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风景苏恰瓦

icesnow (墨尔本) LV.14
2016-08-23 17:44 377/5

2016.6.24 罗马尼亚🇷🇴
  离开布拉索夫罗马尼亚前往罗马尼亚北部城市苏恰瓦!去哪里是想拜访哪里的几个很古老的修道院!这几个修道院都在山里!期待!
  昨天到车站买Bus票,结果这里都是第二天早上上车再买,所以逼迫我们一大早起来打车再到布拉索夫长途车站,还好我们早走,居然布拉索夫的出租车拒载,说不拉行李!?奇怪,我们只好座4路公交车前往长途汽车站!还好一切顺利!不过车很挤都座满了!一个27座的面包。因为要开6多小时,又是山路,这叫一个挤!

布拉索夫公交车

小巴去往苏恰瓦。人满为患!

如果你有晕车。这段路就比较麻烦,因为全部是山路!

路边经停很多这样的休息站。

小站

路边也有很多这样的教堂提供给不同人祈祷,在山上的是给年轻人,山下的是给老人的!教堂修的可好了!

小站

经过6:30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罗马尼亚最北部的城市苏恰瓦!一个字热!
打车去酒店住下

6.25
苏恰瓦我们的酒店在新区

苏恰瓦街景

街上的东正教教堂

6.25
包车前往苏恰瓦山区的五个修道院,驾车来回100多公里,这里你要去必须是包车前往,基本上没有公交车去!包车每人45欧币还是挺合适的。
第一个修道院
阿尔波雷修道院。他的独特之处就就在与整改外墙都绘有壁画。而且每个壁画都有一个不同的故事!教堂建于1503年。是由摩尔多瓦公国的一个贵族修建的。目前该修道院在进行维修!比较遗憾!壁画画的是“圣人们的生活”、“创世纪”等…

第二个修道院
斯切维察修道院
建于1586年。是一座女子修道院,是这里五座教堂最大的一个。也是外观保存最好的一个!北面外墙壁画是天国的阶梯。东面是壁画圣人传。南面是耶西的树。
西面是最后的审判。

这是修女住的

修道院留言部

这两位老人是修道院的义工

第三个修道院摩尔多维察修道院。是大公的儿子佩图尔拉雷什在1532年修建!也是一个女子修道院。这个修道院是专门为文盲修建的!这样他们可以看图识字去完成他们的信仰!

大公塑像

留言簿

大公的儿子

第四个沃罗内茨修道院。建于1488年.西墙壁画“最后的审判”,它是沃罗内茨村的修道院,只要能看到此壁画你就不枉造访布科维纳一次!

这幅画就是最后的审判

修道院附近的小镇

第五个胡莫鲁修道院位于苏恰瓦山区西47公里处建于1530年,由摩尔多摩尔多瓦公国的大臣布布伊奥夫妇修建。其壁画出自于当时官挺画家托马等画家之手!于1535年完工!

修道院义工

修女在准备井水!给前来祈祷的客人们解渴的

这里还路过一个手工工厂。做着很多工艺品

这五个修道院最大的最好的还是要属第二个斯切维察修道院!
几个修道院风格独特!非常有意思!喜欢它!难怪很多人不远千里到这里来!不虚此行!
2016.6.26
罗马尼亚苏恰瓦的行程到今天就结束了!早上从罗马尼亚最北部的城市苏恰瓦坐长途汽车6:30左右,下午3点多钟到达布拉索夫,在坐公交车23路到达布拉索夫火车总站!再搭乘火车前往布加勒斯特火车站,然后在转车去贝尔格莱德!从贝尔格莱德再坐bus到克罗地亚!就是一个折腾!因为罗马尼亚没有任何bus及火车直达克罗地亚所以只有返回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转车,而且只有这条路是最近的选择!
克罗地亚游记待续!

引用 icesnow 的图片:

来参观的话 可以跟他们学着做么?

2016-08-23 23:40

赞赞

2016-08-24 08:21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24 09:26

2016-08-24 09:3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