时候一定要说自己住靠泳池这边,晚上夜景很美。

出海的日子。我们选择的皇帝岛,当时犹豫了很久,在携程上面定的179/人。其实豪华游跟普通的区别就在游艇,晕船的朋友选择豪华游吧,贵是有道理的!!!我坐的小游艇,免费感受了长达2小时的香蕉船,真的生不如死,未来的2天内,一直是吃了吐的状态。惨!太影响心情了,而且出门美美的造型也被海水冲干净完了。但是不得不说,皇帝岛的水是真的美。有钱的土豪们,可以去岛上的酒店住一晚,岛是真的美。

普吉镇,大家一定要去住这个酒店。五颗星推荐:The Memory at On On Hotel(昂昂回忆酒店)¥211
超级复古,酒店很漂亮,随处是风景。当时去的时候,前台给倒了两杯茶,可惜到最后都没有知道茶的名字,如果还有要去的朋友,问了告诉我一下,真心喜欢那个茶的味道。镇上的消费就要低的多了,就沿着酒店出门,有一家当地人的餐馆,生意很好,东西便宜有好吃,推荐沙爹和河粉加奶茶。甜点推荐一家羊驼咖啡。

清迈(8.16——8.20)

因为晚上的飞机到的清迈又很累所以洗完澡就睡了,攻略也忘记看了,这就导致了我们这次清迈行少去了一个大景点!素贴山、双龙寺、皇宫、清迈大学。也算是皇帝岛后遗症吧,原计划是要去丛林飞跃的,到了清迈整个人都是萎的,加上四川人长时间吃不到麻辣的那种焦作的心情,丛林飞跃也是放弃了。现在还是有点小后悔,希望以后有机会再去吧。吃辣的朋友,出远门必备老干妈,来自被泰国美食折磨的我忠告
清迈依旧范了频繁换酒店的失误,清迈我只推荐一家酒店,可以一直住在那里,小院很漂亮。老板中国人,人也超级好。去拜县可以提前给老板说叫他帮忙订票,180泰铢,酒店门口接。
推荐酒店:Yi Garden Villa (臺花园别墅酒店)¥171(真的漂亮!老板人超好!)
没去成素贴山嘛,然后就是租个自行车,穿行古城的大街小巷,看看花花草草,累了就在巷子里的咖啡店休息,很惬意;去了曼宁路,可是接近晚上了,好多店没有拍到,也没有找到极力推荐MANGO TANGO,但是我在塔佩门找到一家水果冷饮也很好喝。推荐:奇异果沙冰。

山路十八弯的拜县一日游

订票订晚了,所以只有下午的票,到拜县已经晚上了,然后下车就去租了一辆摩托,120泰铢一天,押护照和200泰铢押金,油是自己加。关于拜县,我主要说说几个景点吧。
路线:云来——山地村——Kirana House——粉红小屋——黄色风车——大树秋千——coffe in love ——草莓园——二战纪念桥——拜县大峡谷——倒立小屋。
朋友们!这一天你要做的就是穿的美美的,然后拍照,然后拍照,直到最后也是拍照。
拜县的住宿真的很多,我当时是在BOOKING订好了,不然我一定要去住少女心爆棚的Kirana House,真的超级可爱。粉红小屋、黄色风车、大树秋千都是酒店里面的,所以也可以选择去住,看自己比较喜欢哪个景点吧。

拜县我个人还是很推荐的,景点多,消费低。特别是云来,早上过去,泡一壶茶,吹着风的感觉太爽了。

清迈各种庙的总览

清迈庙真的超级多,大街小巷,到处都是。所以最后我也分不清哪些是哪些庙了,全部发出来给你们看看吧

泰国还是一个挺值得去的国家。总结一句就是不要为了景点而旅行,旅行的意义就在于用自己最舒服的方式看自己最爱的风景。

引用 少女张清新 的图片:

一只傲娇的狗。。。

2016-08-23 17:45

很好

2016-08-23 18:22

不错

2016-08-23 18: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23 18:26

楼主,你跟我的行程大致是一样的,9天8夜普吉和清迈,想问一下你去皇帝岛的船你有拍照吗?我现在还未订要什么船的一天游,想看照片参考一下

2016-08-23 22: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3 22:11:2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吐得天昏地暗 没有拍照 ,你定的时候注意看,一般他都要说游艇的,就选两层的。

2016-08-24 08:53

2016-08-24 09:36

楼主,我也是吉隆坡转机,8小时,如果不出机场,还用办理入境签吗

2016-08-24 10:24

引用 Mike 发表于 2016-08-24 10:24:12 的回复:

回复Mike:不出机场不用 ,但是8个小时很难熬啊 。

2016-08-24 11:34

引用 少女张清新 发表于 2016-08-24 11:34:56 的回复:

不出机场不用 ,但是8个小时很难熬啊 。

回复少女张清新:八小时出机场,担心时间不够

2016-08-24 11:49

引用 Mike 发表于 2016-08-24 11:49:38 的回复:

八小时出机场,担心时间不够

回复Mike:我也是8个小时,如果怕麻烦也可以不出去,里面挺多逛的。

2016-08-24 16:03

引用 少女张清新 发表于 2016-08-24 16:03:42 的回复:

我也是8个小时,如果怕麻烦也可以不出去,里面挺多逛的。

回复少女张清新:明白了,谢谢楼主!

2016-08-24 16:1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29 09:52

第一次出国,在哪里可以找到中文的师傅师傅呢?想包一个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