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青海湖之行

wdzsshy LV.4
2016-08-23 18:08 851/11
  • 出发时间/2016-07-22

写在前面的超级废话:  环湖骑行是身体下地狱、眼睛上天堂、灵魂回故乡、思想去流浪、梦想在燃烧的旅行,那种在路上的感觉,那种挑战成功的喜悦,那震撼人心的风景让人倾生难忘。非常幸运,我这次环湖之旅都是风和日丽的天气,而且认识了一大帮年龄相仿臭味相投”的“狐朋狗友,使这次环湖之旅更是锦上添花,可能是我人品好的缘故吧。    环青海湖回来好几天啦,回来就按部就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一切的工作生活都恢复单调的循环模式,环湖的那份激情也渐渐远去,趁记忆还没有模糊总想写点东西来,记住这份萍水相逢而又弥足珍贵的快乐时光。回来加班加点把手头重要的事情处理好后,就忙里偷闲天马行空的胡乱的写了点东西,没有精彩的文笔,一是读的书少,写东西对于我来说真的勉为其难,二是这几年自己都成了手机的奴隶,印象中好几年没有写过文章了,实在是憋不出几个字。将就写点咯。。     虽然本屌丝五大三粗,典型的搬砖苦命人,可本屌丝也曾经年轻过,也曾向往过诗歌和远方,而单车环青海湖,一直是属于我这几年一个不大不小的骑行梦想,主要是源于单车群其他人环湖回来各种绘声绘色的晒图加上自己本来就想去西北看看,感受一下西北的异地风情,特别是想到骑行在蓝天白云间,湛蓝的湖水,金色的油菜花,绿绿的草地,牛羊成群,暂时远离都市的喧嚣和虚无,远离工作的鼓噪和生活的无聊,在纯净的高原上尽情的呼吸,时而默然前行,听风掠过耳际,时而放声呐喊,感受那份随性自由,何等惬意!于是在5月22日4+2骑车去珠海看渔女回来后,就定下决心今年一定要去骑行环青海湖,刚好那天鬼使神差的不知要干什么我无意中上了马蜂窝旅行网,也刚好发现新大陆俱乐部(原谅我这无意打的广告吧,不过我真的没有收他们的广告费的)有单车环青海湖的项目,价格吧1499,包含了单车和住宿,而且有保障车全程带队及救援,装运行李,减轻骑行负担,比自己去西海镇租车,自己找住贵几百块吧,不过胜在方便,不用自己做任何攻略,于是就糊里糊涂报了新大陆的团,集中时间7月25日,开始骑行是26-29四天,至于为什么选择7月25日那天,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可能是上天想让我偶遇上那帮四天陪伴自己骑行的老司机和大帝都的白富美妹子吧。6月1日儿童节那天报了新大陆的团后,我在本地的骑行单车群问了几个老司机要不要去青海湖骑行,那些老司机不是说忙就是说要到大东莞视察工作,我勒个去,时间嘛,就像乳沟,用力挤挤还是有的,很多事情你现在不做,以后就不一定能做了。后来登峰群四大撸王之一的飞轮撸说要在西北带我装逼带我飞,同时也想喝几碗大草原正宗得羊肉汤,于是也报了新大陆25日的团。确定出行日期后,本来是准备提前20天做买火车票、订房等准备工作的,刚好6月6号那天登峰群去年骑完318川藏线的女汉子上来喝茶,聊天中问了我买了火车票没有,她说她去年骑完西藏西宁买不到回广州的票,第二天我去12306一查,我的妈啊,7月23去西宁的已经连坐票都没有了,最后费了一番周折终于抢到了7月22日广州西宁最后一张卧铺, 废话说了很多,连我自己都受不了自己,言归正传吧。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这几天一起同舟共济的狐朋狗友,(其实7月25日出发的一共有27人,其中有两个秦皇岛的妹子是由骑兵变步兵,骑两天转到徒步团的,与其他人也是零零散散的骑行,比较熟悉的就是我们这支先头部队)。

第一位出场的就是本屌丝了,80后穷矮丑挫,当年也曾满腔热血,弃笔从戎,毅然加入了大帝国海军的序列,后因生性愚钝,壮志难酬,12载军旅生涯后黯然解甲归田,落叶归根回到4/5线小城市成为专职搬砖男,唉,人生就像拉屎,虽然有时候你已经很努力了,到最后只是崩出一个屁,很多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第二位出场的是与我同行去环湖的飞轮撸,装逼界的高手,年轻帅气的有为青年,妇科临床医师,兴趣广泛,骑车、游泳,打球,打游戏样样精通,尤其是摄影,经常跟色影协会的大师去打鸟装逼,各种车展活动也经常见到他的身影,摄影上颇有一定造诣,尤其擅长拍星空和人体艺术,据闻曾帮他女盆友拍了一集美轮美奂的专辑,可惜的是她女朋友最终还是难逃漏气的厄运,唉,无良的淘宝卖家啊,真是世风日下咯。

第三位出场的是来自巴蜀大地的老司机栾大官人栾老湿,东北汉子,190的个头,高大威猛,体育老师(还兼职教数学),主教篮球,打球风格颇像当年纽约主力尤因,据闻当年毕业不留在家乡东北而千里迢迢去重庆的很简单的一个理由是:重庆美女多!可见老司机之心路人皆知啊!看图就知道啦,不久经沙场是摆不出这么玩世不恭的post的!

第四位出场的也是位多才多艺的青年才俊,小虎,毕业于国内211工程重点大学,现在在一间有着200多年历史的船舶公司担任工程师,各路壕奢如果想打造个性化豪华游艇的可以联系他,打我旗号听说还可以打个九折

第五位出场的是位超级学霸,秦始皇的老乡来自西安的邵博士,据闻当年为了能拍到对面女生宿舍心仪的妹子毅然选择无人机这个课题研究,可见爱情的魔力是多么的强大。目前邵博士在西安搞无人机的研发,未来的土豪哥啊!

第六位出场的是风流倜傥的帅小伙,小川,一说话就暴露了他同样是来自四川,特能吃辣,环湖的这几天天天吃辣的,我辣得够呛,小川同学却每次吃饭放都把盘里的辣椒油一扫干净,令人佩服到五体投地。小川同学是水利工程的高材生,专门帮人搞小型发电站,(估计也收了不少好处),样子与游泳名将孙杨非常的像,第一次见到他我就愕然了,尼玛,怎么孙杨不是里约比赛跑过来青海湖骑车了,但一看他海拔,哈哈,

第七位是少年老成的暖男小浩博士,就是左边那位,你们猜猜他是哪一年出生的?尼玛,如假包换的九零后啊,虽然我承认我也长得比较焦急,但跟浩博士相比,望尘莫及啊,浩博士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身手敏捷,在第二天骑行路上,徒手抓野兔和麻雀,众人都怀疑他祖上是打猎的。

第八位出场是这次本身就是一道亮丽风景的线,令一众老司机神魂颠倒的田妹子,田妹子来自镰刀锤子阵营国家,是大帝都话剧团一名演艺精湛潜力无限的青年演员。田妹子在西宁去西海镇的大巴上作自我介绍时,我发觉身高体型、神态、说话语气都非常像我以前的一位好兄弟(女的),那时我们无话不谈,把对方当作了知己,后来却不知为什么走着走着就是散了,或者以后老死不相往来了,唉,好心酸!!“人只能各自孤独面对,素颜修行了”。田妹子这次来环青海湖是不知道抽了那条筋突然心血来潮就报名的,之前连山地车都还没有骑过,但田妹子天资聪慧,第一天连变速都不会用,简单教了在平路、上下坡怎样使用变速,踩踏时怎样发力等简单技巧,就把山地车骑得游刃有余,而且田妹子毅力坚韧不拔,最后一天几个长坡居然没有推车而是一口气骑了上来,令我刮目相看(其实第一天集合后在小餐厅聚餐时我很不看好她的,她说在帝都没有骑过车时我心想她应该要上后勤车的。)田妹子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颜值高,身材好,声音甜,笑起来还有可爱的小酒窝,既活泼可爱又秀色可餐,名副其实的白富美,在大帝都坐拥2套四合院,最重要是田妹子还是单身,想要田妹子联系方式的请发红包后私聊。重要声明,田妹子不喜欢水瓶座的男生。(先头部队的还有小娅 小菜、小明、小羊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中豪杰,手头上没有相片也不一一介绍了。)

肇庆----西宁

D1-2:肇庆→ 广州西宁  2016.07.22-07.23

肇庆广州的城轨,开通已经好几个月了,当天还是第一次体验,给我的感觉还是挺方便干净舒适,但票价却不是太“清真”了,要65软妹,相比之下普通的火车20元和旅游公司包车35元,性价比实在是太低了,所以开通几个月依然是门庭冷落,上车后每节车厢基本上都是一个人坐两个位置。

这次去西宁就背了这个军用迷彩包,好几年都没有用了,以前休探亲假时都是用这个包的,好处是可以装很多东西,衣服,鞋子,相机,零食啥都可以往里面塞。虽然背起来会有点累,不知为什么,外出远门我不是太喜欢用行李箱,反而喜欢背着行囊的那种感觉。可能是多年来的习惯吧。发这张照片上朋友圈,很多朋友同学都在朋友圈里面问我是不是被召回了,说实话现在把我召回去,我的“武功”已经荒废了,只能搬砖咯。

好有沧桑感的绿皮火车,还要感谢包包姐费了好大的周折帮飞轮撸搞到一张无座补卧铺的火车票。

睡在我对面的,家在广州祖籍西宁的一个酷似周迅的小女孩,这次是和她妈妈回去探亲的,小女孩整天上蹦下跳的,好活跃,当然咯,我想好好睡一觉也有点困难了。请不要因为我拍了我这张照片就臆想我猥琐,这张相片真的是不小心按的。

这是7月23日下午火车经过陕西甘肃时无聊时随手拍的,千沟万壑,给人一种苍凉的感觉。

23日傍晚8点,终于到达了西宁站,刚一出站就滂沱大雨,而且气温还有点低,我的同伴飞轮撸一下火车就穿起了羽绒服,吸引了不少西宁妹子怪异的目光。为了节省时间,于是在火车站叫了辆的士去天友宾馆,要价20大洋,最后我和飞轮撸发现西宁的哥也不是很清真,其实宾馆离火车站只有1.3公里,不过由于下雨也只好硬着头皮坐了。去到天友宾馆更闹心,本来我六月份就在淘宝通过阿里旅行定了房间的,去到却被告知没有我的信息,而且没有标准间了,最后费了一番周折给我们换成了两间单人间,当我和飞轮撸打开房门的刹那,顿时傻眼了,所谓的单人间只是有一张床,一台电视,一个烧水壶,我睡的那间更惨,连厕所都没有,唉,后悔当时没有退掉重新到外面找旅馆,又只好硬着头皮逆来顺受咯。

D3:塔尔寺,大东关清真寺  2016.07.24

7月24日天气非常不错,风和日丽的 ,适合户外,吃过早餐后,我和飞轮撸计划去塔尔寺看看,刚开始问了一个卖数据线的哥们怎样去塔尔寺,他说往前面走坐31号车到管理站下车,有到塔尔寺的车,但我们在站牌找来找去都没有发现有管理站这个站,于是又往前走了一段路问了一个回族的阿姨塔尔寺怎样坐车,回族阿姨还是比较客气的告诉我们在上富强巷有去塔尔寺的专线车,车票3元,于是我们又马不停蹄的赶到上富强巷,后来才发现没有了零钱,于是又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小士多店买了点零食,才有零钱坐车。

这是往下车后往塔尔寺门口走的一条卖工艺品的商店街,不过大多数也是门可罗雀,没几个人买东西。

塔尔寺里面的石狮子,很奇怪的一个现象,里面的石狮子全是黑脸的,不知有什么寓意。

塔尔寺里面基本都是清一色藏传佛教风格的建筑,有藏经阁,什么殿之类的,都记不清了,刚开始看到还觉得挺新奇的,拿出相机,猛按快门,一顿狂拍,最后发现建筑都千遍一律的,也就审美疲劳了,后来刚才蹭导游,看到有导游拿着小旗带着一帮人在讲解,自己和飞轮撸和假装是团客,一边跟着他们走一边听导游讲历史典故,其实如果对佛教有兴趣的还是值得一听的。无奈我们从小就被灌溉了共产主义伟大思想,对佛教实在不太感冒,于是找了几张相,到处溜达一番后,休息了片刻就坐车回到了西宁市区。

来一张本屌丝的挫照。石阶一直上去就是班禅当年睡觉和学习的地方,高层人物是不是以前比较牛逼的人物住的都比较高所以叫高层呢?

从塔尔寺回来西宁市区后,我们就到了大东关清真寺溜达,这就是大东关清真寺,典型的伊斯兰建筑,还是别具风格的。

这是清真寺晚上的夜景,挺漂亮的。晚上很多人在门口,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素闻信伊斯兰的都比较彪悍,怕被他们饱以老拳狂揍一顿,也就没有去探个究竟,

晚上,我们在莫家街一家老全海羊肉汤各喝了一碗羊肉汤和点了其他的菜吃,羊肉汤有15和20一碗的,我们要了15块一碗的,挺大的一碗,羊肉也挺多,喝完羊肉汤和喝了一瓶啤酒,发现点的菜都吃不下去了,真是浪费。总感觉15和20的差别不大,因为回来的29号那天我们好几个人又去吃了,要了20块的,和15块的一样大的碗,店里的服务员解释是里面的肉多点。感觉有点忽悠。

D4:西宁---西海镇 2016.07.25
   西宁--西海镇--金银滩大草原

这天本来计划想到马步芳公馆看看当年西北王马步芳,无奈起床后发现雨一直下,直到退房后也没有消停,退房后我们步行到集合地点,大十字百货,在超市买了点零食等到两点就上大巴去西海镇新大陆的大本营。去到大本营后,发现西海镇居然天晴,不禁感叹高原的天气真是变幻莫测。

原子城博物馆门口的自拍一张,表示哥也曾来过。

飞轮撸的蒙面超人造型

三三两两来到原子城博物馆,准备摆post合照。

这是骑行团第一张合照,最少的9岁,最多的大爷65岁。

金银滩大草原流传着王洛宾和卓玛姑娘的浪漫故事,一曲《在那遥远的地方》流传至今。

这是在王洛宾博物馆前面的合照,由于进去博物馆要门票,所以没有一个人进去,看了我们这帮人没有一个是王洛宾的粉丝。....

晚餐是在大本营吃的,AA制,每人好像35(具体多少也忘记了,唉年纪大记性就差),两桌的菜一起上12素12荤,吃的挺饱的。

这是大本营男厕所小便池上面非常逼真的壁画,视觉感非常的强烈,让人情不自禁的浮想联翩。俱乐部的老板真他妈的用心良苦啊,尼玛,还能让人好好的撒泡尿么!

D5:西海镇-环湖东路-青海湖沙漠-青藏公路-青海湖二郎剑-江西2016.07.26

西海镇-环湖东路-青海湖沙漠-青藏公路-青海湖二郎剑-江西沟

虽然大本营的住宿条件还算可以,但我在陌生的环境总会难以入睡,昨晚没有怎么睡好,早上6点不到就醒了。洗漱完毕后,我没有选择在大本营的餐厅吃早餐,而是简单吃了一桶泡面和一条士力架。这是出发前在门口的合照,照完相后就真正的环湖骑行了。

刻有出口字样的石碑,不知道具体的含义是什么。

公路边零零散散的牦牛,据说如果不小心撞死一头,可能赔到倾家荡产,尼玛,怕怕!!

路边吃草的骏马,看样子貌似很享受。

这是晁领队,风一样的男子,自诩比梁朝伟还要帅气,每年环青海湖环到想吐。

刚骑行时大家都比较兴奋,基本骑一小段路就停下来拍照。

经过几个小长坡,虽然没有看到湖水,但终于看到青海湖这几个字了。好激动人心,当然少不了照相留念。

女汉子们飘逸的跳跃动作

继续前行,可以隐约看到青海湖的湖水了。

这是俱乐部的后勤车,一般情况下不鼓励去坐。不过第一天天天妈为了近距离感受晁领队帅气的气场,选择了和晁领队并肩战斗。

司机文文和帅气的晁领队,怎么看样子他们好像心事重重,各怀鬼胎啊。

选择坐后勤车发现晁领队的帅气是名不副实而后悔不已的天天妈和天天同学。

拥抱蓝天的小虎工程师。

含羞答答的田妹子。

一对来自安徽阜阳的兄妹,哥哥租用了一台摩托车全程为妹妹保驾护航和拍照,真是中国“好哥哥”。

造型感十足的合照。还是左三的栾大官人栾老湿的姿势最霸气。

拍完照继续前行,路边有不少藏民挥动小旗相你进去看湖的,为了满足好奇心,我和飞轮撸各花了5块钱进去看了看。

看的时候感觉离湖边好像好近,其实进去后才发现离离湖边还有好远的一段距离。为了赶路也没有到湖边了。

轮撸老湿在拍照时被我偷拍了,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嘿嘿

继续前行,来到了沙漠地带,不过商业气氛很浓,很多人在上面滑沙。在默默傻笑的大帝都美女田妹子。不就是分了一根不二家的棒棒糖给你吃么,这就心花怒放啦。哈哈

人工防护林

路边随处可见的一种花,带刺的,刚开始没注意,我的腿也给它划伤了。看来邓丽君女士还是有先见之明:路边的野花不要采!

抱着小绵羊的藏族小女孩,帮她拍照或和她拍照要给3块钱的。而且藏族孩子肩膀以上是不能随意触摸的。

午饭后,继续前行,来到20公里长的单车道,沿途美不胜收的金黄油菜花,烟波浩渺的青海湖,蓝天白云构成了一幅浑然天成的画卷。

三个装卖萌的摧花大盗

本屌丝,好挫的姿势。

栾老湿栾大官人销魂的姿势,果然不愧为身经百战的老司机。

花海中粲然一笑的田妹子。

小羊和小明,两位云南高校研究生在读的女汉子,分别来自湖南辽宁

二郎剑景区。

20公里的单车道骑行后就到了二郎剑风景区,然后就直接上109国道到江西沟了,上了109国道后,逆风骑行,举步艰难,这一段路一直在低头骑行,什么照片也没有拍,其实也没有什么景色值得拍了,我是第一个到住宿地泰和宾馆的,其实当时我以为自己落在后面的几个人,所以也就加快踏频,没有休息拼命的骑,直到到达宾馆才知道自己来得太早了。

这是泰和宾馆的房间,还算干净,应该是新大陆的合作单位。

泰和宾馆旁边的蓝宝石宾馆广告牌,有亮点!男士的福利。

嘿嘿。至此,第一天的骑行就结束了,总的来说第一天是有点累,最要是还没有适应高原的环境,头有轻微的头晕,呼吸也没有在平原那么的顺畅,而且小长下坡也比较多,不过下长坡是最爽的,可以好好享受高速下坡带来的那种快感,。不过还是劝大家尤其是车多的时候不要贪图速度的快感,特别是女孩子,下坡还是要注意减速。

环湖第二天:江西沟-黑马河乡-石乃亥

Day6江西沟-黑马河乡-石乃亥
早上起床洗漱整理物品后,我还是没有选择出去外面吃,还是吃自己带的泡面就开始出发继续骑行109线。今天沿途的风景也不错,离青海湖也是最近的,而且全程平路,是骑行最为轻松的一天,纯净的天空,星星点点的羊群,平静如镜却又深邃莫测的青海湖的,辽阔幽远,令人惬意无比。

刚出发,趁路上没有车辆,坐在路中间拍张挫照。

今天的骑行可以看到青海湖那静谧幽深的蓝。

今天的骑行很轻松,骑一段路程就停下来拍照,左边躺下的是小虎,好悲催,不知谁的鞋底有沙子,直接掉进他的嘴里了(目测应该是小娅的鞋子咯),不过还好,幸亏她的鞋子没有踩到屎。。。。

田女王果然霸气侧漏,连喝水动作都是那样的别具风格。

黑河马午餐和小休。哇塞,栾大官人怎么面目狰狞啊,莫非刚才饭店那位波涛胸涌的老板娘多收了他两毛钱而闷闷不乐........

黑河马到石乃亥这段路,左边是辽阔的草原,右边是平静如镜的青海湖,穿梭于蓝天白云间,心情是那么的愉悦。

安徽姑娘腿儿,这应该是她的好哥哥帮她拍的。

真是一群乌合之众,跳得凌乱不堪。拍照的田老师显得很无奈。

敬业而又专业的摄影师田老师。

本屌丝蛤蟆式跳跃,唉,醒醒吧,孩子,,跳得再像蛤蟆也不会吃到天鹅肉的。

昨天连变速都不会骑得不要不要用的田老师,今天全程破风,无坡不欢,令众人望尘莫及, 莫非也拥有了洪荒之力.......

蔚蓝的天空和湛蓝的湖水相互映衬,丰富而又多彩,简单而又从容

飞轮撸的自拍神器又派上用场了,还是那猥琐式的标志性笑容,旁边的田妹子惊慌失措,花容失色。

平静如镜的湖面,让我恨不得化作一只飞鸟,自由自在的展翅飞翔于青海湖上。

如此美景,当然少不了卖萌合照了。

来自西安的小伙子李呈真,弹得一手好吉他,

帅的不要不要的晁领队和飞轮撸用打狗棍自拍

中国现代版自由女神,来自大帝都的小娅。

下午2点多,终于到达了我们住宿的营地,十九客。蓝天、白云、草原、蒙古包,好美的画面,天上的白云是那么的低,仿佛伸手可摘。

安顿好行李好,我们计划包车到茶卡盐湖,趁大巴车还没有到,大伙都到湖边玩水拍照。

清澈的湖水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田老师信手拈来就是一串棉花糖。

举目远眺,仿佛在召唤她的如意郎君。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盘膝而坐的小虎,弱弱的问一句,小虎同志你的屁股疼不疼。影完这张相片,悲催的事情发生了,相机的内存卡发生了故障,之前为了匆匆赶路,都没有怎样用相机拍照,难得在青海湖有时间能花点心思进行构图的照片全部没有了,基本上是小虎、田妹子和本人的照片,共120多张。回来后去数据恢复也不行,太遗憾了。

唉,简直是浪费表情,相机卡都坏了,还全然不知,还拍的挺带劲的。

青海湖边玩耍了半个多小时,我们就包车去为了茶卡盐湖,没人70元,门票50元。素有“天空之境”的茶卡盐湖被誉为中国的“乌尤尼”是我国食盐的主要产区之一,湖面都是晶莹剔透的的盐块像一面镜子,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是显得水天一色,现实与梦幻交错,仿佛是在天上。不过令人遗憾的是时间太紧迫了,来回车程的实际去了3个多小时,剩下为了只有一个半小时留给我们,而且刚好排队坐小火车又没有排上,没能去成天空之境,。

茶卡盐湖上各种装疯卖傻........................

来自东莞的小蔡,连变速都不会用却不费吹灰之力骑完全程,厉害。

轮撸老湿说盐可以消毒,希望这次茶卡盐湖之行能治好困扰多年的香港

貌似很享受的样子,

盐雕,不知道那几位是何方神圣。

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不过会飞的人,要么是飞人要么是鸟人..........................

田老师职业病又犯了,面对如此美景情不自禁的翩然起舞,我只看到栾大官人不停的拿纸巾在擦口水,旁边的邵博士竟然流起了鼻血,问何故?答曰:羊肉串吃多了,上火!

田老师你知不知道这个动作要“出轨”的,大家猜田老师是左脚先“出轨”还是右脚先“出轨”。

本屌丝的装逼照,周星驰周猩猩老师有云:做人不会装逼,那跟咸鱼有什么区别呢!!本想来个弯弓射大雕,尼玛,结果糊了。估计当时应该是飞轮撸老湿只顾得看田老师翩翩起舞,两手颤抖所致。

眼睛,我的眼睛呢?尼玛,就是因为眼睛小的缘故,当年去北京玩的时候经常被人误认为是太极国的棒子。

茶卡盐湖回来已经9点了,晚上的草原有点寒气逼人。

徒步团的帅哥靓女在草原外面进行篝火晚会,我们几个则选择了这个小酒吧里面吃羊肉串,喝点小啤酒,侃侃大山。

来自云南的流浪歌手,明天就要离开青海湖了,热情的为我们进行了演奏几首许巍的歌曲。其实年少时受武侠小说等的影响也曾梦想过浪迹天涯。不过梦想奥尼尔,现实林志玲,现在的生活只能是搬不完的水泥砖,逛不完的菜市场。

飞轮撸老湿拍的星空大片。

酒过三巡,大家便出来仰望星空,思考人生,。第一次离星空那么的近,第一次看到如此美丽的漫天繁星。许巍的歌曲飘荡在夜晚如此美丽的草原上: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 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 如今你四海为家 曾让你心疼的姑娘 如今已悄然无踪影 爱情总让你渴望又感到烦恼 曾让你遍体鳞伤 DiLiLi…… DiLiLi…… DiLiLi…… 走在勇往直前的路上
DiLiLi…… DiLiLi…… DiLiLi…… 有难过也有精彩 每一次难过的时候 就独自看一看大海 总想起身边走在路上的朋友 有多少正在疗伤 DiLiLi…… DiLiLi…… DiLiLi…… 不知多少孤独的夜晚
DiLiLi…… DiLiLi…… DiLiLi…… 从昨夜酒醉醒来 每一次难过的时候 就独自看一看大海 总想起身边走在路上的朋友 有多少正在醒来 让我们干了这杯酒 好男儿胸怀像大海 经历了人生百态世间的冷暖 这笑容温暖纯真 ......

环湖第三天:石乃亥看日出-环湖西路-鸟岛-315国道-刚察县

昨晚基本上也是一夜没有睡,凌晨5点,天还是黑的,大伙便起床去湖边等待日出。事实上我们都上了晁伟的当,晁伟昨天跟我们说你们要看日出,要五点去,不然就什么都看不到了。事实上我们等到了6点20分太阳才升上来,其他的徒步团基本上都是6点钟才过来,而且还把蒙古包的羊毛毯带出来包裹身体。唉,尼玛,我千里迢迢来青海湖是避暑的,结果却冻成狗..........

清晨的青海湖,阴冷,且寒气逼人,而且我这次来青海湖没有带保暖的衣服,只带了三套夏装的骑行服,但三套骑行服穿在身上,还是浑身哆嗦,冻到我双手抱胸,蜷缩着身体,不停的颤抖,冻到我开始怀疑人生了。万恶的晁领队!!!!

6点20分,天水相接的地方出现了一道红霞,范围慢慢扩大,越来越亮,太阳要升起来了。

湖面上色彩斑斓,熠熠发光。

看完日出,便回去洗漱吃早餐了,今天我没有选择吃泡面了,而是去了蒙古包的小餐厅和热粥,15块钱,一个大花卷,两碗白粥和一点榨菜,有点小贵,不过早上损失太多热量了,只好喝点热粥暖暖身。早餐过后在门口合影后便又开始第三天的征程,今天骑行110公里,是四天骑行路途最长的一天。而且今天慢慢的离青海湖越来越远了,沿途景色也基本上是草原。

出发后,本屌丝先来张自拍。

今天先头部队大集团开起了“天空火车”,计划每10公里休息一次,我和邵博士和帅小川三个当上了突围“兔子”。今天第一个上坡点,是一处哑口处,五色风马旗在风中飘荡摇曳。风马旗像一道道彩虹装点着圣洁的雪域高原,成为这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据闻风马旗的五色,白色代表天上的白云,黄色代表大地,红色代表火焰,蓝色代表天空,绿色代表江河。藏传佛教又赋予五色为五方佛及五种智慧之意。

三位突围的兔子上坡后见大集团还没有到,先来张自拍咯。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左边淫笑的是学霸邵博士,中间是本屌丝,右边是颇像孙杨的小川。

这是比梁朝伟还要帅的晁领队在我上坡时照的。经过两天的骑行,现在上坡基本上已经游刃有余了,应该是身体已经适应了,没有第一天那样有点头晕。其实360公里的顺时针环湖基本上没有什么难度的坡,最长的也就最后一天的所谓4公里上坡(其实应该没有4公里)

离湖愈来愈远,基本是看不到青海湖了,本屌丝臭美的边骑行边用手机自拍(反面例子,最好别学)

10公里休息点,照例来张大合照。

大集团终于上来了,火车头居然是田老师。颇有汉子之风。

很快便到了布哈河,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鸟岛,如果去鸟岛景区还要往返骑行32公里。一般4、5月份鸟比较多,6月份以后鸟基本上都飞走了。7月份可能连个鸟蛋都看不到了。

在通往鸟岛景区的大门休息。哇塞,飞轮撸你那口大白牙莫非是用了黑人牙膏。

午饭是在泉吉吃的,非常的实惠,饭店名字忘了,老板娘非常的热情好客,菜都是一大盘一大盘的上。
泉吉河里的鳇鱼群。看样子用来红烧应该味道不错。

下午不到四点多我们就到了刚察县,刚察县城相对来说算是比较繁华。住宿的地方很多我们入住俱乐部的青年旅馆,很新很干净,不过也出现一点小波折,晚上差不多士多的时候,大家品茶、或侃大山,或躺着玩手机的时候,房间的电压不稳,使到很多人的手机充电器都烧坏了,当时啪啪啪啪还冒着火花,也挺吓人的。后来统一临时性换了房间,我和栾老湿、小虎、飞轮撸几个被安排到一家家庭式的出租户,我和飞轮撸睡一张大床,栾老湿睡沙发,小虎打地铺。又是一个无眠之夜,因为飞轮撸打了一晚上的呼噜,像拉风箱一样,呼呼的作响。

环湖第四天:刚察-->哈尔盖-->甘子河--西海镇大本营

刚察到西海镇全程90公里。今天有点小感冒,可能昨晚没有睡好的缘故吧,早餐过后在刚察买了一盒双黄连喝了几小瓶,喝了点热粥,好了很多。刚察县,当地人民为了纪念一位充满传奇的达赖喇嘛而修建的仓央嘉措广场,

刚察一出来,便是风语林卡山一个一公里左右的缓上坡,坡顶上经幡飞扬。

邵博士可能羊肉串吃多了,充满能量。

风语林卡山坡顶后随之而来的是一个很爽的两公里左右的大下坡。此后到哈尔盖, 一直是比较平缓的路段。

栾大官人和飞轮撸再甘子河边帮大家照相

见到路边野花就欣喜若狂笑颜如花的田老师。名副其实的采花大盗。

左边是名副其实的90后

哈尔盖往前,有一个3公里左右的长上坡,,对不经常骑车的人来说体力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是大家都没有放弃,凭着顽强的毅力全部骑上来了。

在一处小土坡上合影。

最后一个上坡结束后终于迎来了爽歪歪的长下坡,吹着草原的风,蓝天白云,优哉游哉的羊群和牛群,好不惬意,令人流连忘返。

由于基本上是缓下坡,其他人都一溜烟的骑回去西海镇大本营,我们五个骑骑停停,慢慢领略最后的美景。毕竟骑完这最后十几公里就要真的说再见了。人生有时也一样,走得太过匆忙了,反而忽略了身边的美景。

本屌丝,栾老司机和飞轮撸。

颇有女王范儿的田老师和她的两位护花使者。

本屌丝、小虎和飞轮撸

湛蓝的天空,触手可及的云朵,,牛羊成群的大草原,诗情画意的景象需要我们用心灵来感受。

骑行在如此蔚为壮观景色路上,太惬意了。

回到西海大本营,新骑友向我们献上纯洁的哈达,比梁朝伟还帅气的晁领队向大家颁发纪念证书。

这次年龄最小的骑友,只有9岁。

这次骑行的25位骑友合影。至此,全程360公里的单车环湖之旅结束了,

西海最后一次举杯畅饮,把酒言欢后大家便要各奔东西了,除了美景,更让人难以忘怀的就是这群“臭味相投”的“狐朋狗友”!唉,要离别了,突然有一种难以言说的伤感。

Day9-10 (归程)西宁--广州-肇庆

步行去火车站赶10:30的火车。

刚好碰上广西梧州地震,坐了40个小时的火车才到家,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至此,青海湖之行结束!!

后记: 每个来青海湖环湖骑行的人都有不同的目的,或许是一种自我的突破,或许是一种回忆的追寻,或许是一种成长的磨砺,或许是心累时候的释怀,迷茫时的自我放松,或许想获得某种未知的自由............
    其实骑行并不能解决什么人生的苦结,现实中的问题还得在现实中解决。如期在骑行中清醒还不如在骑行中迷失自我,逃离麻木枯燥的现实世界,脱离日常琐事,静下心来,短暂的失忆...................
   不需要犹豫,不必再追询,只需要上路,漫无目的的上路.,用车辆丈量属于你的世界...............
   .By  深山红叶  2016年8月

每天骑车上下班都觉得累的人表示佩服骑行的人!

2016-08-23 18:17

真美!

2016-08-24 09:06

2016-08-24 09:23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24 13:26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