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纽约3

• 出发时间/2016-07-10

虽然作为一个有一定经验的境外游自由行观光客,但是旅行之后用博客的形式记录一下旅行的过程和总结心得却是做得很少的,一方面人比较懒惰,另一方面,总觉得不知道以何种语气和要点来记录自己的旅行。这一次20天的第二次美国行算是在总结这方面做一点点尝试吧。       7月10日是来到纽约的第四天,来纽约之前,我和老妈就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纽约的整个行程和后面的自驾穿越完全不同,纽约的行程必须是暴走之行,每天至少会步行2万5千步,由于是带着好奇心有目的性地自由选择要去地点,在行走路线以及路线的顺序上都是随性来的,想着整个曼哈顿岛的东西宽度也就3公里,感觉比清华也宽不了多少,那当然,走路就成了曼哈顿岛上几乎唯一的交通方式,除非从南北方向或者离开曼哈顿依靠地铁,否则都是靠双脚走,在纽约的第四天,也是计划中东海岸的最后一天也不例外。
       然而,最后一天的纽约暴走除了当晚一定要登帝国大厦的顶,其他都是没有计划的,完全随意,觉得哪儿可能值得一看,那就过去。早上9点,由于考虑到第39街和列克星敦大道交界的住处离联合国总部非常近,因此直接步行到位于第一大道和第42街交界处的联合国总部:

联合国总部

在到纽约之前,其实知道联合国总部大楼实际上是可以进入内部一窥究竟的,我们到门口之后,由于来的早,门口几乎没有人,一个穿制服的黑人大妈告诉我需要去马路对面进行登记,在登记处带上访客贴纸以及手环,就进入了联合国大楼的内部,首先在经过安检进入大楼之前,有一个造型怪异的球形雕塑,来自意大利的礼物:

联合国内部和我想象中的有一点差别,想象中的那种庄严和肃穆感全无,留下的似乎除了各个独立的会议厅,就是在墙上和展板上对联合国的介绍,还有各个国家的旗帜:

还有就是联合国常规大会的大会报告厅,似乎和学校里面的阶梯教室并无差别:

简单地在联合国一层体验式绕一圈后,就匆匆出了门,在联合国大楼的侧门外,可以清楚地看见纽约东河以及河对岸的布鲁克林区:

从联合国出来,回到第一大道上,大概纽约的第四天应该往哪儿走大概有了些许idea,同时也收到韬哥的午饭邀约,因此,这一天的计划如下图:

实际上任务很轻,中午时分,坐地铁到联合广场,和韬哥会和,下午做很长一段地铁到法拉盛,去看那个仰慕已久的大地球仪以及美国网球公开赛的举办场地,顺道体验一下法拉盛华人区,傍晚6点回到曼哈顿岛,体验帝国大厦的顶层风景。
       从联合国出来之后,由于离午饭时间还早,因此,就沿着第一大道和列克星敦大道一路向北,在双榆树希尔顿酒店门口,冒险在列克星敦大道路中央拍到了最好的纽约白天的街景,意想不到地在利用汽车红灯的间隙拍的,借着那一天的蓝天,效果非常理想:

第三大道街景

对着天空拍摄,曼哈顿中城密集的skyscraper绝不会让你失望

我们大约走到列克星敦大道51街地铁站坐绿线到达联合广场Union Sq,广场周围也有不错的街景:

Union Sq.

还有街头艺术家作画,意境非常好!

在联合广场的凳子上短暂等待之后,和韬哥会面,并去了一家名叫Casa Mono的西班牙餐厅,气氛非常好的一家餐厅:

Casa Mono

和韬哥聊了很久,记得当天下午是欧洲法国vs葡萄牙的时间,韬哥潇洒地去酒吧看球去了,我呢,想了想还有其他地方要去,就告别韬哥,在联合广场坐上了地铁绿线转紫线往皇后区的法拉盛出发了。
       为什么要去皇后区这么远的地方呢?实际上这几天以来,我们基本都在曼哈顿岛上转悠,曼哈顿岛集中了我们观感上纽约的所有精华,然而,一些很有意思的地方却不一定在岛上,皇后区的法拉盛很早以前就听说过这个地方,当然,朋友圈里面在纽约留学的众多同学都喜欢去法拉盛吃地道却又廉价的中国菜,但是,我们去法拉盛还有其他目的,其中一个很关键的地方就是所谓那个著名的地球仪,即Unisphere所在地,之所以对这个地球仪印象深刻,主要是来自于GTA4即侠盗4plus里面的最终关任务,实际上这个地球仪也是纽约的地标之一,只不过绝大多数观光客并不知道这个地标而已,除了这个地球仪,法拉盛的Corona广场还是一年一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的举办场地所在地,加上对在法拉盛用可口的中餐解决晚饭的期盼,看来是非去不可了。
       我们在紫线的111 St.下车,来到皇后区,街景就呈现了另外一种特色,地铁已经不再是地铁了,而是架设在道路上方,这种感觉和GTA4里面主角Niko住处附近的感觉完全一致:

Queens

一路步行,从Corona公园的United Nation Ave进入公园,听这个名字Corona,就是一个很墨西哥很拉丁的名字,果然不出我所料,一路上都是墨西哥人的长相,说的也不像英语,于是我就猜想,这一片不是墨西哥人就是波多黎各人。进入公园没多久就来到了美网的场地,当然,场地是封闭的,很遗憾地就没有进去,但是很远很远地就看见了那个期盼已久的地球仪:

Unisphere

我呢,一边用手机关注着法国葡萄牙欧洲杯决赛的比分,也一边近距离地欣赏这个巨大的地球仪,以及在地球仪的喷泉池子里面玩水的拉丁裔熊孩子们:

当然,这一片区域我觉得是不适合天色晚以后来参观的,因为人群给人一种杂乱的不安全感,并且远没有曼哈顿岛上的秩序和干净。
       继续前行,穿过这个Corona公园,分别经过Freedom of Human Spirit雕像和Pool of Industry,从公园的东侧离开公园,记忆中没有走多远,街上又出现了中文字和几乎满街的华人面孔,打开手机导航一看,果然接近了法拉盛的Main St.,这就是传说中的法拉盛华人区。不是我嫌弃,这一片真的太脏太乱太差了,俨然一副中国菜市场的感觉,我总在想,为什么华人片区总要给外人留下这么一个不好的印象,当然,华人区也有很高雅的地段,我后面会在洛杉矶台北和罗兰岗提到,但是,纽约法拉盛的华人区真的太脏了,太脏了,太脏了,重要的事情多说几遍,比位于曼哈顿下城的唐人街还要脏,只可惜我未能有心拍照纪念一下。但是庆幸的是,晚饭吃的很不错。
       吃完晚饭,得知法国队输给了葡萄牙队,并且120分钟只在最后勉强有一个进球,心里顿生一句呐喊:不亏!之后从地铁紫线的起点站Main St.,回到曼哈顿岛,直接奔向帝国大厦,此时已经是傍晚七点,离天黑大约还有1个半小时,正好,我们可以同时拍到帝国大厦顶层的白天的天际线和夜晚的天际线。帝国大厦我曾经在12年的时候就想去,然而当时发现排队时间过长,有点不现实,于是就放弃了。这一次,未来能免排队时间,直接在官网上提前订了票,且在7月9日晚上现场去提前去了票,这就使得我们10号晚上7点高峰时段去的时候,非常顺利,几乎没有等待,直接就到了86层的室外观景台,但是不得不提的是,帝国大厦顶禁止携带三脚架,这使得我们这些带着延时拍夜景目的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损失,但是是可弥补的损失:

Empire State

86层观景台室外的风非常的大,整个人都在打哆嗦,找到合适的地方拍几张白天的景色,就赶紧躲在背风处躲着,积攒一下,等待夜幕的降临。
从北往南看,可以从远处眺望曼哈顿下城的天际线,最著名的莫过于新世贸大楼:

而从南向北看,则可以近距离看到曼哈顿中城的天际线,甚至还可以看到远方的中央公园:

夜幕时分的曼哈顿下城,此时为了能够捕捉到更多的光,必须采用延时模式,然而由于三脚架被禁止带上来,所以只能把相机靠在平台上:

天完全暗下来之后的曼哈顿中城:

有点可惜的是,这里上传的照片都不能是大图(之前发的带水印的新浪博客的图,直接copy paste过来的),都是压缩过后的,清晰度堪忧,不过原图的确很赞。
       纽约的夜景,我算是领教了,这个世界上估计不会有第二个能有如此让人惊叹的天际线,迄今为止,我已经收集了包括上海墨尔本悉尼巴黎的高空天际线,纽约的天际线是最佳的。当然,后面还有机会收集洛杉矶的天际线,但是,7月10日傍晚在帝国大厦顶看到的景色是非常难忘的。就这样,我们在帝国大厦86层观景台至少停留了2个小时,被冻得够呛,但是,无论如何,帝国大厦的观景台是这一次到纽约的必到之处,这是无数电影最让人难忘的背景,Sleepless in Seattle里面Meg Ryan和Tom Hanks唯一一个出现在一个镜头里面的地点,这个地方看到的将不再只是一个城市的光景,还可以看到发生在这里的故事。
       就这样,纽约四天的暴走行程就这样基本结束了,总的来讲,世界上可能没有第二个城市会让你如此深刻和震撼地感受到人类文明,建筑,桥,数也数不清的sky scraper,白天与夜晚的天际线,灯光,白天与夜晚的强烈的视觉对比,晴与雨,虽然走路的里程过高,脚底也总起泡,但是,无论如何,这四天的行程是很充实的,去了很多上一次没有去过的地方,也去了不少有特色的view points。从整个20天的总行程来看,先进行纽约的行程,实际上是在逐渐适应美国的时差和环境,为后面西海岸有挑战性的自驾之行做好充分的准备。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24 09:06

2016-08-24 09:12

2016-08-24 09:3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29 13:51

引用 三月的鱼ying 发表于 2016-08-29 13:51:54 的回复:

回复三月的鱼ying:其实有时候没有相机,用眼睛去看,不一定就不好哦,看到在美国拿长枪大炮的全是华人,白人黑人出去玩好像就一个小小的数码相机。