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宏村、南京亲子6日游 流水记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均费用/2000RMB

序言

又一次来到了黄山、重游了宏村、增加了爱国教育的南京城。每次都是不同的季节,不同的人物,不同的风景,当然也有着不同的感受,我喜欢旅行的痛并快乐,享受着如火如荼的旅途疲劳。

我和姐姐是第一次两人带宝贝们出游,享受着互相照顾的感觉。之前应该给宝贝们做个约定,大木桶精神,因为旅途中我们有了小插曲

行程内容及时间安排

时间选择在了八月初,这个暑假不凉爽,较七月底的高温(39摄氏度)稍微强点有限,最高温也在35摄氏度,不过还好的是雨季已过,所以体感温度比湿热舒服些。
    时间安排如下:
    第一天:天津-----黄山     火车
    第二天:游黄山
    第三天:游宏村
    第四天:游屯溪老街
    第五天:游南京
    第六天:游南京  晚上返回天津  火车

人物:姐姐、妹妹、大宝、二宝
    时间:2016.8.6------2016.8.11

第一天 我们出发了 大宝小宝非常兴奋 2016.8.6

天津南------黄山
黄山北------汤口镇     20元
汤口游豆腐客栈亲子套房----188元

七月初天津黄山已经有飞机了,不过我们还是选择了动车。去黄山的动车很多趟可以选择,我们买了最早的北京始发的动车票。
        两个小朋友达成共识,出去旅游火车上,一定要吃方便面,并且还必须是桶装的。9点多上车,苦苦等到十一点,吃上了标志性的食物
      边吃边交流

以前来黄山是没有动车,都是卧铺到黄山站。如今动车抵达黄山北。黄山转运站跟黄山北火车站紧紧相邻,不用担心找不到,基本上随着大部队行走即可。
       黄山-------汤口 20元大巴票,孩子要是占座半价10元。想想之前几次来,一出黄山火车站感觉到了集市,随处的拉客声,随处的接站声,要做个小中巴颠颠簸簸的来到汤口。现在的硬件比以前好很多,规范很多,值得赞
       汤口也有了集散中心了,这个小县城比以前大了一半,多了一条新街出来,六年前我和老公去就在老街上来回溜达,如今到晚上新街上灯火通明,饭店非常非常的多,选择的余地也很大哦。

关于住宿

关于住宿,我仍然选择了六年前的游豆腐客栈,现在层出不穷很多客栈,汤口镇也是以客栈和饭店为主,据说新街和老街交接处的39度客栈也不错,等下次换个地方享受一下。

关于物价

关于物价,住宿双人间一般在150左右,当然我说的不是星级饭店。我们选择了游豆腐客栈的套间,
第一晚住的相当舒服啊,两个宝贝对套间很满意,窗外可以看到山景,有个小凉台可以吹吹山风。吃饭我们打开了大众点评,寻找着吃货们的足迹,一般四个人点三个菜一个汤,花费在200以内,顺便说一下,大众点评都有闪付,50减10元,这可相当于8折啊,多给力,朋友们一定别忘记看看这优惠哦。话又说回来了,大众点评的威力真是大,排名靠前的那真是门庭若市啊。

关于天气

关于天气:汤口的天气非常凉爽,这时候的天津可是35度以上的高温桑拿天啊

黄山汤口镇的 新街

我们第一天的第一个选择

黄山第一吃应该是“臭鲑鱼”,老板看到我们成员有两个孩子,建议还是吃“跳水鱼”,怕孩子们受不了臭鲑鱼的味道。第二吃是“毛豆腐”,老板建议我们也不吃,理由还是怕大家受不了,不过说实话,我还是很喜欢臭鲑鱼的味道,为了两个孩子,把我的吃货愿望往后推推吧......

石耳炒青菜----------石耳也是黄山特产,挺贵的

跳水鱼

早睡早起,明天开始我们的黄山之行。

第二天 黄山一日游 2016.8.7

关于行程

小插曲:前一晚游豆腐晚上六点半会有一个驴友们的黄山建议讲解,老板帮我们标记好黄山一日游路线,1、2、3、4、........我们完全走反了,变成了......4、3、2、1

自己那张没照相,从网上搜一张很容易

小插曲的原因:游豆腐建议我们从云谷寺做缆车上山,粗心的上错了汤口发出的大巴直接拉到了慈光阁。跟姐姐一商量那我们就按照建议反向进行,这样一来,西海大峡谷从一路下行变成了一路上行。
具体行程变成了:
慈光阁------缆车上行------迎客松------白云宾馆------西海大峡谷地轨缆车------西海大峡谷谷底------上行二环------上行一环------排云亭------北海宾馆------黑虎松------白鹅岭------下行缆车到云谷寺

汤口------慈云阁  19+3元
黄山门票------230元
慈云阁上行缆车------90元
云谷寺下行缆车------90元
西海大峡谷地轨缆车------100元
云谷寺------汤口   19元

关于黄山的天气

上山,西海大峡谷,谷顶后,下行缆车

看见那个大圆球了吗,那就是传说中的光明顶

莲花峰
天都峰开放,莲花峰关闭,远望......

迎客松到底真假 搞不明白,反正迎客松被很多铁棒支撑连接着
不管真假也是黄山的一大有名的景色

迎客松旁边的送客松

我们的小宝

西海大峡谷地轨缆车 2分半, 100元 。 不过确实是有了这缆车,能有更多的人游览奇松怪石了,230的门票,我觉得不来西海大峡谷,这门票大大打了折扣,所以来了西海才算来了黄山

西海大峡谷谷底
发现亮点了吗?天气已经从晴空万里,到了阴云密布,等待我们的是什么......

我们在大雨中上行了西海大峡谷。
很多很多人都是下行,唯有我们少数人上行,这几年开了地轨缆车,西海大峡谷人也多了,没有地轨缆车的时候,西海大峡谷爬起来很累,但是人少风景超级美,雨中的西海大峡谷多了许多云雾缭绕,变幻莫测的西海大峡谷狭窄的小道上,我们在下行的人群中独自上行。
总结一下,感觉上行比下行要舒服,至少我们的膝盖没有那么多压力,雨中下行真的是挺危险的,难道说我们的方向错误导致了正确的路线

雨过天晴

下山了,小宝走不动了,我们做了缆车

下山后,洗澡休息,整理好出门觅食,顺便说一下,汤口老街整条街停电,我这也是醉了
不管了先填饱肚子再说

今天尝试了铁板毛豆腐
没想到的是小朋友们非常喜欢这个味道,决定明天我们一定要吃臭鲑鱼,试试他们到底是几级吃货

笋干是特色,很嫩

这个也挺好吃的,铁板土豆粉,推荐

顺便说一下,老街坊老板超级斯文,咋也看不出是做生意的,临走结账照样8折,还赠送我们两个王老吉,马上给老板大大的好评,菜的味道也是杠杠的,我们吃的光光的啊

又一个插曲,回到游豆腐客栈依然没有电,好多客人换了客栈,我们嫌麻烦直接睡觉,不过游豆腐承诺晚上11点59会来电,你说这个是什么概念呢?大宝着急了,手机相机无法充电啊,最终12:50来的电,侥幸的是没有耽误我们的电子设备的使用。

自由行就是这样好,可以有突发意外锻炼团体的判断力,合作能力,喜欢。

第三天 出发宏村

计划行程:1、木坑竹海
                  2、枧潭漂流

游豆腐客栈拼车  20一位到宏村售票处
南湖客栈包车到木坑竹海+枧潭漂流--------------120元
南湖客栈亲子房-----------------260元
宏村门票----------------90元
枧潭漂流----------------80元(大人孩子都要票)

刚到宏村下塔了南湖客栈,地理位置极好,对于我这无方向感的人来说,标志性的地标是我毫无压力。
南湖客栈装修非常棒,我们选择了亲子房,这样能够满足我们的需求。

第一景点:木坑竹海

木坑竹海  门票30

真的是值得说这个木坑竹海,从堆青亭下来后,一直有个人(木坑村村民)跟着我们,给我们带路给我们讲解,结果引导到了木坑村,并且引导到了他家。一路上我们特别纠结,按照以往的旅游经验这不应该是景点下山的路啊。到了村民家问我们吃饭吗?买笋干吗?买茶叶吗?我们带着质疑,真的我们在他家没有超过5分钟,拒绝了一切,沿着他指的路线下山。这里的台阶很难走,一路上我们在想这怎么会是旅游景点的路线呢,吓人啊,很多路段是坑坑洼洼,土路,没有任何台阶。就这样的想法我们行走了将近30分钟,终于看到了希望到了售票口,心踏实了。
        跟包车师傅分享心情的时候,师傅告诉我们木坑竹海这里是山地车比赛路线,运动员扛着自行车道竹海山顶,然后从山顶骑行下来。为了制造更多的困难,所以路线变成了这样。我心里想,咋不提前给我们来个预防针,让我们一路担惊受怕啊。
        游览木坑竹海后,也能体会到村政府的用心良苦。木坑竹海这里下来的必经之路竟然一定要通过木坑村,可以带动旅游经济。木坑村已经盖起农家院,打起了农家饭的广告牌,不过这里跟宏村比起来还是要落后很多,地理位置决定旅游经济。

看见这些房子了吗,这就是木坑村

第二景点    枧潭漂流

提示一下: 带上一身干衣服,漂流后没有一个地方是干的,门口有专门换衣间。
                  电子设备最好不要带,要带一定做好防水。
                  不用带食品,没空吃,哈哈。

大宝为了倒掉船里的积水,整个人掉水里

卡住了、卡住了,等着救援

晚饭就在南湖客栈解决了
饿了,只拍了三张嘻嘻

宏村夜景

第四天 终于走上了正题 宏村游览

关于今天行程安排

1、宏村游览到下午3点左右大巴去屯溪
3、屯溪老街游览,主要是为了老街第一楼的臭鲑鱼。
2、黄山站卧铺去南京

宏村处处是风景,乌云,大雨,蓝天,白云,赞

老街第一楼

这就是毛豆腐未加工初期

臭鲑鱼   宝贝们太喜欢了
总结一下,这两个长大了一定是吃货级别的。

第五天 南京

关于住宿

莫泰168平江府店   亲子房  296元
没有选择离地铁更近的如家,评价不好,莫泰168感觉还不错,性价比高

关于行程安排

1、中山
2、总统府
3、夫子庙
4、秦淮河

早上不到六点下了火车,南京火车站竟然出站口的门都没开,等待......
地铁直达夫子庙,进行存包开始实施计划......

第一站:中山
中山陵园 现在免票,据说以前100元一张呢,赞一下

中山陵园结束后,游玩计划总统府。
小插曲:大宝和小宝打架了,还挺激烈,在宽敞的马路上一度决裂中,互相不认哥哥弟弟。大宝独自前行,脱离了大木桶,导致大宝归队的时间大约在两个小时左右,急坏了我们其他大木桶成员。
这时候已经下午三点了,计划取消总统府行程,回酒店休息。

莫泰168平江府路离南京大牌挡很近,吃饭毫无压力,拿了号码以后直接去逛夫子庙,大约一个多小时后回来还没到,继续等,这里5点开始吃饭,四点半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了,四点半已经可以排号了。

秦淮河

第六天 南京继续游 晚上回家了

1、雨花台
2、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关于花费

两个都不要门票哦,花费就是优步车费,赞

第一站   雨花台

雨花台卖石头的真多

第二站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这之后的心情你们懂得,愤怒愤怒

这之后我们的时间那是相当紧张,四点半回到夫子庙,准备吃了晚饭再去火车站,同样选择还是南京大牌挡。六点我们飞奔去了地铁到南京南,这时候体会到地铁最靠谱,什么嘀嘀、优步都一边吧,时间紧迫,因为6:57我的火车就启动了,必须准时准点......

宝贝们吃的是夫子庙上陈腹记鸭脖,味道还是挺好的。
咸水鸭没有买到合适的,向当地人询问夫子庙上都不是正宗的,就是为了游客准备的,人家是不在乎你是否为回头客,朋友们懂了吗

清炖狮子

美龄粥

鸭血粉丝汤

风风火火结束了行程

大家都累了,虽说只有三个半小时,成员们睡得都很香,旅途是疲惫的,旅途是兴奋的,旅途中的欣喜,旅途中的矛盾,我们都一一经历了。期待下次,我们有更加和谐更加惊喜的行程

开心的时候徒步漫游,行山涉水,足迹所到之处各种各样的鲜花竞相开放,献上动人的微笑,一路走来,一路花开;不开心的时候坐坐火车,看着车窗外的事物飞快的转换,出现,然后消失,渐行渐远,那么,不管忧伤还是满心的倦怠,都可以放下,只剩下未来行程的期待。--------网上摘抄,很适合我们的心情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24 13:26

引用 etjingjun 发表于 2016-08-24 13:26:07 的回复:

回复etjingjun:年轻的时候带孩子走老了孩子带我走

2016-08-24 22:51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29 01:01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29 12:00

引用 映山红 发表于 2016-08-29 01:01:30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映山红:写起流水,什么都想起来了

2016-08-30 14:12

引用 iverson 发表于 2016-08-29 12:00:09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iverson: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