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行

2016-08-23 18:07 332/10
  • 出发时间/2016-08-17
  • 人物/其它

原计划8月12号到8月16号去一趟西安,但计划没有变化快!临时接到电话,要求必须14—16号去合作单位所在地谈项目合作事宜,只好改变行程,在谈完合作事宜后按预定计划去银川开会,因此,这篇游记就写写银川之行吧。

准备工作

临行前安排了同行的学生做个攻略,结果这个学生一下子做了一个4天的大攻略:其中景点安排得满满的,几乎囊括了银川的所有景点,考虑到已经借开国际会议之际痛快地玩了一通,课题组的事情又堆积如山,自然不能这么安排,顶多抽出一天半的时间来,加上提前到达的时间,也就两天吧,所以经过和同学们商量,就大致选定了南关清真大寺、水洞沟、西夏王陵、贺兰山岩画以及沙湖几处景点。
至于吃的方面,好像只是提出要吃手抓肉。

我就偷懒上传一张我从网上下载的景点图吧,我们根据日程,只是去了南关清真大寺、水洞沟、西夏王陵和沙湖

1、南关清真大寺

先上一张照片吧!

我对伊斯兰教不是很了解,大致知道何谓伊斯兰教,何谓穆斯林,这回搞清楚了何谓回民——信奉伊斯兰教的居住在中国的穆斯林。
银川之前,就像我前面说的,稍微做了点功课,其实对南关清真大寺还是蛮期待的,但结果跟我想象的差异很大,不过从参观的情况来看,这个清真寺应该是很有地位的。

从清真寺出来,又去逛了逛附近的一个什么市场,应该就是小吃一条街,听学生说也是很有名的,但我们逛的时候是下午,人家大部分都没有开张。只是我觉得,也许好吃,也许正宗,但说实话,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还是希望大小环境都要好一点,看起来赏心悦目一些。

从这里出来,根据地图,应该离鼓楼不远,于是一行人决定步行,也还不错,经过的地段应该是银川的繁华商业街,但话说回来,虽然我说不错,却真心谈不上喜欢,可以用脏乱差来评价。

鼓楼也不过尔尔,还是上一张照片吧!

2、水洞沟

19号,上午是课题组的师生做报告,下午的报告题目看了下,兴趣不是很大,就去了水洞沟。
按照学生的说法,水洞沟的交通蛮有意思,首先是电瓶车,然后是竹筏,接着是骆驼车,最后又是电瓶车,确实有些好玩。
整个行程其实没什么好说的,人家景点都给规划好了,一条线玩下来就是,那些景点说不上多么好玩,但也可以一观。
要说有什么好的建议的话,我觉得就是第二段交通工具,一定要选择坐竹筏,不要选马车。
图片就不上了。

3、西夏王陵、贺兰山岩画、沙湖

西夏王陵在银川的西边偏南,有人喜欢,我没有特别的兴趣。
不过,玩下来了我倒是有些感触,老实说我是反对现在宁夏自治区这种搞法的,我们评价历史、评价历史人物,个人觉得,应该是从历史的发展,社会的发展以及是否造福老百姓这个角度去看,如果认可这个的话,在今天去大肆鼓吹一个过去的王朝是否恰当,我是存疑的。

贺兰山岩画,我不懂艺术,所以就不评价了,但去看了一下山,或者说是石头堆,觉得还是蛮有意思的,值得一看。下面上几张图。

韩美林艺术博物馆

值得一看。

沙湖

这个地方还算是不错吧,只能这么说,
多的不说了,直接上图!

4、交通

我们一行有5人,根据网上的各种说法,担心去了景点回不来,所以,基本上都是打车,包车一天的话,去王陵沙湖是550,去水洞沟是250。

5、吃!

老实说,谈到这点我就没有发言权了,我不是吃货,对吃不大讲究,不过,还是有些建议的。

根据学生做的功课,好像国强手抓肉不错,但吃下来贵不说,味道也不过如此,服务也是一般般,墙裂建议不要去!

会务方组织去张裕酒庄和德隆楼,确实好吃,如果你兜里预算充足,墙裂建议你去试试,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我们根据的士司机的建议去清真美食城里的三益轩吃了一顿,无论是味道还是价格我都是认可的,只是环境一般般,没法跟张裕酒庄和德隆楼比,如果对环境和服务不大计较,我认为可以一试,老夫愿意推荐一下。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0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12日-8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西安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大约4天半的行程,重游西安,体会一下大唐文化。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23 19:16

2016-08-23 20:44

引用 寻找海盗宝藏 发表于 2016-08-23 19:16:08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寻找海盗宝藏:是这样,这一趟玩下来感慨还是蛮多的,但真要写起来好像一时不知从何说起,同时,银川的这几个景点确实谈不上多么好,但也各有特点,看一看也不错,这就更加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阁下有什么问题尽管问,我知道的就回答。

2016-08-23 22:29

引用 liuichini 的图片:

2016-08-24 08:22

2016-08-24 09:04

真美!

2016-08-24 09:0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24 09:06:3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不知你最喜欢哪里?就我而言,我比较喜欢韩美林艺术博物馆和贺兰山,主要是爬那一堆石头,还有意思的。沙湖和水洞沟也不错。

2016-08-24 09:08

2016-08-24 09:21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29 01:0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