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空自己去旅行,一家老小“泰好玩”

daapple*珂 (长沙) LV.3
2016-08-23 18:01 761/12

前言

8月中旬,一家老小九口人逃离了接近40度高温的“脚都”,两耳不闻窗外事,游玩于清迈拜县、普吉、曼谷的山水之间,乐不思蜀,这次旅行,给我留下了太多太美的回忆

行程安排

为期十天的行程,游山玩水,动静相宜,老少皆大欢喜,先给自己点个,当然,如果能有更多的时间,那也是绝不嫌多的!
第一天:直飞清迈,入住古城
第二天:大象营+林中飞跃一日游,下午返回古城,游帕邢寺、周日夜市+马杀鸡
第三天: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宁曼路,下午清迈拜县
第四天:拜县一日游+马杀鸡
第五天:拜县清迈,马杀鸡+契迪龙寺+古城闲逛+长康夜市
第六天:清迈飞普吉
第七天:游艇出海大小皇帝岛
第八天:普吉岛海滩冲浪
第九天:普吉飞曼谷,大皇宫+闲逛
第十天:购物,返程
备注:联程四飞机票在携程搞定,住宿在booking.com选好,接送机、往返拜县包车、一日游均在某宝解决,其余的就带上money随心走啦

清迈时光

“泰北玫瑰"清迈,是我们去的第一站,这个让邓丽君小姐痴迷的小城,没有太多的风景,却让我们无比的悠闲、惊喜与眷恋。在这里,有很多种方式可以放空自己。
放空自己——逛寺庙: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清迈这个泰国第二大城市也随处可见大小寺庙,我们选择了清迈最有名的契迪龙寺、双龙寺、帕辛寺,看着一座座金碧辉煌的大殿,一尊尊神圣无比的佛像,一个个闲云野鹤般的僧人,不一定要深探这些寺庙的历史,只想充分感受清迈这座小城赋予心灵的安宁与祥和。

夜晚中的契迪龙寺比白天更美,静谧而神秘!

放空自己——骑大象+林中飞跃。我们这一行有4个60岁以上的老人,2个七龄儿童,之前听说清迈的丛林飞跃比较惊险,在行程安排时还一度犹豫是不是放弃算了,谁知道这一行程竟然是一家老小最记忆犹新,大呼过瘾的

林中飞跃有30多个平台,老同志们都当仁不让,一个比一个玩得HIGH!

放空自己——逛宁曼路。听说宁曼路被网友戏称“你妈喊你路”,与其说是路,不如说就是横竖几条小街 ,各种小店,各种吃喝玩乐!

放空自己——游夜市。在清迈期间正好有个周日,于是我们有幸逛到了东南亚最大的夜市——周日夜市。真是人头攒动、商贩云集。各式各样的泰北美食,吃着吃着肚子就饱了;各种泰北风情的工艺品,看着看着就眼花了;还有盲人歌手、小提琴姑娘、民间乐人。。。。。。。后来还去了长康路夜市,虽然没有周日夜市这么热闹,但基本大同小异,清迈的夜市就是清迈民众展示泰北文化的大舞台,也是游客了解泰北、清迈人文的最好窗口。
放空自己——马杀鸡。在清迈拜县的五天,只要有空,我们肯定不是在马杀鸡就是在去马杀鸡的路上。泰式按摩享誉全球,来到了泰式按摩的故乡,怎么可以错过享受正宗马杀鸡的机会随性去了好几家,档次不一、项目不同、但共同之处就是服务周到、手法娴熟、力道适中、舒适无比。每天按上一两个小时,旅途的疲劳一扫而光,关键还价格不贵,著名的lila,两个钟,全身+脚部,也才80人民币。但是后来在普吉岛就再也没有马杀鸡了,实在是因为街边的马杀鸡服务人员全是浓妆艳抹、坦胸露乳,让人望而却步,无比怀念清迈人民的淳朴啊。

拜县印象

拜县清迈的后花园,一个充满着童话色彩的山谷小镇。延绵的山峦、葱翠的大树、绿油油的草坪、蜿蜒的小河,轻灵秀美,毫不掩饰上天对拜县的宠爱,而各式各样极具创意的小屋、别致清新的街景,每个人脸上的淳朴笑容,又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拜县人民对生活的热爱,以及欢迎世界各国朋友的诚意。

这次旅行,最喜欢的地方是拜县,最遗憾的地方也是拜县。因为我们最期待的英式庄园酒店前段时间被洪水淹了,只好住在了另一家也很不错的酒店,我很遗憾没有能在英式庄园中品尝下午茶,孩子们却意外地看到了绵羊,疯玩了皮划艇
个人觉得去拜县一定要住两晚才好,头天去,二天回,根本不能从盘山公路的晕乎劲中回过神来,自然也就无法体会出拜县之美了!

普吉戏海

之所以选了了普吉是因为清迈有直飞,拖家带口的不至于太舟车劳顿。说到戏海,还真不好说是我戏海还是海戏我。
定了游艇出海大小皇帝岛,想过一过富人的生活,可是我享受不了这一奢华的活动一路来回吐了两次,被老公和女儿笑话了很久,因为他们在甲板上迎着海风、随浪起伏、高声尖叫、纵情歌唱,觉得很爽!
雄心壮志报了深潜,想感受一下漫游海底的浪漫,尝试了两三次潜入水底,总觉得从氧气瓶里吸气,上气不接下气 ,任由教练加油鼓劲,我落荒而逃,乖乖地浮潜。
不过小皇帝岛是真心漂亮,海水清澈见底,一群群小鱼绕船嬉戏。
请原谅我这一段没有拍下照片,因为我已经自顾不暇

曼谷神游

曼谷泰国之行的最后一站,时间比较短,也没有深度地去了解这个城市,除开购物,就去了个大皇宫,只是觉得,第一,天气热,跟我们”脚都“有得一比;第二,交通拥挤,市区比较塞车,第三,市容市貌一般,尤其是满天乱拉乱扯的电缆电线非常刺眼,职业病使然,恨不得帮他们走地下管道或者整理一下。不过我们入住的全城最高酒店夜景倒是一流。

金碧辉煌、气势恢宏的大皇宫!

满城尽是触目惊心的电缆电线!

泰国十天,第九天才坐上传说中的突突车!

美丽的曼谷夜景!

后记

美好的时光总是稍瞬即逝,虽然不舍,但总要结束。能够放空去旅行是幸福的,能够一家老小一同去创造和体会旅行的快乐更是幸福的。快回来时,女儿跟我说:“妈妈,我们一家明年去美国、后年去英国、再后年去德国吧!"我的乖女儿,我也希望这样的日子每年都有,长长久久!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23 18:26

2016-08-23 18:27

引用 坚硬的芒刺 发表于 2016-08-23 18:26:55 的回复:

回复坚硬的芒刺:第一次发帖,谢谢鼓励

2016-08-23 18:35

写得情真意切,看过你的游记,没去过泰国的人会有想去的冲动

2016-08-23 19:04

引用 daapple*珂 的图片:

2016-08-23 20:45

真心不错,景美,人美,文美,图美!

2016-08-23 21:28

2016-08-23 22:29

2016-08-24 04:22

引用 daapple*珂 的图片:

这是我在马蜂窝第一次看到的孩子画画总结的后记,有参与感和仪式感!

2016-08-24 08:26

2016-08-24 09:31

顶下

2016-08-24 09:4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