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的斯里兰卡定情之旅~~十日梦回锡兰~

妞妞@Miss 4 (上海) LV.5
2016-08-23 17:43 895/14
  • 出发时间/2015-10-17
  • 人物/情侣/夫妻

蚂蜂首次印记献给印度洋之泪——锡兰

看了几年蚂蜂窝,都是游客身份潜水ING~~闲来发现自己其实也去了不少地方,留下不少足迹,但随着岁月的流逝,有些记忆渐渐模糊。N年前的照片留存也不多,想想何不也来留下篇游记,今后闲来可以回味自己的脚印~

路线安排

DAY 1: 上海浦东机场-尼甘布
DAY 2:尼甘布-狮子岩-波隆
DAY 3:波隆-康堤
DAY4:康堤-茶园-努瓦勒
DAY5:努瓦勒-火车到ELLE
DAY6:ELLE-YALA
DAY7:YALA动物园-美蕊莎
DAY8:美蕊莎-加勒
DAY9:加勒-火车到科伦坡
DAY10:科伦坡-上海浦东机场

基础摘要

时间 :十天
日期:2015.10.17-10.26
航班:斯里兰卡航空直飞,机票人均RMB4300(往返)
同行六人:同事+老公(去的时候还是男朋友,哈哈)
当地交通工具:包车(十天RMB6000,人均RMB1000,全部行程包含接送机,旅徒产生停车费另结)
签证:淘宝电子签,RMB208/人
酒店:十天共9个住宿点,有好有普通,AGODA、BOOKING预订,总支出人均RMB2200~(人多力量大,SHARE是王道)
小费:每天都需给司机USD10的小费算额外,司机也素很辛苦滴~
YALA动物园门票+吉普车:RMB856(六人,淘宝订)
蓝鲸之旅:RMB200(二人,淘宝订)
我的十日锡兰行总支出RMB9500(所有吃喝躺+机票+酒店+包车+买纪念品)

PS:单反高清大图都在老公电脑里。。一直没处理~只能默默上传手机图片

DAY 1----上海浦东机场~尼甘布

斯里兰卡航空   航班号: UL867 ETD:01:10 ETA:05:55
提前一天在公司将值机完成,网上值机也素很方便搭~~~
出发前将所有预订信息打印带好,至少要备份一份给同行的人
预订信息:航班往返行程单,酒店预订回执,包车预订回执,各类门票预订回执

妥妥的到达科伦坡机场,下车就找到包车司机,小黑一脸老实,路途中八卦了一下38岁~~话不多,每次想介绍一些游玩项目都会脸红
第一件必做事——电话卡,USD10的卡基本10天够用,就在机场出口不到点位置,买的时候让售卡员直接设置好,切记给人家设置的时候改成英文模式 ,小黑都看不懂中文的哟。
第二件必做事——换钱,这个任务就交给做财务的老公了,我对数字不敏感,也是让司机找的兑换点,司机好坏很重要啊~
要提一句,包车公司牛气的不要不要的,6个人给了部20人座的中巴。。也是醉了,哈哈。
路上看到当地人骑拉风的摩托车,朕自拍的时候,兰卡人民自动切换到合影模式~~~牙齿好白呀~羡慕一下~~~
很多人的行程是下飞机就去大象孤儿院,由于同行的大家都对大象不感冒,故将第一站放尼甘布,作为休整点~~红眼航班也是很累人的~~

民宿在AGODA上的图,借来使使,不过实景也确实是这样,晚上肯定有蚊子~~~大家自己有防蚊神器还是最好带着~~
斯国都是赤脚的,所以一般鞋子不进屋,都要做好打赤脚的准备呀~十再不习惯的就准备一双人字托,在房间里用。
尽量不要穿外面穿过的鞋走~~

卫生间是露天的,真的是望着星星拉巴巴了

整个民宿庭院的风格,让坐了一晚红眼航班的我们精神立马抖擞起来。阳光,绿叶,还有鸟儿~~准备院内的饭桌供我们午餐~
午餐是由老板帮我们打的电话预订的当地的炒面炒饭类,偏西式,量足也不贵,基本人均在RMB50~

吃饱喝足,和包车司机约定了出发时间,就各自调整休息,我和老公就在院子里各种得瑟~~爬上爬下~~
假装自己是只猴子~~

尼甘布的鱼市属于小型的,如果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根据行程早上四五点去看鱼市繁荣的景像。
我们在午时烈日当空时到的,下车扑鼻而入的就是鱼腥味,弥漫在空气中,随时有乌鸦飞过。
鱼民们顶着烈日晒鱼干。

我家豌豆君扛着大炮狂扫了十分钟,在大家强烈的要求下,只能无耐的走人了~~~空气中的腥味不是一般的强烈啊~~

鱼市转到尼甘布的海滩,路程也很近,开开车最多十分钟吧~~小镇就这点好~闲散的气氛到处都有
当地人也都聚集在海边,有年青人凑一块弹吉他唱歌,也有小朋友跳进大海里印着海浪玩耍~
外国人除了我们一群中国人,只剩几对老外,锡兰人民都很友好,四目相对时都会微笑对待~
海滩的背面就是当地美食一条街,我们找了家面对海的餐厅酒吧,闲做了一下午。
热带国家有个特点就是雨势说来就来,下了一小时也让闷热的空气清爽不少。

晃悠到晚餐时间,在tripadvisor上查询到排名第二的饭店,让司机送到好约定二个小时来接。
就开始斯国第一顿腐败大餐啦。
点了当地的LION啤酒,很爽口,适合酒量不好的女生~
菜品卖相都不错,只是这店。。舍不得电费么,昏暗我都快看不见菜了。
PS:敞开大门的餐厅,大家都要记得防蚊,让店家点蚊香是王道,不然蚊子就像轰炸机~

DAY 2----尼甘布-狮子岩-波隆

第二天七点准时醒来,窗外已经是如此美好。

民宿的小哥看到我们都起床了,就在庭院内支起了餐桌,分别上了早餐,刚上时还连连惊讶斯国早餐的美味。
后面多呆几日才发现,这就是斯国最普通的小食,吃不惯咖喱的小伙伴要自己多背些干粮哟~~
我们一群人都是腐败之人,对咖哩来者不拒的,哈哈~
PS:早餐是付费的哟~~好像是人均USD5来着,记不太清了。

最后在这美丽的民宿自恋完,就要往下一站,锡吉里耶出发~~~
尼甘布-狮子岩  路途车程差不多有5个小时不到,一路大家说说笑笑也不觉得久。午餐司机带我们去了途中开的自助餐厅,RMB50一人,基本就是咖喱为主,有个鹰嘴豆很美味,拌饭还是可以裹腹的。水果畅吃,最多就是木瓜和西瓜了,锡兰属于水果品种少的热带国家啊。

门票:USD 30/人 时间:8:30~17:30
正好赶上是周日,本地人去的也挺多,但人家景点不至于挤成像上海城隍庙那样。

入口走一会就开始是皇宫石头下部的遗址了。基本也属于走马观花,对斯国历史不是很熟的情况下也看不出个什么劲来。
狮子岩就跟北京长城一样,你不来爬一爬呢心痒,这真的来了呢。。。。有种说不出的味儿来~

这里值得一说的是斯里兰卡印度一样,非常有信仰的国家。随处都能看到狗子~
狗子的生存环境虽然说不上好,但大多都非常慵懒,看到人也不怕,整个十天行程,走哪哪都有狗子
有些都快躺到马路中间了,但锡国人民对狗子是非常好的,不会去打骂,狗子也不会变成盘中餐
路上的车车遇到狗子也是先让狗子走,躺着就按按喇叭让狗子离开再开车。这在天朝是不可能的~
对于爱毛孩子的我来说,真的是非常的感动~~

远观狮子岩皇宫,还是能感觉得出许多年前的辉煌,只是感慨,这皇帝多怕屎呀。。要住这上面。

对于恐高的我来说,真是艰难的爬行之旅,徒中还被反向过来的锡国美女指着嘲笑了一下,当然是带着善意的~

内部墙上的壁画还是能反映出历史的印迹,去参观的伙伴可以拍照,但别打反光灯,对壁画有伤害。

站在狮子岩最高处远眺,对面的山头让人有种置身远古的感觉,下午的天阴沉下来,往下撤前回望了一眼,有种指环王的错觉~只有手机照片真是显摆不出当时景色的美~
到达第二天地处波隆的民宿的路上就开始下暴雨,狼狈的结束入住手续后,立马在昏暗的环境下吃完晚饭就寝。
PS:考虑到总的开销和时间上的花费,第二日的民宿为此行最便宜的,只有150RMB一间房,带空调。设施与国内168差不多。

DAY 3----波隆-康堤

下了一晚的雨,早晨起来放晴,RP决定天气啊,虽然民宿便宜,但不防碍庭院的清雅~锡国民宿的老板都是有追求的文艺青年啊,偌大的庭院,还有露天泳池,一百来块钱的房钱太值了~

提前一晚预订好第二日的早餐,具体人均多少已经不记得了,但肯定不贵就是了~~
标准的斯国传统早餐~~吃货的眼晴开始放光了~

那段时间国内流行头上长草~我就把这棵草带去了国外,一路上还是吸引了不少眼球

了解斯里兰卡文化的好地方---波隆纳鲁瓦polonnaruwa   门票:USD25/人 开馆时间:9:00-17:00
简介:有不同主题的陈列室,包括城保、外城、寺庙区域、外缘和印度纪念碑.
我们对于博物馆就走马观花了一下,也是没什么人,主要还是参加了“四方庭院”
从皇宫出发往北走一段路就是,因各种迷人的古迹排列集中在一起,与印尼,泰国的古庙建筑风格雷同。随处。。有猴子。怕猴子的慎入~内里有几个庙堂可进,但裤子与裙子高于膝盖的不能进,门口有借丝巾,赤脚入地面扎脚全是小石子

生态环境好了,野生动物就多,拍到一只颜色很彩的蜥蜴,很会摆POSE~

正好碰到学校的教育游,可爱的孩子们一群群,有腼腆有活泼,相对男娃,女娃们更爱与我们互动,灿烂的笑容映衬着洁白牙齿,天真如此就是这么简单。孩子们有点好奇又觉得有点滑稽的指指我脑袋上的草,偷偷的笑~~我乘机把娃娃们凑一块合影啦,小朋友还是有点拘谨的,倒是带队的老师很热情,还用自己的手机也在边上拍~

让里面卖工艺品的小贩帮忙拍的,其实原图人离的很远,技术另人捉急啊,只能自己截一下
PS:里面有些遗址是有佛教意义的,不能拍照,所以参观的时候还是需要自己注意一下

贱贱的留一张到此一游照,正面脸已经被太阳晒的像小笼馒头一样了,就露个背面吧

四方庭院结束,中饭仍是自助餐。。。以上就是咖喱风味午餐,黄色的豆子就是之前提到过比较美味的吃食了~不食辣的小伙伴去锡兰可能会比较捉急,有时只能吃吃色拉或是炒饭炒面了~

LITTLE LILY~~~洁白的花朵,MINI里透着灵气。其实只有一根手指这么长哟~~在餐厅门口的花盆中。

从波隆到康堤差不多三个小时的路程。下午五点左右到达康堤市中心,交通不太好,公交都是不关门的,流行挂门上下车。
有种在印度的错觉,斯国人民和阿三长的一样。

实际到达预订饭店时已经快晚上七点了,很多酒店与民宿都是在山上,山路九曲十八弯,有点像中国的山城-重庆。而且路还窄,司机技术值得给个大赞。酒店图片是AGODA上的,实际与图片一致,复古风格,床很舒服,关键能洗一把舒服的热水澡~~

饭店的晚餐是需要提前预订,我们不知道,但接待员还是很好心的替我们准备了晚餐。
PS:小黑们算数都不太好,亲们去的时候最好自己计好帐,结算的时候一笔笔算清楚。

DAY 4----康堤-茶园-努瓦勒

清晨在山顶鸟儿的呼唤中醒来,打开阳台的门,眼前的景像让人惊呆了~~
对面的山头在云层中若影若现,如同宫崎峻的《天宫之城》一般~~

豌豆君兴奋的去扛他的大炮,奈何云雾消散只在转瞬间便露出的凡尘俗世

九点出发——佛牙寺,上班时间段的早高峰任何大点的城市都一样的拥堵。红绿灯如同虚设般,但司机们仍能在这狭缝中穿行也着实另人膜拜啊。

佛牙寺入内是不能穿鞋的,要去的童鞋记得自己备双袜子,如果喜欢赤脚的就随意吧。入口处分本地人与外国人寄鞋处,或者塞在自己包里也是可以的。票价:RS1000/人 (RMB50),礼拜时间:5:30~6:45 9:30~11:00 18:00~20:00,对于他国宗教信仰的尊重,我们入内没有拍照,只在外面到此一游合了个影,但寺内仍是有不少参观者举起手机与大炮打着闪光灯,此时我也只能无耐的摇摇头了。参观途中遇到一位神职人员很“好心”的带我们参观二楼的纪念馆,上面陈列着佛牙寺的兴衰重建史与一些皇室物品,最后。。。我们捐了差不多RMB100的香油钱,大家都懂的哦~~~

中午必胜客简单解决了午饭后,在我们要求下,让司机带我们去了纱丽店~~店员直接就让我试了新娘款的不过本人不爱大红大紫,最后买了别的颜色。切记,要狠的下心砍价,先从一半砍起,哈哈。其实就是块布啦~~~~然后缠在身上,很好学滴~

请原谅图渣,将就了看看
康堤到努瓦勒埃里耶有差不多三个小时的车程,而且海拔在慢慢升高,山上的气温偏冷会有雾,所以车行速度快不起来。
MACKWOODS是当地比较大的茶园,但去的游人太多,所以我的行程计划是去Pedro Tea Estate茶园,地址:Uda Pussellawa Rd(努瓦勒埃利耶城东3.5公里处),开放时间:8:30-12:30,14:00-17:00,门票RS75/人,但最终司机说时间上有点耽搁,就延路让我们去了最近的茶厂~(其实去过才知道,茶厂都差不多)

解说的姑娘很努力的用印度口音的英文在介绍锡兰红茶的制作流程与几种口味的区别。
自由行的童鞋最后要有英文好一点的同伴,不然就是听天书了~

最右的就是我们的司机,一脸老实相啊,话不多~~看到合影拿出手机问能不能他也合一张,大叔萌萌搭,哈哈
走之前采购了一番,也不贵,只是茶叶实在占地方,只能数着手指看要送多少人背多少包了。

锡兰山里的天气基本就是上午天好,下午接近晚上开始下雨,到民宿之前我们上镇上最大的超市买了些零食和泡面,本来是想做夜宵的。。到了民宿发现没晚饭吃,也是需要提前告之才准备的,问老板要了点热水就自助ING了~~整个民宿非常精致,各种摆设混搭颜色非常的美艳,老板也是个有颗少女心啊,介绍客房时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热水器怎么用,鞋子不好入内,WIFI密码之类后就失踪了,大家就可以自便努瓦勒小镇是属于锡兰地势海拔比较高的山区上,晚上湿气非常重,被褥都有些潮,去的同鞋要带好长衫长裤哟~~

DAY 5----努瓦勒-火车到ELLE

早晨在山中鸟儿的叫声中醒来,终于看清民宿的院落全貌,如同童话世界般的景致。

清晨六点静谧的小镇~~

我和老公说这张图绝对可以假装在日本,干净的道路,随意散步的狗子~~一切就是这么的自然
很有趣的是这只狗狗一路一直跟着我一起散步, 我停它也停,我走它就跟着走。
摸它也露出很享受的神情~~可惜不能跟我回上海啦,有变成烤肉串的危险哟~~

太阳出来后,努瓦勒小镇露出了昨日躲在雾气后的真容,大家都惊叹怎么会有这么个世外桃源
阳光晒走了昨日的寒意,微风徐徐,真想多呆几天望却尘世的烦恼,于是大家决定就在湖边呆上半天。
当中由司机带去火车站买了下午去ELLE的火车票,很便宜,十几块钱吧。大家最好提前点去买才能预留更多的时间在小镇逛逛。
在民宿CHECK OUT的时候,由于是在BOOKING上订的到店付房费,当中老板执意要收USD,不想收RS说是有汇率问题。没办法只能和老板商量一半RS一半USD,爱干净的老板在钞票方面也蛮顶真的啊。

提前半小时上火车站候车,村中的小站复古的情怀满满的~

木制的火车时刻表,满眼的圈圈里找到地名,再去对应时间~其实仔细看还是能看懂的~

反向的火车来了,赶紧过来凑热闹,看看锡兰国的铁皮火车,抑住激动的心。一会自己也要这样挂车啦

闲着无聊,让老公给拍照,手机+足迹APP,还是可以能来张看看的~~

靠左坐的火车风景,在山中行驶的列车远眺~~

途中遇山雾,大家兴奋的大叫,迷一般的列车大概就是如此情景了~

说是慢车,其实还是有点速度的,站在快速运行的火车门口我还是有点怕怕,边上的小黑一直偷偷的笑着看我~同事让我们二个合个影,无奈小黑太黑。。。光线十再是手机拍不出脸啊~

在老公的鼓励下,勇敢的挂出去了一个头,哈哈。小黑们都是大半个人探出去的呢~~~下午一点多的火车人也不多,二边都有风景看。

到达ELLE后,本是艳阳的天,一会会天又阴暗下来。
ELLE就是个中转点,非常小的地方,没有太大的景致,但镇上又有很多餐厅与小酒吧,老外居多
我们挑了家最热闹的,喝杯酒,吃吃大餐,最有趣的是小黑服务员还挑逗我们的队友,看来也是个花心萝卜
在大雨中叫了TUTU车回了民宿休息~~~~

DAY 6----ELLE-YALA

就着如此美好的景色享用早餐,红茶一杯加点奶,写意就是这般~~
每天换一个住宿点的乐趣就在此,每家老板都有自己独特的品味打造不一样的感觉。
吃完早餐,下山经过ELLE的一个景点:pavana ella waterfall(就是一小瀑布),与我大天朝的瀑布是无法相比滴,在此自豪一下。
接下来就是五个小时的车程了~~
PS:由于第七天一早就要出发去野生运动园参观,无早饭,路遇超市就要停下来采购干粮,顺便搞点零食啦泡面之类的,兴趣高的童鞋可以国内背点榨菜过去。不嫌重就带老干妈也行,哈哈

此顿中饭被我称作斯国版沙县小吃,人均20元自助,路边棚棚里吃的,边上也有小黑一起,他们是拿手吃滴。
我们问老板要了叉子就将着了吃一下。放菜的盆上全有盖子盖完,不然都成苍蝇的自助美食了。
像朕一般尝遍上海黑暗料理界之大神,来锡国接一下地气也素完全没问题的。不过我们一位队友就拉肚子了

途经TISSA的最有名的二颗树,我家豌豆君又兴奋的一个人下去拍了一通,感叹应该再多呆一会~
摄影师的世界我们一般人不懂

这张图堪比仙境,其实只是司机开错的一条小路边上的湖。
但就是如此的美好~~让人不忍离去~

下午三点半左右到达雅拉国家公园酒店,在一片原始矮丛林里穿梭许久才到的酒店大堂,路边成群的牛散闲的吃草~~生态好的不要不要的~

CHECK IN等待时被大堂不远处的景致吸引过去,池潭的不远处插着一根告示牌写有:请务靠近。但也有个观景平台,上去远眺才发现。。。水边有鳄鱼。。顿时一身冷汗

此行最贵落脚点——野生动物园内的酒店——RMB1300/晚。出门就是小丛林,时不时能遇见蜥蜴,松鼠~~~天黑了就不允许随意出房门,CALL前台让酒店工作人员带路出行方可。胆子小的就不建议住了~晚餐只能在酒店的餐厅解决,自助RMB150/人,还不错。

酒店有一处像私家海滩般的秘密花园,从一条小道可以穿到印度洋海岸,整条海岸线只有我们几个,吟听海浪拍打焦石的声音,瞬间觉得大海有种魔力,让你想要走进它,身心都融入它,傍晚的海有它的美更有它的恐怖之处。

DAY 7---YALA-亚拉动物园-美蕊莎

临晨五点出发,TB上订的吉普来接~小黑都是很准时滴~~一定要早,小让黑可以早点排队买门票。越早到越早进去。吉普是分批进入,走不同路线。不然会影响到动物们~~

图渣,但意境绝对可以假装在非洲呀~~

吉普司机眼睛无比的尖,一点点都能发现动物的遗迹,被我们看到了野生大象~~~

各种没见过的鸟儿~~展翅飞翔~

这只不知道是啥玩艺~

有一只能让我们近距离看滴长鼻子~~

公园海岸处,风景不错,摆拍忤一张~

来个大合影~和同游一天的大吉普拍个小照~~~去的同鞋要注意防寒防晒,凌晨五点要加件簿衫,十一点晒的不要不要的~~自己带好水,但别喝太多,没地方上厕所~~

接近中午动物们都要找阴凉地儿休息午睡了,我们也就妥妥的CHECK OUT出发去美蕊莎了~~

没有在酒店吃午饭,就在去美蕊莎的路上随便吃点,同行的伙伴有超市买的干粮,我和老公偏偏就喜欢更接地气的吃食,在路边找了一家看着像平民饮食店(到处飞着苍蝇,好多本地人在里面坐着吃)里买了二个咖喱类的小食,就着水,非常管饱啊。回来过了几个月,老公还在惦记这二块钱一个的咖喱小包,推荐给有胆量尝试的小伙伴。

旅徒中,看到有辆运大象的卡车,大象全程被晃的东倒西歪,用了很多绳锁固定住它,可怜的象象只能站着,这么热的天,也没一口水喝,看象牙,应该是成年老象了,不知道要运到何处。跟着许久最后在一个叉路与它告别。

经过三个小时的路程,到达了美丽的印度洋海边--美芯莎,赶紧CHECK IN,放下行李,还来不及和客栈房东打完招呼就换上行装来到海边踏水啦~~~海边的浪不是很平静,一波一波的往上涌,怕死的我不敢往深处走啊,只能浅浅的在沙滩上踩踩自己的脚印玩。

带个会拍照的老公真的是省力,各种抓拍,不用我摆拍那么做作累人

海边有很多小餐馆,价格不贵也不便宜,和上海吃一顿西式餐点差不多,人均一二百左右吧。只要不要点海鲜不会贵的离谱~~听听海浪,吃吃烛光晚餐,绝对是件浪漫的事。

夜深了,要休息啦~~~摸着黑夜,回客栈休息~~~~

DAY 8---美蕊莎-加勒

六点出门,兴奋的想去看日出,无耐云层太厚。有二个小伙伴五点多就出发了,去看蓝鲸,奈何天不遂人愿,最终也没看到,在海上飘泊了一上午。还是我们这种在海边踏踏浪的比较悠闲啊。

八点吃早餐,锡兰式早餐+红茶。房东有点轻微洁癖,养只三只小蜡肠,可爱的不要不要的。可惜他怕有的客人怕狗,一直关在后院,只让我们玩了一会会。

走之前与娘娘腔房东合个影,别看人高马大的,干起细活来一板一眼。唯一有点想不通的,房东自己的厕所里这么多苍蝇。。不难受的么,在美芯莎找了个西式简餐店打包了点三明治就开始往加勒出发啦~~~~

三个小时的路程,从一路看海看景聊天,说说笑笑就到了——加勒古城(Old Town of Galle nd its Fortifications),位于斯里兰卡西南,坐落在首都科伦坡南部大约100公里处,处于印度洋的海滨。这座斯里兰卡南部海滨城市,城墙脚下边上就是一望无际的印度洋,但加勒古城名声鹊起并不是因为它位于大洋的海滨,而是它的古老城堡和要塞,这些与16世纪建筑的古城堡和要塞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也是现存最大的古要塞之一。
天公不作美,在下雨前去了一下加勒古城里面的灯塔边,拍了几张照,还遇到要咬我裙子的狗子。。。本来以为是疯狗,还派老公去驱赶。最后发现原来是有主人的,带出来玩,狗子是在和我闹着玩。。。我也是醉了。晚饭找了超市买了泡面等,就回饭店洗漱休息~~订的酒店非常有特色,五百RMB性价比超高。可惜激动之余忘了拍照,酒店的后院直接是可以看到印度洋滴哟~~

DAY 9---加勒-科伦坡

清晨六点半出发来到人烟稀少的加勒,为何这么早,就是想没人的时候好好臭美一下~~~

整个行程内碰到最帅的男人,哈哈。是个新郎,在拍婚纱照,乘机上去和人家拍个照,假装一下新娘~~~PS:新娘也很美哟~

古城里狗子也很多,大多都很慵懒,也不扰民~~很上镜的说~~

象素十再太渣了,大家随便看一下~~~整套纱丽在老公的协助下花了五分钟就穿上了。买的时候让他好好看着怎么穿来着~

火车分快车和慢车,为了经历《千与千寻》的灵感之源——海上火车,我们特意选 的慢车。票价很便宜,分一等二等三等车票,一等一般都是网上订购买不太到,二等车票是有坐位的,三等车厢的估计是没坐的~~~我们买了二等车,在发车前半个小时买的,在车站等了一会进站,注意看好哪里进入,最好问一下,车站还是很复古 的~~~~上车以后看到位置就坐,不要犹豫,如果没坐,只能等车警上来检票的时候,把三等车厢的人查出来后让座,就有的坐了,不过真心是看RP了~~~记得要靠左坐才能看到海哟~~~车子就80年代的绿皮车,非常非常旧,略脏。有洁癖的小伙伴就不要考虑了。欢乐的海上火车之行就这样开始啦~~~~
火车到达科伦坡火车站,也是乱乱的,交通略差,等了一会我们的包车,在周围稍做溜达,还是挺脏乱差的周边,每个城市的火车站都差不多这样吧。

到达科伦坡以后找了一间比较有名的海鲜餐厅吃了顿晚饭,好好刷了个澡,在酒店的顶层酒吧来个旅行总结~~~~干杯~~~~第十天就要回上海啦~~~~大家HAPPY嘛,必须HAPPY~~~~~

DAY 10--科伦坡-上海

睡到自然醒,十点CHECK OUT,半个小高速到达机场,寻觅午餐,买纪念品~~~
13:30 ETD~~~我们回上海啦~~

加油

2016-08-23 18:22

不错

2016-08-23 18:24

漂亮

2016-08-24 08:2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24 09:26

引用 妞妞@Miss 4 的图片:

2016-08-24 09:31

引用 smile曦蕊 发表于 2016-08-24 09:26:31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smile曦蕊:其实都是流水帐,希望里面有些细节可以帮助到想去的童鞋~~

2016-08-24 09:39

棒棒哒

2016-08-25 15:22

引用 小尾巴 发表于 2016-08-25 15:22:23 的回复:

回复小尾巴:谢谢亲支持

2016-08-26 11:12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29 09:52

請問有酒店的名單嗎?看到你們的酒店都好棒~謝謝

2016-08-30 16:56

楼主穿的纱丽好美,是在哪里买的?价格多少呢?

2016-09-03 21:52

引用 云行缓步 发表于 2016-09-03 21:52:36 的回复:

回复云行缓步:在康堤城里买的~我身上这套砍完价500RMB,但属于比较贵的。因为那块布料是有绣花的纱类的。便宜的二三百就行了。

2016-09-05 15:00

引用 lynn 发表于 2016-08-30 16:56:51 的回复:

請問有酒店的名單嗎?看到你們的酒店都好棒~謝謝

回复lynn:酒店都是订完就打印出来预订单,所以没有留EXCEL记录呢,不过让我再去AGODA里面找应该还是找的到的

2016-09-05 15:05

引用 戴珍珠耳环的人 发表于 2016-08-29 09:52:44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戴珍珠耳环的人:时间都可以挤出来的祖国大好河山也是不错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